厭式房間

厭式房間

厭式房間-iiinsitu studio 是一個關於原創家具和生活空間的設計師品牌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厭式房間
  • 外文名:IIINSITU Studio
  • 創始人:張厭戈
  • 地點:北京
  • 所屬行業:家居家具設計創意行業
設計師,創意理念,品牌含義,關於設計,購買方式,所獲榮譽,媒體活動,紙媒,活動,

設計師

張厭戈在法國卡昂美術學院造型藝術系獲得碩士學位,接受了10多年的純藝術教育畢業後在巴黎接觸到家具產品設計這份工作,雖然開始只當作一種職業,但慢慢發現這件事雖然限制很多,不過相對藝術來講卻有更多的機會和更大的平台把你的想法滲透出去,讓更多人來更直接的和自己的作品發生關係,對日常生活的影響也更加深遠,消費起來也更加民主。這讓他覺得非常刺激也更具挑戰,於是便有了做自己的產品設計工作室的念頭。
張厭戈,獨立家具品牌“厭式房間”創始人。2008年卡昂美院造型藝術系畢業後,走上產品設計之路。於2011年6月創立“厭式房間”。
“厭式房間”是張厭戈創立的產品設計工作室,名字里就含著股突破的勁兒,反著國人吉利喜慶的命名方式,起了這么個消極的名字。讀起來帶著叛逆的味道,但深入解釋,以“厭式”的態度來“愛世、愛生活”,家具去“式”,以獨特的態度觸動使用者,這種叛逆的溫柔帶來的矛盾感讓人印象深刻。

創意理念

創始人張厭戈名字里也有個“厭”字。經歷漫長的學習生涯後,在2008年從法國巴黎的卡昂美院造型藝術系畢業,離開學校。張厭戈所接受的一直都是純藝術教育,畢業之後為了生活而在巴黎找了份產品開發和設計的工作。但在這過程中,慢慢發現產品設計雖有諸多限制,不過相對藝術來說,卻有更多的機會和更大的平台把自己的想法滲透出去,讓更多人直接地與自己的作品發生關係,等於是在批發自己的價值觀。這讓他覺得非常刺激,也更具挑戰,所以逐漸有了做自己的產品設計工作室的念頭。
城市化給占人群絕大多數比例的中產階級所建立的“實用主義”價值判斷標準就是正確的嗎?不盡然。茶几就應該是茶几,桌子就應該是桌子,每個人還有家具,都應是獨特、獨立的個體。拘於小小的空間,各種重合的沒有個性的號稱“多功能”的家具讓生活失去原有的詩意和自由,讓人與家具失去了個性。他(它)應是純粹的、獨立的、自由的,每個人都應該是不同的樣子。
設計是一個媒介,這媒介最大的魅力是可以通過產品把設計者的想法傳遞給其他人,和別人交流對話,用產品表述他們對於生活方式的理想。而張厭戈或者說厭式房間想要做的,就是希望通過作品觸動使用者,改變他們看待日常生活的既定方式和邏輯,尋找本該屬於生活的詩意和自由。
因此張厭戈有意削減傳統的造型元素和文化符號,避免給產品貼上過多複雜的文化標籤,導致意圖含混不清。他希望用最簡單的方式表達最單純的想法,他希望作品的內涵是有趣和顛覆,就如艾未未所說的:我喜歡的是變化。
我們早在2005年的時候,就在上海設立了辦事處,但不是嚴格意義上大規模的設計中心。因為中國的汽車市場在不斷地擴大,我們必須要了解這個市場,同時我們也認為中國自古以來有很多傑出的工匠,有很多設計人才。我們也希望借中國設計師的能力,設計一款車型,不僅只面向中國,更要面向全球進行銷售。通過這樣的布局,美國、歐洲、日本,再加上中國,通過每個設計中心,我們可以俯瞰全球,使我們產品的設計在全球都能夠通行,基於這樣的需求,我們當初考慮要設立中國的設計中心。目前來看,不會再有進一步的增加,目前沒有考慮在別的地方設立新的設計中心。
現在的張厭戈放下了畫筆,專注於設計,用作品與人交流。漸漸吸收明式傳統的極簡,但極力避免山寨傳統,繼續對生活常規和現實狀況進行質疑和反思,創造出獨特的“個體”。接下來厭式房間的目標是希望做一個帶點“跨界”味道的體驗館,可以展示厭式的產品,也可以舉辦一些文化活動、講座和藝術展。總之,要有些變化才是好的吧。

品牌含義

厭式房間(IIINSITUStudio)這個名字比較直接的理解就是討厭、不喜歡定式和規矩的日常生活空間,希望傳遞的理念和態度是:打破日常生活的規範和方式帶給人們的限制,突破常規的角度重新看待和反思生活,甚至顛覆哪些好壞對錯新舊美醜的價值判斷,在生活里尋找和發現獨特的自己。

關於設計

厭式房間沒有一定要堅持追求的方向,沒有固定在某一種標準中。雖然無論怎樣,設計風格都是存在的,而且會一直在創作中顯現,主創張厭戈說:“他更願意做的是打破風格,破解掉自己的DNA。他沒有什麼要一直傳達的理念,因為個人在生活里是不停變化的,他樂意把這種狀態保持下去。”
對於設計語言,張厭戈有意削減傳統的造型元素和文化符號,避免給產品貼上過多複雜的文化標籤,希望用最簡單的方式表達最單純的想法。產品的內涵是有趣和顛覆。

購買方式

厭式房間工作室建立在北京,在電商平台垂直銷售產品。

所獲榮譽

2014北京國際設計周,設計“為產業提升”服務——優秀項目獎

媒體活動

紙媒

2014年12月——安邸AD
2014年10月——古典工藝家具
2014年8月——瑞麗家居

活動

2013,2014年——參展北京國際設計周
2015年——參展義大利全國工業設計協會(ADI DESIGN CODEX)舉辦的金圓規獎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