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女失蹤

華裔女失蹤

加拿大卑詩大學華裔學生藍可兒於洛杉磯失蹤已兩周,美國警方當地時間14日公布一段酒店升降機的錄像片段,顯示藍可兒在洛杉磯市中心貧民區旁的酒店住宿時,曾在升降機有令人百思不解的怪異動作,令事件更感撲朔迷離。但警方強調藍可兒並無精神問題。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藍可兒事件
事件詳述,調查結果,表述,

事件詳述

另外,有自稱與藍可兒共事過的當地女子,在網上稱藍可兒上月初離職前,曾透露在美國加州一個農場找到工作。曾向同事稱找到加州農場工作
洛杉磯警方所提供的監察錄像帶是在上月31日她失蹤前拍到,片長近4分鐘,其中藍可兒出現約2分38秒。影片中顯示藍可兒進入酒店升降機後,將全部樓層的按鈕全部按一次,隨後立正躲在升降機外看不見的“死角”處。
大約10秒後,藍可兒將頭伸出升降機外查看,之後小心翼翼走出升降機,非常謹慎地在升降機外小步側移。
藍可兒在升降機外站了大約30秒,雙手抱頭又進入升降機,再度將全部樓層的按鈕按一次。之後藍可兒又走出升降機外,手舞足蹈地似乎在叫嚷,隨後又像數數字般折自己的手指。大約15秒後,藍可兒便離開升降機監察錄像機的範圍,過程中升降機門完全沒有關上過。

調查結果

洛杉磯警方發言人馬丁內斯(Alex Martinez)表示,藍可兒在短短兩分半的時間內數次進出升降機,舉止非常怪異。但他強調,警方並不相信藍可兒有任何疾病,更不認為她有精神問題。
美國不少傳媒均形容藍可兒的舉止“怪異”,似乎是在躲避某人,但表情並未表現出害怕,但亦不排除當時她是與藏身在攝錄機拍不到位置的人有所“交流”。
傳媒詢問警方藍可兒是否有可能是離家出走,前來洛城找尋某人或某物,但馬丁內斯立即否認,強調藍可兒每天都與家人聯繫,但這個聯繫卻突然中斷。
洛杉磯警方相信藍可兒最終目的地是Santa Cruz,她的家人並不清楚她為何會在洛杉磯市中心停留。藍可兒的家人目前仍在洛杉磯協助調查,但拒絕公開發表任何言論,僅在社交網站稱藍可兒最後一次被人見到是本月1日,身穿黑色籃球短褲以及紫色T恤,並沒有戴眼鏡。

表述

當地傳媒再次表示,當地每年失蹤人士多達3000人,但今次卑大華裔女失蹤案因為是“國際事件”,特別交由行劫及兇殺組調查,有別於一般失蹤案。
另外,一名在社交網站署名為Jean-marie Adragna的市民,自稱曾在聖誕期間與藍可兒於當地一間百貨公司共事。
她稱藍可兒於上月初離職,並且非常欣喜地告知同事,已經在美國加州一間農場找到工作。她在網上懊悔自己當時未有向藍可兒詢問更多細節,否則現在便能提供警方更多線索。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