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中鋼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中鋼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中鋼集團有限公司(簡稱中鋼集團,英文縮寫SINOSTEEL)是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管理的中央企業。所屬二級單位86家,其中:境內63家,境外23家。2010年中鋼集團實現主營業務收入1831億元。美國《財富》雜誌發布的2011年全球500強排行榜中榮列第354位。中鋼集團主要從事冶金礦產資源開發與加工;冶金原料、產品貿易與物流;相關工程技術服務與設備製造,是一家為鋼鐵工業和鋼鐵生產企業提供綜合配套、系統集成服務的集資源開發、貿易物流、工程科技、設備製造、專業服務為一體的大型跨國企業集團。

基本介紹

  • 公司名稱:中國中鋼集團有限公司
  • 外文名稱:Sinosteel Corporation
  • 總部地點:北京
  • 成立時間:1993年(癸酉年)
  • 經營範圍:冶金礦產資源開發與加工
  • 公司性質:中央企業 
  • 年營業額:1831億元(2010)
  • 公司簡稱:中鋼集團 中鋼 SINOSTEEL
  • 官網:http://www.sinosteel.com/
  • 董事長:徐思偉
  • 總經理:劉安棟
中鋼集團,發展歷程,發展戰略,產品目錄,企業理念,企業形象,業務概況,資源開發,貿易物流,科技研發,實業生產,專業服務,海外事業,管理團隊,組織機構,職能部門,專業公司,地區公司,科技企業,生產企業,海外機構,其他企業,歷史沿革,主營業務,資源開發,貿易物流,工程科技,資質榮譽,國際廣場,研究成果,研究領域,社會責任,可持續理念,責任治理,公司事件,

中鋼集團

中國中鋼集團有限公司(簡稱中鋼集團,英文簡稱sinosteel)是國務院國資委管理的中央企業。所屬二級單位86家,其中:境內63家,境外23家。2010年中鋼集團實現主營業務收入1831億元,位列美國《財富》雜誌發布的2011年全球500強排行榜第354位。
中鋼集團中鋼集團
中鋼集團主要從事冶金礦產資源開發與加工;冶金原料、產品貿易與物流;相關工程技術服務與設備製造,是一家為鋼鐵工業和鋼鐵生產企業及相關戰略性新興產業提供綜合配套、系統集成服務的集資源開發、貿易物流、工程科技、設備製造、專業服務為一體的大型跨國企業集團。
中鋼集團是中國最早“走出去”從事國際經濟技術合作的國有大型企業之一。
中鋼集團所屬科技企業在雙齒輥破碎機、大型煤炭破碎機;探礦、選礦、熱工、環保、耐火材料、金屬製品、工程設計等領域。
中鋼集團具備工程項目總承包和綜合配套能力,是國內外眾多成套設備和裝備技術公司的代理商,為國內大型鋼廠的技術改造和項目引進提供過融資、招標等專業服務,擁有鋼鐵行業唯一一家承擔國家發改委委託投資諮詢評估任務的諮詢機構。
中鋼集團中鋼集團
中鋼集團大力打造具有國際競爭力的重型設備研發、核心產品製造和總成配套一體化的重型冶金設備製造基地,國內最大、綜合實力最強、國際一流的耐火材料、炭素、鐵合金研發和生產基地,努力提升生產企業的支撐作用,不斷提高為鋼鐵工業和鋼鐵生產企業提供綜合配套服務的能力。
經過十多年的發展,中鋼集團凝聚了強大的前進動力。展望未來,中鋼集團將充分發揮已有優勢,努力構建以專業公司為主體,科技、實業為支撐,地區網路為輔助,海外機構為平台,行業領先,主業突出,管理一流,具有全球化運作體系和創新能力的大型跨國企業集團。

發展歷程

2009年6月 中鋼集團重組廣西八一鐵合金(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更名為中鋼集團廣西鐵合金有限公司。
2008年3月 中國中鋼股份有限公司成立。
2007年12月 中鋼集團工程設計研究院新設成立。
2007年12月 中國冶金礦業總公司、中國國際熱能工程公司、日出投資集團公司、中經實業開發公司、經翔 房建開發公司由國務院國資委機關服務中心無償劃轉給中鋼集團管理。
2007年5月 中鋼集團重組吉林鐵合金股份有限公司,更名為中鋼集團吉林鐵合金股份有限公司。
2006年8月 中鋼集團重組吉林新冶設備有限責任公司,更名為中鋼集團吉林機電設備有限公司。
2006年7月 中鋼集團重組邢台機械軋輥集團有限公司,更名為中鋼集團邢台機械軋輥有限公司。
2006年7月 中鋼集團重組吉林炭素股份有限公司,更名為中鋼集團吉林炭素股份有限公司。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