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工業大學航空學院

內蒙古工業大學航空學院

內蒙古工業大學航空學院成立於2017年7月11日,成立大會暨揭牌儀式在新城校區舉行。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內蒙古工業大學航空學院
  • 簡稱:航空學院
  • 創辦時間:2017年7月11日
作為西部邊疆的內蒙古,在黨中央、國務院的熱切關懷下,在自治區黨委、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內蒙古民航業在改革開放的時代潮流中取得了驕人成績。為更好地適應自治區經濟社會發展的新要求,主動服務於“一帶一路”國家戰略和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做出的“七網建設”特別是航空網建設,自治區人民政府專題會議研究,決定依託內蒙古工業大學建設航空學院。
航空學院作為內蒙古工業大學新設立的學院於2017年開始招生。學院現開設通信工程(電子系統與機載設備方向)、機械電子工程(機務方向)、交通運輸(機場現場運行管理方向)和物流管理方向(航空物流方向)四個本科專業。
內蒙古工業大學的航空基礎學科和支撐學科相對健全,實力較為雄厚。特別是力學、動力工程及工程熱物理、材料科學與工程博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及博士後流動站,機械工程、土木工程、交通運輸工程、管理科學與工程和物流管理等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和專業學位授權點,為航空相關學科的發展提供了有力支撐。學校在力學、機械、通信、交通、材料、動力、自動化、管理、經濟等學科領域師資雄厚,專任教師中83%獲得博士、碩士學位,42%擁有教授、副教授職稱。
學校有較完備的工科實驗教學平台,現有工程訓練中心、機械設計實驗教學中心、電工電子實驗教學中心、力學實驗教學中心等自治區級實驗教學示範中心,機電控制實驗室、材料成型與控制工程實驗室等自治區級重點實驗室,有內蒙古新材料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內蒙古內燃機代用燃料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和管理現代化等研究中心,奠定了培養航空及相關領域人才的硬體基礎。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