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勒比海盜(迪士尼出品奇幻冒險系列電影)

加勒比海盜(迪士尼出品奇幻冒險系列電影)

《加勒比海盜》系列電影是由戈爾·維賓斯基喬阿吉姆·羅恩尼以及艾斯彭·山德伯格執導,約翰尼·德普奧蘭多·布魯姆凱拉·奈特莉等人主演的奇幻冒險電影系列。

系列電影包括《加勒比海盜:黑珍珠號的詛咒》、《加勒比海盜2:聚魂棺》、《加勒比海盜3:世界的盡頭》、《加勒比海盜4:驚濤怪浪》以及《加勒比海盜5:死無對證》共5部。

系列電影主要講述了17世紀的海盜傑克·斯帕羅的充滿危險的加勒比冒險之旅。

基本介紹

  • 編劇:泰德·艾略特,特里·魯西奧等
  • 主演:約翰尼·德普,奧蘭多·布魯姆,凱拉·奈特莉
  • 製片人:傑瑞·布魯克海默
  • 出品公司:華特·迪士尼電影公司
  • 發行公司:博偉國際
  • 中文名:加勒比海盜
  • 外文名: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 其它譯名:神鬼奇航
  • 出品時間:2003年、2006年、2007年、2011年、2017年
  • 製片地區:美國
  • 製片成本:1.4億、2.25億、2億、2.5億、2.3億美元
  • 拍攝地點:美國、太平洋
  • 拍攝日期:2002、2005、2006、2010、2014
  • 類型:動作,冒險,魔幻
  • 片長:143min、151min、169min、136min、129min
  • 上映時間:2003年6月、2006年6月、2007年5月、2011年5月、2017年5月26日
  • 票房:40億美元
  • 分級:PG-13
  • 對白語言:英語
  • 色彩:彩色
  • imdb編碼:tt0325980
  • 主要獎項:第79屆奧斯卡金像獎 最佳視覺效果
    第16屆MTV電影獎 最佳電影
  • 配樂:漢斯·季默,克勞斯·巴代特
演職員,電影視頻,電影圖片,電影評論,劇情簡介,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角色介紹,音樂原聲,幕後花絮,獲獎記錄,幕後製作,製作發行,基本信息,上映日期,影片評價,

劇情簡介

這個關於海盜的傳奇發生在17世紀,傑克·斯帕羅約翰尼·德普飾)是個加勒比沿海小鎮子上不務正業的小痞子,別看他眼下是混得這么慘,但是當初,他也曾經是一位駕著自己的愛船,率領著眾多嘍羅縱橫海上劫富濟貧的俠盜,可惜一個不小心,著了壞蛋船長巴博薩傑弗瑞·拉什飾)的道兒,被他搶走了心愛的海盜船“黑珍珠號”不說,也讓從小立志成為一名出色海盜的傑克倍受打擊,心灰意冷的他乾脆落拓到這個不起眼的小鎮子上混起了日子。
加勒比海盜
某天,當地地方官漂亮動人卻又野性難馴的女兒伊莉莎白凱拉·奈特利飾)被突然冒出來的巴博薩船長領軍的一票海盜給劫走了,原來,巴博薩自從從傑克手裡搶走了“黑珍珠號”以後,他和手下人就全部中了一個古老的詛咒,每當有月光照在他們身上,他們就會變成一幫半人不鬼的活動骷髏,當海盜再逍遙再自在,背著這么個詛咒過一輩子也鬱悶痛苦啊。恰就在這時,巴博薩船長偶然看到了伊莉莎白身上佩帶的一個徽章,根據書上記載,它似乎正是解除這個咒語的關鍵所在,於是一不做二不休,索性連人帶東西一起掠上船帶走。
伊莉莎白被海盜搶走了。這個訊息可急壞了和伊莉莎白青梅竹馬的鐵匠威爾·特納奧蘭多·布魯姆飾),萬般無奈之下,他只得求助於有過海盜背景的傑克,當傑克知道搶走伊莉莎白的正是和他不共戴天的巴博薩船長時,他立刻答應和威爾一起追蹤“黑珍珠號”,為了救美,更為了奪回自己的愛船,於是兩人跑去偷了一艘號稱是英國艦隊最快的帆船,升帆揚旗,和巴博薩船長在美麗而危險的加勒比海上展開了一場驚心動魄的追逐。
傑克船長約翰尼·德普飾)再次揚起海盜旗幟,開始又一次充滿危險的加勒比冒險之旅。在上一集中,可怕的黑珍珠詛咒已經被解除,但傑克船長並沒有意識到,有一種更可怕的詛咒已經降臨到他和他手下的那些粗野船員身上,這個咒語源自第比斯海的統治者,傳說中的戴維·瓊斯,他駕駛著讓人恐懼的“飛行荷蘭人”號快船,在速度與裝備上,沒有任何船能夠超越它。
傑克船長因為這個詛咒而欠下瓊斯一個血債,他必須趕在最後時限到來之前,找到方法將它解除,否則他會永遠背負血債,並且在餘生永遠成為瓊斯的奴隸。當然這還並非是傑克船長的唯一麻煩,他的好友威爾·特納(奧蘭多·布魯姆飾)因為傑克的事被迫取消了他與伊莉莎白(凱拉·奈特利飾)的婚禮,並且發現他們又被捲入海盜船長糟糕的壞運氣之中,不得不面對巨大神秘的海洋怪物、不友善的小島土著、打扮華麗的占卜者戴爾瑪,甚至還遇到了威爾失散已久的父親比爾。
加勒比海盜
與此同時,無情的海盜獵手拜克特受東印度公司的派遣,正在四處尋找具有魔力的“聚魂棺”,傳說中一旦擁有它,就可以隨意控制戴維·瓊斯,拜克特希望藉助這種邪惡的力量,去消滅所有加勒比地區的海盜,讓商人和殖民主義者成為真正的財富掠奪者。
燒包的傑克船長約翰尼·德普飾)到底沒有抵住女色的誘惑,中了伊莉莎白(凱拉·奈特利飾)的計,被拉入由戴維·瓊斯控制的“死界”,換一句話說就是傑克船長已經死了,但他的“死”與那種嚴格意義的死亡還不一樣--他還能夠“回來”,只是需要靠人拯救而已。
對自己的行為感到非常後悔的伊莉莎白、因為愛人移情別戀而感到妒火中燒的威爾·特納和不知何故重新活了過來的巴伯薩副船長--他們三人結成同盟,決定去“世界的另一邊”救回被困在一個奇怪的死亡世界裡的傑克船長,當他們來到充滿了異域風情的東南亞時,見到了新加坡的海盜頭嘯風(周潤髮飾),從他手裡得到了一個特別的地圖,可以指引他們抵達由戴維·瓊斯控制著的死亡世界。而狡猾的卡特勒·貝凱特大人終於得到了戴維·瓊斯的心臟,這個公司背後的真正老闆的目的不是要毀掉海上魔王,而是要控制住他以及“飛翔的荷蘭人”,利用他的威懾力,讓整個公海的海盜都成為自己能夠隨意差遣的傀儡。為了找出辦法應對這次所有海盜正在面對著的最大危機,來自於世界各地的海盜大佬們密會於一個隱藏的海灣中,共同商討應對的策略。
加勒比海盜(迪士尼出品奇幻冒險系列電影)
傑克船長約翰尼·德普飾)被英國國王喬治二世抓住,受命去尋找傳說中的“不老泉”,與他一同前往的還有他的老朋友,已經被招安了的巴博薩船長。然而這趟航程出師不順,傑克船長遇到了他的老情人安潔麗卡,他不清楚她究竟是真的愛自己,還是在利用他尋找"不老泉"。不過傑克還是被迫上了她的賊船,和她的父親——臭名昭著、令人不寒而慄的海盜“黑鬍子”一起展開了前途叵測的冒險。幾位各自心懷鬼胎的主角在這趟混雜著海盜、軍隊、殭屍、美人魚的旅程中勇往直前,誰將最先到達"不老泉"。而這神奇的泉水,又藏著什麼秘密。
加勒比海盜(迪士尼出品奇幻冒險系列電影)
傑克船長約翰尼·德普飾)發現令人聞風喪膽的薩拉查船長(哈維爾·巴登飾)竟率領著一眾奪命亡靈水手逃出了百慕達三角區。他們揚言要殺盡世上所有的海盜,頭號目標就是傑克船長。要想改寫命運,傑克船長唯一的希望就是找到傳說中海神波塞冬的三叉戟,擁有它就能擁有統治整個海洋的力量。為了尋獲這件神器,傑克船長被迫和聰明美麗的天文學家卡琳娜·史密斯卡雅·斯考達里奧飾)以及固執的年輕皇家海軍亨利(布蘭頓·思懷茲飾)聯手出擊。航行著他那破破爛爛的“黑珍珠”號,傑克船長不但決心要改變自己的厄運,同時也力求能從史上最狠毒可怕的敵人那裡撿回一條命。
加勒比海盜(迪士尼出品奇幻冒險系列電影)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配音備註
傑克·斯帕羅約翰尼·德普----黑珍珠號船長
伊莉莎白·斯旺凱拉·奈特莉----威爾·特納的愛人,與威爾十年才能見一次
威爾·特納奧蘭多·布魯姆----飛翔的荷蘭人號船長
赫克托·巴博薩傑弗里·拉什---- 安妮女王復仇號船長
嘯風周潤發----第3部出場,東方的海盜船長
薩拉查船長哈維爾·巴登----第5部出場
戴維·瓊斯比爾·奈伊----2、3部出場
黑鬍子伊恩·麥柯肖恩----第4部出場,黑鬍子/安妮女王復仇號的船長

職員表

製作人導演副導演(助理)編劇攝影剪輯配音導演藝術指導美術設計動作指導服裝設計視覺特效
傑瑞·布魯克海默 Jerry Bruckheimer Paul Deason 布魯斯·亨德里克斯 Bruce Hendricks 查德·歐曼 Chad Oman Pat Sandston 麥克·斯坦森 Mike Stenson 戈爾·維賓斯基Steven F. Beaupre Gary Romolo Fiorelli  Susan J. Hellmann 布魯斯·亨德里克斯 Bruce Hendricks Peter Kohn Lisa Mantoux Darin Rivetti Frederic Roth Paul Schneider  Andrew Ward 亞歷山大·維特 Alexander Witt 泰德·埃里奧特 特里·魯西奧 Terry Rossio 斯圖爾特·比蒂 Stuart Beattie Jay Wolpert達瑞茲·沃斯基 Dariusz WolskiStephen E. Rivkin Arthur Schmidt 克雷格·伍德 Craig Wood克勞斯·巴代特 Klaus Badelt布萊恩·莫里斯 Brian MorrisDerek R. Hill James E. Tocci Donald B. Woodruff鮑勃·安德森 Bob AndersonPenny RoseBryan Hirota 約翰·諾爾 John Knoll  Tim Landry Gray Marshall David Sosalla Alex Frisch
以上內容參考資料來源

角色演員介紹

  • 加勒比海盜(迪士尼出品奇幻冒險系列電影)
    傑克·斯帕羅
    他梳著細髮辮,戴著戒指和手鐲;他亦正亦邪,不講究個人衛生。有人認為他是最偉大的海盜,也有人認為他是最奸惡的海盜。
  • 加勒比海盜(迪士尼出品奇幻冒險系列電影)
    原本是海盜之子,但他本人卻並不知情。幼時被人在海中所救,長大後成為了一位鐵匠學徒。他喜歡著的伊莉莎白。他是一位正直、善良的年輕人;對愛情忠貞、專一。因傑克船長而被捲入一場又一場的海盜冒險歷程。
  • 加勒比海盜(迪士尼出品奇幻冒險系列電影)
    加勒比沿海小鎮子上地方官的女兒,後被嘯風指定為繼任船長,並代表他參加世界海盜大會。
  • 加勒比海盜(迪士尼出品奇幻冒險系列電影)
    與傑克·斯帕羅船長不同,作為海盜,巴波薩船長一直享用著他不斷壯大的海盜帝國所帶來的財富。他打敗了黑鬍子,獲得了“安妮女王復仇號”和一把強大的寶劍。巴波薩十分精明,擅長以小博大,是交易高手,同時也是擊劍高手。
  • 加勒比海盜(迪士尼出品奇幻冒險系列電影)
    亨利
    演員:布蘭頓·思懷茲
    亨利是在皇家海軍服役的年輕水手,相貌英俊,充滿活力。他往來於各個海域,只為找尋海神波塞冬的三叉戟,用三叉戟解救被詛咒的父親。
  • 加勒比海盜(迪士尼出品奇幻冒險系列電影)
    薩拉查船長
    演員:哈維爾·巴登
    恐怖的亡靈薩拉查船長,人稱“海上屠夫”,是令人畏懼的“沉默瑪麗號”船長。他帶領著可怕的亡靈船員毫不留情地清理加勒比海域的海盜。他這樣做不僅是因為忠於西班牙王室,還因為他與一個海盜(傑克船長)有著血海深仇。不過,他總是留下一個活口,將可怕的傳說傳播出去。
  • 加勒比海盜(迪士尼出品奇幻冒險系列電影)
    嘯風
    演員:周潤發
    新加坡海盜頭子邵峰,左臉刀痕交錯,雙眼布滿血絲,身著長袍。在傑克船長一行遭遇危險時出場。他獨自和伊莉莎白相處時卻顯得很溫和,語調輕緩。後受傷身亡,臨死前指定伊莉莎白繼任船長,並代表他參加世界海盜大會。
角色演員介紹來源:

音樂原聲

  • 第一部
資料曲目
加勒比海盜(迪士尼出品奇幻冒險系列電影)

藝人:克勞斯·巴德爾特
專輯名稱: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1、Fog Bound
2、The Medallion Calls
3、The Black Pearl
4、Will and Elizabeth
5、Swords Crossed
6、 Walk the Plank
7、Barbossa Is Hungry
8、Blood Ritual
9、Moonlight Serenade
10、To the Pirates' Cave!
11、Skull and Crossbones
12、Bootstrap's Bootstraps
13、Underwater March
14、One Last Shot
15、He's a Pirate
來源:

  • 第二部
資料曲目
加勒比海盜(迪士尼出品奇幻冒險系列電影)

藝人:漢斯·季默
專輯名稱: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Dead Man's Chest
1.Jack Sparrow
2.The Kraken
3.Davy Jones
4.I’ve Got My Eye On You
5.Dinner Is Served
6.Tia Dalma
7.Two Hornpipes(Tortuga)
8.A Family Affair
9.Wheel Of Fortune
10.You Look Good Jack
11.Hello Beastie
14、He's a Pirate (Tiesto Remix)
15、He's a Pirate (Peten Red's Jolly Roger Radio Edit)
16、He's a Pirate (Chris Joss Ship Ahoy Tribal Mix)
來源:

  • 第三部
資料曲目
加勒比海盜(迪士尼出品奇幻冒險系列電影)

藝人:漢斯·季默
專輯名稱: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At World's End
1、Hoist The Colours
2、Singapore
3、At Wit's End
4、Multiple Jacks
5、Up Is Down
6、I See Dead People In Boats
7、The Brethren Court
8、Parlay
9、Calypso
10、What Shall We Die For
11、I Don't Think Now Is The Best
12、One Day
13、Drink Up Me Hearties
來源:

  • 第四部
資料曲目
加勒比海盜(迪士尼出品奇幻冒險系列電影)

藝人:漢斯·季默
專輯名稱: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On Stranger Tides
1、Guilty Of Being Innocent Of Being Jack Sparrow
2、Angelica - feat. Rodrigo y Gabriela
3、 Mutiny -Isabel Venus
4、The Pirate That Should Not Be
5、Mermaids -Isabel Venus
6、 South Of Heaven's Chanting Mermaids
7、Palm Tree Escape
8、Blackbeard-Isabel Venus
9、Angry And Dead Again
10、On Stranger Tides
11、End Credits
12、Guilty Of Being Innocent Of Being Jack Sparrow
13、Angelica (Grant Us Peace Remix)
14、The Pirate That Should Not Be
15、Blackbeard - Remixe
16、South Of Heaven's Chanting Mermaids
17、Palm Tree Escape
18、Angry And Dead Again
來源:

幕後花絮

第一部
  • 片中海盜在月圓之夜變成骷髏的畫面是由工業光魔精心設計而成,這些骷髏形象並不只是簡單的電腦特效,製作團隊將演員們身體的掃描數據輸入電腦,以讓每個骷髏形象都符合人物的外形和動作特點。
  • 為了能將海盜角色演得生動形象,約翰尼·德普請牙醫為自己鑲上了4顆金牙,一顆14K金,一顆18K金,一顆22K金,最後一顆用的是白金。
  • 2002年10月,影片劇組使用的攝影棚意外失火,雖然沒有人員受傷,但經濟損失高達35萬美元。
  • 由於本片非常成功,迪斯尼樂園和迪斯尼世界相繼更新了相關景點。
  • 本片是迪斯尼電影公司在美國第一部被定級為PG-13的電影。
  • 為了拍攝最後一段場景,凱拉·奈特利不得不戴上彩色隱形眼鏡,奈特利抱怨說眼鏡讓她感到眩暈,剛剛拍畢便拋到一邊。
  • 在完成一段加勒比海小島的夜景拍攝後,凱拉·奈特利所乘的小船在返回途中觸礁沉沒。為了防止類似險情再次發生,製片方決定將剩餘的夜景改在攝影棚中拍攝。
  • 影片在迪斯尼同名主題公園首映,本片是第一部在迪斯尼樂園首映的電影。
  • 布魯克海默和維賓斯基曾希望使用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亞羅莎麗托的巨型水槽拍攝,《鐵達尼號》和《珍珠港》都曾在此拍攝,但被同年拍攝的《怒海爭峰:極地遠征》捷足先登。
  • 在影片拍攝期間,很多演職人員都曾暈船,凱拉·奈特利惟恐暈船而服用了止吐藥,結果很快就睡著了。
  • 凱拉·奈特利因交通堵塞差點錯過了試鏡的機會。
  • “pirate” and“piracy”在片中被說了56次。
  • 約翰尼·德普將有色隱形眼鏡當作了太陽鏡,這樣他在任何時候都可以直視太陽。
  • 本片在英國電視4台評選的"最佳家庭電影"榜單中名列第四。
  • 麥可·基頓、金·凱瑞和克里斯托弗·沃肯都曾是扮演傑克船長的人選。
  • 裘德·洛、伊萬·麥克格雷格、托比·馬奎爾、克里斯托弗·馬斯特森和克里斯汀·貝爾都曾是扮演威爾的人選。
第一部幕後花絮來源:
第二部
  • 本片拍攝完畢後迪斯尼公司就馬不停蹄地開始了《加勒比海盜》第三集的拍攝。
  • 影片在多米尼加的巴塔卡島拍攝時,有這樣一個5分鐘的鏡頭:約翰尼·德普扮演的傑克船長不小心被一個食人部落抓走了,他被放在一口大鐵鍋里,周圍擺滿了蔬菜和水果,傑克船長險些成為了部落族人的一道大餐。就是這樣一個鏡頭,引起了多米尼加當地部落領導的憤怒,他們認為迪斯尼電影公司老闆曲解了他們的祖先,把他們誤認為是食人族了。但迪斯尼的老闆除為此發表聲明表示“本故事純屬虛構”外,繼續執行原來的拍攝計畫,並稱跟當地人合作愉快。
  • 在多米尼加拍攝期間劇組僱傭了400多個當地人,很多部落成員認為這部電影將刺激當地經濟,因為當地70%的人都失業在家。
  • 滾石樂隊吉他手Keith Richards原本要在片中客串傑克船長的爸爸,但因為滾石樂隊的全球巡演而無法抽身。有趣的是約翰尼·德普早前曾經說過他表演的原型就是Richards。
  • 凱拉·奈特麗在拍攝中使用了接發技術,因為她在2005年拍《多米諾》時把頭髮剪短了。
  • 納奧米·哈里斯在出演本片的同時還在出演《邁阿密風雲》。
  • 起初,導演戈爾·維賓斯基並不想讓納奧米·哈里斯出演本片,認為她過於年輕而不適合達爾瑪這個角色。但選角導演丹尼斯堅持讓維賓斯基給哈里斯一次試鏡的機會,於是在母親的陪同下,哈里斯通過了試鏡。另外,哈里斯的母親還是她的方言教練,因為達爾瑪有牙買加口音。
  • 片中出現的巨型車輪重約1800磅,有18英尺高。
  • 伊恩·格雷、吉姆·布勞德本特和理察·格蘭特都曾是扮演戴維·瓊斯的人選。
  • 本片在上映首周在美國國內票房就超過了1億3000萬美元,從而成為上映後票房最快達到1億美元的電影,而且打破了之前2002年《蜘蛛俠》創下的上映首周票房紀錄。2007年,《蜘蛛俠3》再次打破了本片紀錄。
第二部幕後花絮來源:

第三部
  • 搖滾歌手基思·理查茲終於同意出演傑克·斯派洛的父親一角,從第一集影片拍攝的時候,他就被約翰尼·德普追在屁股後面拜託著,不勝其煩的理查茲只好以點頭來結束德普的執著。
  • 工作人員在猶他州建造了一個高達60英尺的“黑珍珠”號的前半部分的複製品,後半部則由拖車來替代,專門為了“黑珍珠影子”號的拍攝,預計拍攝19天,但最終只用了4天。
  • 剪輯完成的第一個影片版本長達3個小時。
  • 雖然約翰尼·德普表示對《加勒比海盜4》“很感興趣”,但是導演戈爾·維賓斯基卻明確表示自己不會再執導第四集影片。
第三部幕後花絮來源:
第四部
  • 《加勒比海盜4:驚濤怪浪》是第一部採用迪士尼數字3D技術拍攝的“海盜”影片,整個影片的取景都來自真實的自然場景,並全部採用真人表演。這部規模龐大的戶外探險之旅全部由最為先進的Red 3D攝像機完成。
  • 《加勒比海盜4:驚濤怪浪》依舊由傑瑞·布魯克海默擔任製片,他也正是前三部《海盜》系列的製片人。
  • 影片外景選取了一片茂密的椰林,還有韋盧阿曾經名盛一時的可可棕櫚酒店。那兒就是貓王Elvis)曾演唱《藍色夏威夷》(Blue Hawaii)的地方。大片成熟的棕櫚葉足以擋住沉甸甸的椰子,以免它們從高空落下,砸中倒霉的工作人員們。而這些成熟的椰子被當地居民充分利用,製成椰奶和椰肉等典型的熱帶食品。
  • 儘管在夏威夷洲度過了兩個多月的時間,但阿斯特麗德·伯格斯-弗瑞斯貝卻一天都沒有好好休息,去享受一下夏威夷的陽光,因為要扮演神秘而又帶著恐怖氣質的美人魚賽琳娜,她必須保護好淡淡的、透著慘白的膚色。
  • 澳大利亞演員、模特嘉瑪·沃德在《加勒比海盜4:驚濤怪浪》中扮演8條美人魚中的一個。這位14歲就已經在模特界風頭乍現的天才少女,如今已經超過20次登上《Vogue》雜誌的封面。
  • 世界一流的衝浪選手塔馬尤·佩里(Tamayo Perry)在本片中扮演安妮女王復仇號上的6個夏威夷船員中的一個,這是導演羅伯·馬歇爾親選的一個角色。值得一提的是,這並不是塔馬尤·佩里第一次與沃爾特·迪士尼影視工作室合作。他的衝浪絕技早在迪士尼公司1999年攝製的《強尼小子》中就已經表露無遺,那部影片中,他扮演的正是一個絕頂的衝浪高手。
  • 儘管這是第一次與迪士尼公司合作參與拍攝”海盜系列“,但日本演員松崎悠希卻並不是第一個參與”海盜系列“的日籍演員,早期表演的巔峰要追溯到早川雪洲1960年在《海角樂園》中出演的海盜領袖,那個角色已經成了當年英雄的代名詞。
  • 《加勒比海盜4:驚濤怪浪》是視覺特效設計師約翰·邁爾和導演羅伯·馬歇爾的第五次合作。憑藉《芝加哥》和《藝伎回憶錄》,邁爾兩度獲得奧斯卡最佳美術指導獎。
  • 《加勒比海盜4:驚濤怪浪》可謂最全面的展現出海盜影片應有的場景,它的拍攝地來自5個風格迥異的海島,其中包括夏威夷的考艾島、太平洋中北部的瓦胡島、加勒比海的波多黎各、帕羅迷尼托島(一個離岸附近的小島),當然還有有別於熱帶風格的大不列顛群島。
  • 在英國,《加勒比海盜4:驚濤怪浪》選取了三個最具歷史紀念意義的取景地。其中包括格林威治的老皇家海軍學院、漢普頓宮和倫敦中世紀聖殿騎士所建的建築。
  • 影片拍攝地之一是考艾島廣闊的國家熱帶植物園,和韋盧阿的可可棕櫚酒店。拍攝基地和夜景取景地之間的距離遠得超乎想像,以至於影片攝製組不得不用夏威夷的傳統方式--提基火炬來判斷前進的方向!
  • 《加勒比海盜4:驚濤怪浪》中,傑弗里·拉什第四次擔起赫克托·巴波薩船長的角色。巴波薩船長曾敗在傑克·史派羅手上,得到了他應有的懲罰。這個劍術高手骨子裡絕對是個對海盜事業忠貞不二、絕不妥協的傢伙。一直到海盜系列電影中的上一部《世界盡頭》,巴波薩的名字,赫克托,都沒有清晰的出現。
  • 功能齊備的安妮女王復仇號是加勒比海盜系列中塑造的第一艘有歷史意義,同時又有強大票房號召力的“名”船。
第四部幕後花絮來源:
第五部
  • 《加勒比海盜》系列主創和製作人員一直在和世界各地的極端氣候作鬥爭。《加勒比海盜5》初期在澳大利亞昆士蘭州黃金海岸進行拍攝時,就遭遇旋風“瑪莎”來襲,還遇上了當地61年以來最潮濕的天氣。
  • 喬阿吉姆·羅恩尼和艾斯彭·山德伯格不是第一批執導迪士尼影業海盜電影的挪威籍導演。1991年,迪士尼曾推出過一部發生在挪威的冒險動作片《孤島歷險記》,由挪威導演尼爾斯·高普執導。
  • 《加勒比海盜5》中飾演亨利的年輕演員布蘭頓·思懷茲,從小就是《加勒比海盜》系列電影的忠實冬粉,這次不僅是他在《加勒比海盜5》中擔任主角,而且幾乎全片都是在他的故鄉澳大利亞昆士蘭州拍攝。
  • 奧斯卡獎得主哈維爾·巴登此次擔綱薩拉查船長一角,或多或少也有家庭原因。巴登的妻子佩內洛普·克魯茲就是《加勒比海盜4:驚濤怪浪》女主角,當時巴登經常來劇組探班。
  • 西班牙籍演員胡安·卡洛斯·凡希多是唯一一個出演過兩部《加勒比海盜》系列電影、並扮演兩個不同角色的演員。他在第4集中飾演西班牙船長,此次第5集則作為薩拉查船長身邊忠誠的勒薩羅上尉出鏡。
  • 因為被詛咒的薩拉查船長妝面複雜,演員哈維爾·巴登每天要化2-3個小時的妝。這還不是最長的紀錄,當美麗的歌什菲·法拉哈尼變成神秘的海洋女巫珊薩,化妝需要4-5個小時!
  • 歌什菲·法拉哈尼在片中飾演海洋女巫珊薩,她的一件服裝需要整整一周的時間,每天花費15個小時,42人共同趕製。
  • 劇組主要髮型設計師彼得·索德2金所在的部門為影片創造了超過1000頂假髮,最高紀錄在一天之內給700名群演和30位主演使用。
  • 整個化妝部門主要團隊共有22人,另外還有70人在一個大帳篷里為背景演員、特技演員和牧馬人化妝,他們管這個帳篷叫“香腸廠”。
  • 片中精細逼真的聖馬丁小鎮布景位於梅德蘭郊區,由藝術指導奈傑爾·費爾普斯設計,藝術總監伊恩·格雷西和搭景協調伯尼·蔡爾茲執行製作,完美呈現出藝術家幻想中加勒比海附近熱鬧的英國殖民村莊。
  • 雖然大部分建築只是一片布景板,但至少格蘭姆斯酒館和斯威夫特海圖室是3D立體全景,由貝弗利·鄧恩的布景裝飾部門負責完成。小鎮中有些建築物經過精心設計,可以輕鬆移動,方便隨時調整位置布局。
  • 威秀攝影棚位於澳大利亞昆士蘭州黃金海岸,擁有一個占地兩萬英尺的攝影棚。劇組服裝設計潘妮·羅斯與她的團隊將其整個變成衣櫃,裝滿了服裝、帽子、鞋子和配飾,總件數超過2000件。
  • 為了讓造型看上去有歲月的痕跡,潘妮·羅斯和她的團隊使用了各種創新技術,比如將衣服與鵝卵石一起放入水泥攪拌機中,或者用乳酪刨摩擦,偶爾還會用焊槍向材料噴射!
  • 位於澳大利亞昆士蘭州海倫斯韋爾的“船舶競技場”是11艘船的港灣,在電影裡由電腦特效模擬而成。
  • 現場有100個運輸貨物貨櫃層層疊起。這些箱子其實是為了使用大規模充氣藍色螢幕這一卓越技術所搭建的框架,之後將由視覺效果總監加里·布洛占尼奇及其團隊替換為天空和海浪。
  • 行刑場的斷頭台畫面中,與主人身體脫離的兩個頭是用導演喬阿吉姆·羅恩尼和艾斯彭·山德伯格的頭建模的!
  • 在聖靈群島拍攝時場面宏大,動用了60輛卡車,從黃金海岸基地行駛1400公里,然後從陸地到漢密爾頓島上需要40分鐘的車程,去其他島嶼還需要再坐一個半小時的駁船。
  • 在拍攝行刑場斷頭台旋轉一幕的那天,聖馬丁下起了暴雨。為了保持地面乾燥以便拍攝,劇組動用了30噸乾燥的沙子鋪在地上。
第五部幕後花絮來源:

獲獎記錄

  • 第一部
屆次名稱獎項獲獎方結果
2004年第76屆
奧斯卡金像獎
最佳男主角
約翰尼·德普
提名
最佳混音
Christopher Boyes、David Parker、David E. Campbell、Lee Orloff
提名
最佳音效剪輯
Christopher Boyes、George Watters II
提名
最佳視覺效果
約翰·諾爾 、Hal T. Hickel、查爾斯·吉布森 、Terry D. Frazee
提名
最佳化妝
Ve Neill、Martin Samuel
提名
2004年第61屆
美國金球獎
音樂喜劇類最佳男主角
約翰尼·德普
提名
2004年第57屆
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獎
最佳化妝/髮型
Ve Neill、Martin Samuel
獲獎
最佳男主角
約翰尼·德普
提名
最佳服裝設計
Penny Rose
提名
最佳音效
Christopher Boyes、David E. Campbell、Lee Orloff、David Parker、George Watters II
提名
最佳特效成就獎
查爾斯·吉布森、Terry D. Frazee、Hal T. Hickel、約翰·諾爾
提名
2004年第13屆
MTV電影獎
最佳男演員
約翰尼·德普
獲獎
最佳影片
《加勒比海盜:黑珍珠號的詛咒》
提名
最佳反派
傑弗里·拉什
提名
最具突破女演員
凱拉·奈特莉
提名
最佳銀幕搭檔
約翰尼·德普 、奧蘭多·布魯姆
提名
最佳喜劇表演
約翰尼·德普
提名
2013年第39屆
人民選擇獎
最受冬粉歡迎電影系列
《加勒比海盜:黑珍珠號的詛咒》
提名
2004年第30屆
人民選擇獎
最受歡迎電影
《加勒比海盜:黑珍珠號的詛咒》
獲獎
2004年第30屆
土星獎
最佳服裝
Penny Rose
獲獎
最佳男主角
約翰尼·德普
提名
最佳男配角
傑弗里·拉什
提名
最佳女配角
凱拉·奈特莉
提名
最佳導演
戈爾·維賓斯基
提名
最佳特效
約翰·諾爾 、Hal T. Hickel、Terry D. Frazee、查爾斯·吉布森
提名
最佳配樂
克勞斯·巴代特
提名
最佳奇幻電影
《加勒比海盜:黑珍珠號的詛咒》
提名
最佳化妝
Ve Neill、Martin Samuel
提名
最佳特別版DVD
《加勒比海盜:黑珍珠號的詛咒》
提名
電影未來面孔獎-女性面孔
凱拉·奈特莉
提名
2004年第6屆
青少年選擇獎
最佳電影打鬥/動作戲
奧蘭多·布魯姆 、約翰尼·德普
獲獎
最佳電影吻戲
凱拉·奈特莉 、奧蘭多·布魯姆
獲獎
最佳電影謊話精
約翰尼·德普
獲獎
最佳電影火花
凱拉·奈特莉 、奧蘭多·布魯姆
獲獎
最佳突破電影女星
凱拉·奈特莉
提名
2003年第5屆
青少年選擇獎
最佳夏日電影
《加勒比海盜:黑珍珠號的詛咒》
獲獎
來源:

  • 第二部
時間獎項名稱獲獎方獲獎情況
2006年
青少年選擇獎最佳劇情/動作冒險電影男演員
約翰尼·德普
獲獎
青少年選擇獎-最佳電影怒火戲
凱拉·奈特莉
獲獎
青少年選擇獎-最佳電影尖叫
凱拉·奈特莉
獲獎
青少年選擇獎最佳夏日電影-劇情/動作冒險類
《加勒比海盜2:聚魂棺》
獲獎
青少年選擇獎-最佳動作冒險電影
《加勒比海盜2:聚魂棺》
獲獎
青少年選擇獎-最佳電影對峙戲
奧蘭多·布魯姆、傑克·達文波特
獲獎
青少年選擇獎-最佳電影混球
比爾·奈伊
獲獎
2007年
奧斯卡獎-最佳視覺效果
約翰·諾爾、 Hal T. Hickel 、查爾斯·吉布森 、 Allen Hall
獲獎
奧斯卡獎-最佳藝術指導
里克·海恩里奇斯 、Cheryl Carasik
提名
奧斯卡獎-最佳音響效果
Paul Massey 、Christopher Boyes 、Lee Orloff
提名
奧斯卡獎-最佳音效剪輯
Christopher Boyes、 George Watters II
提名
美國金球獎音樂喜劇類最佳男主角
約翰尼·德普
提名
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獎最佳特效成就獎
約翰·諾爾、 Hal T. Hickel 、查爾斯·吉布森 、 Allen Hall
獲獎
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獎最佳服裝設計
Penny Rose
提名
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獎最佳音效
Paul Massey 、Christopher Boyes 、Lee Orloff
提名
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獎最佳化妝&髮型
Ve Neill 、Martin Samuel
提名
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獎最佳藝術指導
里克·海恩里奇斯 、Cheryl Carasik
提名
日本電影學院獎最佳外語片
戈爾·維賓斯基
提名
MTV電影獎最佳影片
《加勒比海盜2:聚魂棺》
獲獎
MTV電影獎最佳表演
約翰尼·德普
獲獎
MTV電影獎最佳反派
比爾·奈伊
提名
MTV電影獎最佳表演
凱拉·奈特莉
提名
人民選擇獎最受歡迎銀幕組合
約翰尼·德普、凱拉·奈特莉
獲獎
人民選擇獎最受歡迎劇情電影
《加勒比海盜2:聚魂棺》
獲獎
人民選擇獎最受歡迎電影
《加勒比海盜2:聚魂棺》
獲獎
土星獎最佳特效
約翰·諾爾、 Hal T. Hickel 、查爾斯·吉布森 、 Allen Hall
獲獎
土星獎最佳男配角
比爾·奈伊
提名
土星獎最佳服裝
Penny Rose
提名
土星獎最佳奇幻電影
《加勒比海盜2:聚魂棺》
提名
土星獎最佳化妝
Ve Neill 、Joel Harlow
提名
青少年選擇獎最佳電影吻戲
凱拉·奈特莉、奧蘭多·布魯姆
獲獎
2013年
人民選擇獎最受冬粉歡迎電影系列
《加勒比海盜2:聚魂棺》
獲獎
來源:
  • 第三部
時間活動獎項獲獎方結果
2008年
第80屆奧斯卡金像獎
最佳視覺效果
約翰·諾爾、Hal T. Hickel
提名
最佳化妝
Ve Neill、Martin Samuel
提名
2008年
第61屆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獎
最佳特殊視覺效果
約翰·諾爾、查爾斯·吉布森
提名
2008年
第17屆MTV電影獎
最佳喜劇表演
約翰尼·德普
獲獎
最佳女演員
凱拉·奈特莉
提名
最佳影片
《加勒比海盜3:世界的盡頭》
提名
2007年
第9屆青少年選擇獎
最佳動作電影男演員
約翰尼·德普
獲獎
最佳動作電影男演員
凱拉·奈特莉
獲獎
最佳動作冒險電影
《加勒比海盜3:世界的盡頭》
獲獎
最佳電影對峙戲
奧蘭多·布魯姆
獲獎
最佳電影反派
比爾·奈伊
獲獎
最佳冒險電影男演員
奧蘭多·布魯姆
提名
2013年
第39屆人民選擇獎
最受冬粉歡迎電影系列
《加勒比海盜3:世界的盡頭》
提名
2008年
第34屆人民選擇獎
最受歡迎續集
《加勒比海盜3:世界的盡頭》
獲獎
最受歡迎電影
《加勒比海盜3:世界的盡頭》
獲獎
2008年
第34屆土星獎
最佳化妝
Ve NeillMartin Samuel
獲獎
最佳服裝
Penny Rose
提名
最佳奇幻電影
《加勒比海盜3:世界的盡頭》
提名
最佳特效
約翰·諾爾、Hal T. Hickel
提名
來源:

  • 第四部
時間活動獎項獲獎方結果
2012年
第39屆最佳真人電影動畫特效
最佳真人電影動畫特效
Branko Grujcic
提名
2013年
第39屆人民選擇獎
最受冬粉歡迎電影系列
《加勒比海盜:驚濤怪浪》
提名
2012年
第38屆人民選擇獎
最受歡迎卡司
《加勒比海盜:驚濤怪浪》
提名
最受歡迎電影
《加勒比海盜:驚濤怪浪》
提名
2011年
第13屆青少年選擇獎
最佳科幻/奇幻電影男演員
約翰尼·德普
提名
最佳科幻/奇幻電影女演員
佩內洛普·克魯茲
提名
最佳科幻/奇幻電影
《加勒比海盜:驚濤怪浪》
提名
最佳電影反派
伊恩·麥柯肖恩
提名
來源:

幕後製作

  • 第一部
創作背景
製片方請來了德高望重的歷史學家彼得·特維斯特作顧問。他向劇組的各個部門傳授相關歷史知識。
影片並沒有指定特定的時期,但主創人員為了讓故事具有一個大概的時代輪廓,從而選擇了1720至1750年之間,當時正值海盜鼎盛時期的尾聲。
為了讓影片看上去更加真實可信,所有扮演海盜和英國海軍的演員都要接受數周的訓練,製片方請來了特技協調人喬治·馬歇爾·魯格、劍術大師羅伯特·安德森及其弟子馬克·艾維指導訓練。
拍攝過程
可以說影片的拍攝過程是打破常規的,因為在劇本完成前,劇組就開始設計和搭建布景,並著手物色合適的外景地。導演維賓斯基已經提前製作出了情節串連圖板,並和製作設計師布萊恩·莫里斯及幾位編劇一道交換想法。維賓斯基找來之前與他合作《危險情人》的攝影師達瑞茲·沃斯基為本片掌鏡。對沃斯基來說,海上外景的拍攝是富有挑戰的,因為在陸地上,白天的外景可以根據光線做出調整,而在海上,船隻只會朝著一個方向航行,由此為取景角度造成了不小的局限。在莫里斯揣摩那個年代的繪畫作品以獲取設計來源的同時,維賓斯基和沃斯基也在研讀大量早期的海盜和一些探險題材的經典影片,希望從中有所借鑑。
片中最重要的布景是巴伯薩藏匿財寶的洞穴,在迪斯尼電影公司最大的2號攝影棚搭建,1997年同樣由布魯克海默製作的《絕世天劫》也曾在此拍攝,後來該攝影棚被擴建。製片方雇用了100名工匠耗費了5個月時間才搭建成這個布景,注水30萬加侖用去了3、4天時間,最後的裝修又花費了3周。
片中的“無畏”號是根據當年英軍艦隊中常勝戰船“勝利”號建造的,在長島碼頭中的一艘浮式駁船上打造完成,雇用了150名工匠,花費了三個半月的時間,船身長170英尺,寬34英尺,使用了近4萬磅鋼材和1千平方英尺帆布。
片中“黑珍珠”號耗時三個月建成,有關的場景一部分在攝影棚拍攝,一部分在水上由拖船拖帶完成。劇組於2002年11月赴洛衫磯的聖佩德羅港拍攝,其中部分激烈的海戰場景在南灣的攝影棚中拍攝,後來的一些則在加勒比海上完成。在整個拍攝過程中,對兩位主演約翰尼·德普、凱拉·奈特莉的最大挑戰莫過於在"黑珍珠"號伸出甲板的窄木板上的拍攝,木板距海面15英尺高,兩位演員在上面站了將近三天,沒使用替身,沒有任何保護設施。凱拉這位勇敢的女演員最終還是戰勝了恐懼,親自完成了包括跳海在內的所有驚險鏡頭。
第一部幕後製作來源:

  • 第二部
創作背景
由於《加勒比海盜》的大賣,迪斯尼不惜血本將影片拍成三部曲。迪斯尼幾乎將原班人馬全部重新網羅到兩集連拍的續集中來和第一部影片相比,《加勒比海盜2》運用了更多的特技。據視覺總監Knoll透露,為這部影片總共製作了800個特效鏡頭,而第一部《黑珍珠的詛咒》只製作了326個。神秘的“飛行的荷蘭人號”船長戴維·瓊斯有一張章魚的臉和蟹爪狀的手,用蟹腳行走。船員們的造型也很特別,船員們的外貌在發生變化,他們在“荷蘭人號”上工作的時間越長,面部的人類特徵就越少,他們越來越接近海洋,他們的面孔逐漸消失,變成了一種怪異的生物。“荷蘭人號”雖然看上去很古老,但它的製作非常精良,船上還有一些非常複雜的裝置,當然很多鏡頭需要使用電腦製作。
拍攝過程
影片的前期準備工作在洛衫磯、倫敦和加勒比海三地展開,有近千人參與,甚至兩位編劇特德·艾里奧特和特里·羅西奧都在全程陪同。
影片的主要拍攝於2005年2月28日在洛衫磯開始,製作設計師里克·海恩里奇斯所要負責的除了大量豐富的背景之外,還有重新設計和建造的“黑珍珠”號、瓊斯的“飛行荷蘭人”號和英國商船“愛丁堡商人”號。其中“黑珍珠”號是在以造船廠和造船專家著稱的阿拉巴馬州的巴尤拉巴特爾建造,先是在電腦中完成設計圖形,再請教艦船設計師和工程師,讓“黑珍珠”號不但具備影片所要求的外觀,還要具備充分的航海能力,有足夠的實用價值。同時建造的還有170英尺長、420噸重的“飛行荷蘭人”。
影片在多米尼加的拍攝於2005年4月18日展開,製片方的劇組成員有600人,在當地又雇用了400多人。在重要的拍攝日,飲食部門要為780至840人準備一日三餐,僅早餐就需要1100至1500枚雞蛋、100至160磅燻肉、80條麵包、50磅香腸、10多箱水果等等。除了多米尼加地產的之外,所有食品都是從美國運到當地。
當劇組完成所有在加勒比海的拍攝,一份驚人的數字清單也清晰開來。其中不包括租用飛機,劇組的交通使用了超過1萬張單程票;在多米尼加使用了475部手機;最多時曾同時使用200隻步話機;550箱拍攝用服裝;178桶煙霧生成材料;音效部門使用了6000多隻電池;超過46萬英尺的繩子,折合87英里;所有膠片的長度甚至達到了335英里。
後期製作
和第一部影片相比,《加勒比海盜2》運用了更多的特技。為這部影片總共製作了800個特效鏡頭,神秘的“飛行的荷蘭人號”船長戴維·瓊斯有一張章魚的臉和蟹爪狀的手,用蟹腳行走。船員們的造型也很特別,船員們的外貌在發生變化,他們在“荷蘭人號”上工作的時間越長,面部的人類特徵就越少,他們越來越接近海洋,他們的面孔逐漸消失,變成了一種怪異的生物。“荷蘭人號”雖然看上去很古老,但它的製作非常精良,船上還有一些非常複雜的裝置,當然很多鏡頭需要使用電腦製作。
第二部幕後製作來源:

  • 第三部
劇本創作
加勒比海盜》系列可以說是百分之百的原創,編劇特里·羅西奧和特德·艾利奧特的靈感之源則來自於迪斯尼主題公園中一項好玩的經典遊樂設施。
不過,羅西奧和艾利奧特拿出的劇本還是比較“規矩”的,雖然主題隱晦而尖銳--明顯不是給孩子看的奇幻歷險劇,但劇本中的傑克船長可沒有大銀幕上那般古怪另類。
角色設定
傑克船長結合了搖滾歌手基思·理查茲和有著法國腔的知名卡通形象臭鼬“Pepe Le Pew”的某些共性:生活不安定、性格狂野、想做就做、矛盾而混亂。約翰尼·德普表示自己並非單純地模仿理查茲的動作,而是抓住了其中的神髓,那是一種美麗又懶散的自信,眼睛上的濃眼影、頭髮上的連串珠子,都是“自由”的標誌--“海盜”一詞在德普的心中就代表著“絕對的自由”,感覺就像是18世紀的搖滾明星。於是他詮釋的傑克船長就這樣變成了一個精明的冒險家,有著輕鬆快樂、不加停頓的圓滑腔調,說著像婦人一樣陰柔狡詐的花言巧語,走起路來搖曳生風。
約翰尼·德普還憑他推陳出新的表演,得到了一個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的提名。然後,影片又變成了全世界最暢銷的DVD,直至四年後的2007年,影片的副產品仍然為公司賺進了大把的鈔票,累積已經高達15億美元。戈爾·維賓斯基也表示,一旦《加勒比海盜3》太過倚重約翰尼·德普的個人表演,只會遭遇“沉船”的命運,所以他為其中充填了數不清的人物,來分擔德普的表演重擔,前兩集所有的重要人物悉數出席不說,還有來自於世界各地的海盜大佬、美麗神秘的女巫、東印度貿易公司的操盤手等等。再加上傑克船長和鐵匠威爾·特納當海盜的父親紛紛現身,可謂熱鬧非凡。
拍攝過程
投資超過三億,再加上兩集連拍的特殊性,《加勒比海盜2&3》為好萊塢的臨時演員工會提供了一個絕佳的工作機會,劇組還未公開招募,就已經有超過7000人報名。幾乎所有的臨時演員都去爭著當“海盜”,優厚而穩定的報酬是原因之一,影片還會去聖文森特的加勒比海島實地取景。
負責選演員的劇組成員卻對前來應聘“海盜”的人提出了非常古怪的要求:18-50歲之間,要么非常瘦小,要么乾脆皮包骨,牙齒最好里出外進,如果還是一斜眼,就再完美不過了,長得越凶越好,還得留著長頭髮和大鬍子……於是,為了能夠“當成”傑克船長的船員,每一位臨時演員不但開始蓄長發和鬍鬚,還拼了命地減肥。
美工布景
在影片的製作過程中,除了後期用來填補畫面的燦爛的CGI技術,最值得一提的就是美工小組所付出的巨大勞動了,而其中曾為《加勒比海盜2》設計過布景的美工師里奇·海恩瑞奇斯居功至偉。
由於是二、三集的連拍,所以布景方面,就可以實行那種“地點共享”的便利方法,因此《加勒比海盜3》主要的外景拍攝早在《加勒比海盜2》的時候就順道一起解決了。如此說來,第三集影片的主要拍攝工作幾乎完全是在攝影棚中完成的,里奇·海恩瑞奇斯還用一個大水罐模擬出巴哈馬群島的公海景色,幾乎以假亂真。
第三部幕後製作來源:
  • 第四部
創作團隊
泰德·埃里奧特和特里·魯西奧組成的編劇團隊,早在“加勒比海盜”系列之前已經創作出諸如《阿拉丁》和《怪物史萊克》等經典影片。更加深入的挖掘海盜與財寶的傳奇,更適於遠航探險的故事,並結合神秘的傳說,如此種種構成了《驚濤怪浪》的基本元素,這些也恰恰是同名小說原著、備受尊敬的蒂姆·帕沃斯的建議。“一個最重要的創作方針是,我們想要的不是三部曲的延續,而是一個獨立的故事。”魯西奧說。

影片的主創團隊就這樣集合而成,艾力爾特和盧斯歐擔任編劇,再加上傑瑞·布魯克海默、羅伯·馬歇爾、約翰·德盧卡、約翰尼·德普的通力合作。由布魯克海默擔任總製片和執行製片,執行製片還有麥克·斯坦森、查德·歐曼等。
視覺設計
經過對大量取景地的考察,影片攝製組決定將影片的 主要拍攝地確定為夏威夷群島的考艾島和瓦胡島。位於英格蘭格林威治的英國老皇家海軍學院,攝製組特別選取那裡做為影片外景地之一,並在那裡進行了3個多星期的拍攝。老皇家海軍學院大片的區域,包括聖彼得和聖保羅教堂、大廣場、瑪麗皇后法院,此外還有格林威治大學和特里尼蒂音樂學院的建築群,這些風格迥異的建築都被套用在本片那場刺激的馬車追逐場面中。
不老泉設計的最終定稿就是出自麥爾和他率領的設計團隊。在大約59000平方英尺的空間內,設定了一個巨大的舞台,這個空間足夠展現麥爾的奇思妙想,麥爾設計的視覺特效足足花了攝製組3個月的時間才布置完成。
影片中出現的英國的另一個外景是位於倫敦的漢普頓宮,那裡曾經是亨利8世的家。在影片中傑克船長突然被皇家侍衛抓住。還有歷史上有名的諾爾莊園就位於肯特郡的七橡樹,那是15世紀由當時赫赫有名的坎特伯雷大主教修建的,幾個世紀以來一直在皇室和權貴家族間展轉,自1604年起成為薩克威爾家族的宅邸。
第四部幕後製作來源:

  • 第五部
劇本創作
2011年7月,《加勒比海盜5》劇本已提交迪士尼高層。《加勒比海盜》系列第四部《加勒比海盜:驚濤怪浪》,但作為影片編劇之一的特里·魯西奧已經寫完了《加勒比海盜5》第一版劇本,並交給迪士尼高層審閱。值得一提的是,這次他“拋棄”了之前與自己合作前三部的編劇泰德·埃里奧特,首次獨立撰寫《加勒比海盜》劇本。
導演選擇
當傑瑞·布魯克海默和迪士尼決定著手製作新一部《加勒比海盜》電影時,他們開始尋找一個新的故事,它必須既能將該系列進一步推進,又能讓人想起第一部電影中的動作、喜劇和奇幻元素,正是這些元素使得第一部轟動全球
最終,製片方找到了劇作大師傑夫·內桑森。就在編劇忙於創作劇本、為新的冒險故事注入生機的同時,製片方也在認真地挑選導演。最終,他們為這部電影找到了最合適的導演——挪威的導演團隊喬阿吉姆·羅恩尼和艾斯彭·山德伯格。這個二人組曾導演了震驚全球觀眾的史詩級紀實作品《孤筏重洋》,以及口碑頗高的網飛迷你劇《馬可波羅》

第五部幕後製作來源:

製作發行

基本信息

主創方
華特·迪士尼影片公司(美國)(Presents)
傑瑞·布魯斯海默電影公司(美國)
Infinitum Nihil Production(美國)
來源:

上映日期

  • 第一部
國家、地區上映、發行日期
美國
2003年6月28日(迪士尼樂園)(首映)
美國、加拿大
2003年7月9日
阿根廷、烏拉圭
2003年7月17日
智利
2003年7月18日
英國
2003年7月19日(劍橋電影節)
埃及
2003年7月23日
哥倫比亞、墨西哥、巴拿馬
2003年8月1日
日本
2003年8月2日
立陶宛
2003年8月4日
冰島
2003年8月6日
芬蘭
2003年8月8日(首映)
英國、愛爾蘭
2003年8月8日
中國台灣
2003年8月9日
比利時、法國
2003年8月13日
西班牙、荷蘭
2003年8月14日
印度
2003年8月15日
委內瑞拉
2003年8月16日
瑞士
2003年8月21日(德語區)
中國香港、烏克蘭
2003年8月21日
愛沙尼亞、哈薩克斯坦、俄羅斯
2003年8月22日
菲律賓
2003年8月27日(馬尼拉)
瑞典
2003年8月27日
捷克共和國、斯洛維尼亞
2003年8月28日
巴西、芬蘭、挪威
2003年8月29日
德國
2003年9月2日
馬爾他
2003年9月3日
奧地利
2003年9月4日
義大利、波蘭、葡萄牙
2003年9月5日
韓國
2003年9月10日
菲律賓
2003年9月10日(達沃)
澳大利亞、紐西蘭
2003年9月11日
丹麥、希臘
2003年9月12日
匈牙利、斯洛伐克
2003年9月18日
巴林
2003年9月24日
保加利亞、羅馬尼亞
2003年9月26日
科威特
2003年10月7日
塞爾維亞
2003年10月9日
土耳其
2003年10月29日
來源:

  • 第二部
國家、地區上映、發行日期
美國
2006年6月24日(阿納海姆,加州)(首映)
英國
2006年7月3日(倫敦)(首映)
法國
2006年7月6日(巴黎)(首映)
澳大利亞、英國、愛爾蘭、韓國、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中國台灣
2006年7月6日
美國、烏拉圭
2006年7月7日
新加坡
2006年7月11日(首映)
科威特
2006年7月11日
保加利亞、丹麥、愛沙尼亞、芬蘭、瑞典
2006年7月12日
以色列、哈薩克斯坦、荷蘭、波多黎各、俄羅斯、新加坡、烏克蘭
2006年7月13日
立陶宛、挪威、土耳其
2006年7月14日
阿根廷
2006年7月19日(布宜諾斯艾利斯)(首映)
阿根廷、匈牙利、葡萄牙
2006年7月20日
巴西、厄瓜多、墨西哥、巴拿馬、波蘭、巴拉圭、委內瑞拉
2006年7月21日
日本
2006年7月22日
比利時
2006年7月26日
瑞士
2006年7月27日(德語區)
奧地利、德國、斯洛維尼亞
2006年7月27日
冰島、越南
2006年7月28日
瑞士
2006年8月2日(法語區)
法國
2006年8月2日
捷克共和國、中國香港
2006年8月3日
南非、哥倫比亞
2006年8月4日
巴基斯坦
2006年8月6日(喀拉蚩)(首映)
西班牙、巴基斯坦
2006年8月11日
埃及
2006年8月16日
希臘
2006年8月24日
羅馬尼亞
2006年8月25日
義大利
2006年9月13日
來源:
  • 第三部
國家、地區上映、發行日期
美國
2007年5月19日(阿納海姆,加州)(首映)
巴林、科威特
2007年5月22日
日本
2007年5月23日(東京)(首映)
阿根廷、比利時、保加利亞、丹麥、愛沙尼亞、埃及、芬蘭、法國、印度尼西亞、以色列、冰島、義大利、韓國、荷蘭、秘魯、菲律賓、塞爾維亞、瑞典、中國台灣
2007年5月23日
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奧地利、澳大利亞、白俄羅斯、智利、捷克共和國、德國、西班牙、英國、西班牙、中國香港、克羅地亞、匈牙利、愛爾蘭、哈薩克斯坦、拉脫維亞、馬來西亞、新加坡、巴拿馬、葡萄牙、俄羅斯、新加坡、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烏克蘭
2007年5月24日
巴西、哥倫比亞、日本、立陶宛、墨西哥、挪威、波蘭、羅馬尼亞、薩爾瓦多、土耳其、美國、烏拉圭、委內瑞拉、南非
2007年5月25日
印度
2007年6月1日
中國大陸
2007年6月12日
巴基斯坦
2007年11月30日
來源:
  • 第四部
國家、地區上映、發行日期
美國
2011年5月1日(阿納海姆,加州)(首映)
俄羅斯
2011年5月11日(莫斯科)(首映)
法國
2011年5月14日(坎城電影節)
比利時
2011年5月15日
日本
2011年5月17日(東京)(首映)
阿拉伯聯合酋長國、比利時、愛沙尼亞、芬蘭、法國、英國、愛爾蘭、義大利、挪威、額羅素、瑞典、中國台灣
2011年5月18日
亞美尼亞、阿根廷、奧地利、澳大利亞、智利、捷克共和國、德國、丹麥、喬治亞、希臘、中國香港、克羅地亞、匈牙利、以色列、韓國、科威特、哈薩克斯坦、荷蘭、秘魯、葡萄牙、新加坡、斯洛維尼亞、斯洛伐克、泰國、土耳其、烏克蘭
2011年5月19日
保加利亞、加拿大、中國大陸、哥倫比亞、多米尼加共和國、西班牙、印度、冰島、日本、立陶宛、墨西哥、巴拿馬、菲律賓、波蘭、巴拉圭、美國、委內瑞拉
2011年5月20日
巴基斯坦
2011年6月17日
印度尼西亞
2011年9月28日
高棉
2011年11月9日
烏拉圭
2017年5月18日
來源:
  • 第五部
國家/地區上映/發行時間
美國
2017年5月26日
中國
2017年5月11日(上海)、24日(台灣)、26日(大陸、香港)
喬治亞
2017年5月23日
荷蘭、韓國、義大利、挪威、瑞典、菲律賓、哥倫比亞、比利時、阿爾巴尼亞、丹麥、印度尼西亞、法國、芬蘭
2017年5月24日
秘魯、葡萄牙、俄羅斯、以色列、高棉、哈薩克斯坦、烏拉圭、紐西蘭、烏克蘭、新加坡、斯洛伐克、泰國、巴西、愛爾蘭、智利、賽普勒斯、阿根廷、阿聯、澳大利亞、捷克、匈牙利、希臘、西班牙、德國
2017年5月25日
墨西哥、波蘭、立陶宛、拉脫維亞、羅馬尼亞、南非、土耳其、巴哈馬、加拿大、孟加拉國、保加利亞、愛沙尼亞、印度、英國
2017年5月26日
斯里蘭卡
2017年5月26日(科倫坡)
科威特
2017年6月25日
日本
2017年7月1日
來源:

    影片評價

    • 第一部
    這部片子老少皆宜的“家庭式的輕鬆幽默混合著一點點的緊張嚇人”,最值得一提的是這部電影的電腦特技。總體來說《加勒比海盜》並未逃脫好萊塢的俗套,情節也相對簡單。但這並不妨礙它成為一部值得推薦的片子。除了看那些痛斥社會或揭露黑暗的影片外,我們也可以選擇這種輕輕鬆鬆一笑而過的電影,回味一下幼年對海盜的嚮往和想像,滿足一下視覺的享受和對美的追求。(新快報評)
    • 第二部
    強尼·戴普另類的表演、導演富有想像力的鏡頭語言以及對節奏的把握,還有奧蘭多·布魯姆和凱拉·奈特麗這對小情侶的調劑大大提升了近幾年好萊塢電影推崇的娛樂精神。如果沒有強尼·戴普的表演、沒有魅力四射的傑克船長,這部續集則很可能又是一部名不副實、華麗招搖的大製作。情節的某些不足,情節過於晦澀、複雜,有幾處太鬆散甚至沒有交代就不了了之;另外,民眾海盜們的表演不像第一部那樣有趣。(《今日美國》評)
    • 第三部
    《加勒比海盜3》不連貫欣賞,人物出處整不明白。其次,故事龐雜,內容過多。影片導演似乎什麼都想兼顧,既有贖罪、親情的表現,又有金錢、愛情、權力的鬥爭,所有的商業噱頭在近三個小時裡全部鋪開。很少有觀眾能完全看懂所有的情節,看完一遍只能說整體意思明白,但很多細節還是糊裡糊塗。1905電影網評)
    《加勒比海盜3:世界盡頭》很熱鬧,比前兩集更大噱頭,更多特技奇觀。然而很複雜地“講故事”,故事神怪兼神經,實在令人愈看愈無厘頭。 本部則大講死過再生,生了又死的前因後果,還有東南西北海盜大會和東印度公司的“秘史”,弄得混亂了。劇情真是剪不斷,理還亂。整體則鬆散和邋遢,最弊是講得太多。(網易娛樂評)
    • 第四部
    《加勒比海盜4》所表現出來的種種底氣不足也許會為新三部曲一個不大不小的瑕疵,不過對於大多數影迷來說,這個系列在很大程度上就是傑克船長一個人的遊戲,他所有的娘氣,癲狂勁兒只要有所體現就已經拉回了一半的觀影樂趣,至於說那些瑰麗多變的風景,可有可無的角色,萬變不離其宗的故事模式都已經顯得不那么重要了。(鳳凰娛樂評)
    作為一部娛樂片,《加勒比海盜4》延續了“《加勒比海盜》三部曲”中傑克船長鮮明個性,又能夠讓幾個老配角和新配角做到角色豐滿;另外電影素材集幽默、動作、探險、愛情於一體,情節跌宕起伏,場面設計張力十足,絕對是2011年暑期的一部娛樂大餐。(騰訊娛樂評
    • 第五部
    《加勒比海盜5:死無對證》儘管面臨了角色創新不夠的問題,但卻在人物關係上的複雜度上彌補了這個缺憾。片中的人物眾多且關係複雜,亨利的父親是在系列第三部中受到詛咒的威爾·特納,而亨利與影片的整個由頭,都是這個找爸爸孩子內心的執念使然。而另一方面,在場景、特效以及音樂所帶起的節奏感上,《加勒比海盜5:死無對證》仍然繼承了系列傳統。海洋的陽光與藍色偶爾會讓人覺得很美,但更多的時候,觀眾所面對的是黑暗陰鬱的大海,時刻需要警惕的危險,薩拉查的船充滿著黑暗的想像力,如同一張龐然睜開的大嘴吞噬一切,這種視覺上的刺激,在大熒幕上感受的更真切。1905電影網評
    • 系列
    加勒比海盜系列在剛上映時之所以那么火,是因為影視作品少有涉及海盜題材,這一系列代表著自由的、揮灑天性的,又有點神秘和危險,又集合了恐怖、魔幻、喜劇,加上視聽奇觀,確實新鮮。但故事情節沒有那么精彩,而且感覺後面再寫什麼也寫不出來了,沒有那么多的期待了。這是系列作品的通病,後繼乏力。(揚子晚報評)

    相關詞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