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大名酒

十七大名酒

常聽大家說中國十八名酒其實是十七大名酒,指的是中國名酒第五屆評選,1989年在合肥舉行評選出的出十七種名酒。

十七大名酒包括茅台酒、汾酒、五糧液、洋河大麯、劍南春、古井貢酒、董酒、西鳳酒、瀘州老窖特曲、全興大麯酒、雙溝大麯、特製黃鶴樓酒、郎酒、武陵酒、寶豐酒、宋河糧液、沱牌麯酒。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十七大名酒
  • 實指:中國名酒第五屆評選
  • 時間:1989年
  • 地點:合肥
中國白酒國際名酒評選
第一屆:1952年在北京舉行,共評出四大名酒,白酒有:茅台酒、汾酒、瀘州大麯酒、西鳳酒。
第二屆:1963年在北京舉行,共評出八大名酒:五糧液、古井貢酒、瀘州老窖特曲、全興大麯酒、茅台酒、西鳳酒、汾酒、董酒。
第三屆:1979年在大連舉行,共評出八種名酒:茅台酒、汾酒、五糧液、劍南春、古井貢酒、洋河大麯、董酒 、瀘州老窖特曲。
第四屆:1984年在太原舉行,共評出十三種名酒:茅台酒、汾酒、五糧液、洋河大麯、劍南春、古井貢酒、董酒、西鳳酒、瀘州老窖特曲、全興大麯酒、雙溝大麯、特製黃鶴樓酒、郎酒。
第五屆:1989年在合肥舉行,共評出十七種名酒:茅台酒、汾酒、五糧液、洋河大麯、劍南春、古井貢酒、董酒、西鳳酒、瀘州老窖特曲、全興大麯酒、雙溝大麯、特製黃鶴樓酒、郎酒、武陵酒、寶豐酒、宋河糧液、沱牌麯酒。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