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街(洛陽老城十字街)

十字街(洛陽老城十字街)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5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十字街 shízìjiē[cross street] 與主幹道交叉的街道;尤指垂直交叉並雙向連續延伸的街道 。洛陽老城區西大街和東大街的八角樓金街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十字街
  • 外文名:cross street
  • 地點:河南省洛陽市
  • 特點:交叉
洛陽十字街位於洛陽老城區西大街和東大街的八角樓金街也稱為“十字街”,自古乃是商人云集之地,建國之後這裡成為洛陽市重要的商業區之一,同時這裡更是洛陽小吃的匯集之地。2015年五月,《人民日報》官方微博評選出全國十大美食街,洛陽老城十字街夜市入選全國十大美食街。
每當初春時節,整個洛陽城都會融入的花的世界,四方遊客雲集於洛陽城,來感受牡丹帶給人們喜悅,這時乃是洛陽小吃一條街最為熱鬧之時,青石板的道路喔,古香古色的門臉,高挑的紅燈籠,給這條小街裝扮上節日的氣氛,來到這裡的人們無不稱讚道美。
在這條小街之上你可以品嘗到洛陽的多種特色飯菜,其中最為有名的當屬“洛陽水席”了,雖這裡並非正宗之地,但亦是可以感受到另一種別樣風情,坐在古香古色的街邊,大口的吃肉、大碗的喝酒,無不給人一種穿越時空的感覺,同時張燈結彩的現代城市就在眼帘,給人夢幻般的感覺。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