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山區

南部山區

濟南南部山區,地理位置獨特,地處泰山余脈,境內群山環抱、溝壑縱橫、山清水秀、空氣清新、風景秀麗,被譽為省城後花園。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濟南-南部山區
  • 位置:山東省濟南市仲宮鎮附近
  • 特產:櫻桃
  • 創建時間:1966
  • 建成日期:1970
  • 自然風景區:九如山、紅葉谷、金象山等
區內景點,錦繡川水庫,交通,當地特產,管理機構,著名景點,

區內景點

區內有九如山瀑布群風景區紅葉谷水簾峽風景區、四門塔跑馬嶺野生動物世界金象山樂園等自然風景區。又有許多休閒娛樂場所,如濟南世紀園月亮灣九頂塔等,和北面的城市比起來,真可謂人間天堂。

錦繡川水庫

錦繡川水庫始建於1966年,1970年建成。水庫總庫容4150萬立方米,為中型水庫。水庫攔河大壩為弓形漿砌石溢流重力壩,高47.4米,長378米,有10個自流水孔。每到夏季汛期,水從大壩10個自流孔中溢出,飛流直下,狀如煙雲,氣勢磅礴。水庫主要用於防洪灌溉、城市供水、養魚等。
錦繡川水庫是一處秀麗迷人的旅遊聖地。當你站在水庫大壩上,藍天、白雲、青山、綠水,盡收眼底,水庫南岸,群山起伏,鬱鬱蔥蔥;北岸,山峰陡峭,如天然屏障矗立;東望,九曲大橋將南北山巒連線起來,拱衛著碧波蕩漾的湖水。山風掠過,湖水波浪起伏,使人心曠神怡。壩西,迷人的景色更使人流連忘返,挺拔偉岸的毛白楊,婀娜多姿的垂柳,散發著誘人馥香的果園,爭奇鬥豔的花草,花木扶疏,生機盎然,令人心醉。

交通

南部山區風景南部山區風景
南部山區交通便利,327省道貫穿南部山區。
區內有312路、326路、325路、323路、312路、303路、65路、67路、88路(包括支線)等公車,可直達九如山、紅葉谷、金象山等景區,個人可在市區乘公交來遊玩,且南部山區與泰安、萊蕪、章丘交接,可謂濟南市最東南端。

當地特產

南部山區孕育了複雜的氣候變化,所以農產品也有許許多多,櫻桃、蘋果、梨子、桃子、葡萄、山楂、杏子、核桃、板栗、花椒、瓜果、林木及各種名貴中藥材等等。

管理機構

2016年7月,濟南市編委批覆設立濟南市南部山區管理委員會。南部山區管委會為市政府派出機構,正局級規格,主要承擔南部山區生態保護和綠色發展職能,兼有公共服務、社會事務管理和市場監管等職能,先期代管歷城區仲宮鎮柳埠鎮西營鎮。在領導職數方面,南部山區管理委員會領導職數核定黨工委書記1名(由歷城區委書記兼任),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1名(正局級),副主任3名(副局級);處級領導職數核定主任(局長)5名(正處級)、副主任(副局長)6名(副處級,其中黨政辦公室副主任2名)。

著名景點

九如山瀑布群風景區
九如山瀑布群風景區——國家AAAA級景區國家森林公園,位於山東省濟南市歷城區西營鎮。景區面積三十六平方公里,打造成以“八潭、九瀑、二十四泉、三十六峰”為核心景觀,形成了山、瀑、棧、溪、泉為特色的中國北方首屈一指大型國家級森林公園。
南部山區
紅葉谷生態文化旅遊區
紅葉谷生態文化旅遊區(Red Leaves Canyon),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紅葉谷位於濟南市錦繡川鄉南部山區,是濟南園林集團開發建設的一個新的旅遊區,於2001年9月19日正式對外開放。
南部山區
金象山樂園
濟南金象山旅遊風景區位於山東濟南南部山區,得天獨厚的地形地貌和豐富的森林資源,形成獨特的山地森林小氣候,放眼望去,滿眼綠色。夏季平均氣溫只有25度左右,每立方米空氣負氧離子是市區的150倍,是都市人休養生息的絕佳場所。
南部山區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