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瓜探戈(胡夏演唱的歌曲)

傻瓜探戈(胡夏演唱的歌曲)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傻瓜探戈》是由鄔裕康作詞,饒善強作曲,胡夏演唱的一首歌曲,收錄於胡夏2013年發行的同名音樂專輯《傻瓜探戈》中。

該歌曲也獲得了2014年內地音樂年度盛典年度熱歌金曲獎。

基本介紹

創作背景,歌曲歌詞,歌曲鑑賞,歌曲MV,獲獎記錄,重要演出,

創作背景

《傻瓜探戈》由音樂詞曲人鄔裕康饒善強操刀創作,歌曲的音樂理念源自於義大利“待用咖啡”的溫暖典故。之所以將這樣的典故融入音樂之中,胡夏是希望通過這首作品讓每個期待愛情,渴望好的事情的人在這首歌曲里能夠聽得到這份愛、人生和正向思考。同時也是為了表達他真切、誠懇、滿懷希望、無私微笑以及清泉般透徹的情感。
傻瓜探戈

歌曲歌詞

難道還要我叫好
胡夏胡夏
為你轉身的曼妙
難道是我的臂彎不夠輕巧
難道我想給你愛
而你只想要個舞伴
難道 愛好像比賽
只要技巧高超
其他都是次要
傻瓜的探戈
陪著你滿場迴旋
才懂得牽手會這樣空洞
我原來跳的是傷痛
傻瓜的探戈
忘了當感覺一停
識相的就該下台一鞠躬
當一切沒發生過
難道還要我叫好
為你轉身的曼妙
難道是我的臂彎不夠輕巧
難道我想給擁抱
而你卻想用這距離脫逃
高貴又禮貌
我破碎的心臟
抱歉你看不到
你愛的探戈
像活在別的時空
揮霍著不要回饋的溫柔
你優雅送我到盡頭
傻瓜的探戈
忘了當感覺一停
識相的就該下台一鞠躬
當一切沒發生過
oh quick quick slow 跳探戈
oh quick quick slow 我放手

歌曲鑑賞

《傻瓜探戈》這首歌曲把復古曲風融入探戈元素,胡夏以其細膩、溫暖的聲線動人演繹出了愛情中的無奈和堅持。
傻瓜探戈
胡夏這首《傻瓜探戈》,再現了30年代的經典畫面,抒情基底的曲風樣貌,卻帶有極大企圖心融合亞洲音樂市場新興的玩轉復古編曲創意調味,仿效30、40年代,最美好的年代也是一切經典的開端,電影、音樂等娛樂產業蓬勃發展,黑白電影漸變邁向炫目奪眶的彩色世界。胡夏在這首主打《傻瓜探戈》首度嘗試“新嘻哈探戈”雙人舞蹈,除了把歌唱好,對於最沒自信的肢體表達,他展現必勝的決心一次挑戰到位,給予大家全新的清泉聽覺動感視野。

歌曲MV

《傻瓜探戈》MV中,胡夏首次嘗試與兩位女主角大跳探戈舞步,華麗化身穿復古西裝打領結的型男,通過歌聲與舞步來演繹歌曲中傻傻的愛情故事。《傻瓜探戈》MV由台灣導演黃中平執導,不論從畫面效果還是鏡頭運用都完美表現出歌曲清新唯美的質感。
胡夏此番深情起舞,與舞伴帶來的華麗雙人探戈讓人頗為驚喜,胡夏通過舞蹈將歌曲的意境表現的淋漓盡致。MV中,胡夏連換多套服裝,造型引人注目,既有凸顯紳士感的立裁西裝,也有學院風格的背帶襯衫,與不同風格的領結搭配簡潔又充滿設計感,盡顯紳士氣質。
胡夏表示希望通過這支MV讓大家看到自己的突破,而不只是靜靜地唱歌。據了解,MV拍攝當天,台北氣溫高達30多度,而每次拍攝胡夏都盡心盡力調整到最佳狀態,總共跳了上百遍的舞蹈,每次跳完衣服都能擰出近一斤汗水。在練習舞蹈的過程中胡夏也相當認真,因為探戈的力道非常重要,節奏也很難拿捏,所以只要一有時間胡夏就抓緊練習動作。
MV圖片MV圖片

獲獎記錄

時間
頒獎禮
獎項
參考資料
2014年3月27日
內地音樂年度盛典
年度熱歌金曲

重要演出

時間
節目
地點
參考資料
2013年8月
香港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