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漢天子3

大漢天子3

《大漢天子3》是杭州金視傳媒有限公司出品的一部古裝電視劇,由范秀明執導,黃曉明安以軒孫海英茹萍、李菲等人領銜主演。

該劇講述了步入中年的漢武帝劉徹,稱帝二十餘年,驅伊稚部落於漠北,削諸藩而一統,富國強兵,使大漢王朝進入了輝煌鼎盛時期。 永不滿足的漢武帝,不斷設計自己的人生藍圖。他聯合西域,穩定北疆,再無後顧之憂;又將目光轉向南越(今兩廣、西南)。意在建成最強大的大漢王朝,自己也要繼三皇五帝之後,成為有史以來不朽的“六帝”。同時,作為大漢朝最富政績的君王,他對長生不老的追求也越來越急迫。

該劇於2006年在廣東珠江頻道首播。

基本介紹

  • 集數:42集
  • 每集長度:45分鐘
  • 製片地區:中國大陸
  • 類型:古裝 / 歷史 / 宮廷 
  • 首播時間:2006年7月4日
  • 導演范秀明
  • 主演黃曉明安以軒孫海英茹萍董勇
  • 中文名:《大漢天子3:鐵血汗青》
  • 其它譯名:《大漢天子3》
  • 出品時間:2005年
  • 拍攝地點:中國大陸
  • 上映時間:2005年
  • 製片人:董力
  • 主題曲:《守業更比創業難
  • 片尾曲:《忘了我》
  • 色彩:彩色
劇情簡介,分集劇情,演職員表,角色介紹,電視劇表現,線上視頻,音樂原聲,幕後花絮,劇集評價,

劇情簡介

漢武帝痛感到光陰催人,理想遠大而天不永年。戰線過長而臂助短缺.霍去病衛青等大將先後凋謝,主父偃汲黯等才臣也紛紛下世。漢武帝大膽起用年青一代——桑弘羊胸有成竹而不動聲色,他將鹽鐵收為官營,堅實了大漢的財源;王印鋒芒畢露,獨騎闖夜郎國,使“夜郎自大”的國王歸順漢朝,穩定西南;當年長城邊賣“羊肉臊子麵”的老闆兒子卜式,已成為關內最大的牧場主,慷慨捐資,毀家紓國;歸順漢朝的渾邪王之子金童力馴劣馬,為漢武帝識拔,任為軍馬總監,為之平息叛亂,屢立奇功……
《大漢天子3》劇照《大漢天子3》劇照
而漢武帝周圍,一批年青人也已長大成人:衛子夫的兒子太子劉據、女兒衛長公主李陵和胭脂留在中原的兒子李漢霍去病和秋嬋的女兒霍祁連,大將軍季安世的兒子季擒虎,江都王的女兒江都郡主劉細君……
他們抱著新的理想,展開了年青一代的故事。
漢武帝要讓自己永遠年青,長生不老。聽信讒臣江充舉薦,迎“仙人”騙子李長生進宮修煉不死藥。李長生垂涎公主衛長,而衛長與馬奴金童本有白頭之約。漢武帝悍然下旨,拆散金童和衛長的愛情。張安等人看穿李長生的騙子面目,設計揭穿李長生騙術。漢武帝並不醒悟,卻遷怒太子。進而冷落了衛子夫
李長生、江充進讒,要漢武帝再選新妃,重煥青春。並設計讓他“邂逅”鉤弋夫人,迎入宮中,封為夫人。
鉤弋夫人美貌出眾,超凡脫俗。但她懷有野心,與江充勾結。用“生而握拳,拳握鉤弋”的神話,騙過了漢武帝,得到專房之寵。
太子、祁連等人洞若觀火,與衛長公主、季擒虎、李漢等人進言,不被採納,反遭忌恨。
漢武帝對李長生信以為真,封爵並欲納為駙馬。青年人們藏起衛長,漢武帝大怒,又命劉細君替嫁。劉細君逃走,被前來朝貢的烏孫國王的王孫所救。兩人產生愛情。
烏孫國王孫向漢武帝提出迎娶劉細君。漢武帝正欲交好西域各國,只得答應,並封劉細君為江都公主。不料,嫁到烏孫,卻被烏孫老國王強納為妃。進入更大悲劇。
卜式屢屢進貢,加官晉爵,深得漢武帝讚許。漢武帝以之為例,要求天下富人商賈,均以家產十分之一交國庫,以充征伐南越軍需。違者嚴懲。一時大亂。漢武帝又發布“告緡令”,鼓勵揭發私人藏匿財產行為,更是引得人心惶惶。
桑弘羊反對漢武帝大造上林苑、修築宮室,提出鹽鐵專賣,為強國之本。受到卜式等重臣反對攻訐,連連貶官,甚至下獄,身遭不白。
李漢、季擒虎、祁連等人終於揭穿李長生騙術。鉤弋夫人過河拆橋,為了自保,推披助瀾。漢武帝痛定思痛,處死李長生,冷落卜式,重新啟用桑弘羊,實行鹽鐵專賣,走國富民強之路。
而烏孫老國王去世後,劉細君與王孫終成一對,經營西域,交好漢朝。劉細君夫妻回長安朝見。漢武帝反思失誤,與衛子夫重歸於好。
鉤弋夫人產子,封為皇子。她和江充密謀,以之取代太子。
李漢、張安、金童、季擒虎等得到漢武帝重用。朝廷面貌一新,大漢更加興旺。祁連與太子、衛長公主與金童愛情成熟,終成眷屬。王印也與夜郎公主成親…
漢武帝率群臣赴泰山封禪。宣布自己的大漢事業如日中天。
江充誣衊太子謀反,漢武帝信以為真。群臣苦諫,他聽不進去。下旨取消太子封號。江充假傳聖旨,逮捕太子。太子劉據反出長安,父子反目。衛子夫在絕望中自盡。
霍祁連等人血諫漢武帝,揭露江充陰謀。漢武帝失悔,命祁連立即召回太子。但祁連趕到時,太子已吞劍自決……
漢武帝失去愛妻愛子,長歌當哭。鉤弋夫人乘機要求封自己生的幼子為太子。漢武帝封了新太子,卻處死了鉤弋夫人,尊其子而殺其母,以防後宮專權的悲劇再度重演。他再一次陷入了“高處不勝寒”的孤獨…

角色演員介紹

  • 大漢天子3
    演員:黃曉明
    配音:金鋒
    開創了西漢王朝最鼎盛繁榮的時期,那一時期亦是中國封建王朝第一個發展高峰。他的雄才大略、文治武功,使漢朝成為當時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他也因此成為中國歷史上偉大的皇帝之一。此外,漢武帝是中國第一個使用年號的皇帝。
  • 大漢天子3
    演員:茹萍
    婢女而成皇后,除了她的容顏美色之外,還因為她有太子劉據和戰功赫赫的娘家作為她的支柱。在她為皇后的38年中,是安分守己的,所以武帝死後,她的名譽還是得到了恢復。另外,應該指出的是,衛子夫的入宮,使她的弟弟衛青、外甥霍去病得到了施展才能的機會,從而為西漢在反擊匈奴的戰爭中贏得了主動地位。從客觀上講,衛子夫對漢朝是有功勞的。因此,她的影響也是不能抹殺的。
  • 大漢天子3
    演員:孫海英
    配音:李傳纓
    聰明絕頂,才華橫溢,是一個類似於第一部中東方朔的智者,而實則是世上第一大奸大惡之人。
  • 大漢天子3
    演員:董勇
    配音:郭易峰
    西漢武帝時的大司馬大將軍。戰法革新始破匈奴,首次出征奇襲龍城打破了自漢初以來匈奴不敗的神話,曾七戰七勝,以武鋼車陣大破伊稚斜單于主力,為北部疆域的開拓做出重大貢獻。衛青善於以戰養戰;用兵敢於深入 ,奇正兼擅;為將號令嚴明,與士卒同甘苦;威信很高,位極人臣,但從不養士。元封五年,長平侯衛青逝世,起冢如廬山,葬茂陵東北。諡號為‘烈’。
  • 大漢天子3
    演員:趙熠洋
    配音:沈磊
    劉徹與衛子夫的兒子,有著與父親同樣的夢想與壯志。
  • 大漢天子3
    演員:熊乃瑾
    配音:馮駿驊
    是漢武帝和衛皇后的長女,也是漢武帝最喜歡的女兒。其舅舅是西漢大司馬大將軍衛青,其表哥是西漢大司馬驃騎將軍霍去病。
  • 大漢天子3
    演員:安以軒
    配音:李曄
    霍去病與秋蟬的女兒,一身武功深得霍去病真傳,太子妃。
  • 大漢天子3
    秋蟬
    演員:李菲
    配音:范楚絨
    護國夫人,霍去病之妻。
  • 大漢天子3
    演員:柏妍安
    配音:李曄
    原本是一位村姑,由於外型加動人的歌聲吸引到當今的太子及皇帝因而進宮成為鉤弋夫人。也因為宮庭的明爭暗鬥,讓原本善良純樸的村姑變成了壞女人,最後為了讓自己的兒子成為太子而自盡身亡。
  • 大漢天子3
    李漢
    演員:高昊
    配音:翟巍
    李勇的兒子,霍去病與秋蟬的養子,和霍祁連是一對兄妹,是一個驍勇善戰的武將。
(參考資料來源)

音樂原聲

曲目作詞作曲演唱備註
楊曉雄
蘇越
片頭曲
忘了我
楊曉雄
蘇越
片尾曲

幕後花絮

1、黃曉明學育嬰節目當“奶爸”,輕鬆的氛圍下順利完成拍攝工作。
2、黃曉明下戲對鏡頭做鬼臉,攝影師偷偷按下拍攝鍵。

劇集評價

《大漢天子3》是有意向第一部接近,太子同樣在民間遇到了像“東方朔”一樣的智者“江充”,但是這個智者卻是心術不正的小人。(騰訊娛樂)但劇中孫海英與黃曉明的搭配,讓戲劇的觀賞性更為加強,在突出傳奇劇的同時,也讓整個劇在表演底子上打上了很好的質量保證。(網易)曲折的故事,外加青春偶像的加盟,令這一台戲無論是戲裡還是戲外都精采萬分了!(新浪影音娛樂)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