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寶素餃

八寶素餃

八寶素餃,顧名思義八寶就是餃子餡里包橄欖菜、胡蘿蔔、黑木耳、萍菇、香豆腐乾、冬粉、榨菜、蔥花等融合一起包入餃子,因為全是素菜,就稱八寶素餃。

基本介紹

主題,食材,做法,營養分析,

主題

有一句俗語道“頭伏餃子,二伏面,三伏烙餅攤雞蛋”。小暑吃餃子是傳統習俗,伏日人們食欲不振,而餃子比較能勾起人們的食慾。
八寶素餃

食材

麵粉、雞蛋、橄欖菜、胡蘿蔔、黑木耳、平菇、香豆腐乾、冬粉、榨菜、蔥花各適量,鹽、花生油、香油適量。

做法

1、面加蛋清、鹽、清水和成麵團,將面醒兩個小時,這段時間準備餡料;
2、胡蘿蔔煮熟,橄欖菜、黑木耳、萍菇用滾水燙一下;
3、將全部原料剁碎;
4、將剁碎的原料一個盆中,加入適量鹽、香油、花生油,攪拌調勻待用;
5、將麵團分小塊,擀成餃子皮,每張餃子皮包入餡料少許,捏成餃子;
6、將包好的餃子煮熟即可食用。

營養分析

胡蘿蔔質脆味美,素有“小人參”之稱,其營養十分豐富,富含糖類、脂肪、揮髮油、胡蘿蔔素、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花青素、鈣、鐵等營養成分。中醫認為胡蘿蔔味甘,性平,有健脾和胃、補肝明目、清熱解毒、壯陽補腎、透疹、降氣止咳等功效。夏季,多吃胡蘿蔔,不僅能夠強健脾胃促進消化,還可以提高身體免疫力。
黑木耳質地柔軟,口感細嫩,味道鮮美,風味特殊,是一種營養豐富的著名食用菌。據史料記載,它是上古時代帝王獨享之佳品,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鐵、鈣、磷、胡蘿蔔素、維生素等營養物質,是“人體的清道夫”,還有天然補血的功效。夏季食用補氣潤肺,有助清理腸胃,預防便秘。
橄欖菜的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不僅所含營養成分豐富,而且含量比其他食物高,尤其是水分、橄欖油、微量元素、維生素的含量,是很多其他食物所不具備的,而且對身體好處多,是養生保健、美容養顏的美好食物。
平菇不僅營養豐富,還為食物中增加了一些鮮味。這一款八寶素餃,食材很是豐富,鮮味十足,而且營養充足,不僅能夠幫助開胃,還有助於養生保健。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