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面騎士decade(2009年日本東映特攝劇)

假面騎士decade(2009年日本東映特攝劇)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假面騎士Decade》從2009年1月25日起於朝日電視台放映,每周日早上8:00-8:30播出。製作此特攝片的東映為新的主角假面騎士命名為Decade,取其“十年”之意,以紀念平成假面騎士系列踏入第10作。從正面看Decade身體的右上方就是一個“十”字。本片講述能變身為假面騎士Decade的門矢士旅行至各個騎士的世界,為了尋找自己的世界而一直旅行。

這是一部“關於假面騎士的假面騎士”,也就是一部後設假面騎士。Decade的故事以穿越時空為主軸,故空我、AgitΩ、龍騎、555、劍、響鬼、Kabuto、電王、Kiva等幾部作品的假面騎士亦會於本劇內出現,成為本劇集賣點之一。

同時本作也是假面騎士系列作首度與超級戰隊系列作聯手演出。

基本介紹

電視劇表現,劇情介紹,劇情背景,世界觀,演員表,主要角色,門矢士,光夏海,小野寺雄介,光榮次郎,鳴瀧,Kiva-la,海東大樹,凱,門矢小夜,穿越世界,與原作的不同,原創世界,主要騎士,假面騎士Decade,假面騎士Diend,假面騎士Kiva-la,假面騎士Dark Decade,其他原創戰士,假面騎士Abyss,明日夢變身體,假面騎士天鬼,千眼怪Diend變身態,非原創戰士,假面騎士空我,假面騎士Kiva,假面騎士龍騎,假面騎士Blade,假面騎士Faiz,假面騎士AgitΩ,假面騎士電王,假面騎士Kabuto,假面騎士響鬼,騎士人,電波人Tackle,假面騎士Stronger,假面騎士OOO,假面騎士鎧武,次要非原創戰士,播放列表,相關媒體,劇場版,網路版,原創DVD,舞台,小說作品,客串,映像軟體,DVD,Blu-ray BOX,曲目,主題曲,插入曲,劇場版主題曲,製作人員,

劇情介紹

劇情背景

故事講的是Decade穿越到各個假面騎士的世界(特別篇穿越到超級戰隊的世界),空我、AgitΩ、龍騎、555、劍、響鬼、Kabuto、電王、Kiva、亞馬遜、Black、Black RX等幾部作品的假面騎士侍戰隊真劍者亦於本劇內出現,成為本劇集賣點之一。本故事的主題是“毀滅所有!連線一切!”(全てを破壊し、全てを繋ぐ!)

世界觀

本作中的大多數世界並不是對應原作品的世界,而是其平行世界,因此世界觀、人物關係、騎士設定跟劇情發展方向會與相應原作有所不同。但超級戰隊侍戰隊真劍者的世界是原作世界。響鬼世界中也有部分原演員回歸——威吹鬼(涉江讓二)、斬鬼(松田賢二)、轟鬼(川口真五)、晶(秋山奈奈),但本質上還是平行世界;RX世界的假面騎士Black RX以及Black世界的假面騎士Black的變身者南光太郎飾演者還是倉田鐵雄。Kiva世界觀里Kivat的聲優還是前作的杉田智和。底片世界的紅音也還是由武田航平飾演,但不是原作的世界觀。電王世界還是原作世界觀,異魔神聲優不變,桃塔羅斯聲優還是關俊彥浦塔羅斯聲優還是游佐浩二金塔羅斯聲優還是寺杣昌紀龍塔羅斯聲優還是鈴村健一。還有本作第1話和第31話所出現紅渡瀨戶康史),以及第30話和第31話所出現的劍崎一真椿隆之),也是前作品的原演員。另外侍戰隊的世界則是主角等等演員全部相同的世界,與《侍戰隊真劍者》作聯動。

演員表

角色演員配音備註
門矢士井上正大----喜歡攝影,經常掛著相機在胸前。
光夏海森寬和----本作女主角,在其祖父的攝影館“光寫真館”工作。
光榮次郎石橋蓮司----夏海的祖父。
小野寺雄介村井良大----出身於本作的“空我的世界”。
海東大樹戶谷公人----知道士的過去並擅長於烹飪。
八代藍佐藤寬子----“空我的世界”中的女警。
深澤嵐----人類與Fangire的混血兒,Fangire族的新王。
Kivat Bat Ⅲ世----杉田智和Kivat族的蝙蝠型生物,是王的證明。
渡的父親池內萬作----曾任Fangire之王,真身是Beetle Fangire。
辰巳真嗣水谷百輔--------
羽黑蓮北村榮基--------
鐮田入江雅人----“Atashi雜誌”的副編輯。
劍立一真鈴木擴樹--------
四條始累央--------
菱形朔也成松慶彥--------
黑葉睦月川原一馬--------
尾上巧制野峻右----SMART BRAIN高校生。
友田由里綠友利惠----SMART BRAIN高校生,巧的朋友和同學,喜歡攝影。
百瀨三浦涼介----Lucky Clover成員。
蘆河翔一山中聰----本是G3的測試員,並與淘子為戀人關係。
八代淘子佐藤寬子----“AgitΩ的世界”中的女警,與“空我的世界”的八代藍類似。
野上良太郎溝口琢矢----原作的假面騎士電王的變身者。
總司川岡大次郎----被困於Clock Up系統中。
弟切想川岡大次郎----ZECT的隊長。
真由菅野莉央----總司的妹妹,唯一一個欣賞士拍出的照片的人。
奶奶佐佐木澄江----總司和真由的奶奶。
明日夢小清水一揮----響鬼的弟子,後來繼承響鬼流成為響鬼的變身者。
響鬼大衛伊東----響鬼流的傳人,但後來心靈被侵蝕而變成牛鬼。
威吹鬼涉江讓二----威吹鬼流的傳人,後傳位給弟子。
斬鬼松田賢二----斬鬼流的傳人,後傳位給弟子。
秋山奈奈----威吹鬼的弟子。
轟鬼川口真五----斬鬼的弟子。
紅音也武田航平----與原作《假面騎士Kiva》中同名,但為不一樣的角色。
千夏井端珠里----夏海高中時的朋友,為保護K-Touch而死。
底片夏海森寬和----在暗影世界生存的另一個光夏海。
海東純一黑田勇樹----大樹的哥哥,Area管理委員會的次官。
三輪春香三津谷葉子----Diend的世界中“叛逆者”成員之一。
禍木慎杉浦太雄----Diend的世界中“叛逆者”成員之一。
南光太郎倉田哲夫----假面騎士Black假面騎士Black RX的變身者。
南光太郎倉田哲夫----另一個世界的假面騎士Black的變身者。
岡村正彥武井證----就讀於大修卡學校四年二組的學生。
山本大輔(亞馬遜)坂本恩里克----是一名即使被人背叛,但仍對人付予信任的善良青年。
優希芳賀優里亞----Fangire族的Queen。
紅渡瀨戶康史----原作的假面騎士Kiva的變身者。
劍崎一真椿隆之----原作的假面騎士Blade的變身者。
鳴瀧奧田達士----以殺死Decade為目的神秘男人,詳細資訊仍然未明。
Kiva-la----澤城美雪Kivat Ⅲ世的妹妹,身型只有Kivat Ⅲ世的一半。
川原和久----大修卡幹部阿波羅·蓋斯特。靠GOD機關手術重生。
門矢小夜荒井萌----門矢士的妹妹。
月影信彥大浦龍宇一----門矢家的管家。

主要角色

門矢士

井上正大市川理矩(童年期)飾
門矢士門矢士
假面騎士Decade的變身者。喜歡攝影,經常掛著相機在胸前,相機型號為Super Headz生產的Blackbird Fly 雙眼反射式相機,但沖曬後的照片總是和原來的相差甚遠,自己則以“世界不想被我拍到”作為解釋。夏海偶然相遇的突然出現在這座城市的男人,用光夏海在廢墟里撿到的腰帶和卡片變成假面騎士Decade。住在光照相館。
有著偽惡的大條性格,口頭禪為「大概了解情況了」與「我只是一個路過的騎士,給我記好了!」失去了來到照相館前所有的記憶,但本人並不怎么在乎,在他“旅行”的路途中交了許多的朋友。
“認為總有一天這樣的自己會被世界接受……”這個想法迫使他“在9個世界中旅行”。
在“騎士大戰”的世界中,知曉了自己真正的目的,並下定了戰鬥的決心,經過一系列痛苦的戰鬥後,消滅了加速世界崩壞的元兇超級阿波羅·蓋斯特,看似拯救了所有騎士的世界,卻被最後出場的紅渡劍崎一真率領的另一隊平成騎士們所對立,加上小野寺雄介Kiva-la控制並強制進化為究極形態(黑目),被逼無奈隻身與平成九騎戰鬥。結局轉向劇場版《假面騎士×假面騎士 W&Decade MOVIE大戰2010》
《劇場版 假面騎士Decade 全騎士VS大修卡》中找到自己的世界,其身份為大修卡的大首領(被背叛後和所有騎士一起對抗大修卡)。在父母雙亡後與妹妹門矢小夜生活在一起,因從小具備自由穿越世界的能力而被大修卡看中故而選為大首領,相信了大修卡說的“為了防止世界崩壞,必須打敗其他世界的騎士”,但大修卡真正的目的是借用士的穿越能力達成征服所有世界的野心。劇情發展過程中他卻與各個世界的騎士成為好友,反而加速了世界崩壞(實際上是被利用穿越世界架起橋樑,讓大修卡去侵略其他世界,士在失憶前也不知道這個事情)。

光夏海

森寬和
光夏海光夏海
假面騎士Kiva-la假面騎士鎧武 Natsumikan Arms的變身者,“光照相館”的獨生女。自小父母雙亡,與祖父榮次郎一起生活。
在世界的盡頭站立著,積極地牽引拯救世界的任務。
在夢中看見了騎士們與假面騎士Decade大戰的世界,看見Decade把所有騎士擊敗。
後來在自己的世界開始融合崩壞後遇上平成九個騎士的怪人,並在廢墟中發現“Decade驅動器”及“Ride Booker”並交給了門矢士,終於令兩人成功脫出,其後與士一同巡迴各世界。
經常以絕技“笑いのツボ”(有翻譯是翻成“光家笑穴指”)令人瘋狂地笑,中招者包括海東大樹、門矢士及夏海的爺爺光榮次郎

小野寺雄介

村井良大
小野寺雄介小野寺雄介
在“空我的世界”中變身為「未確認生命體四號假面騎士空我平行世界的空我),與怪人古朗基戰鬥的青年。
對自己沒有什麼信心,變身成為假面騎士空我作戰時,也希望能得到別人的微笑和認可而堅持戰鬥。
希望自己能被自己的姐姐「八代藍」認可,而作為假面騎士空我戰鬥。
有著純真坦率性格的人。
隨著和士相遇以及姐姐的去世大大的轉變了他的命運。

光榮次郎

石橋蓮司
光榮次郎光榮次郎
“光照相館”的主人兼夏海的祖父,由於是“光家笑穴指”的先祖,所以即使夏海對他使用反應也不強烈。
安定慈祥的老紳士,對於自己的照相館能夠穿越於其它世界這件事,一點也沒有表現出吃驚的樣子。
難道是他知道什麼秘密嗎?
這是一個有很多迷一般的人物。
《劇場版 假面騎士Decade 全騎士vs大修卡》里變為死神博士跟隨大修卡組織,但結尾表明並不是壞人。
漫畫版 假面騎士Decade 全騎士VS大修卡》中真實身份就是大修卡的死神博士。漫畫最後被徹底消滅。
在劇場版《假面騎士×假面騎士 W&Decade MOVIE大戰2010》中因Gaia Memory緣故再次變為死神博,這也是之前在《全騎士vs大修卡》中變身的原因,此次變身升級為超級死神博士

鳴瀧

奧田達士
鳴瀧鳴瀧
突然出現以阻止和殺死Decade為目的的神秘男子,稱Decade為“破壞世界的惡魔”,穿越多個世界散布Decade是世界的毀滅者的謠言。
有心拯救世界,會用次元壁穿越世界,可以用次元壁從各世界中召喚假面騎士。
對Decade抱有敵意,但是理由不明。
擁有放出光環模樣的東西來做出異世界的不可思議能力,
口頭禪:可惡的Decade
“騎士大戰”的世界-在攝影館“光寫真館”內說明,加速所有世界融合的是超級阿波羅·蓋斯特要消滅他的話就能阻止所有世界融合。拜託Decade後消失了。
在劇場版《假面騎士×假面騎士 W&Decade MOVIE大戰2010》中扮演由大修卡組織演變而來的“超級修卡”的首領——佐魯上校
《假面騎士×超級戰隊 超級英雄大戰》中扮演“大修卡”幹部Doktor G
《烈車戰隊特急者VS假面騎士鎧武 春假合體特別篇》中給予鎧武彩虹通行證。
平成騎士對昭和騎士 假面騎士大戰 feat.超級戰隊》中再次登場,並開始解除對Decade的敵意。

Kiva-la

CV:澤城美雪
Kiva-laKiva-la
身份:
Kivat Bat Ⅲ世的妹妹
翼端長
11.5cm
體重:
230g
飛行速度:
70km/h
按照鳴瀧的指令將雄介帶到Kiva的世界,
並且潛入作為士他們落腳點的光照相館進行諜報活動。
《假面騎士×假面騎士 W&Decade MOVIE大戰2010》中用於夏海變身為假面騎士Kiva-la

海東大樹

戶谷公人
海東大樹海東大樹
假面騎士Diend的變身者,和士一樣是遊歷於9個騎士世界之中的青年。
在自己的世界被相信的人背叛後,再也不能相信任何人,因此選擇了成為一個小偷。似乎很久以前就認識士,並且知道士討厭海參的事情。同在舞台劇中,其實他也討厭海參。
初次出現在Blade的世界,在Blade的餐廳吃霸王餐,並對士說:“你現在還是討厭海參嗎?”然後就走了。
初次以Diend的身份出現在Faiz的世界,對Faiz的腰帶十分執著,他穿越世界的目的僅僅是為了寶物,是名盜寶騎士,“Diend驅動器”也是從大修卡那裡偷回來的。(可以說是一個絕對強悍的小偷)
他能變身成為假面騎士Diend,可以用卡片召喚出騎士與敵人戰鬥。不過也當了不少次的路人:超電王中,變身接著召喚出假面騎士G3、假面騎士Caucasus、假面騎士王蛇(正好和浦塔羅斯金塔羅斯龍塔羅斯的體色相對應)就跑路了,比士還要早800年當上路過的騎士,有幾次寶物都到手了結果又被搶走了。基本上沒有偷盜成功過幾次,“Diend驅動器”成功偷盜,阿波羅·蓋斯特的Perfect成功偷盜,真劍者中的烏賊式神成功偷盜。但是也有被偷的時候,在真劍者世界中被外道眾搶走“Diend驅動器”變成了邪惡Diend,Diend標誌顏色外形有了變化,指令聲音也變成邪惡的了。
是一個神出鬼沒,渾身充滿神秘感的青年。
在最終回中,承認士是他的“同伴”。
在超電王EPISODE YELLOW中得到“K-Touch”,變成了Diend Complete Form
於之後的劇場版《假面騎士×超級戰隊 超級英雄大戰》作為最終Boss出場,因為士為了消滅敵人騙過敵人不惜傷害自己的同伴使海東十分生氣導致黑化。

阿波羅·蓋斯特的人類態,原是X的世界的殺人機器,後加入了大修卡,將怪人的世界連線起來。經常穿著帶白色條紋的衣服和黑色領帶、黑色手套。靠著Perfector維持生命,後因為Perfector被士搶去拯救夏海的生命,與Fangire聯合,因而獲得了永生,是加速世界崩壞的罪魁禍首,與最終話中被Decade與Diend聯手打敗。

門矢小夜

荒井萌石井萌萌果(童年期)飾
門矢士的妹妹。真正身份是大修卡的大神官。持有能穿越世界的Stone of Earth,並利用Stone of Earth把小野寺變身的空我強制進化為Rising Ultimate(升華究極)並控制,使其攻擊士。但最後小夜覺醒過來,毀滅了Stone of Earth,於劇場版的最後,開始了屬於自己的旅程。

穿越世界

與原作的不同

除了電王、Black和RX以外,騎士均有變身者不同,姓氏不同,以及世界觀不同的區別,另外本作的騎士都以平行世界的方式存在,但不代表原作的空我至Kiva也同樣是平行世界。以下世界根據出場順序排列而成。
Decade所遊歷的世界Decade所遊歷的世界
出場作品相同處及區別
相同
空我的腰帶都是在考古遺蹟發現的;空我都被稱為“未確認生命體4號”;都是為了人們的笑容而戰鬥。
區別
空我的變身者不同;變身者小野寺雄介因戰鬥時間不足且缺乏戰鬥經驗導致空我沒有得到升華形態;協助空我的警察不同;Boss為原作未登場的狼型古朗基;古朗基的武器不同,也可以被Decade將腰帶打爆。
相同
蜘蛛Fangire、Kivat三世、Garulu、Dogga、Basshaa、Rook等存在;Kiva是半人半Fangire。
區別
Kiva的變身者不同;在平行世界中的渡是個小孩;在平行世界中,倡導人與Fangire和諧相處;新加入了甲蟲Fangire,其身份是渡的父親,姓名未被提及;而在原作中紅渡的父親紅音也是人類,他的母親才是Fangire;Kiva是King的象徵;沒有出現Dark Kiva,而Ixa和Saga在騎士大戰世界出現;Garulu、Dogga、Basshaa三者在德蘭城堡中以怪人形象登場;渡的父親不是紅音也。
相同
騎士大戰的舞台依然是鏡世界(Mirror World);出現Knight、Zolda、Scissors、鎧、Raia、Odin、Imperer、大牙、Verde。
區別
騎士們的變身者不同;騎士是用來審判犯人的、騎士都是和事件有關的人,在鏡世界裡騎士被打敗並不會死去,只是會失去卡片盒並且被強行彈出鏡世界,而且獲勝者可將失敗者的卡片據為己有;桃井是總編、而且蓮和真嗣的關係很好,還曾是最佳組合(真嗣拍照、蓮寫文章);此世界新增的Abyss其實是紅心Undead King,也算為後面Blade世界的故事做了鋪墊。在《假面騎士龍騎》中假面騎士Knight曾對龍騎說過:返回來時的路意思是說在鏡世界返回現實世界的路是自己變身進去的鏡子,而在平行世界中卻可以自由穿梭鏡世界,不過原作中也有自由穿梭鏡世界的現象,所以推測是在一段時間內能夠自由穿梭鏡世界;原作中騎士在鏡世界只能活動9分55秒。沒有出現王蛇(於響鬼的世界、劇場版有登場)、Alternative Zero、Alternative。
相同
存在名為BORAD的組織;出現Garren、Chalice、Leangle。
區別
騎士們的變身者不同;BORAD是公司;假面騎士叫派遣騎士,而且要經過多層審批才能變身;職工的等級用撲克牌來區分,Ace可命令等級低者而等級低者不聽Ace的命令就要打倒,員工待遇按各自階級遞減;Undead不必被封印也可以被Decade直接打爆;Chalice的變身者是人類,並且Chalice的腰帶可以像其他3位騎士的腰帶一樣自由著裝並且拿下;Joker是通過4條腰帶的Ace卡的力量、細胞和人類的生命能量組合而成的一張卡;紅心K之前沒有被封印,而且是BORAD的理事長(之前龍騎世界的Abyss,承接之前龍騎世界的故事);Blade和Garren變身過程中鏡面會跟Leangle一樣自動往變身者處移動,原世界需要變身者自我穿透鏡面才能完成變身。
相同
Faiz的變身者是狼Orphnoch;存在Lucky Clover。
區別
Faiz的變身者不同;SMART BRAIN是高中(原來是一個公司);Lucky Clover成員不同,新增加了首領虎型Orphnoch。
相同
均存在AgitΩ、G3、G3-X、Gllis。
區別
AgitΩ的變身者不同;平行世界的蘆河翔一既是AgitΩ又是Gllis以及G3的著裝員;劇中有古朗基出現;AgitΩ是由變身者蘆河翔一以人類→Gllis→AgitΩ的方式進化而來;沒有出現Another AgitΩ;Boss為新出現的水牛型Unknown。
相同
承接超電王系列的世界,與原作世界觀一樣(除了良太郎變成少年態)。
區別
相同
存在名為ZECT的組織;出現TheBee、Gatack。
區別
騎士們變身者不同;Kabuto因系統暴走被迫處於無限Clock Up狀態;TheBee是新出現的葡萄根瘤蚜Worm,並且曾擬態成Kabuto的變身者;沒有出現Drake、Sasword、KickHopper、PunchHopper和Dark Kabuto;平行世界總司的奶奶登場;總司的性格不同;平行世界存在抑制Clock UpClock Down系統;平行世界將日下部煦、天道樹花設定合為一個人,且是Worm。
相同
假面騎士威吹鬼、斬鬼、轟鬼、天鬼都是原版演員。
區別
響鬼不是日高仁志;鬼會因為心魔作祟從而變化為魔化魍;新出現了響鬼變化而成的牛鬼;音擊道被分為了三個流派;流派之間互相爭鬥;平行世界的明日夢年齡更小並且繼承了響鬼。
相同
原世界(源太取回烏賊祈神的過程,真劍者第20.5、21.5話)
區別
相同
原世界的時間延續。
區別
假面騎士X》里的阿波羅·蓋斯特為新造型。
相同
假面騎士Black原作世界的時間延續。
區別
Black的世界未出現克萊西斯,因此沒有進化成RX。
相同
敵人都是十面鬼、亞馬遜的朋友都是雅彥。
區別
亞馬遜的變身者不同,嘰嘰腕輪離開身體不會馬上死亡,其嘎嘎腕輪和嘰嘰腕輪相結合可直接將人類變成怪物。十面鬼為新規造型,添加了可使用歷代平成騎士(包括Decade)能力反擊的設定。
相同
敵人都是黑撒旦兵團,假面騎士Stronger變身者也是城茂,協助者都是電波人Tackle和立花藤兵衛,電波人Tackle變身者是岬百合子也被迪爾扎軍團的雞冠花博士的毒液攻擊而只剩下1個月的壽命。
區別
城茂與門矢士外貌相似,小說中並未變身,真實身份是真正的岩石大首領。
相同
原作世界的時間延續,Ankh已離去。
區別
加入了鎧武的世界。

原創世界

所謂原創世界,並非完全原創,只是相對於平行世界來說,裡面多少會有其他假面騎士的成分在裡面,但相對於平行世界原創成分要多一些。
原創世界備註
底片世界
與夏海所在世界很相似的世界。加入了假面騎士Kiva、龍騎、Faiz和Kabuto的成分:紅音也是Dark Kiva,還有發掘士為著名模特的星探(見Kiva13、14話)。同時還有假面騎士龍牙、Orga、Dark Kabuto等。
原創成分:以夏海高中時與幾個同學組成的TG Club(退學俱樂部)的朋友再次相見展開故事。此世界的居民全部是怪物,騎士一邊管理怪物(此世界的紅音也不是人類,變身成Dark Kiva後不會痛苦的死去),一邊抹殺人類。此世界的夏海是為數不多倖存下來的人類並帶著其好友千夏給的Decade的K-Touch。
Diend世界
Diend的世界中加入了04年假面騎士劍劇場版的成分:假面騎士Glaive的變身者叫海東純一,與04年假面騎士劇場版《劇場版 假面騎士劍 MISSING ACE》中的志村純一相似,而且此世界的另外兩個假面騎士也是《劇場版 假面騎士劍 MISSING ACE》中的Larc和Lance。而此世界的蟑螂怪,其實就是劍中Joker所分裂出的怪物,而14的真面目又是劇場版中的Albino Joker的到力量後的形態。
原創成分:此世界中Diend被當作通緝犯一樣被通緝,假面騎士則被當作全世界的敵人。而此世界的居民意外的善良,其實這是一種虛偽的善良,因為一旦表現出任何不善良的舉動,都會被蟑螂怪抓去剝奪自己的意志,成為聽命於14的人。而Diend之前竟是聽命於14的人,其哥哥是聽命於14的人。
騎士大戰的世界
騎士大戰的世界加入了眾多假面騎士的成分:假面騎士Kiva里的Queen、04年《假面騎士劍》原演員椿隆之飾演劍崎一真、08年《假面騎士Kiva》原演員瀨戶康史飾演紅渡一同出場。
原創成分:為了保住自己的世界,Fangire的Queen和阿波羅·蓋斯特結婚,而劍崎一真紅渡則作為要消滅Decade的存在出場。
TV君的世界
TV君原創DVD所原創的世界。

主要騎士

假面騎士Decade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ディケイド/Masked Rider Decade
變身者:門矢士(皮套演員:高岩成二&渡邊淳(代役,第15&18話&全騎士),CV:井上正大);M士(皮套演員:高岩成二,CV:關俊彥);假面騎士J(巨大結構)(皮套演員:高岩成二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Decade”。
通常形態
使用“Decade驅動器”,配合“假面駕馭Decade”騎士卡片變身的基本形態。以“Ride Booker”為武器。繼承了各個平行世界中騎士的力量,可以變身為每一個假面騎士。能自由出入各種世界,同時在原作中必須以特殊方法打倒的Undead、魔化魍也能夠打倒。
假面騎士Decade假面騎士Decade
假面駕馭形態使用假面駕馭卡片變身為卡片所對應的假面騎士。卡片音效為KamenRide+騎士稱謂
後來Decade成功變身成假面騎士1號,所以Decade是能變身成平成系以外的假面騎士,且變身腰帶亦可隨之偽裝。
假面駕馭形態
形態駕馭形態使用形態駕馭卡片會變身成卡片所對應的假面騎士的形態,可以直接變化成不同形態的假面騎士。卡片音效為FormRide+騎士稱謂+形態名稱
形態駕馭形態

完全形態
原文:コンプリートフォーム/Complete Form
通常形態的基礎上,配合使用強化變身道具“K-Touch”並與“Decade驅動器”組合後進行“最終假面駕馭”變身的TV最強形態。
假面騎士Decade 完全形態假面騎士Decade 完全形態
Jumbo DecaDriver
原文:ジャンボディケイドライバー
Decade的FFR形態。
Jumbo DecaDriverJumbo DecaDriver
完全形態 巨大結構
原文:コンプリートフォーム ジャンボフォーメーション/Complete Form Jumbo Formation
由Diend召喚假面騎士J Jumbo Formation後,再發動“最終形態駕馭Decade”騎士卡片,使通常形態的Decade變成Jumbo DecaDriver與J Jumbo Formation合體而成的巨大化形態。
假面騎士Decade 完全形態 巨大結構假面騎士Decade 完全形態 巨大結構
激情態
原文:激情態/Violent Emotion
門矢士接受自己的“一切的破壞者”身份,心靈完全鬼化後使用“Decade驅動器”,配合“假面駕馭Decade”騎士卡片變身的特殊形態。頭部水晶由黃色變為紫色,雙眼則變為擴散狀。全能力都比通常形態略有提高。
假面騎士Decade 激情態假面騎士Decade 激情態

假面騎士Diend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ディエンド/Masked Rider Diend
變身者:海東大樹(皮套演員:永德,CV:戶谷公人);U大樹(皮套演員:永德,CV:游佐浩二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Diend”。
通常形態使用“Diend驅動器”,配合“假面駕馭Diend”騎士卡片變身的基本形態。可使用騎士卡片來召喚騎士進行戰鬥。可以將“Diend驅動器”作為普通的槍使用。
假面騎士Diend假面騎士Diend
完全形態
原文:コンプリートフォーム/Complete Form
通常形態的基礎上,配合使用強化變身道具“K-Touch”並與“Diend腰帶”組合後進行“最終假面駕馭”變身的最終形態。
能召喚出G4、龍牙、Orga、Glaive、歌舞鬼、Caucasus、Arc、Skull八個劇場版假面騎士,並和八個騎士同時發動必殺。
假面騎士Diend 完全形態假面騎士Diend 完全形態

假面騎士Kiva-la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キバーラ/Masked Rider Kiva-la
變身者:光夏海(皮套演員:小野有紀,CV:森寬和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Kiva-la”。
通常形態由夏海藉助Kiva-la的力量變身的基本形態,但是變身的特效與Kiva一族有明顯區別,武器是“Kiva-la軍刀”,能張開翅膀飛翔。
假面騎士Kiva-la假面騎士Kiva-la

假面騎士Dark Decade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ダークディケイド/Masked Rider Dark Decade
變身者:失憶前的門矢士(CV:井上正大
暫見詞條“黑暗Decade”。
通常形態遊戲角色,在PS2遊戲《假面騎士巔峰英雄Decade》中作為隱藏角色登場。
有與Decade相同的變身等能力。
假面騎士Dark Decade假面騎士Dark Decade

其他原創戰士

假面騎士Abyss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アビス/Masked Rider Abyss
變身者:鐮田(皮套演員:永德,CV:入江雅人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Abyss”。
通常形態
本作於龍騎世界的原創假面騎士,在原作中沒有出現,也是原作的廢案騎士之一。
假面騎士Abyss假面騎士Abyss

明日夢變身體

原文:アスム変身體/Transformed Asumu
變身者:明日夢(小清水一揮飾)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響鬼”。
明日夢變身體
原文:アスム変身體/Transformed Asumu
明日夢在沒有完成所有修行的情況下變身的不完整的鬼。身體配色與強鬼一樣以銀色和紫色為主,無面具。在繼承先代響鬼的音叉後變身為新一代響鬼。
明日夢變身體明日夢變身體

假面騎士天鬼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天鬼/Masked Rider Amaki
變身者:晶(皮套演員:高田將司,CV:秋山奈奈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天鬼”。
天鬼原文:天鬼/Amaki
因是直接繼承使用的先代威吹鬼的音笛變身,而與威吹鬼基本無異,正式命名為“天鬼”。皮套改自假面騎士威吹鬼。
假面騎士天鬼假面騎士天鬼

千眼怪Diend變身態

原文:チノマナコ・ディエンド変身態/Chinomanako Diend
變身者:千眼怪(皮套演員:藤井佑伍,CV:大友龍三郎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Diend”。
通常形態
千眼怪外道眾使用“Diend驅動器”,配合“假面駕馭Diend”騎士卡片變身的姿態,被稱為侍戰隊的世界“誕生的最初的騎士”。
千眼怪Diend變身態千眼怪Diend變身態

非原創戰士

假面騎士空我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クウガ/Masked Rider Kuuga
變身者:小野寺雄介(皮套演員:伊藤教人&富永研司(第25、26話&大修卡),CV:村井良大);五代雄介(小說)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空我”。
Kuuga Gouram原文:クウガゴウラム
空我的FFR形態之一。
Kuuga GouramKuuga Gouram
升華究極原文:ライジングアルティメット/Rising Ultimate
全身溢滿巨大的升華能量,持有遠超Ultimate Form的力量,將空我的力量發揮近至極限。
黑目最初是空我的暴走形態,後來小野寺雄介戰勝了邪惡的內心故能變身成紅目。
假面騎士空我 升華究極(左:紅目;右:黑目)假面騎士空我 升華究極(左:紅目;右:黑目)
Ultimate Gouram原文:アルティメットゴウラム
空我的FFR形態之一,由空我究極形態(黑目)直接變身,Kuuga Gouram的升級形態。
Ultimate GouramUltimate Gouram
超升華究極原文:スーパーライジングアルティメット/Super Rising Ultimate
在升華究極的基礎上接受OOO的“電鰻·核心”硬幣以及Diend召喚出的Stronger的電能再度強化的形態。
假面騎士空我 超升華究極假面騎士空我 超升華究極
其它形態:全能形態青龍形態天馬形態泰坦形態究極形態(黑目)

假面騎士Kiva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キバ/Masked Rider Kiva
變身者:渡(皮套演員:永德&金田進一(2010),CV:深澤嵐);謎之男(渡之父)(皮套演員:永德,CV:池內萬作)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Kiva”。
Kiva Arrow原文:キバアロー
Kiva的FFR形態。
Kiva ArrowKiva Arrow
其它形態:Kiva形態(渡)、加魯魯形態(渡)、巴夏形態(渡)、德加形態(渡)、德加巴基形態(謎之男)、魔皇形態(渡)

假面騎士龍騎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龍騎/Masked Rider Ryuki
變身者:辰巳真嗣(皮套演員:渡邊淳,CV:水谷百輔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龍騎”。
Ryuki Dragreder
原文:リュウキドラグレッダー
龍騎的FFR形態。
Ryuki DragrederRyuki Dragreder
其它形態:通常形態龍騎Survive

假面騎士Blade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ブレイド/Masked Rider Blade
變身者:劍立一真(皮套演員:永德&金田進一(2010),CV:鈴木擴樹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Blade”。
Blade Blade原文:ブレイドブレイド
Blade的FFR形態。
Blade BladeBlade Blade
其它形態:通常形態君王形態傑克形態

假面騎士Faiz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ファイズ/Masked Rider Faiz
變身者:尾上巧(皮套演員:渡邊淳&永德(電光皮套),CV:制野峻右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Faiz”。
Faiz Blaster
原文:ファイズブラスター
Faiz的FFR形態。
Faiz BlasterFaiz Blaster
其它形態:通常形態爆裂形態

假面騎士AgitΩ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アギト/Masked Rider Agito
變身者:蘆河翔一(皮套演員:渡邊淳,CV:山中聰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AgitΩ”。
Agito Tornador原文:アギトトルネイダー
AgitΩ的FFR形態。
Agito TornadorAgito Tornador
其它形態:大地形態閃耀形態

假面騎士電王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電王/Masked Rider Den-O
變身者:M士、M雄介(皮套演員:高岩成二,CV:關俊彥)、桃塔羅斯(皮套演員:高岩成二&渡邊淳,CV:關俊彥);U夏海(皮套演員:永德,CV:游佐浩二);K夏海(皮套演員:岡元次郎,CV:寺杣昌紀);R夏海(皮套演員:永瀨尚希,CV:鈴村健一);M良太郎(小說)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電王”。
Den-O Momotaros原文:デンオウモモタロス
電王(桃塔羅斯/M良太郎)的FFR形態之一。
Den-O MomotarosDen-O Momotaros
其它形態:聖劍形態(M士&M雄介&M良太郎)、聖竿形態(U夏海)、聖斧形態(K夏海)、聖槍形態(R夏海)、超頂級形態(桃塔羅斯)

假面騎士Kabuto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カブト/Masked Rider Kabuto
變身者:總司(皮套演員:渡邊淳,CV:川岡大次郎);天道總司(小說)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Kabuto”。
Zecter Kabuto原文:ゼクターカブト
Kabuto的FFR形態。
Zecter KabutoZecter Kabuto
其它形態:假面形態騎士形態超越形態

假面騎士響鬼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響鬼/Masked Rider Hibiki
變身者:響鬼(皮套演員:伊藤慎,CV:大衛伊東);明日夢(皮套演員:伊藤慎,CV:小清水一揮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響鬼”。
Hibiki Akanetaka/Hibiki Ongekiko原文:ヒビキアカネタカ / ヒビキオンゲキコ
響鬼(明日夢)的FFR形態。
Hibiki Akanetaka/Hibiki OngekikoHibiki Akanetaka/Hibiki Ongekiko
其它形態:響鬼裝甲響鬼(明日夢)

騎士人

原文:ライダーマン/Riderman
變身者:結城丈二(A.R.World)(Gackt飾)
詳見詞條“騎士人”。
與原版騎士人不同,只是對手部做了改造,並無專用的戰鬥服。擁有專有的卡式替換手臂——Blaster Arm。
騎士人騎士人

電波人Tackle

原文:電波人間タックル/Electro-Wave Human Tackle
變身者:岬(岬百合子)(廣瀨愛麗絲飾);岬百合子(A.R.World)
詳見詞條“電波人Tackle”。
通常形態
由岬變身而成的改造人,得意技是電波投,必殺技是超旋風。過去與蜂女交戰時已經死亡。最後與蜂女激戰時將蜂女攻擊其至重傷,自身也被蜂女的毒針刺中,最後倒下。
電波人Tackle電波人Tackle
電波人Tackle Perfector著形態
原文:電波人間タックル パーフェクター裝著形態/Electro-Wave Human Tackle with Perfecter
由Stronger的世界的岬百合子在瀕死之際以Diend於阿波羅·蓋斯特處所奪走的的寶物Perfector吸收了雞冠花博士的生命力後復活的全覆面姿態,能力相較於通常形態更為提升。
電波人Tackle Perfector著裝形態電波人Tackle Perfector著裝形態

假面騎士Stronger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ストロンガー/Masked Rider Stronger
變身者:城茂(原世界)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Stronger”。
Strong Zecter原文:ストロンゼクター
假面騎士Stronger的FFR形態。
Strong ZecterStrong Zecter
其它形態:通常形態充電提升

假面騎士OOO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オーズ/Kamen Rider OOO
變身者:火野映司(A.R.World)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OOO”。
OOO Armor原文:オーズアーマー
OOO的FFR形態。
OOO ArmorOOO Armor
傳奇TaToBa聯組
原文:レジェンドタトバコンボ/Legend TaToBa Combo
使用“OOO驅動器”,配合以Ankh身份來到此世界的Decade拋出假面騎士羽擊鬼(鷹)、假面騎士大牙(虎)、假面騎士1號(飛蝗)對應的假面駕馭化為的傳奇系核心硬幣變身的特殊形態。以羽擊鬼的“音擊吹道 烈空”為武器。
假面騎士OOO 傳奇TaToBa聯組假面騎士OOO 傳奇TaToBa聯組
其它形態:TaToBa聯組GataKiriBa聯組

假面騎士鎧武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鎧武/Kamen Rider Gaim
變身者:葛葉夏海(光夏海)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鎧武”。
夏蜜柑武裝
原文:ナツミカンアームズ/Natsumikan Arms
夏海使用“戰極驅動器”,配合“Natsumikan”定鎖種子變身的基本形態。可同時使用武器“無雙軍刀”和“大橙丸”兩者配合,以二刀流作為戰鬥方式。
假面騎士鎧武 夏蜜柑武裝假面騎士鎧武 夏蜜柑武裝

次要非原創戰士

戰士名稱登場形態變身者皮套演員所屬世界登場篇章
Rider Form
未知
永瀨尚希
未知(鳴瀧召喚)
空我篇
渡邊淳
通常形態
伊藤教人
Kiva篇
羽黑蓮
伊藤慎
龍騎
龍騎篇
未知
未知
伊藤教人
未知
岡元次郎
無(未登場)
菱形朔也
押川善文
Blade
Blade篇
黑葉睦月
岡元次郎
四條始
高田將司
未知
岡元次郎
未知(鳴瀧召喚)
轟鬼
伊藤慎、未知(亞馬遜篇)
未知(Diend召喚)
通常形態
未知
Faiz篇
歌舞鬼
通常形態
未確認調查班年輕警官
押川善文、栗原功平(無頭盔)
AgitΩ
AgitΩ篇
海東大樹
押川善文、村井良大(無頭盔)
小野寺雄介
永德、戶谷公人(無頭盔)
蘆河翔一
渡邊淳
Exceed Gills
Rider Form
未知
岡元次郎
未知(Diend召喚)
通常形態
Rider Form
渡邊淳
電王篇
通常形態
高田將司
未知
鬼島的戰艦
未知、R王蛇
未知、U G3
永德
未知、K Caucasus
岡元次郎
Masked Form
Rider Form
岡元次郎、伊藤慎(不與TheBee共戰時)
Kabuto
Kabuto篇
弟切想(擬態總司)
伊藤慎
通常形態
門矢士等
井上正大
、岡元次郎等
Burst Mode
未知
小倉敏博
未知(Diend召喚)
通常形態
永瀨尚希
威吹鬼
威吹鬼
伊藤慎、涉江讓二(無頭盔)
響鬼
響鬼篇
斬鬼
斬鬼
永德、松田賢二(無頭盔)
轟鬼
轟鬼
渡邊淳
通常形態
未知
未知
未知(鳴瀧召喚)
紅音也(底片音也)(A.R.World)
渡邊淳
底片
底片世界篇
Rider Form
青柳和良(實為偽冒)
金田進一
通常形態
坂田健兒(實為偽冒)
高田將司
佐藤博彥(實為偽冒)
橫田遼、岡元次郎(21)
田中(實為偽冒)
澤江晃司
海東純一
永瀨尚希
Diend
Diend篇
禍木慎(A.R.World)
渡邊淳
三輪春香
小野友紀
未知
未知
未知(Diend召喚)
真劍者篇
未知
通常形態
機械騎士
生化騎士
南光太郎(A.R.World 1)
岡元次郎
RX
Black RX&Black篇
通常形態
南光太郎(A.R.World 2)
岡元次郎、未知(代役,與RX共戰時)
Black
未知
橋本惠子
未知(Diend召喚)
未知
X
亞馬遜(山本大輔)
伊藤教人
亞馬遜
亞馬遜篇
斬鬼
未知
小倉敏博
未知(Diend召喚)
威吹鬼
押川善文
通常形態
月影信彥
岡元次郎
Decade
全騎士
未知
未知(Diend召喚)
未知
伊藤教人
Kiva
騎士大戰篇
Rising Ixa
岡元次郎
Jumbo Formation
未知(Diend召喚)
2010
通常形態
莊吉
永德
Skull
烏等
未知
未知
舞台劇
辰巳真嗣
龍騎
未變身,僅提及
城茂(岩石大首領)(A.R.World)
Stronger
HERO SAGA -Stronger的世界-
Budou Arms
吳島貴虎(A.R.World)
OOO/鎧武
HERO SAGA -OOO的世界-
Melon Arms
吳島光實(A.R.World)
Matsubokkuri Arms
Suika Arms
世界樹財團保全員*n
註:
Complete Form所召喚的騎士因為無法確定是召喚的現實存在的騎士還是單純的複製體而除外,個別無法確定是否為原作世界的戰士也除外。
②部分由Diend數次召喚的騎士,在不明出身世界的情況下默認為同一個並只介紹初登場。
③關於皮套演員,非原皮套演員的之中,除有一部分有資料出處的以外大部分是根據片頭或片尾畫面中的出演名單大致推定,會存在誤差。
④後列的篇章非官方命名,只是為標明大致出處的簡稱。

播放列表

播放日期話數標題收視率所屬世界腳本監督
2009/01/25
01
ライダー大戰
騎士大戰
6.3℅
夏海
會川升
田崎龍太
2009/02/01
02
クウガの世界
空我的世界
8.3℅
空我
2009/02/08
03
超絕
超絕
7.9℅
2009/02/15
04
第二楽章♬キバの王子
第二樂章♬Kiva的王子
7.8℅
Kiva
金田治
2009/02/22
05
かみつき王の資格
緊咬住王的資格
8.5℅
2009/03/01
06
バトル裁判・龍騎ワールド
鬥爭審判·龍騎World
8.5℅
龍騎
長石多可男
2009/03/08
07
超トリックの真犯人
超Trick的真兇
7.3℅
2009/03/15
08
ブレイド食堂いらっしゃいませ
歡迎來到Blade之食堂
8.4℅
Blade
米村正二
石田秀范
2009/03/22
09
ブレイドブレード
Blade Blade
7.9℅
2009/03/29
10
ファイズ學園の怪盜
Faiz學園的怪盜
8.4℅
Faiz
會川升
柴崎貴行
2009/04/05
11
555つの顏、1つの寶
555張表情,1個寶物
7.9℅
2009/04/12
12
再會 プロジェクト・アギト
重逢 Project AgitΩ
9.3℅
AgitΩ
長石多可男
2009/04/19
13
覚醒 魂のトルネード
覺醒 靈魂之Tornado
8.9℅
2009/04/26
14
超・電王ビギニング
超·電王Beginning
8.3℅
電王
小林靖子
石田秀范
2009/05/03
15
超・モモタロス、參上!
超·桃塔羅斯,登場!
8.6℅
2009/05/10
16
警告:カブト暴走中
警告:Kabuto暴走中
8.8℅
Kabuto
古怒田健志
田村直己
2009/05/17
17
おばあちゃん味の道
奶奶的美味之道
8.6℅
2009/05/24
18
サボる響鬼
偷懶的響鬼
7.9℅
響鬼
米村正二
柴崎貴行
2009/05/31
19
終わる旅
結束的旅程
7.8℅
2009/06/07
20
ネガ世界の闇ライダー
底片世界的暗黑騎士
7.9℅
Nega
井上敏樹
田崎龍太
2009/06/14
21
歩く完全ライダー図鑒
行走的完全騎士圖鑑
8.4℅
2009/06/28
22
ディエンド指名手配
通緝Diend
9.2℅
Diend
石田秀范
2009/07/05
23
エンド・オブ・ディエンド
End Of Diend
7.4%
2009/07/12
24
見參侍戰隊
參見侍戰隊
6.4%
真劍者
小林靖子
柴崎貴行
2009/07/19
25
外道ライダー、參る!
外道騎士,參見!
7.9%
2009/07/26
26
RX!大ショッカー來襲
RX!大修卡來襲
7.6%
Black RX
&Black
米村正二
金田治
2009/08/02
27
BLACK×BLACK RX
Black×Black RX
7.2%
2009/08/09
28
アマゾン、トモダチ
亞馬遜,朋友
8.4%
亞馬遜
長石多可男
2009/08/16
29
強くてハダカで強い奴
強大赤裸的強勁傢伙
6.7%
2009/08/23
30
ライダー大戦・序章
騎士大戰·序章
7.3%
Rider War
石田秀范
2009/08/30
31
(TV Final)
世界の破壊者
世界的破壞者
6.8%
平均收視率:7.95%;最高收視率:9.3%(第12話);最低收視率:6.3%(第1話)

相關媒體

劇場版

名稱上映日期
《劇場版 超·假面騎士電王&Decade NEO世代 鬼島的戰艦》(客串)
2009/05/01
《劇場版 假面騎士Decade 全騎士VS大修卡》
2009/08/08
《假面騎士×假面騎士 W&Decade MOVIE大戰2010》(原為《劇場版 假面騎士Decade Decade決戰的世界》)
2009/12/12
《假面騎士×假面騎士×假面騎士 THE MOVIE 超·電王三部曲 EPISODE YELLOW 寶物DE最後的偷盜》(Diend外傳)
2010/06/19
《OOO·電王·全騎士 Let's Go 假面騎士》(客串)
2011/04/01
《假面騎士×超級戰隊 超級英雄大戰》
2012/04/21
《假面騎士×超級戰隊×宇宙刑事 超級英雄大戰Z》(客串)
2013/04/27
《假面騎士×假面騎士 鎧武&Wizard 天下決勝之戰國MOVIE大合戰》(客串)
2014/12/14
《平成騎士對昭和騎士 假面騎士大戰 feat.超級戰隊》
2014/03/29
《超級英雄大戰GP 假面騎士3號》(客串)
2015/03/21
《假面騎士×超級戰隊 超超級英雄大戰》(客串)
2017/03/25
《劇場版 假面騎士Build Be The One》(客串)
2018/08/04
《平成假面騎士20作紀念 假面騎士平成世代FOREVER》(客串)
2018/12/22

網路版

《網路版 假面騎士Decade 全騎士超派生》(共30話)
監督:柴崎貴行
腳本:古怒田健志、白倉伸一郎、武部直美、和佐野健一
副標題配信日期
1
陳情! 仮面ライダータックル
2009年7月24日
第2回配信
2
陳情! 真・仮面ライダー第1章!!
2009年7月17日
第1回配信
3
陳情! ディエンド超マシン伝說!!
2009年7月31日
第3回配信
4
陳情! デネブだってソフビがほしい!!
2009年8月7日
第4回配信
5
チェック! ファイズVS辛口ジョーズ!!
2009年8月14日
第5回配信
6
チェック! キバVS小悪魔カボチャ!!
2009年8月7日
第4回配信
7
チェック! 響鬼のお役立ちマジョーラ!!
2009年7月31日
第3回配信
8
チェック! 電王ベルトはゆるTくまT?!
2009年7月24日
第2回配信
9
チェック! ピンクの逆襲、ディケイドSOS!!
2009年7月17日
第1回配信
10
実録! ディケイドの仮面をあばけ!!
2009年7月24日
第2回配信
11
ガチ! 平成ライダー運動會!! 嵐の前編
ガチ! 平成ライダー運動會!! 涙の後編
2009年8月21日
第6回配信
前後篇
12
ガチ! 昭和ライダー運動會!! 疾風の前編
ガチ! 昭和ライダー運動會!! 怒濤の後編
2009年8月28日
第7回配信
前後篇
13
どれだ! 高岩成二 恐怖の正體?
2009年7月17日
第1回配信
14
どれだ! 永徳 8くんにご用心?
2009年7月31日
第3回配信
15
どれだ! 岡元次郎 必殺ダイエット!!
2009年8月7日
第4回配信
16
どれだ! 渡辺淳 チャイルドXの正體は?
2009年8月14日
第5回配信
17
どれだ! 冨永研司 美尻の復しゅう!!
2009年8月21日
第6回配信
18
クイズ! 1號ライダーを見分けろ!!
2009年7月31日
第3回配信
19
クイズ! 武器ライダー秘密のかたみ!!
2009年8月7日
第4回配信
20
クイズ! 見たか、乗ったぞ體重計!!
2009年8月28日
第7回配信
21
クイズ! そっくりさんライダー現る!!
2009年8月28日
第7回配信
22
クイズ! ライダー乗り物大作戦!!
2009年7月24日
第2回配信
23
クイズ! ディケイドを數えろ!!
2009年7月24日
第2回配信
24
変身! 1號ライダーはカメラをにらめ!!
2009年7月17日
第1回配信
25
変身! アマゾンは男を見せろ!!
2009年7月31日
第3回配信
26
変身! クウガは忍風を吹かせるな!!
2009年8月14日
第5回配信
27
変身! 龍騎はカットを変えろ!!
2009年8月21日
第6回配信
28
変身! 電王はラッシュアワーを避けろ!!
2009年7月17日
第1回配信
29
変身! ディケイドはカードを折るな!!
2009年8月7日
第4回配信
30
チェック! Wの激チェン著回しテク!!
2009年9月4日
第8回配信
《假面騎士Decade 全騎士對死神博士》
監督:柴崎貴行
動作監督代理:永德
腳本・製作:白倉伸一郎
製作:武部直美、和佐野健一
7-Eleven(日本)於2009年8月1日 - 8月31日(報名截止為9月2日)為止《假面騎士Decade Present Campaign》的限定影像。
《RIDER TIME 假面騎士龍騎》
監督:柴崎貴行
腳本:井上敏樹
假面騎士Zi-O》的派生劇PART.2。《假面騎士龍騎》的後日談。假面騎士Abyss登場。
客串
《網路版 OOO·電王·全騎士 Let's Go 假面騎士 ~Gachi地尋找!只屬於你的騎士48~》
《網路版 假面騎士×超級戰隊 超級英雄大變 ~犯人是誰?!~》
《網路版 假面騎士Wizard In Magica?!Land》
《假面騎士Zi-O 補完計畫》
《平成假面騎士20作 補完計畫》

原創DVD

《假面騎士Decade 超冒險DVD 守護吧!<TV君的世界>》
監督:柴崎貴行

舞台

《MASKED RIDER LIVE&SHOW 〜十年祭〜》
2009年6月28日、29日於東京國際論壇公演。
《假面騎士Decade Final Stage & 番組Cast Talk Show》
2009年9月16日於GRAND CUBE 大阪、9月26日·27日於涉谷C.C.Lemon大廳開演。分為《假面騎士Decade Final Stage》、《假面騎士Decade×W 番組Cast Talk Show》與《假面騎士Decad 番組Cast Talk Show》三部分。2010年1月21日DVD發售。

小說作品

《MASKED RIDER DECADE EDITION -Stronger的世界-》
作者:早瀨正人
《小說 假面騎士Decade 門矢士的世界 ~透鏡中的盆景~》
作者:鐘弘亞樹(井上亞樹子)、監修:井上敏樹
講談社(講談社Character文庫)刊、2013年4月11日發售。ISBN 978-4063148602
《MASKED RIDER DECADE EDTION -OOO的世界-》
作者:早瀨正人
《MASKED RIDER DEN-O EDITION 『LOST TRAIN』》
作者:早瀨正人

客串

假面騎士Wizard》第52、53話(Decade)
假面騎士Zi-O》第13-16、27、28話(門矢士/Decade);第28-30話(海東大樹/Diend)

映像軟體

DVD

全7卷,每卷4話(1/6/7卷為5話),2009年7月21日 - 2010年1月21日期間陸續發售。

Blu-ray BOX

2017年3月8日發售,收錄全31話。
假面騎士decade(2009年日本東映特攝劇)
映像特典為預告集、藍光化的紀念座談會(井上正大、村井良大、戶谷公人)、各篇章的座談會、角色對談、製作發表記者會等;除這些外,還收錄了30、31話的特別篇和《假面騎士Decade 超冒險DVD 守護吧!<TV君的世界>》。

曲目

主題曲

Journey through the Decade
“Journey through the Decade”“Journey through the Decade”
作詞:藤林聖子
作曲:Ryo
編曲:中川幸太郎、Ryo
歌:Gackt

插入曲

Ride the Wind
“Ride the Wind”“Ride the Wind”
作詞:藤林聖子
作曲/編曲:鳴瀬Shuhei
歌:門矢士(CV:井上正大 
Treasure sniper
作詞:藤林聖子
作曲/編曲:Ryo
歌:海東大樹(CV:戶谷公人

劇場版主題曲

The Next Decade
歌:Gackt
Stay the Ride Alive
歌:Gackt

製作人員

  • 連載 - TV Magazine、TV君、幼稚園、萌芽、開心幼稚園、朋友、快樂快樂一番!
  • 總製作人 - 小野寺章(石森製作)(1-17)
  • 製作人 - 梶淳(1-27)・本井健吾(28-31)(朝日電視台)、白倉伸一郎・武部直美・和佐野健一(東映)
  • 腳本 - 會川升米村正二小林靖子、古怒田健志、井上敏樹
  • 攝影 - 松村文雄、倉田幸治、豬熊雅太郎
  • 照明 - 斗澤秀、西田文彥
  • 録音 - 工藤新一郎、和久井良治、村山正輝、中前哲夫
  • 美術 - 大島修一
  • 美術助手 - 福田裕子
  • 助監督 - 柴崎貴行、伊藤良一、鹽川純平、山口恭平、杉原輝昭 他
  • 編輯 - 須永弘志
  • 助理製作人 - 谷本萌生(1-3)、鄉田龍一(4-23)
  • 動作監督 - 宮崎剛(JAE)
  • 特攝監督 - 佛田洋
  • 共同演出 - 宇都宮孝明、大森敬仁(24-25)
  • 字元設計 - 早瀬マサト(石森製作)、PLEX
  • 造型設計
  • N-Gamio-Zeda、牛鬼:青木哲也(PLEX)
  • 甲蟲Fangire、假面騎士Abyss、虎Orphnoch、千眼怪、十面鬼Llumu Qhimil、海棠Fangire:篠原保
  • 幽靈螳螂Undead、短吻鱷異魔神、葡萄根瘤蚜Worm:韮澤靖
  • 水牛Lord Taurus Ballista:出渕裕
  • 怪魔機器人·丘布利坎:雨宮慶太
視覺效果 - 日本映像Creative
CG製作 - 特攝研究所
造形 - Brend Master
製作擔當 - 富田幸弘
技術協力 - Upside、東映數字中心、KYORITZ

相關詞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