大連第二建築工程公司技工學校

大連第二建築工程公司技工學校

大連二建技校創建於1961年,坐落於大連西郊國家森林公園教育園區內,是經遼寧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批准成立的公辦重點技工學校,該校集職業教育、技能培養、技能鑑定為一體。大連二建技校與知名院校開展合作辦學,為學生提供大專本科在校聯讀的教學體系,三年中專畢業同時即可獲得國家承認的大專文憑。校內自有學生實訓基地,各種實訓設備價值一千餘萬元,可以滿足所有專業的校內實訓需求。大連二建技校已與五百餘家大中型企業簽訂實習用工協定,保證了學生的就業分配質量。數年來,該校一直都是大連市分配就業情況最好的中等職業學校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大連第二建築工程公司技工學校
  • 簡稱:大連第二建築技工
  • 創辦時間:1961
  • 類別:技工學校
  • 所屬地區:遼寧省大連市
  • 主要院系:土木工程技術專業
學校簡介,辦學特色,師資力量,發展前景,專業設定,助學政策,

學校簡介

大連第二建築工程公司技工學校(以下簡稱學校)始建於1961年,重點技工學校,是一所集職業教育、職業技能培訓、職業技能考核鑑定為一體的職業技術學校。學校現坐落於大連市西郊國家森林公園教育園區內,毗鄰旅順南路大學城、遼寧師範大學西山校區、大連西郊生物園、大連成園溫泉山莊,環境優美。學校占地面積50000平方米,建築面積15000平方米。校內建有千兆校園網、數字廣播系統和智慧型監控系統。學校現已配備高檔微機室、數控模擬編程室、數控加工實習廠、鉗工實習廠、車工實習廠、焊工實習廠、動畫實訓室等適合現代化教學需要的設施和設備,可保證多個專業全方位實訓,是國內信息化程度最高、設備最好的中等職業學校之一。
大連第二建築工程公司技工學校
隨著社會經濟的迅猛發展,各個行業對技工的需求越來越大,各類技術工種也逐漸變為高收入的金領!許多的學生國中畢業直接到技工學校學一技之長,大學生這條獨木橋不再是學生們升學就業唯一必經之路。技工學校實行教學實習與科研生產相結合。經過幾十年的改革發展,目前技工學校已形成國中高級培訓並存,學歷教育與職業資格證書教育相結合,多層次、多功能、多元化的職業培訓體系,遍及機械、電子、航空、電力、石油、冶金、鐵路等近30個部門和系統。

辦學特色

大連第二建築工程公司技工學校已經開設有:建築工程技術、工程測量技術、房地產經營與評估、工程機械、數控編程與加工技術、機械裝配、焊接加工、捷運安檢與服務、學前教育(幼兒師範專業)、計算機與商務日語、汽車檢測與維修、汽車保險與理賠、船舶轉配、船舶焊接等十四個社會熱門。所有專業的學生在入學時,學校都與其簽訂入學就業保障協定,保障學生畢業時的就業分配。
大連第二建築工程公司技工學校
學校與遼寧工業大學合作辦學,並與吉林大學開展自考本科教育。國中畢業生在校學習中專課程和技術課程的同時學習大專課程,畢業後學生可同時獲取中專學歷、大專學歷和技術等級證書,相對於其他學校的課程設定,可讓學生節省1-3年的學習時間,讓學生贏在進入社會的起跑線上。
學校有22個相關職業資格證書考核中心,學生畢業後不僅可獲得學歷證書,而且可以獲得職業資格鑑定證書。學生畢業後可獲教育部電子註冊的大專文憑,並可獲得勞動部、交通部頒發的中、高級技能證書或職業資格證書。
學校所設立的專業均以服務為宗旨,以就業為導向,強化技能實訓,注重社會實踐。學校建立校外實習基地300多個,與上百家企業保持用工關係。目前該校畢業生就業企業主要有:三一重工大連有限公司(世界機械製造50強)、大連重工·起重集團有限公司(國營)、大連櫛田建築五金有限公司(日資)、大連船舶集團有限公司(國營)、林德工程(大連)有限公司(德資、世界五百強)、中國江本(大連)有限公司(中日合資)、大連智創科技有限公司(合資)、大連高森動漫有限公司(合資)、大連三洋壓縮機有限公司(中日合資)等。 目前學校歷往屆畢業生的分配屬於供不應求的狀態,畢業生分配率一直保持在100%,畢業生所分配單位均提供五險一金的就業保障
對於符合政策的農村戶籍、城鎮非農戶學生和城市家庭經濟困難的學生(有低保證明),均可享受每年1500元政府補貼(兩年)。成績優秀的學生,可獲3000元政府獎學金和學校獎學金。單親下崗家庭、特困家庭、殘疾家庭的學生,學校可安排勤工儉學。優秀學生可提前安排上崗就業。

師資力量

大連第二建築工程公司技工學校在多年的辦學實踐中,堅持依法辦學,育人為本,以德治校,全員管理,全面發展的辦學理念。學校師資力量雄厚,擁有教授、高級講師10人,有研究生學歷以上的教師占10%、“雙師型”教師占70%,高級職稱教師占30%。教學上結合學生實際,運用以實訓手段的新型教學方式,創建校企合一,集產、學、研一體化的辦學新模式。
部分教師資歷:
張林東 教授職稱 理論課教師 講授《汽車材料與金屬加工
李廣福 講師職稱 理論課教師 講授《城市軌道交通客運服務
劉艷虹 講師職稱 理論課教師 講授《極限配合與技術測量基礎
季永紅 講師職稱 理論課教師 講授《機械製圖》
於恆毅 高級技師職稱 數控車工實訓教師
林樂群 高級技師職稱 裝配鉗工實訓教師
史雲福 高級技師職稱 焊工實訓教師
張露 助理講師職稱 聲樂、舞蹈實訓教師

發展前景

中國已經逐步進入知識經濟的時代、信息化的社會。終身教育理念和建立學習型社會等新觀念逐漸融入我國教育領域,受到普遍的認同和推崇,並在不斷實踐探索之中不斷進步。中等職業教育也必然融入終身教育的體系之中。終身教育體系的教育目標與中等職業學校的教育目標是有機的統一,充分發揮中等職業學校為經濟和社會發展服務的職能,也才能為學生個性發展和實現人生真正價值方面發揮教育的功能,激發學校辦學活力。

專業設定

建築施工(工業與民用建築);建築設備安裝建築裝飾數控加工(數控車工);模具製造機械裝配;焊接加工;幼兒教育;城市軌道交通運輸與管理;日文數據處理(商務文秘)。
附2013年招生簡章
專業
招生人數
學歷層次
學制
主修課程
就業方向
建築施工(工業與民用建築)
男:30女:10
中專/大專
3年
建築識圖與結構、建築材料與實驗、建築力學與結構等。
本專業畢業生主要面向大連地區各大建築類企業。
建築設備安裝
男:40人
中專/大專
3年
管道材料與管道試圖、管道工程施工技術、電工基礎等。
本專業畢業生主要面向大連地區各建築工程公司、監理公司等。
男:30女:10
中專/大專
3年
汽車概論、機械基礎、汽車電器維修、發動機技術等。
本專業畢業生主要面向大連各大汽車行銷、維修、套用類企業。
數控加工(數控車工)
男:38女:2
中專/大專
3年
機械設計基礎、典型結構受力分析、CAD、CAM等。
本專業畢業生就業面非常廣,主要面向從事現代機械製造企業。
男:30女:10
中專/大專
3年
機械識圖、CAD、典型機械結構、金屬材料熱處理等。
本專業畢業生主要面向各大中型製造加工類企業。
男:40人
中專/大專
3年
機械識圖、CAD、機械加工技術、工具機部件裝配調試等。
本專業畢業生主要面向各大中型機械生產加工類企業。
男:40人
中專/大專
3年
機械識圖、CAD、電工技術、焊工技術、鈑金技術等。
本專業畢業生主要面向各大中型機械生產加工類企業。
幼兒教育
男:5女:35
中專/大專
3年
幼兒教育學、幼兒心理學、鍵盤樂演奏基礎、舞蹈等。
本專業畢業生主要面向大連地區各大中型幼兒教育學校等。
城市軌道交通運輸與管理
男:30女:10
中專/大專
3年
軌道交通運營組織、軌道交通概論、軌道電氣技術等。
本專業畢業生主要面向北京、大連等城市的軌道交通部門。
日文數據處理(商務文秘)
男:30女:10
中專/大專
3年
辦公設備使用維護、文字錄入、基礎日語、速記技巧等。
本專業畢業生主要主要面向大連地區各大日子企業等。

助學政策

※農村戶籍和縣鎮非農以及城市家庭困難的學生可享受每學年1500元的政府助學金;
※品學兼優的學生每學年可享受市政府發放的3000元國家助學金,占在校生數4%;
※第三學年安排學生頂崗實習,實習月收入1000-2000元。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