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波浪

大波浪

“大波浪”是一種流行捲髮髮式,最早由經典上海所創,由於紋理就像大海的波浪所以叫大波浪。柔軟又不失淑女,既有輕盈飄逸的髮型輪廓,又有嫵媚迷人的視覺衝擊。

在專業人士看來,大波浪迅速走紅是因為幾乎修飾所有臉型!大波浪捲髮能在一定程度上彌補大多數亞洲女性發量少的弱勢。在各大時尚雜誌里多次出現及推廣下,齊腰飄逸發梢,紋理曲折的髮型隨即在中國流行起來。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大波浪
  • 特點:柔軟又不失淑女
  • 工具:造型棒和吹風機等
  • 適用:所有臉型
必備工具,設計,技術揭秘,技巧,梳理方法,

必備工具

造型棒(日式):造型工具,可以根據需要調整溫度。靠熱量改變髮型紋理。
恤發筒:用於增加頭髮彎曲的紋理和發量,使頭髮更具動感。
吹風機:有聲吹風機(大功率吹風機):主要是靠熱量,一般為1800W 左右,在造型的過程中使用,主要靠熱量改變頭髮的造型。
彈力素:是一種造型品。給捲髮定型,增加頭髮的彈性的比較適合燙後的捲髮
髮夾:用來固定頭髮
髮膠:用於固定頭髮,使頭髮連線在一起,持久保持髮型。

設計

大波浪紋理清晰,在專業人士看來,大波浪迅速走紅是因為幾乎修飾所有臉型!大波浪捲髮能在一定程度上彌補大多數亞洲女性發量少的弱勢。想要與眾不同的關鍵是如何讓頭髮看上去凌而不亂,充滿彈性。如果你的臉型偏窄,可以嘗試中分的劉海兒,這絕對是營造女人味的首選。
大波浪
圓臉型—通常比較活潑,給人幼稚感覺。圓臉型搭配長發最忌諱雜亂的長髮,配上捲曲的長髮,拉長臉型,使面部輪廓縱向拉伸,在修飾臉型的同時,可愛的洋娃娃應聲而出。
長臉型—長長的波浪卷,從耳朵上蓋過把臉形修飾的圓滑,整齊的平劉海,蓋其眉毛縮小了臉部面積,髮型更具飽滿度與空氣感!
方臉型—整體稜角分明。留下個性突出的印象。從髮根到發梢的波浪曲線流露出女性的嬌媚。兩側的髮長過腮的微微向內收攏,修飾臉部。使臉部輪廓變得圓潤起來。
三角型---又稱“梨型臉” 搭配不好,例如直來直去的髮型容易給人留下臉型不規則,大臉的印象。放大臉型的缺陷。波浪紋理可以遮掩豐滿的腮部和過寬的下巴。

技術揭秘

DIY大波浪---針對對象在家自行打造的愛美MM..
打造大波浪”DIY五步驟:
當下的大部分留著中長發的MM都可以DIY .只要有打造“大波浪”必備工具在家就可以自行整理的完整的大波浪.
步驟1:洗完頭,用吹風機吹乾,切記一定要吹乾,完全沒水分,有水分的頭髮遇到捲髮棒會造成水花四濺,梳理通透,給頭髮打一個底,點保護頭髮的護法摩絲。也可以把摩絲放在雙手上搓均勻,抹在頭髮上,補充髮絲的營養,提高髮型的光澤度!
步驟2把造型棒的溫度調至180,超過180度破壞發質,低於180度難以定型。在捲髮棒預熱的同時,頭髮簡單地分區,一般可分2—4區。把暫時不整理的頭髮用夾子固定好,在頭頂處用恤發筒捲曲頭髮,以產生頂部蓬鬆的效果。
步驟3面對鏡子,把造型棒斜著拿,從發腰開始向里卷,預熱頭髮,
步驟4造型棒把頭髮夾住,往頭裡卷,大約3至4圈,因為卷超過3圈以上的效果與卷3圈的效果是一樣。直到卷好後不動,等頭髮加熱約10秒(發質不同,時間不同,燙過頭髮時間可略短些)
步驟5:放下加熱的頭髮,只要輕輕鬆開造型棒的夾處。將造型棒推出來,在整理髮束時,有時發現兩側髮型花型有些不對稱。這時可以整理花型,手隨著波浪的紋理與曲折彎曲處,由下往上抓。
步驟6:把頭頂恤發筒放下,用彈力素放在雙手上均勻塗抹在髮型上,最後在完成的大波浪上噴上定型髮膠
專業大波浪---針對對象:專業髮型設計師
大波浪沙龍專業操作:
步驟1.分區:外斜劃分線,分2區
步驟2.先從側區開始取內斜發片,外卷吹風,兩次吹風,兩次定型,水平線以上根部站立
步驟3.U字區:用梳子斜向45推劉海送熱風,然後向上提拉梳子。
步驟4.吹每層發片時,不可提拉太高,否則卷的高度無法銜接。
步驟5.最後,用冷風定型,用鋼絲梳定型,噴乾膠即可
注意:注意外輪廓的處理,吹花應在八分乾。發片控制由梳子控制。

技巧

1、進行分區
避免頭髮打架,要先把區域分好。
2、綁好固定
細分可以分成五個區域,頭頂一區,兩旁兩區,後腦勺上下再分兩區,用不咬發的橡皮筋綁好。
3、上髮捲
每個區域視發量再上二到三個髮捲,上髮捲前先將頭髮微微噴濕,讓髮絲聽話好卷。
4、卷向是重點
將頭髮從發尾由外往內卷,卷的方向不同,出來的波浪也會有差異,所以卷的時候可不能太隨性。
5、完成
卷好後讓髮捲停留十分鐘再用吹風機加熱,吹好後不要馬上拆髮捲,讓它冷卻十分鐘再拆,停留的時間愈長卷度會較卷較持久。

梳理方法

第一步是彎腰將頭朝下,倒放頭髮,用手以抓梳的方式整理頭髮。
第二步是站起身之後,用五指從額頭中間的髮際處向腦後梳理,既可讓分際線自然形成,也可使得頭頂部分的頭髮蓬鬆起來,不軟塌,此動作可緩慢重複多次。
第三步是將兩手放在兩耳旁,向身後輕輕撩起頭髮,做最後的整理。
大波浪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