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二級飛行員

國家二級飛行員

國家二級飛行員,飛機或其他航空器的駕駛員。多座飛機的飛行員通常只負責駕駛,單座飛機的飛行員除了負責駕駛之外,還要擔負領航、通信、射擊等任務。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國家二級飛行員
  • 訓練準則:空中精飛,地面苦練
  • 訓練項目:活動滾輪,活動旋梯”
  • 心理素質條件:心胸寬廣,性格開朗等
運動員水平,訓練項目,運動,心理素質條件,政治條件,

運動員水平

"空中精飛,地面苦練”,這是每個飛行學員的訓練準則。新的《軍人體能標準》頒布後,筆者走進“陸軍之鷹”搖籃――陸軍航空兵學院,飛行學員體能訓練的新變化和新景觀讓人振奮。綜合訓練場上,飛行學員在限定的區域和時間內,正熱火朝天地進行著體能訓練。先做30個槓鈴推舉和30個仰臥起坐,再來30個深蹲起立,緊接著是30個直膝跳,最後是4個25米往返跑,根據飛行的特殊需要制定的這一系列體能強化項目,學員們習慣稱之為“混合小五項”,是飛行學員必過的體能關,也最有特點。它看似簡單,其實項項都是難“啃”的“硬骨頭”。訓練時最容易出現體力“透支”或“中途敗北”,因此必須具備紮實的訓練基礎。學員陳偉1.原先有些“害怕”“混合小五項”,訓練中由於體力不支曾摔倒在跑道上,而當時正值專業預選關鍵階段,他給自己立下“軍令狀”:寧掉幾斤肉,不過該關誓不罷休。通過開 “小灶”,加班加點練,他的身體素質明顯提高,考核時順利通過了“混合小五項”這道關卡。
國家二級飛行員

訓練項目

國家二級飛行員,飛行學員體能訓練還有一個特色項目,“活動滾輪”、“活動旋梯”。旋轉,是橫在飛行學員面前一道難以逾越的“鬼門關”。在器械訓練場上,學員們的俯轉、坐轉、仰轉、立轉、側轉……每一種轉法都做得那么輕盈靈活。轉數、轉速,旋梯訓練一個接一個的迴環,讓人們讚嘆不已。
國家二級飛行員

運動

1.雙槓臂屈伸、單槓引體向上、變速跑、計時跑、折返跑……是飛行學員每天至少一個半小時的必修課。
2.體能訓練主要是為了使學員具有強健的體魄,增強靈敏性、協調性,更好地適應空中生活。3000米鍛鍊學員耐力,100米鍛鍊學員的爆發力和反應能力,單雙槓鍛鍊學員的上肢力量和協調能力。
3.軍事共同科目教研室劉偉教員介紹說,強化訓練期間,飛行學員每天要在20分鐘內跑完5公里,30分鐘內完成1500米游泳, 4分鐘內完成4400米,最後還要有4100米衝刺和100個伏地挺身。整體要求相當於國家二級運動員的訓練強度。
國家二級飛行員

心理素質條件

國家二級飛行員對飛行有較強的興趣願望;心胸寬廣,性格開朗;大膽果斷,意志堅強;情緒穩定,控制力強;理解、記憶等智力水平較高;思維敏捷,反應靈活,四肢協調,方位判斷準,模仿能力強。
國家二級飛行員

政治條件

國家二級飛行員必須擁護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堅持四項基本原則。熱愛中國共產黨,熱愛人民,熱愛社會主義祖國,熱愛人民軍隊。思想進步,歷史清白,作風正派,忠誠老實,道德品質好,遵紀守法,現實表現好,決心為保衛祖國、保衛人民的和平勞動而志願獻身飛行事業。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