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瓜探戈(胡夏音樂專輯)

傻瓜探戈(胡夏音樂專輯)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傻瓜探戈》是歌手胡夏的第三張個人專輯,收錄了10首歌曲,2013年6月22日在台灣發行。專輯獲得內地音樂排行榜冠軍中的20座冠軍獎盃,包括MusicRadio中國TOP排行榜、全球流行音樂金榜、華語音樂流行榜、亞太音樂榜、中國流行音樂金榜、中國音樂流行榜、音樂先鋒榜、I RADIO最愛音樂榜、青檬流行歌曲榜、叱吒金曲公信榜、音樂風雲榜、華語紅歌榜、中國音樂聯播榜、NEW動全球音樂榜、G-music風雲榜、QQ音樂流行指數排行榜等。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傻瓜探戈
  • 外文名稱:Silly Tango
  • 專輯語言:中文
  • 專輯歌手:胡夏
  • 曲目數量:10
  • 發行時間:2013年6月22日
  • 音樂風格:流行
  • 唱片公司:SONY MUSIC
  • 製作人:薛忠銘
  • 發行地區:台灣
  • MV出演:宋紀妍,李培毓,吳映潔
創作背景,專輯曲目,專輯賞析,專輯榮譽,

創作背景

專輯《傻瓜探戈》的音樂理念源自於義大利“待用咖啡”的溫暖典故。之所以將這樣的典故融入音樂之中,是因為胡夏希望在這張專輯裡讓每個期待愛情,渴望好的事情的人聽到愛、人生和正向思考,並一起持續推廣“良善”的正能量舉動。另一理念則來自於歌手胡夏自己的感受,將自己的心路歷程和故事在音樂中和盤托出。
為了強調胡夏溫暖的“待用愛情”特色。製作公司特意邀請陳小霞、姚若龍、林夕、嚴云農及陳珊妮、薛忠銘等詞曲作者、製作人,胡夏亦在專輯中首次嘗試復古曲風。專輯選曲和製作時注意扣緊專輯主題:同名主打曲目意指在愛情中,在生活中,有些人總是踩錯節拍踩到對方,或太過用力,就像探戈舞中屢屢犯錯的舞者一樣;《離家以後》、《改變》、《學著走》則是這些年胡夏的心路歷程,從最初離開父母的興奮,到開始想家,再到現在忙得完全沒有時間陪家人,都是歌手自己的心情寫照。

專輯曲目

序號曲目作詞作曲
01
靜電
葛大為
鄭宇界
02
改變
嚴云農
陳忠義
03
傻瓜探戈
鄔裕康
饒善強
04
林夕
薛忠銘
05
陳珊妮
陳珊妮、徐千秀
06
十方
譚志華
07
丁曉雯
鴉片丹
08
姚若龍
陳小霞
09
吳易緯
蕭恆嘉
10
葛大為
金大洲
()

專輯賞析

《傻瓜探戈》相對於胡夏的前2張專輯來說多了些許歷練,多了更多獨白,一改往日的小清新,在歌中嘗試搖滾、復古等不同曲風。以前他唱的是別人的愛情,這次開始試著在演唱時將關於自己的愛情感想唱進去,雖然愛情對於胡夏,狀態有點經驗不足,關於愛的喜、樂、悲、歡還有點天真,但是也真摯的唱出了快樂、溫暖、悲愴甚至是遺憾。專輯裡有愛情片裡的優雅溫柔、特效片裡的壯闊奇想、時代片裡的動盪不安、懸疑片裡的曖昧不明、抑或是歌舞片裡的華麗爛漫,歌者都帶入了自己的故事,然後在歌曲中體現了出來。

專輯榮譽

時間屆數具體獎項獲獎主體備註
2013年8月
新城國語力頒獎禮
新城國語力男歌手
胡夏《傻瓜探戈》
獲獎
新城國語力全國最受歡迎偶像
2013年10月
第13屆
全球華語歌曲排行榜
年度最受歡20大金曲
《改變》
獲獎
2014年3月
內地音樂年度盛典
年度熱歌金曲
《傻瓜探戈》
獲獎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