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庭羽

劉庭羽

劉庭羽 ,1982年12月9日出生於上海市,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本科,中國內地女演員。

2003年,因出演現代愛情劇《醋溜族》而正式進入演藝圈。2004年,主演古裝武俠劇《長劍相思》。2007年,出演懸疑喜劇片《天上掉下個林妹妹》,她憑藉該片獲得第十屆長春國際電影節最佳新人獎。2009年,在古裝輕喜劇《天生無才》中飾演鞠瑩瑩。2010年,主演古裝神話劇《女媧傳說之靈珠》,並憑藉該劇獲得優酷影視盛典新銳演員獎。2011年,在主演古裝愛情宮斗劇《唐宮燕》中飾演敦厚善良的孟凡。2013年,出演古裝仙俠劇《古劍奇譚》。2014年,主演抗戰劇《伏擊》。2016年,出演古裝玄幻劇《玄門大師》。2018年,主演網路劇《好色千金》。

基本介紹

演藝經歷,主要作品,參演電影,參演電視劇,音樂作品,冬粉群體,社會活動,獲獎記錄,人物評價,網友印象,

演藝經歷

2003年,因出演江豐宏執導的現代愛情劇《醋溜族》正式走入影視圈。2004年1月,出演李惠民執導,俞飛鴻馮紹峰領銜主演的古裝武俠劇《無憂公主》,劇中飾演單純善良的瑩瑩;5月,出演劉海波執導,邵峰張豐毅主演的古裝武俠劇《天劍群俠》;9月,出演李惠民執導,李冰冰陳坤主演的古裝武俠劇《長劍相思》。
2005年5月,出演陸劍民成志超執導,張家輝喬振宇主演的古裝愛情輕喜劇《新醉打金枝》,劇中飾演心機深沉的洛霞;7月,出演徐慶東執導,王茜主演的都市愛情劇《美味關係》,劇中飾演落落大方的文瑤。
2006年2月,出演程國權、喬建華執導,黃少祺主演的古裝懸疑劇《賴布衣傳奇》,劇中飾演表里不一、心如蛇蠍的淑妃;5月,出演蔣家駿鍾少雄執導,林峯安以軒領銜主演的青春偶像劇《愛情新呼吸》,劇中飾演林靜惠的同事蕭莉;7月,出演韓振濱執導,吳迪何中華主演的青春偶像劇《非常女生》。
2007年4月,主演王忠偉執導的都市青春時尚劇《陽光麗人》,在劇中飾演客務部職員柳清書;7月,主演衛兆紅執導的都市情感劇《特別的愛》;11月,出演趙小鷗趙小溪導演執導,梁鏡珂主演的懸疑喜劇片《天上掉下個林妹妹》,並憑藉該片獲得第十屆長春國際電影節最佳新人獎。
2008年,與陳松伶劉愷威共同主演都市勵志劇《單親媽媽》,在劇中飾演愛慕虛榮、手段卑鄙的女明星方紫依。2009年1月,出演李惠民執導,賈靜雯黃少祺主演的愛情劇《儂本多情》;3月,與童瑤孫堅共同主演愛情古裝片《九龍佩》,片中飾演秋桐;4月,在鄺業生執導,董璇郭晉安主演的古裝輕喜劇《刁蠻嬌妻蘇小妹》中飾演氣質清新脫俗、琴棋書畫俱佳的盧彩蝶;11月,與歐陽震華聯合主演古裝輕喜劇《天生無才》,劇中飾演智慧美女鞠瑩瑩。
2010年,在蔡晶盛、李宏宇聯合執導的古裝神話劇《女媧傳說之靈珠》中飾演上古大神女媧的右護法騰蛇,並憑藉該劇獲得優酷影視盛典新銳演員獎;5月,與戴嬌倩黃維德合作拍攝的當代都市劇《單身女王》中飾演單純善良的艾米麗;10月,在張若昀李曼領銜主演的諜戰劇《黑狐》中飾演新四軍女軍官劉佳穎。
2011年2月,與安以軒馮紹峰聯合主演古裝愛情劇《後宮》,在劇中飾演個性溫柔善良、楚楚可人的柏含香;5月,主演魯堅執導的懸疑片《不要和他約會》,片中飾演蘇真;6月,與甘婷婷鄭嘉穎聯合主演古裝懸疑劇《深宮諜影》,在劇中飾演個性強悍、嫉妒心強的太子妃;9月,在張孝正執導的古裝愛情宮斗劇《唐宮燕》中飾演敦厚善良、氣度非凡的孟凡;12月,與任容萱趙顯宰聯合主演青春愛情劇《青春風暴》中飾演時雨大學副校長施小芸。
2012年,與蔣毅搭檔主演青春懸疑武俠劇《仙俠劍》,劇中飾演嫉惡如仇、智勇雙全的何玉鳳。2013年1月,主演張繼龍執導的驚悚片《血彩》,劇中飾演堅強刻苦的晗玥;2月,出演譚耀文穆婷婷主演,徐惠康蘇沅峰聯合執導的古裝神話喜劇《土地公土地婆》,劇中飾演相貌醜陋卻內心善良的張若水;5月,出演梁辛全執導,陳浩民穆婷婷主演的古裝神話劇《新濟公活佛》;7月,搭檔楊冪李易峰鄭爽共同出演古裝仙俠劇《古劍奇譚》,劇中飾演溫和慈愛的太古大神女媧;10月,主演黃建勛執導的古裝傳奇劇《金釵諜影》,劇中飾演自小被寵愛,性格驕傲的郡主果馨。
2014年,搭檔徐佳共同主演國建勇執導的抗戰劇《伏擊》,劇中飾演思想單純,溫柔善良的地下黨袁玉婷。
2015年4月,搭檔秦海璐郭曉東共同出演《媽媽向前沖沖沖》,在劇中飾演為人直率熱心的尹蓓蓓;7月,搭檔章小軍共同主演《暖男記》,劇中飾演時尚女主播梁馨;9月,出演陳美麟執導,陳浩民穆婷婷主演的《天天有喜2之人間有愛》。
2016年2月,主演祝東寧執導的抗戰劇《鐵血榮耀》,劇中飾演高怡然;4月,主演徐林執導的神遊片《暖男之神遊上海灘》;8月,出演梁勝權黃俊文執導,佟夢實王秀竹主演的古裝玄幻劇《玄門大師》,劇中飾演夜空靈雨。
2018年3月,主演古裝網路劇《好色千金》,劇中飾演天逸派掌門人花應雲。

主要作品

參演電影

共7部

參演電視劇

共36部

音樂作品

單曲共15首
  • 一去不返
    電視劇《新濟公活佛》片尾曲
  • 我要我們在一起
    電視劇《土地公土地婆》片尾曲
  • 女人天下
    電視劇《唐宮燕》主題曲
  • 你的愛是我的命
    電視劇《唐宮燕》片尾曲
  • 為了愛
    電視劇《天天有喜》片尾曲
  • 愛到萬年
    電視劇《女媧傳說之靈珠》主題曲
  • 不悔
    電視劇《後宮》主題曲
  • 含香
    電視劇《深宮諜影》片頭曲
  • 懂我的只有你
    電視劇《天生無才也有用》主題曲
  • 燕兒
    電視劇《單親媽媽》主題曲
  • 這浪漫一千年有幾回
    電視劇《單親媽媽》插曲
  • 情緣
    電視劇《鑽石豪門》片尾曲
  • 親愛的我願意
    “羽翼組合”(劉庭羽&劉大毅)情人節單曲
  • 有情總被無情傷
    電視劇《七品芝麻官》主題曲
  • 就在這一瞬間
    微電影《愛@桐鄉》主題曲
以上參考資料來源、

社會活動

2011年07月25日,劉庭羽委託明星書院將自己與“國腳”郜林的定情抱枕用於拍賣,並且許諾會將拍賣所得用於購買書籍捐贈給山區孩子。

獲獎記錄

電影類
獲獎時間屆次獎項名稱獲獎作品備註
2010第十屆長春國際電影節最佳新人獎天下掉下個林妹妹獲獎
電視劇類
獲獎時間獎項名稱獲獎作品備註
2011優酷影視盛典新銳演員獎女媧傳說之靈珠獲獎

人物評價

劉庭羽氣質清新脫俗;在《單親媽媽》中劉庭羽把方紫依這個內心奸詐、外表虛偽的人物刻畫得入木三分(新浪娛樂評);在《女媧傳說之靈珠》中劉庭羽無論是少女情動時的淑女打扮,還是大祭司強勢掌權時莊重典雅紅衣,亦或是淪為魔道時的妖嬈裝扮,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搜狐娛樂評);在《黑狐》中劉庭羽將那個特殊時期女人的義無反顧、大氣凜然的革命氣節展現的淋漓盡致,表演也受到了該劇導演的好評。(騰訊娛樂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