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寸(韓祖平作品)

頭寸(韓祖平作品)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3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頭寸:從華裔鋼琴家到外匯交易大師》內容簡介:從事金融交易者,沒有不知道“頭寸”這個詞的,而從來源看,這是一個充滿了中國色彩和中國金融文化特徵的金融辭彙,它來自於金融活動,同時也與中國人的日常生活密切互動。

基本介紹

  • 書名:頭寸作
  • 作者:韓祖平(DerekHan)
  • 出版時間:2010年8月1日
  • 第八章:歷史性的一天
基本資料,內容簡介,作者簡介,圖書目錄,

基本資料

書 名: 頭寸作 者:韓祖平(DerekHan)
頭寸
出版時間: 2010年8月1日
ISBN: 9787512500488
開本: 16開
定價: 38.00元

內容簡介

《頭寸:從華裔鋼琴家到外匯交易大師》內容簡介:從事金融交易者,沒有不知道“頭寸”這個詞的,而從來源看,這是一個充滿了中國色彩和中國金融文化特徵的金融辭彙,它來自於金融活動,同時也與中國人的日常生活密切互動。
從來源看,頭寸來源於中國的金融交易,用於日常支付的“袁大頭”,10個袁大頭摞起來剛好是1寸,因此叫“頭寸”,與通常翻譯的“部位(position)”相比,中國人看到“頭寸”會覺得更親切。
同時,中文裡的“頭寸”也緊密地與日常生活結合在一起,似乎暗示著金融活動從來與日常的生活緊密相聯。例如,做決定要考慮一個人的具體情況,被說成是“要配合著一個人的頭寸來做”,一個人積累的資歷不夠,也會被說成是“頭寸不夠”。

作者簡介

作者:(美國)韓祖平(Derek Han) 冀勇慶
韓祖平(Derek Han),外匯交易大師,著名華裔鋼琴家,藍橡資本集團董事會主席,首位被瑞士聯邦銀行委員會任命的華裔銀行主席。
9歲獲美國俄亥俄州鋼琴大賽特別獎,14歲入讀茱莉亞音樂學院,Derek Han(韓祖平)從小就顯示出過人的音樂天賦,被譽為美國同時代最優秀的世界頂級鋼琴家。
1985年,出於偶然的機緣,Derek Han(韓祖平)涉足金融業,開始了其投資人生。1992年,出任義大利某房地產公司董事總經理;2000年成為瑞士共同銀行(Banque scs Alliance)的合伙人,2001年出任該銀行的董事會主席,成為首位被瑞士聯邦銀行委員會任命的華裔銀行主席。2002年~2005年,擔任從事私募股權投資瑞士風險投資公司INEO的合伙人。2003年,在倫敦加入藍橡資本;2007年,剝離美國業務,轉向中國等亞洲市場,次年擔任藍橡董事會主席和CE0,創立針對外國機構投資者的中國經濟政策研究品牌FCI及藍橡中國創投基金。
Derek Han(韓祖平)的投資才能體現在各個金融投資領域,而在外匯交易領域尤為突出。豐富的外匯交易實戰經驗及對市場的深刻認識,使他不僅能夠從短期變動中獲利,更能在長期趨勢展開前把握先機。而對政治時局的精準把握能力,使他屢次在動盪的國際局勢下做出正確的判斷,取得令人矚目的優異投資回報,成為LJBS(瑞士聯合銀行,Union Bank of Switzerland)最大的個人外匯交易賬戶持有者。
冀勇慶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MBA,知名財經作家,著有《華為的世界》《狼戰》《平台征戰》等書。曾任《IT經理世界》雜誌社資深記者、首席記者,深入報導過聯想、華為、英特爾、IBM等知名企業。

圖書目錄

自序 建立你人生的頭寸
第一章 五線譜開始的人生頭寸
我可愛的中國父母
我要做最偉大的鋼琴家
曼德拉演奏
三場有趣的音樂會
改變命運的演出
第二章 規則決定命運
理財第一課
家族企業的暗戰
一堂價值3100億里拉的商業啟蒙課
找準需求就是找準市場(房地產)
第三章 建立我的資本頭寸
做規則的制定者
品格是最重要的商業因素
為什麼鋼琴家不可以是銀行家?
拒絕也是一種品德
第四章 一個風險投資行業的外行人
舞台是最好的老師
人是商業成功的最重要因素
我的新生活
第五章 頭寸正確才有豐碩的成果
你記得住超市里各種商品的價格嗎?
外匯市場上,一定要忘記過去
趨勢下永不猶豫
索羅斯更早見到收益
旁觀香港狙擊戰
不知道紐西蘭,照樣賺新元的錢
避險也是財富的增長方式
司機告訴你的經濟秘密
如何在3小時內賺100萬歐元
我的外匯交易原則
第六章 外匯的江湖
行情焦慮症
靠自己而不是你的外匯交易員
爾虞我詐的外匯江湖
不可信任的上市公司
第七章 我的人生新頭寸
正在崛起的人民幣
人生無處不相逢
共同感知亞洲心跳
要投資中國,一定要先了解中國人
令人震驚的中國效率
第八章 歷史性的一天
後記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