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烈(秦簡小說《庶女有毒》男主角)

元烈(秦簡小說《庶女有毒》男主角)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元烈,又名李敏德。秦簡小說《庶女有毒》(《錦繡未央》)男主角。身世錯綜複雜,充滿傳奇色彩。初為大曆相府三房養子,與李未央同甘苦共患難,悄然之間暗生情愫。

後幾經波折,生生死死。塵埃落定後與李未央結為連理,雙宿雙棲。

性格捉摸不定,外人看來城府頗深、難以接近,可只有在李未央面前他才會表現出最真實的一面。總的來說,就是一個披著美人皮的腹黑男。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元烈
  • 其他名稱:李敏德
  • 登場作品庶女有毒(又名錦繡未央
  • 年齡:出場十二歲左右
  • 性別
  • 妻子/摯愛李未央
  • 父親:裴淵(真)   元錦豐(偽)
  • 母親:棲霞公主
  • 女兒:元繁花
  • 兒子:元兮月
  • 身份:大曆相府三公子;越西旭王
  • 仰慕者:蔣月蘭、郭舞,九公主
個人信息,經典語句,推薦評語,

個人信息

旭王元烈旭王元烈
身份:大曆李家三房養子
旭王元忠之子(偽)
棲霞·越西皇帝元錦豐之子(偽)
棲霞·裴淵(裴後之弟)之子(真)
棲霞公主“死”後半年(實際是桃葉替棲霞死在荷花池,而棲霞公主則被裴後關在裴家自己臥房的密室)裴後來到自家密室,發現棲霞公主被裴淵強暴,徹底瘋癲,裴後令裴淵前往冀州,八個月後,棲霞公主早產生下一個男孩,裴後命人把這個孩子送到大曆,而把棲霞與元錦豐生的孩子留在身邊,成為太子,所以元烈實際是棲霞與裴淵之子。
居住地:李丞相府(大曆),旭王府(越西)
外貌:他不笑的時候,已是人世間最美的圖畫,可此刻他一笑起來,你會發現,世上根本沒有一個畫師,能將這意態留在畫中。
性格:冰冷淡漠,專情,默默付出不求回報。
披著美人皮的腹黑男。前世被大夫人使計害死,今生被李未央順手救起,從此便依賴上未央,深愛未央。表象身世是棲霞公主與越西皇帝的兒子,後揭秘實為棲霞公主與裴後之弟裴淵的兒子。只在李未央面前顯得格外溫柔,對待旁人都十分清高冷傲,甚至可以說古怪孤僻,言語間從不留情。
經歷
三夫人周氏為其假造身份將其抱入李家作為三房養子撫養,後被越西皇帝元錦豐誤認作失散多年的親生兒子。表象身份為越西皇帝元錦豐與其妹棲霞公主之子。回到越西後出於安全考慮,承襲旭王親王之位,並沒有回到“皇子”的位置上。直到結尾才被揭秘實為棲霞公主與裴後之弟裴淵之子,是裴後為報復元錦豐所為。
深愛李未央,曾兩次被李未央救了性命。養母周氏死後,李未央便守諾一直照看著保護著他。與李未央共患難同生死,緊要關頭屢次救下李未央的性命,堅定不移的守護李未央,是李未央復仇道路上的一大助力,最終得償所願與李未央永結同心。
成長
1·無辜幼子
2·落水重生
3·一意跟從
4·難捨難分
5·出謀劃策
6·生死不離
7·虎視眈眈
8·重歸越西
9·旭王殿下
10·步步為營
11·一心襄助
12·情投意合
13·未央王妃
14·震懾天下
15·絕世風華
16·敏德元烈
17·得其所愛
18·生生世世

經典語句

  1. 不要說只是在宮中兵戎相見,哪怕有一天為了她要殺了陛下,我也再也不惜!所謂君所謂父,
  2. 對我來說,抵不上她的一個笑容!
  3. 自來爭奪儲位沒有什麼善惡可辨,我不是沒有這個能力,只是沒有這個興趣!
  4. 陛下就當沒有我這個兒子吧,若是她有絲毫損傷,我寧願遭到天譴,也要向你討這筆賬!
  5. 有其父必有其子,你是這樣,我的身上流著你的血,我和你又有什麼不同?下一次在說我之前,先回去照一照鏡子吧,陛下!
  6. 那是因為我從來不曾想過要繼承你的位置!縱然你將來真的將這位置給了我,她若是想要,這天下送給她又何妨!
  7. 若是陛下再敢對她動手,就不要怪微臣無情了!
  8. 是的,我喜歡她,而且要娶她,這世上都沒有人能擋在我的前面。
  9. 她在你的眼裡,不過是個尋常的丫頭,沒有絲毫動人之處,也不值得浪費眼光。可是,在我的眼中,不管環境有多么的惡劣,她也能艱難地活著,保護好身邊的每一個人,一步一步的達到自己的目標。她改變了我的命運,將我跟她牢牢地綁在一起,我只說一句,我不在乎你的皇位,也不在乎你的關心,我只在乎她,若是有任何人敢傷害她,就是我的敵人!哪怕到天涯海角,我也不會放過他!
  10. 在我小的時候,若非是她,我已經被兩個嬤嬤按倒在水裡活生生的淹死了。在養母剛剛去世的時候,若非是她百般維護,保我周全,我早已經死在了那些暗殺之中,根本不可能有機會活著回越西,也不會面對自己的出身。我憎恨一切人,包括你,唯有她一個人才是我真正在意的,若是她不在了,我也沒有存在的意義!
  11. 李未央是我心裡最重要的一個人,超過母親,也超過你這個父親。
  12. 是好夢,還是惡夢,夢裡有我嗎?
    不好也不壞。怎么連做夢都不消停,非得有你才行?
    明明你自己答應的,以後到哪裡都跟我一起啊,做夢當然也要夢見我
  13. 你可以不愛我,難道不允許我愛你?
  14. 我今日捨棄這江山,捨棄的如此乾脆,將來也不會有絲毫的留戀。如今我已經很幸福很幸福了,只要留在你的身邊,不管在什麼樣的地方,我都一樣的開心和快樂!有江山也好,沒有江山也罷,對於我來說,根本就不重要!
  15. 既然如此,那就不要管什麼父皇,管什麼王家的小姐,這些人跟咱們都沒有關係,只要等裴後一死,咱們卷包袱就走人,不好嗎?
  16. 紈絝子弟又如何,我不需要她來欣賞我。
  17. 我要多攢一些媳婦本,將來才可將咱們的婚事辦的風風光光,體體面面,你說是不是?
  18. 這有何難?只要你想,我就為你去奪、去搶,不惜一切代價,我也要送你想要的一切!
  19. 我,無論如何,都無法與她分開。我真的想留下來。留在這個人身邊。

推薦評語

敏德對未央的感情是不計較回報的,愛她所有的優點,也包容她所有的缺點。無論未央是否回應,他都未曾離開過她的身邊,無私奉獻著,溫暖著她的心。著實令人感動。
——瀟湘冬兒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