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二郎

劉二郎

劉二郎, 1964年生人,中國書畫院研究生,國家一級美術師,吉林省美術家協會會員。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劉二郎
  • 國籍:中國
  • 民族:漢
  • 出生日期:1964
  • 職業:畫家
  • 畢業院校:中國書畫院
人物簡介,藝術風格,榮譽成就,作品市價,作品賞析,

人物簡介

劉二郎,1964年生人。國家一級美術師、中國書畫家協會會員、吉林省美術家協會會員、中國書畫院研究生中國書畫院研究生。劉二郎生於教育世家,受家庭薰陶酷愛詩畫,文革結束後專心於國畫技法研習。除作畫之外,劉二郎主要從事的是美術教育工作,20多年來培養了大批的青年畫家與美術工作者。執教期間,他在國內著名美術刊物上發表了大量關於中國傳統繪畫與書畫鑑賞類論文與相關文章,其中多篇被選入地方高等院校美術類教科書。劉二郎的代表性作品多被中國美術館,釣魚台國賓館,國家領導人及外國政要收藏。
劉二郎

藝術風格

劉二郎生於書香門第,自幼酷愛詩畫,受家庭薰陶國學基礎豐厚,書法崇古晉唐,筆鋒酣暢自成一格。文革後專心研習國畫技法,後師從當代著名國畫泰斗李可染,擅畫花卉、山水,尤以寫意山水被人稱道。作品深受師尊影響,紮實的功底使其山水畫比明清時期更近真實,繼承了李可染山水畫的精髓,日漸成為當代中國畫壇備受推崇的名家。或因自幼苦習技法,因此與同期畫家相比,其運筆更為老辣、凝練,二郎筆鋒簡率酣暢,墨色古樸,筆觸頗具拙趣,現代藝術評論家們稱其:盡顯李可染晚期藝術創作風格。
劉二郎

榮譽成就

1996年,《榕樹》入選香港回歸全國書畫大展並獲得優秀獎。1997年,被編入《中國美術與書法家人才庫》。1998年,《唐人詩意》入選文化部,李可染藝術基金會主辦的“98”中國國際美術年??當代中國山水畫展。2004年,紀念齊白石誕辰140周年中國美術山水畫展獲優秀獎。2008年,作品入選中國畫創作院《四季家園》全國名家提名展。
劉二郎

作品市價

劉二郎先生作品潤格每平尺在30000元劉二郎先生作品潤格每平尺在30000元

作品賞析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