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生肖快樂街

十二生肖快樂街

《生肖傳奇之十二生肖快樂街》是華強數字動漫公司精心打造的全三維動漫大作,影片將古代傳說與現代理念相結合,以現代人的視角對十二生肖的由來用動漫的方式重新演繹,為中國傳統文化賦予了新時代的特徵。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十二生肖快樂街
  • 類型:動畫
  • 地區:中國
  • 製片:華強數字動漫公司
  • 發行時間:2011年5月25日
  • 播放頻道:央視少兒頻道《銀河劇場》
本片概況,內容簡介,故事背景,角色介紹,出品公司,歌曲,片頭曲,片尾曲,開播信息,

本片概況

《生肖傳奇之十二生肖快樂街》卡通片以6-14歲的青少年為目標群,以中國文化為背景,以中國功夫、十二生肖的傳說為表現元素,以十二種動物的快樂生活為主線。精彩的功夫畫面與妙趣橫生的劇情貫穿始終。全篇展現了詼諧快樂的生活方式,刻畫出十二個生肖面對困難和挑戰,樂觀向上永不放棄的可貴精神。

內容簡介

該劇講述了在很久以前,有一個叫做吉祥鎮快樂街的地方,那裡山清水秀景色宜人,而傳說中的十二生肖們就在這裡過著快樂而充實的生活,這裡每天都會上演著一出出爆笑而動聽的故事。這些主人公們對生活充滿熱忱,即使遇到困難或挫折,也會以積極的心態去解決,哪怕結果不盡如人意。在生活瑣事或重大事件面前,他們以各種方式,滿懷信心地上演了一段屬於自己的"傳奇"。
本劇的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生存技能與生存智慧,他們像許多平凡人一樣,在生活中會遭遇許多突轉、發現或奇遇,有著許多動聽的抑或搞笑的故事,充實且快樂地度過自己的每一天。該劇讓觀眾在精彩的故事中,領悟到中華文化所倡導的優良品質和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
中國元素的運用是這部動漫作品的特點,不論從表現風格,還是內涵都對中國傳統文化做了全新的闡釋。
這部作品突破以往風格,將傳統文化中十二生肖的日常生活以現代方式呈現,通過講述當中的詼諧故事,將十二生肖的嬉笑怒罵、生活百態一一描繪,全面展現他們在快樂街里的快樂生活.……

故事背景

《生肖傳奇之十二生肖快樂街》以中國傳統的十二生肖為藍本,將十二生肖由來的傳說重新演繹——計程車司機(鼠)多來米有說不完的新鮮事;鐵匠鋪老闆(牛)鐵錘總能做出好玩的東西逗小孩子們開心;麵館跑堂(虎)霹靂虎做夢都想成為大俠;小鎮捕快(兔)如月熱情似火卻總容易好心辦錯事;鎮長(龍)龍震天總會想出各種古怪理論改造快樂街;酒坊老闆(蛇)竹葉青相信自己能釀造出世界上最香甜的美酒;旅行社社長(馬)追風要將自己的蹄印踏遍天下美景;醫館郎中(羊)洪景天看誰都有病;酒坊的夥計(猴)鑽天猴怕寂寞怕無聊;畫班老師(雞)冷石每次見到來學畫的孩子們就會頭痛;捕快(狗)路路通有使不完的精力;麵館掌柜(豬)大肚榮是所有快樂街居民的開心果。

角色演員介紹

身為計程車司機(鼠)多來米:機靈,敏捷,平時開著計程車走街串巷,因為職業的關係,每次多來米的出現都有講不完的新鮮事,是快樂街的傳話筒。
鐵匠鋪的(牛)鐵錘:寡言少語,說話惜字如金,很少有四個字以上的句子,用行動代表語言。十分內向,從不會主動與人交往;特有愛心,會冒雨救助受傷的小鳥,心靈手巧,能造各種東西,小到竹蜻蜓,大到摩天輪,總能做出好玩的東西逗小孩子們開心。
麵館的跑堂(虎)霹靂虎:痴迷武術,三句話不離功夫,見啥都聯想到功夫,掃地抹桌子要耍功夫,送外賣也要耍功夫。但是為人熱情,誠實善良,好打抱不平,經常會用自己的熱情幫助別人。
小鎮捕快(兔)如月:熱心快腸,但做事冒冒失失,毛手毛腳,好心幫忙卻總是把事情越弄越糟糕。因為鎮上沒大事發生,巡街的工作基本上都是在給街坊做義工,總盼望著有機會一展身手。
街長(龍)龍震天:脾氣古怪,喜歡大喊大叫,鬥志昂揚,提出各種古怪的理論經驗,會變魔術。經常不在鎮上雲遊四方,學習各種古怪的城鎮管理經驗。每次回來,總會大張旗鼓的對鎮上的設施民風進行改造,每次都搞的一團糟,令快樂街的居民們頭痛不已。
酒坊老闆(蛇)竹葉青:服務態度極差的老闆娘,痛恨別人說自己釀的酒不好,經常嚇得客人落荒而逃。但是喜歡小孩,面對小孩馬上變成笑臉相迎。尤其小孩子叫自己姐姐的時候,小孩子就是要天上的月亮都要想辦法摘下來。會功夫和扇舞,時常拿著摺扇。
旅行社的社長(馬)追風:風風火火的"野馬旅行社"社長,總喜歡將不知道從哪裡收集來的旅行諮詢介紹給來往的遊客和快樂街上的住戶們。理想是將自己的蹄印印到天下每個著名景點上。
醫館郎中(羊)洪景天:憑著一本缺頁毛邊的《針灸寶典》而準備發揚中華醫術的笨蛋。任何時候都能拿出銀針。認為一切事情都能用針灸的原理解決。最怕的就是小孩來看病,因為活潑反抗的小孩子會把自己的診所搞的一團糟。
酒坊的夥計(猴)鑽天猴:怕寂寞好熱鬧,好交朋友,最喜歡很多人在一起喝酒聊天,哪裡人多就喜歡往上湊。好酒,但酒量又極差,喝上一小杯就會暈乎乎。會功夫,耍的一手好棍法。
畫班老師(雞)冷石:狂熱的美術愛好者,喜歡以藝術家自居。每天最大的事情就是畫畫,尤其擅長透視畫,十分懶散,家裡一團糟也不收拾。是三個小孩子的美術老師,面對活潑的孩子們,經常被小孩子們惡搞捉弄。
捕快(狗)路路通:說乾就乾,行動派,什麼都講求一個 "快 "字,陽光、有活力,精力過人,從沒聽他說過一個"累"字。喜歡炫耀自己的各項極限運動能力,聽到大家的掌聲是他最自豪的事情,因此經常耽誤事。
麵館掌柜(豬)大肚榮:樂天派,總是笑呵呵的,見誰都很隨和,好說話,老好人一個,人生哲學你好我好大家好。開口前必先笑。有小朋友來會有面人相送,集齊十二個生肖面人會有特別禮物。
居民小孩皮皮:孩子王,聰明驕傲,不服管教,眼睛一眨惡作劇就出來了。小大人,喜歡讓別人都聽他的,常常闖禍。
居民小孩小胖:小胖看上去很笨,其實只是比較單純。反應總是慢一拍,經常被皮皮和秀秀嘲笑。快樂街的居民都喜歡他。
居民小孩秀秀:典型的小女生,活潑可愛,喜歡大家把她捧在手心裡,知道誰疼她,知道怎么撒嬌別人就會答應她的要求。

出品公司

深圳華強數字動漫有限公司是深圳華強文化科技集團旗下的一家從事原創動畫設計、製作的專業公司。公司以自有智慧財產權的旅遊產品為開發背景,以2D、3D、手偶系列劇、卡通形象設計、卡通娛樂節目為主要開發內容,以電視台、電影院、主題公園、網路、DVD音像製品為市場開拓平台,致力於打造一個中國頂尖、世界一流的原創動漫品牌——方特卡通。作品有《生肖傳奇》、《小雞不好惹》、《猴王傳》、《十二生肖總動員》、《十二生肖闖江湖》等

歌曲

片頭曲

鼠牛功夫高 虎兔膽氣豪
龍在左 蛇在右
馬羊匆匆齊來到
猴雞相召喚 狗豬來幫忙
十二大俠賽金剛 十二大俠賽金剛
街巷談笑間 四海英雄笑開顏
耍一通短棒長槍
快樂街上鬧翻天
豬狗來無影 雞猴去無蹤
羊在西 馬在東
蛇龍出沒一陣風
虎兔南北通 鼠牛擺正中
十二大俠有神功 十二大俠有神功
笑聲沖雲間談天說地日子甜
唱一曲南腔北調快樂好逍遙
快樂街上我們鬧翻天
歡笑賽神仙

片尾曲

作詞:譚南之 作曲:卓樂 演唱:於弘
像你這樣的大師
喝酒一定很厲害
滿滿飲上一大口
翻江又倒海
像你這樣的大師
手法一定很厲害
橫撇豎捺勾點折
通通都自在
一對豬朋狗友
留在這裡守株待兔
羊腸小徑 對牛彈琴
一不小心 打草驚蛇
兩人開始龍爭虎鬥
殺了雞 敬了猴
嚇得抱頭鼠竄 快馬加鞭
沒了轍 沒了轍
像你這樣的大師
喝酒一定很厲害
滿滿飲上一大口
翻江 又倒海
像你這樣的大師
手法一定很厲害
橫撇豎捺勾點折
通通都自在
大師 我的大師
擺個姿勢 Fighting Pose
我好崇拜 那么崇拜
收我為徒
絕不會砸了你的招牌
大師 我的大師
你的樣子 就像墨子
那么偉大一個神話
收我為徒
留給世界一段佳話

開播信息

2011年5月25日晚8時30分,又一部深圳原創動畫將在央視少兒頻道與觀眾見面——由深圳華強數字動漫製作的208集全三維功夫爆笑系列動畫《十二生肖快樂街》將在央視少兒頻道銀河劇場》開播。兩年內,華強已有6部作品在央視播出。
《十二生肖快樂街》是華強動畫《生肖傳奇》三部曲中的第三部。
據悉,2010年《十二生肖總動員》在央視播出時創下最高1.62、平均0.92的收視率紀錄,成為暑期收視冠軍,為《生肖傳奇》系列作品打下堅實收視基礎。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