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帝國艷情史(電影)

羅馬帝國艷情史(電影)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羅馬帝國艷情史》是由丁度·巴拉斯執導,馬爾科姆·麥克道威爾彼得·奧圖爾主演的情色片。1979年08月14日上映。

該講述了公元37至41年,羅馬帝國史上最荒淫的暴君卡里古拉淫亂無度、欲望橫流、兇殘暴虐的一生,以及關於亂倫、異性戀、同性戀與肆意妄為的酷刑和殺戴的故事。

基本介紹

演職員,電影視頻,劇情簡介,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幕後花絮,幕後製作,歷史故事,影片評價,

劇情簡介

公元37年,顯赫一時的羅馬帝國開始進入最為淫靡黑暗的時期。77歲的老皇帝提比略殘暴昏聵,陰森惡毒,而他的繼任者卡里古拉則有過之而無不及。卡里古拉是提比略的養孫,他長期與妹妹朱西拉私通,在位期間以殘酷的手段殺害百姓和大臣,並因此取樂。為了鞏固政權,他更殺害自己的弟弟以及曾幫助他謀取皇位的衛隊長馬克。他愛誰,恨誰,似乎永不明了。只有無盡的欲望與探念,將那人性不斷吞噬,連同生命消亡殆盡。
羅馬帝國艷情史羅馬帝國艷情史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備註
卡里古拉馬爾科姆·麥克道威爾----
朱西拉特蕾莎·安·薩沃伊----
馬克Germanicus Caesar----
提比略彼德·奧圖爾----

幕後花絮

  • 為拍攝這部電影,製片方共設計了3592套服裝,用了1000磅人的頭髮製作假髮,演員們穿壞了5000雙手工製作的鞋子。
  • 據信有2500人參與了電影製作,包括演員,木匠,廚師和各種技工。
  • 瑪麗亞·施耐德本是要扮演德魯塞拉的,但是拍了幾個性愛鏡頭後她改變了主意。
  • 在強姦了波拉兵的妻子後,卡里古拉決定再雞姦波拉兵,但是馬爾科姆·麥克道威爾拒絕這樣做。
  • 該片上映後,在該片中扮演角色的安妮卡·洛倫佐起訴了鮑勃·古斯尼,稱這部電影毀壞了她的演藝生涯。最終她贏得了訴訟,但是只獲得了406美元的賠償。
  • 本片考證了大量的歷史背景文獻。
  • 該片上映時演員們均表示抵制,編劇高·威達爾甚至為了撤回署名而告上法庭。該片曾以各種淨化版本發行。

幕後製作

該片是由美國男性成人雜誌《閣樓》贊助並參與製作,並將一些色情鏡頭穿插在電影中。

歷史故事

《卡里古拉》的故事有史可依。公元14—54年羅馬帝國的朱里亞·克勞狄王朝的確有過提比略、卡里古拉和克勞狄三個皇帝。這個王朝後來在第四任皇帝臭名昭著的尼祿手裡滅亡;提比略治內的確加強了元首顧問會議的權力,也的確鼓勵告密;《卡里古拉》和史實不盡一致的地方是:提比略是屋大維的養子;克勞狄不傻;近衛軍集中於羅馬是克勞狄治內的事;軍隊左右政局,廢黜皇帝也在克勞狄與尼祿治內。
卡里古拉》不是那種忘記了史書也是人寫的,對官方史籍亦步亦趨完全喪失主體性的作品,也不是那種因為無力對歷史做出獨到的人文關懷而把胡說當戲說的作品。這是歷史題材影片創作典型歐美式的“大不真實小真實”。大不真實為了凸顯現代人對歷史必需的、獨有的人文關懷,因為歷史是今人的歷史,不是印刷的歷史,不是統治者的歷史。小真實為了使現代人對歷史的再認識更立體,更可感。歷史不是平面,不是斷面,而是一條奔騰不息的河。今人看到的巨流曾經是先人的今天。
《卡里古拉》再現了古羅馬的輝煌和古羅馬的奢靡,凸顯了現代人對一個由先人創造的古老神話的深切思索。卡里古拉形象揭示了西方歷史一切荒淫無道的暴君性格,和現代人從老祖宗那裡繼承下來並深藏於潛意識層的某種本能欲望。

影片評價

該片是一部揭示人與神、權欲和人的本能欲望衝突的古典大戲。該片的場景很像是戲劇,主要以內景表現了古羅馬帝國朱里亞·克勞狄王朝的三個皇帝,表現了重重宮鬧中的血雨腥風,表現了權勢者的轉瞬成空。如此宏大厚重的歷史背景,如此紛紜複雜的矛盾衝突,幾乎全部在內景展開。縱橫捭闔,錯落有致,實在是大手筆。該片的對話也很有戲劇品位,精煉、精彩、幽默。有力地凸現了性格以及時代精神。就像偉大的古羅馬時代的演講和著作一樣閃爍著人類智慧的光芒。該片再現了古羅馬的輝煌,凸顯了現代人對一個由先人創造的古老神話的深切思索。卡里古拉形象揭示了西方歷史一切荒淫無道的暴君性格,和現代人從老祖宗那裡繼承下來並深藏於潛意識層的某種本能欲望。(《艷色慾動》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