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鄭和外國語學校

南京鄭和外國語學校

南京鄭和外國語學校創辦於1994年7月,坐落在景色秀麗的月牙湖畔,是一所以外語教學為特色的全日制民辦中學。 學校不僅有一支龐大的教師隊伍,還有令學校引以為豪的知名校友。

在2016年,學校在戶部街國小的基礎上,開辦了國小部。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南京鄭和外國語學校
  • 外文名:Nanjing Zhenghe Foreign Language School
  • 簡稱:鄭和外校
  • 校訓:鑄魂 睿智 健體 立美
  • 創辦時間:1994年7月
  • 類別:民辦學校(國小、國中)
  • 知名校友:陳智強
  • 主要獎項:南京市素質教育示範國中
    南京市青奧示範學校
    南京市園林式校園
  • 地址:南京市秦淮區月牙湖富麗山莊40幢
  • 郵編:210007
學校概況,辦學理念,學校管理,辦學特色,學校環境,交通位置,教師隊伍,學校榮譽,歷史沿革,國小部,開辦目的,辦學規模,學校地址,知名校友,

學校概況

辦學理念

學校始終以辦讓人民滿意的學校為宗旨,堅定不移的貫徹教育方針,堅持“樹形象、求質量、創品牌”的辦學目標。堅持以人為本、立德樹人,做到依法治校、遵循規律、改革創新、求真務實。把“鑄魂、睿智、健體、立美”八字校風化為行動。做到德育為先,開展多種形式的教育活動,堅守德育陣地,讓愛充滿校園。在堅持教學為中心的同時,積極推進素質教育,在深入開展課堂教學改革過程中堅持課堂為中心、學生為中心,狠抓雙基、注重能力、不斷創新,力求做到把知識教活,把學生教活,成為學習的主人。學校長期堅持高效課堂的探索和實踐,努力實現輕負擔、高質量,以新的人才觀和教育觀積極帶領學生參加社會實踐活動,推動校本教材的使用。我校還充分發揮共青團少先隊和學生會組織的作用。積極開展社會實踐活動讓學生接受教育和鍛鍊,大大促進了學生身心健康和個性發展,拓寬學生的知識面,努力培養了學生的創造力,學校軟實力不斷提升。
校園雕塑校園雕塑

學校管理

學校實行董事會領導下的校長負責制,擁有一個經驗豐富、辦學理念先進、真抓實幹的領導團隊,運用民辦學校用人機制,嚴格選聘,最佳化組合,形成了一支師德高尚、敬業愛生、業務精良、經驗豐富、結構合理、充滿活力的教師隊伍,其中中共黨員近一半,黨支部發揮核心作用,充分調動黨員的積極性,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

辦學特色

學校堅持均衡分班,不僅調動了每個學生學習的積極性,同時也為優秀學生擴大了上升的空間,增添了成功的機遇,給了優秀學生更多的信心和動力,讓每個學生都感受到班級的榮譽和溫暖,在陽光下健康成長。而今校風純正、教風紮實、學風濃厚、秩序井然、質量領先是學校的追求和驕傲,形成了自己的學校文化。
學校定期開展豐富多彩的文藝、美術、體育競賽,依託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外籍教師參與教學,創設外語環境,弘揚外語特色,每學期組織英語周活動。

學校環境

學校作為“南京市園林式校園”,擁有相當良好的校園環境。校園四季如春,後山的小花園可供學生課間小憩。學校擁有圖書館、閱覽室、健身房、各學科實驗室、美術及音樂教室等教室,且每個教室均配有多媒體設備,供
教師教學使用。學校配有廣播及閉路電視系統,信息通達度高。

交通位置

學校位於南京市秦淮區月牙湖富麗山莊40幢,可通過4、52、84、37、49、87、93、115、128、306、314等公車至富麗山莊北站或苜蓿園大街站下車即可到達。

教師隊伍

老師隊伍中本科學歷92人,研究生和在讀研究生7人, 35歲以下青年教師81人,德高望重、教學經驗豐富中老年教師18人。近幾年,在省、市、區上過競賽課、示範課、研究課40多人,並獲得各種獎項。
教師姓名學科榮譽
朱小燕
物理
秦淮區新長征突擊手、秦淮區優秀班主任、秦淮區普通國中教學先進個人、秦淮區優秀青年教師、秦淮區優秀共產黨員
潘芷宇
數學
秦淮區先進教育工作者、秦淮區普通國中教學先進個人、秦淮區優秀青年教師、秦淮區先進個人
胡惠
數學
秦淮區學科教學先進個人、秦淮區優秀青年教師
俞萍
英語
秦淮區優秀青年教師
宋勤霞
英語
秦淮區先進教育工作者、秦淮區普通國中教學先進個人、秦淮區第四屆、第五屆學科帶頭人
張敏濤
化學
秦淮區師德先進個人、秦淮區先進教育工作者、秦淮區普通國中教學先進個人
汪嵐
數學
秦淮區師德先進個人、秦淮區先進教育工作者、秦淮區優秀共產黨員
陳瑋
英語
秦淮區優秀共產黨員、秦淮區優秀中隊輔導員、新秦淮區先進教育工作者
張彪
體育
秦淮區先進教育工作者
鮑靜
地理
秦淮區優秀青年教師
(以上排名不分先後)

學校榮譽

南京鄭和外國語學校2010年被評為南京市首批十所“素質教育示範國中”,2012年榮獲“南京市青奧示範學校”即“現代化示範學校”以及“南京市園林式校園”的光榮稱號,2013年我校被授予“江蘇省紅旗團委”,並獲得了南京市教育局授予的“師德先進群體”榮譽稱號,成為南京市民辦校的唯一。
南京鄭和外國語學校

歷史沿革

1994年7月,在教育改革的大潮中,在區委、區政府和區教育局的關心支持下,一所民辦體制的外國語學校——南京鄭和外國語學校應運而生;
1999年7月,學校遷至月牙湖畔(即現校區)
2012年7月,在行知中學開辦了鄭外班,首創了民辦校支持公辦校的先河,得到領導和家長的支持和肯定;
2016年,南京鄭和外國語學校在戶部街國小的基礎上,開辦了國小部。

國小部

開辦目的

進一步放大鄭和外校優質教育資源,開設國小部, 滿足社會和家長對優質教育的需求。國小部是原有國中學段的向下延伸,是一所學校,兩個學段,使教育教學更系統化、科學化,也給小升初提供一個理想的升學通道。

辦學規模

學校規劃3-4軌,每班40人左右。

學校地址

原秦淮區戶部街國小。具體地址:南京市小火瓦巷50號(新街口附近)
(以上內容來源及招生信息)

知名校友

陳智強
南京鄭和外國語學校
《最強大腦》第三季收官賽腦王盛典上,16歲男孩陳智強獲封腦王。
四位萬中選一的選手在決賽中挑戰腦力極限,壓軸出場的陳智強,主動要求加試,僅憑藉1×1厘米的觀察區域完美選出沙畫名稱,成為當之無愧的腦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