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盤

操盤

《操盤》是2011年武漢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墨石。本書是一本以另類角度切入中國當前股市,抽絲剝繭般再現當前股市眾生相,顛覆大眾金融市場認知的小說。

基本介紹

  • 書名:操盤
  • 作者:墨石
  • 出版社武漢出版社
  • 出版時間:2011-3-1
定義,內容簡介,目錄,操盤行為,操盤協定書,

定義

表現在臨盤實戰中,職業操盤手必須能夠通過盤口資金進出的表現方式和大盤環境,準確地判斷目標投資品種的資金運行特徵、價格趨勢發展目標及其資金主力的基本操盤思路。並依據這一分析判斷,按計畫有預謀地果斷作出技術性買進和賣出的操盤決策。
這就是操盤!

內容簡介

內幕策劃人是金融證券資本市場中最神秘的幕後推手。他們利用金主手裡的資金、媒體以及對上市公司的掌控參與股票以及權證中短期的炒作,但他們自己從不參與任何證券買賣。他們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法律及政策的規則。同時他們也有著自己堅守的底線。高易就是一一個山色的內幕策劃人,在股戰江湖中,他像一匹縱橫馳騁的獨狼,中小投資者、私募基金公募基金、證券公司等都是他的殘殺對象。
高易在金融戰場!是一個冷漠的獨行劍客,在生活中卻是看重親情、愛情的溫和男人。他有自己的理想。但卻與內幕策劃人圈子既有的模式產生了衝突,面對一心讓他成為頂級內幕策劃人的老師。他面臨著艱難的選擇,是割裂還是同化?是捍衛尊嚴還是從此淡出
一個接一個的股戰在他身邊展開,誰是盟友,誰是敵人?
本書為你演繹內幕策劃人的精彩人生。

目錄

01 棄子爭先
02 藏鋒守拙
03 狙擊
04 做活
05 鬼手
06 掌勢
07 騰挪
08 結網
09 舍小就大
10 造勢
11 動須相應
12 戰無常形
13 做局
14 智弈
15 詭道

操盤行為

操盤行為一般套用在股票交易或者股指期貨交易上,指通過買賣股票或者股指期貨獲取利潤。股票操盤和股指期貨操盤有很大的區別。股票只能通過低買高賣獲取收益,而股指期貨在行情上漲和下跌時都可以獲取收益。例如行情上漲時,通過在低價時開倉買多->高價時平倉;而行情下降時開倉賣空->低價時平倉。
操盤行為根據主體不同有可分為自主操盤和代客操盤。自主操盤指股票或股指期貨賬戶主人自己進行交易。代客操盤指賬戶主人委託專業的操盤公司或個人來操作自己的賬戶。根據收益進行預訂的分成。

操盤協定書

在代客操盤中,賬戶所有人和操盤公司和個人會簽訂一份操盤協定書。內容大致相同,主要包括操盤行為的起始日期、操盤過程中雙方的權利和義務、利潤的分配等等。股票操盤協定和股指期貨操盤協定略有不同。股票一天只能交易一次,所以利潤分配期一般比較長,而股指期貨的當天可以交易無數次,所以利潤分配期相對較短。具體的操盤協定書可查以下“參考資料”
操盤操盤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