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禁(詞語)

十八禁(詞語)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3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十八禁指未滿十八歲者禁止瀏覽及觀看的內容。常見於影視、出版作品、遊戲等領域,禁止內容一般為情色、暴力、血腥等內容。

有些國家通過法律或相關行業分級限定,將不適宜未成年人(未滿18歲)瀏覽觀看的內容進行劃定,區分,以保證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成長,一般將此類相關的作品、內容稱之為十八禁常見的十八禁內容一般是指:大尺度色情描述、充滿血腥暴力、反社會或其他對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有較大影響、可能會引起青少年模仿的不良行為的內容。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十八禁
  • 外文名:R、R-18、NC-17
  • 內容:對未成年身心健康由較大影響的
  • 常見:影視 出版作品 遊戲
分級,日本,美國,

分級

日本

日本電影分級制度用四級制: 一般、PG-12、R-15、R-18。R-18即十八禁,相當於中文的限制級,該級別的作品屬於18歲以下禁止入場的作品,劇情包含比較深度的性、暴力、恐怖、青少年可能會模仿的不良行為、鼓勵使用毒品的表現、反社會行為的電影。該分級原指電影分級制度,現也可以在多個文化行業(如圖畫、影視等)中使用。

美國

美國以17歲為界進行限制:
R級:限制級,建議17歲以上觀看
NC-17級:17歲以下(包括17歲)禁止觀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