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空雙方

多空雙方

多空雙方”是指的“多頭”和“空頭”。多頭是指對股票後市看好,買進賣出股票賺取差價的人。 空頭是指預計股價已上漲到了最高點,趁高價時賣出的投資者。

基本介紹

簡介,多頭定義,空頭定義,

簡介

股市用語,多頭空頭兩方。

多頭定義

多頭是指投資者對股市看好,預計股價將會看漲,於是趁低價時買進股票,待股票上漲至某一價位時再賣出,以獲取差額收益。人們通常把股價長期保持上漲勢頭的股票市場稱為多頭市場。多頭市場股價變化的主要特徵是一連串的大漲小跌。多頭是相信價格將上漲而買進某種金融工具,期待漲價後高價賣出的市場人士。與空頭相反。
多頭代表了一種實際操盤方向,並非指特定的人群,並不是說買的人多就是多頭,而應當說多方力量大於空方。多頭指標只能對投資者起到一定的參考意義,並不能作為投資的決定因素。另外,多空的走勢需要一定的時間才能轉換,所以一般會落後於股票的實際走勢。

空頭定義

空頭是投資者和股票商認為現時股價雖然較高,但對股市前景看壞,預計股價將會下跌,於是把借來的股票及時賣出,待股價跌至某一價位時再買進,以獲取差額收益。空頭指的是認為股價已上漲到了最高點,很快便會下跌,或當股票已開始下跌時,認為還會繼續下跌,趁高價時賣出的投資者。採用這種先賣出後買進、從中賺取差價的交易方式稱為空頭。人們通常把股價長期呈下跌趨勢的股票市場稱為空頭市場,空頭市場股價變化的特徵是一連串的大跌小漲。
空頭 做空賣出期貨契約後所持有的頭寸叫空頭頭寸,簡稱空頭。商品未平倉多頭契約與未平倉空頭契約之間的差額就叫做淨頭寸。只是在期貨交易中有這種做法,在現貨交易中還沒有這種做法。 在外幣交易中,“ 建立頭寸”是開盤的意思。開盤也叫敞口,就是買進一種貨幣,同時賣出另一種貨幣的行為。開盤之後,長了(多頭)一種貨幣,短了(空頭)另一種貨幣。選擇適當的匯率水平以及時機建立頭寸是盈利的前提。如果入市時機較好,獲利的機會就大;相反,如果入市的時機不當,就容易發生虧損。淨頭寸就是指開盤後獲取的一種貨幣與另一種貨幣之間的交易差額。 另外在金融同業中還有扎平頭寸、頭寸拆借等說法。
股價變化是由多頭和空頭的力量對比所決定的。多頭會預測價格上漲,從而作出購買決策。空頭因為預測價格將下跌,將會拋售手中的股票。如同其他的交易一樣,當多頭和空頭在價格上達成一致時,就達成了交易。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