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面騎士Amazons

假面騎士Amazons

假面騎士Amazons》為假面騎士系列的原創特攝網路劇,是《假面騎士亞馬遜》的紀念作品,同時也是繼劇場版《假面騎士1號》後的超級英雄年第2彈,亦有眾多特攝經驗者參演。

第一季從2016年4月1日開始,每周五在Amazon Prime Video配信。 同年7月3日與6日分別於BS朝日、TOKYO MX播放TV剪輯版。

第二季從2017年4月7日開始,每周五在Amazon Prime Video配信。正片內容中標題LOGO仍沿用第一季,另增部分Amazon Neo專屬的藍色的陰影。

完結篇《假面騎士Amazons THE MOVIE 最後的審判》將於2018年5月19日上映。

作為完結篇預熱,兩季內容已確定重新編輯成兩部劇場版上映,分成《劇場版 假面騎士Amazons Season 1 覺醒》與《劇場版 假面騎士Amazons Season 2 輪迴》分別於5月5日與12日上映。

基本介紹

  • 集數:共兩季,S1、S2各13話
  • 每集長度:長度不等,詳見“播放列表”
  • 線上播放平台:Amazon Prime Video;BS朝日、TOKYO MX(S1 TV剪輯版)
  • 製片地區日本
  • 類型:特攝、懸疑、暴力、網路劇
  • 首播時間:2016年(S1);2017年(S2)
  • 導演石田秀范田崎龍太金田治;田渕景也(Gocoo,動作導演)
  • 編劇小林靖子
  • 主演藤田富谷口賢志武田玲奈東亞優小林亮太,朝日奈寬,俊藤光利,宮原華音勝也,田邊和也,加藤貴子神尾佑藤木孝馬場良馬,前島曜(S2),白本彩奈(S2),三浦孝太(S2),籾木芳仁(S2),山崎潤(S2),堂本翔平(S2)
  • 中文名:假面騎士Amazons
  • 外文名:仮面ライダーアマゾンズ、Kamen Rider Amazons/Amazon Riders 
  • 其它譯名:幪面超人Amazons、假面騎士亞馬遜們、亞馬遜騎士們
  • 出品時間:2016年(S1);2017年(S2)
  • 出品公司東映株式會社
  • 拍攝地點日本
  • 發行公司東映株式會社
  • 上映時間:2016年4月1日-6月24日(S1);2017年4月7日-6月30日(S2)
  • 製片人:白倉伸一郎、武部直美、佐佐木基、梶淳、古谷大輔
  • 主要獎項:第5回Japan Action Award 最佳動作作品獎優秀獎等 
  • 原作石森章太郎
  • 1剪輯版:2016年7月3日(BS朝日)
  • 1剪輯版:2016年7月6日(TOKYO MX
劇情簡介,分集劇情,演職員表,Season 1,Season 2,THE MOVIE,劇場版,用語,野座間製藥,野座間佩斯頓服務,Amazon細胞,Amazons記錄器,Amazons注射器,對Amazon瓦斯,特拉洛克作戰,4C,TEAM X,壓裂彈,主要角色,假面騎士變身者,騎士關係者,佩斯頓驅除班,野座間製藥,TEAM X,4C,共通工具,Amazons驅動器,Amazons記錄器,新Amazons驅動器,新Amazons記錄器,Amazons注射器,毫升Amazons記錄器,假面騎士/Amazon騎士,假面騎士Amazon Omega,假面騎士Amazon Alfa,假面騎士Amazon Sigma,假面騎士Amazon Neo,假面騎士Amazon New Omega,假面騎士Amazon Neo Alfa,Amazonz,Amazonz介紹,Amazonz一覽,劇集信息,播放列表,曲目,主題曲,插入曲,相關媒體,原型作品,舞台,劇場版,網路視頻,漫畫,小說,遊戲,影像製品,獲獎記錄,相關拓展,

Season 1

養殖野生
“Season 1”海報“Season 1”海報
在某個城市中存在著不為人知的被稱為Amazon的吞噬人類的異形的存在。它們的數量,竟達到4000隻。製造出這個怪物的元兇正是野座間製藥公司!命令名下的野座間佩斯頓服務驅除班秘密處理Amazonz
就是在這種情況下,在清潔乾淨的房屋中一步也不出去地平穩生活著的青年水澤悠·假面騎士Amazon Omega和只靠野生的直覺和戰鬥力的像野獸一樣的活著的男人鷹山仁·假面騎士Amazon Alfa相識,慢慢懂得了在Amazonz的激烈的生存鬥爭中生存下去的故事。

Season 2

「少年與少女」
“Season 2”海報“Season 2”海報
自那之後已經過去了5年。Amazon幾乎被驅除,世界趨於和平。但是被Amazon細胞感染的普通人Amazon化的現象在持續發生擴大,為此政府組成了新組織4C,秘密驅除Amazon化的人類。
其中,幼年時期被Amazon養大的少年·千翼變身假面騎士Amazon Neo與Amazon戰鬥。但在被生來的吃人衝動所驅使的他的面前出現的是,變身為烏鴉Amazon並作為生物兵器戰鬥的少女·惟由。對於這樣的惟由,他第一次沒有產生“想吃”的想法,並被她吸引著。而惟由的真面目是被Amazon化的父親殺死後,作為Sigma型而復活的Amazon。

THE MOVIE

最後的審判
“THE MOVIE”海報“THE MOVIE”海報
人類”與“Amazon”,“”與“”之間戰鬥的前方是!?
野生”與“圈養”,Amazon的未來又是如何?
來親眼印證衝擊的最終戰吧!!

劇場版

作為完結篇預熱,在上映前將網路版剪輯版為《劇場版 假面騎士Amazons Season 1 覺醒》以及《劇場版 假面騎士Amazons Season 2 輪迴》兩部分別於5月5日與12日上映。 
“劇場版 覺醒/輪迴”海報“劇場版 覺醒/輪迴”海報
分別是第一季、第二季進行再編輯和再構成,以“覺醒”與“輪迴”主題展開劇情,是完結篇的先行電影。 
<Season 1 覺醒>
生與死」在故事中作為重要的主題對待,以「養殖與野生」的思想、並以病弱的青年水澤悠(藤田富)/假面騎士Amazon Omega與作為狩獵Amazon的Amazon的鷹山仁(谷口賢志)/假面騎士Amazon Alfa為中心展開故事。
<Season 2 輪迴>
以「少年與少女」的思想,以背負宿命的少年、千翼(前島曜)/假面騎士Amazon Neo與謎之少女·惟由(白本彩奈)為中心描繪故事。作為Season 1的續篇,也在故事中加入了戀愛要素,本作描繪了更為深刻的人生劇。

用語

野座間製藥

原文:野座間制薬(のざませいやく)/Nozama Pharmacy
國內頂級製藥企業。在故事開始的2年前,在某個地方的研究所發生了“飼養”的4000多隻Amazon因故而被釋放出來的大事件,不過,因其在各方面的有形以及無形的推動,一般人對於那個事故幾乎都不知道。
S2中因業務萎縮、特拉洛克事件的補償金和對4C的出資,經營也明顯地惡化。

野座間佩斯頓服務

原文:ノザマペストンサービス/Nozama Peston Service
野座間製藥的子公司。表面上是驅除害蟲害獸的公司,但實際上幾乎是民間軍事公司。本作中主要以高額的報酬作為交換,讓僱傭的人所屬的“驅除班”出場與Amazon直接進行戰鬥。除驅除班以外,還有調查班、清掃班、解析班等存在。
S2中4C建立之際驅除班解散。在志藤的號召下除守和悠、福田以外的成員再次集結,加入了TEAM X的裕樹後再次開始了活動。

Amazon細胞

原文:アマゾン細胞/Amazon Cell
野座間製藥的秘密研究出的尺寸極微小的人工生命體。並以此為培養並製造出了大到人類大小的Amazonz。在細胞層面的階段就有喜歡蛋白質(尤其是人肉)的本能,但如果定期給特殊的藥劑,就可以抑制其吃人的本能。
溶原性細胞
原文:溶原性細胞/Lysogenic Cell
S2中登場的新種Amazon細胞。人類感染後會Amazon化。據悠所說在滿足了含有Amazon細胞與人類的遺傳因子的條件下才會發生變異,進入人類體內後也須滿足特定條件才會發生變異。4C的推測悠、仁、千翼其中一人是原生體(持有人類的遺傳因子的變異前的Amazon細胞),分析結果判明為千翼,但他體內並未發現有溶原性細胞
個體比病毒大,失去水分後則立刻死亡。因此接觸感染和在空氣中存留是不可能的,這也是橘推測感染源為同一個的理由。調查的結果判明是“Aroma Ozone”的業務用飲水機的水中含有溶原性細胞,此時的感染者以萬為單位。守從別處回收了原生體的部分,其腕部部分埋在地下水中後外流至Aroma Ozone所使用的山中的水源里致使感染擴大。
一旦感染體表就會有黑色血管狀的花紋浮現出來,理性也會喪失。

Amazons記錄器

原文:アマゾンズレジスター/Amazons Register
金色臂環金色臂環
鷹山仁前原淳以外的所有的Amazon的手臂部的一種的“安全裝置”。形狀與《假面騎士亞馬遜》中的“GiGi臂環”相似。
有著自動給病人定期地注入上述特殊藥劑的功能。藥物的容量起作用的最長的時間是兩年,當藥劑只殘留很少時並且臂環的眼睛部分變紅時,其所處的位置信息會被傳送到野座間製藥
然而,藥劑中斷並變為Amazon後如果其食人的本能覺醒了的話,再填充藥物也無法抑制。藥物中斷後會給身體帶來相當大的負擔,在劇中藥物中斷了的人們都會在變身前露出痛苦的表情,並且皮膚會變質,但臂環仍然是“藍色的”。
Episode 12中出現金色的記錄器,能對Amazonz進行抑制劑的過剩供給,配色與《假面騎士Decade》中出現的“GaGa臂環”相同。
新Amazons記錄器
原文:ネオアマゾンズレジスター/Neo Amazons Register
千翼與惟由裝著的新型“Amazons記錄器”。操作其喙部喊出“Amazon”的口令變身Amazon。內置的抑制劑的藥物有轉換的可能。形狀與烏鴉的頭部相似。
與舊型一樣可以探知佩戴者的位置情報。

Amazons注射器

原文:アマゾンズインジェクター/Amazons Injector
新Amazons驅動器”變身時使用的注射器型變身道具,內部充填有使Amazon細胞活性化的特殊蛋白質液,存在著用於惟由的營養補給用和劍等武裝生成用等,用途與成分不同的複數種類。

對Amazon瓦斯

原文:対アマゾンガス/Anti-Amazon Gas
野座間製藥·特殊研究開發本部開發的,對Amazon用的新武器。
藥品和水反應後,會產生可驅除Amazon的有毒氣體。
Episode 4中首次使用之時對人體也會產生了影響,不過此後經過改良,對人體已經無害並能驅除Amazon。但是,驅除率在8到9成左右。
使用儲存了大量藥品的無人機,利用雨水將全城的Amazon一網打盡,而此Amazon驅除作戰被稱為“特拉洛克”。

特拉洛克作戰

原文:トラロック作戦/Operation Tlaloc
特殊研究開發本部為了一舉驅除散布在城市各處的實驗體而開展的作戰計畫,使用無數架無人機搭載,利用降雨將對“Amazon瓦斯”灑落於各處,使Amazon的細胞溶解。實驗計畫由澤口主要負責,而開始此行動的所有無人機的總開關只能由本部長水澤令華持有與啟動。
Tlaloc”一詞原指阿茲特克傳說中的雨神。

4C

原文:4C(フォーシー)/4C
野座間製藥和政府的共同出資新設立的對Amazon用特殊機構·特定有害生物對策中心(Competitive Creatures Control Center)的簡稱。與野座間佩斯頓服務驅除班不同,有多數的驅除部隊及機動部隊、情報部等存在。局長由橘擔任,加納是橘的秘書。因缺少可探知Amazon跡象的成員,因而存在無法應對暗藏角落的Amazon的現狀的難題,因此被奚落“比起政府市民(TEAM X)一方才有更認真地進行Amazon狩獵”。

TEAM X

原文:TEAM X(キス)/TEAM X(KISS)
千翼所屬的青年們的不良集團。冬粉數超過500萬,將錄製的狩獵Amazon的過程的視頻上傳網路,獲得了大筆的金額。因Amazon的千翼的能力,能容易於4C早發現Amazon,黑崎隊則追逐他們的動向以確定Amazon所在的現場。
S2 Episode 2開始,由於4C手機和機車等被破壞,以及千翼的離開、阿琢Amazon化被驅除與被那種情況的阿琢襲擊失去了一條腿的健太的住院、五體尚存剩下來的裕樹志願進入了驅除班而事實上解散了。

壓裂彈

原文:圧裂弾/Split Bomb
4C用作處理的對Amazon用的武器。具有一擊將Amazon粉碎的威力。惟由使用的“新Amazons記錄器”中放入的,與千翼在檢查時裝著的加納所稱持有同樣效果的腕輪。

主要角色

假面騎士變身者

Season 1
水澤悠
藤田富
假面騎士Amazon Omega假面騎士Amazon New Omega的變身者。
S1主人公的外觀年齡20歲青年。與由Amazon細胞培養成的實驗體和作為人類移植了細胞的仁不同的在Amazon細胞中移植了人類基因的“第三類Amazon”。
在S1之後的五年間下落不明,S2中再次出現,Episode 7從志藤處得到“新Amazons驅動器”。Episode 9中變身Amazon New Omega。Last Episode中驅除千翼後,自願被美月驅除,最後被其要求活下去。
水澤悠
鷹山仁
谷口賢志
假面騎士Amazon Alfa的變身者。
38歲的壯年男性。有著表里不一的“豪放磊落”卻狂野的性格。但是,在與七羽相遇後,一開始的性格變了,並開始向她撒嬌了。原來是野座間製藥特殊研究開發總部所屬的細胞生物學者,為了消滅以包括實驗體與自己在內的所有Amazon,而自行植入Amazon細胞成為後天的Amazon。
S2 Episode 6 片尾登場,Episode 7正式登場,與七羽產有一子,雙目視力受損,但仍然在繼續狩獵Amazon。Last Episode中打算與七羽一同被驅除時被七羽所救,在驅除了千翼後又恢復了流浪的生活。
鷹山仁
前原淳
朝日奈寬
假面騎士Amazon Sigma的變身者。
20歲男性。擁有精悍的面容的青年。三崎給他起的外號是“大叔”。頭腦明晰且興趣是下西洋棋。作為驅除班的一員,他的本領是以靈活的頭腦建立並貢獻入侵的戰略立案。但是被大瀧變成的蜻蜓Amazon啃食而殉職。
其後遺體被橘秘密回收用作新型的Amazon細胞移植,作為“第四類Amazon”復活。S1的Episode 11中在連續承受兩個騎士的必殺之後被鼴鼠Amazon殺死。
前原淳
Season 2
千翼
前島曜高橋琉晟(幼年時期)、田口翔大(少年時期)飾
假面騎士Amazon Neo的變身者。
S2的主人公。幼年時期被Amazon養大的少年。實際是七羽與仁之子。外觀年齡18歲。被天生的吃人衝動所驅使著。從4C中逃出來後,所屬於邀請自己加入的不良集體TEAM X,並通過狩獵Amazon獲得收入。作為交換的是住所的提供。在戰鬥中,與惟由相遇,為了保護她,而所屬於黑崎隊。Last Episode中在惟由死亡後為了生存而反抗到底,最終被悠與仁驅除。
千翼千翼

騎士關係者

Season 1
水澤美月武田玲奈
17歲,與悠毫無血緣關係的妹妹(義妹)。心中牽掛著體弱的哥哥。在學校被不良女子團體所疏遠而孤立。
S2中所屬於Amazon驅除部隊·青山隊,狩獵著Amazon,青山隊幾乎全滅後被分配到了黑崎隊。在之前的訓練期間,主修壓裂彈的使用。Last Episode中放棄驅除悠並希望其好好活下去。
水澤美月
泉七羽/水母Amazon
東亞優
與仁一起行動的搭檔一樣的存在的女性。25歲。自身是徹底的現實主義,對仁突破自身能力的生活方式感到共鳴,覺得悠這樣善良的生活方式也並不壞。平時就像仁的飼養者,而仁也不敢違抗她的命令。仁出戰時必定會送上接吻的程度良好的關係,但有時心情不好時也會毫不留情地責罵仁。S2中因生下千翼並被其咬傷而成為了另一匹原生體,Last Episode中在被驅除班用壓裂彈驅除時將試圖同歸於盡的仁推開。
泉七羽
Season 2
惟由/烏鴉Amazon
白本彩奈八田久翠(幼年時期)、上條櫻子(少女時期)飾
被Amazon化的父親殺死後、作為淳一樣的Sigma型Amazon復活的少女。16歲。與黑崎隊一同狩獵著特拉洛克後殘存的Amazon。
因為是屍體而沒有感情,只有在哼父親喜歡的歌的時候可以察覺到她作為人類的本性。
悠在惟由生前與她相識,也在她眼前殺了始,Episode 3見面時當面將慶生的花給了她。
Episode 11開始逐漸恢復了本身的人格,Episode 12因會想起Amazon的父親啃食了全家人的記憶而失控暴走,因橘命令扎森啟動的臂環的廢棄程式手臂開始腐壞,Last Episode的最終因廢棄程式而短暫恢復了人格並對千翼告白自己很開心,最終第二次“死亡”。
惟由惟由
星野始/禿鷲Amazon
山崎潤
惟由之父。大學教授,但在自己生日那天化作了禿鷲Amazon,將一家人慘忍殺害,而後被生前結識的為慶生而來的悠所驅除。大學時代的鷹山仁的老師。在於仁的爭執中因摔碎的試管碎片而感染了採樣的千翼的Amazon細胞
星野始星野始

佩斯頓驅除班

志藤真
俊藤光利
佩斯頓服務驅除班的帶隊男性,41歲。被三崎稱為“真哥”。原警視廳特殊部隊員,為了賺取與自己分居的兒子的治療費而加入驅除班。福田是他警視廳時代的同期。
性格冷淡,對用全名來稱呼驅除班的成員全員感到麻煩的好性格。在對Amazon的存在抱有疑問的同時也為了報酬而認真執行著驅除工作。基於豐富的實戰經驗而在戰鬥中冷靜地發揮著領導的才能。
特拉洛克成功並且驅除班解散後因守下落不明而以喝酒的方式埋頭度日,向加納抱怨兒子的手術費仍然不夠並告訴了相關的所有事情。在聽到已確認發現了疑似悠和守的Amazon後重組了驅除班。
S2中成為了俱樂部的老闆,收留了從4C逃出的千翼。Episode 3在驅除了Amazon化的阿琢後召集夥伴重新開始狩獵。將新驅動器交給水澤悠。
志藤真
/鼴鼠Amazon
小林亮太
被野座間製藥以M的識別代號管理著的Amazon。被三崎叫做“小守”。變身時需要弄破制服。心理年齡上極其幼稚。在驅除班中固執於“團隊”和“漢堡包”進行著。因純真的性格,被成員們視作吉祥物疼愛看。
變身後會變成堅韌的性格,與望和悠在最前線作戰。在經歷了大瀧和前原犧牲以及與悠的交流後作為戰士而成長著。因進食了人肉肉餅,而開始對人肉的氣味產生了食人衝動。同時對最愛吃的漢堡也喪失了興趣,後襲擊三崎並啃食其左手。途中因自己送出的5日元硬幣的項鍊而取回理智,對自己的行為產生了恐懼而逃走。
最後與悠一同離開了驅除班,在特拉洛克中生存了下來,在被重組的驅除班的勸誘下,仍選擇了與Amazon們一起走下去的道路。
S2中與悠訣別,Episode 4中與其它Amazon們一同再次出現,試圖阻止前來調查Aroma Ozone的水源的驅除班。實為往Aroma Ozone水源中投放溶原性細胞原生體(千翼)殘肢的元兇。在得知福田親手驅除了Amazon化的母親後自責,擋下福田對水母Amazon發射的壓裂彈而被驅除,只留下了代表著驅除班友情的硬幣。
高井望
宮原華音
驅除班的一點紅。22歲。被三崎叫做“小望”。
志藤一樣的語調粗魯但想把所賺取的錢用來資助養育自己的孤兒院,擁有一顆溫柔的心。擅長空手道,使用匕首和電磁護腿以血肉之軀進行接近戰。
S2 Episode 3中決定與志藤和三崎重新開始狩獵。
高井望
三崎一也
勝也
35歲男性。嘴邊留著鬍子,有著原欺詐師的另類經歷。話太多。為人很好,喜歡給志藤在內的夥伴起外號,對人態度也柔和。也因此屢次粗率地處理事情並發牢騷。生來擅長於社交,在驅除Amazon的作戰中時對著隊友瞎起鬨的情況也多。對作為Amazon的守以“與實驗體不同的存在”明確區別並特別疼愛著,後被吃人衝動驅使著的守啃食掉了左手。儘管如此也相信著團隊成員的守,在福田試圖開槍時出手制止。其後在被啃食掉的左手部位移植了義肢。戰鬥時的主武器是散彈槍。
特拉洛克”成功的同時也失去了報酬與左臂,此外也得不到全額的傷殘津貼以償還債款的事情也在最終話可看出。
S2 Episode 3中決定與志藤和望重新開始狩獵。Last Episode中再次被守啃傷。
三崎一也
福田耕太
田邊和也
35歲男性,主要負責作業車駕駛等後方支援。雖然不愛說話,但卻會在大量Amazon的攻擊下為了死去的同伴而流下眼淚,隱藏著一顆牽掛朋友的赤誠之心。原警視廳特殊部隊出身,從那個時候起成為志藤的部下。愛稱是“阿福”。父親過世,母親年輕時患上了痴呆症,需要一筆看護費。
S2中為了賺取母親的護理費,而所屬於4C的驅除部隊·黑崎隊,繼續擔當狙擊的任務而狩獵著Amazon。其母因飲用了Aroma Ozone的飲用水而Amazon化逃出了醫院,與開車趕往醫院的福田相遇。其忍痛親手消滅了Amazon化的母親,後攜帶著從4C拿走的又一發壓裂彈與驅除班匯合,似乎決意驅除曾為未能下手驅除而引發了之後一連串悲劇的守。最後用壓裂彈消滅了原生體(七羽)與主動阻擋攻擊的守。
福田耕太
大瀧龍介/蜻蜓Amazon
馬場良馬
外觀年齡31歲的男性。驅除班的分析和戰術擔當,有著熱血的性格。真面目是蜻蜓Amazon蜘蛛Amazon的攻擊而受重傷時投藥中斷,向志藤道歉後因無法控制變回了原形。變身後失去理智,打算去奪取蜘蛛Amazon的獵物,也變為攻擊挑釁的好戰性格。
在人類態的時候,希望作為人類融入社會,有著溫柔且和善的性格,也表示了“自己也像阿守一樣努力去做過了”。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打電話讓志藤等人到自己所在,打算釋放自己野獸的本性。因空腹難忍而襲擊同伴並啃食,後被突然闖入的Amazon Omega消滅。
大瀧龍介大瀧龍介

野座間製藥

水澤令華
加藤貴子
43歲女性。擔任著著特殊研究開發本部長,Amazon項目的最重要的負責人,另外也可以對佩斯頓服務驅除班直接下達指令。
是悠和美月的母親,其私下態度和工作時一樣很嚴格。但是在悠迫使注射藥劑後會在自己的房間裡露出糾結的表情之類的,重點是在轉達作為母親的關愛。但是,悠是其在Amazon細胞植入了自身的基因後而被製造出來的(在某種意義上確實是“母親”),是一個難以名狀的人物形象。
在自身立場可能因悠的真面目暴露而受到威脅的時候立刻將他稱為“為抓捕Amazon而製造的作為驅除班所屬新戰力的Amazon”而免於危機,接著,對在人類和Amazon的界限上搖擺不定的悠用“你想知道自己是不是人類。那得由你自己去探尋吧”的話作為激勵,並把他送去戰鬥。
S2中與加納有聯繫,並通過志藤將新腰帶交給了悠。在從瀕死的加納處得知原生體的情報後與悠等再會面,最初打算獲取原生體的樣本才與原驅除班聯繫上,在查知了原生體的危險性後請求驅除班將原生體驅除。Last Episode中試圖阻止執意驅除千翼並打算在之後從容赴死的悠與決意驅除悠的美月未果。
水澤令華
橘雄悟
神尾佑
43歲的男性。作為國際經營戰略本部長密切關注著Amazon項目,最終會考慮把Amazon作為生物兵器,用來為自家公司與自己的利益做貢獻。在心中隱藏著那樣的野心的同時,整天都想方設法地籌劃著名削弱項目領導人令華手中掌握的實權.
第9話中在完成了使用新型Amazon細胞製造的生物兵器的同時顯露出了本性。
因使用了新型的Amazon細胞的生物武器的完成而拜託了天條一方從加納處奪取了複製的“Amazons驅動器”,同時也開始了對特拉洛克的干擾,但最終以失敗告終。
S2中擔任新設立的4C的局長。並給予了千翼的成長並使其開始Amazonz的戰鬥變身裝備,也是將惟由改造成Amazon的人,極力排斥令華屬下的原驅除班的成員。Episode 9中被Amazon態的千翼用觸手勒緊緻難以呼吸而重傷,現正在搶救中。Last Episode末尾為了徹底完結Amazon事件而宣告開始新的Sigma項目。
橘雄悟
加納省吾小松利昌
令華直屬的秘書,42歲,男性。
總是面無表情,完全不明白其到底在想著什麼,一直平靜地跟在令華身後。在與驅除班的窩點和機車的尾氣等不乾淨的地點與東西的接觸後有著用手帕捂嘴的毛病。
S2中擔任成為了新設立的4C的局長橘的秘書,暗中與令華有聯繫。Episode 9中被Amazon態的千翼撕裂成兩半,在將所拍攝的照片傳送給令華後打電話匯報了原生體並非只有一個的不被橘所知的重要訊息並向她辭職後死去。
加納省吾
天條隆顯
藤木孝
野座間製藥的會長,男性。72歲。能對刺頭的幹部施以巨大壓力的老人。
因考慮到被放出到社會的Amazon的驅除工作會給公司的發展很重要,而讓看不見嚴峻的現實情況的幹部們觀看Amazon驅除工作的實況轉播。
批判了國際經營戰略本部Amazon Sigma是“品性最低劣的”,並預見了從特殊研究開發本部特拉洛克是對Amazon進行優勝劣汰的必要的一步。把Amazon評價為全新的生態系的一部分,將自身的欲望寄托在了其真正價值上因而抱有巨大的期望,那種心境的吐露被仁以“最奇怪的是你吧”所批難。
S2中體弱病倒在床,由令華陪伴著,並提醒想要將原生體驅除的令華想要阻止想要生存下去的生物是不可行的。
天條隆顯
澤口
柴田明良
野座間製藥特殊研究開發本部的研究人員。
受令華的命令,從事著Amazon驅除作戰的“特拉洛克”行動。
澤口澤口

TEAM X

Season 2新增角色
長瀨裕樹
赤楚衛二
撿回從4C逃出的千翼的17歲的高中生。暱稱為“裕樹”。
討厭無聊的高中生活,以千翼為契機,和夥伴們一起開始消滅Amazon。
和惟由原來是同班同學。實際有著熱情的一面。
被Amazon化的阿琢襲擊,後被房東志藤開槍所救。
之後為了討伐什麼也不知道就犧牲了的阿琢和健太的仇,而發誓向Amazon復仇。
在得知惟由已經是屍體後,本試圖聯合惟由驅除Amazon,但卻對其產生了憐憫。在得知千翼正是引發一連串事件的原生體後,仍選擇站在同伴的千翼一方,並竭力制止遵從黑崎命令而試圖驅除千翼的惟由,更為阻止試圖驅除千翼的仁而被其打暈。在惟由與千翼都死亡後重新回歸學園生活。
長瀨裕樹長瀨裕樹
山下琢己/狒狒Amazon
三浦海里
16歲的同伴的少年。暱稱為“阿琢”。
S2 Episode 2中因在打工的地方飲用了Aroma Ozone的飲用機的水而感染了溶原性細胞,化作狒狒Amazon後襲擊了健太,並被趕來的志藤驅除。
山下琢己山下琢己
北村健太堂本翔平
17歲的同伴的少年。暱稱為“健太”。
被Amazon化的阿琢襲擊失去了一條腿。
北村健太北村健太

4C

Season 2新增角色
黑崎武
三浦孝太
擔任著4C的驅除部隊之一·黑崎隊的隊長。
擁有過去在美國所屬於特殊部隊的經歷。以生死作為驅除Amazon,離家出走人者般的言行引人注目。因為有著偏頭痛而經常服用頭痛藥,對曾經是悠與守時同伴的福田,以其是Amazon的同伴而持有不信任感。休假時以甜點為樂。喜好甜食。
黑崎武黑崎武
札森一郎籾木芳仁
政府派遣到黑崎隊的文官。
戰鬥能力全無,但所屬於黑崎隊並從事於搜尋網路的工作,負責通過網路情報尋找Amazon的所在。
休假時在男子美容院度過。在橘因暴走的千翼Amazon態的攻擊而身受重傷處於緊急搶救中時,被黑崎強迫成為了代理局長。在橘出院後被橘命令而並非本意啟動了惟由的放棄程式,而自認為第一次親手“”掉了Amazon,並從代理局長的位置上退下。
札森一郎札森一郎

共通工具

Amazons驅動器

原文:アマゾンズドライバー/Amazons Driver
Amazon OmegaAmazon AlfaAmazon Sigma變身時使用的變身腰帶。

Amazons記錄器

原文:アマゾンズレジスター/Amazons Register
Amazons記錄器Amazons記錄器
Amazon AlfaAmazon Sigma以外的Amazonz所擁有的臂環型工具。

新Amazons驅動器

原文:ネオアマゾンズドライバー/Neo Amazons Driver
Amazon NeoAmazon New Omega變身時使用的變身腰帶。亦是Amazon Neo Alfa的必殺用道具。

新Amazons記錄器

原文:ネオアマゾンズレジスター/Neo Amazons Register
Amazon Neo烏鴉Amazon所擁有的臂環型工具。與舊型相似。但可以利用變身為怪人態的Amazonz。

Amazons注射器

原文:アマゾンズインジェクター/Amazons Injector
Amazons注射器Amazons注射器
Amazon NeoAmazon New Omega使用的注射器型變身道具,直接注射至烏鴉Amazon體內可代替進食。

毫升Amazons記錄器

原文:ミリタントアマゾンズレジスター/Militant Amazons Register
毫升Amazons記錄器毫升Amazons記錄器
Amazon Neo Alfa變身時使用的道具。

假面騎士/Amazon騎士

假面騎士Amazon Omega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アマゾンオメガ/Kamen Rider Amazon Omega
變身者:水澤悠(皮套演員:藤井佑伍&鈴木大樹(代役),CV:藤田富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Amazon Omega”。
Amazon Omega
原文:アマゾンオメガ
使用“Amazons驅動器”變身的Amazon。以“Battle Grip”為武器。
假面騎士Amazon Omega假面騎士Amazon Omega

假面騎士Amazon Alfa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アマゾンアルファ/Kamen Rider Amazon Alfa
變身者:鷹山仁(皮套演員:岩上弘數,CV:谷口賢志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Amazon Alfa”。
Amazon Alfa
原文:アマゾンアルファ
使用“Amazons驅動器”變身的Amazon。以“Battler Grip”為武器。
假面騎士AmazonAlfa假面騎士AmazonAlfa
Amazon Alfa(第二季版)
原文:アマゾンアルファ(2nd Season Ver.)/Kamen Rider Amazon Alfa (2nd Season Ver.)
S2中鷹山仁時隔五年再次出現時的新形象。
假面騎士AmazonAlfa(第二季版)假面騎士AmazonAlfa(第二季版)

假面騎士Amazon Sigma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アマゾンシグマ/Kamen Rider Amazon Sigma
變身者:前原淳(皮套演員:荒川真,CV:朝日奈寬)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Amazon Sigma”。
Amazon Sigma
原文:アマゾンシグマ
使用“Amazons驅動器”變身的Amazon。以“Battler Grip”為武器。
假面騎士Amazon Sigma假面騎士Amazon Sigma

假面騎士Amazon Neo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アマゾンネオ/Kamen Rider Amazon Neo
變身者:千翼(皮套演員:松岡航平,CV:前島曜)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Amazon Neo”。
Amazon Neo
原文:アマゾンネオ
使用“新Amazons驅動器”變身的Amazon。以“Amazon Neo Blade”為武器。
假面騎士AmazonNeo假面騎士AmazonNeo

假面騎士Amazon New Omega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アマゾンニューオメガ/Kamen Rider Amazon New Omega
變身者:水澤悠(皮套演員:藤井佑伍&鈴木大樹(代役),CV:藤田富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Amazon New Omega”。
Amazon New Omega
原文:アマゾンニューオメガ
使用“新Amazons驅動器”變身的Amazon。以“New Omega Sword”為武器。
假面騎士Amazon New Omega假面騎士Amazon New Omega

假面騎士Amazon Neo Alfa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アマゾンネオアルファ/Kamen Rider Amazon Neo Alfa
變身者:御堂英之助(皮套演員:繩田雄哉,CV:姜暢雄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Amazon Neo Alfa”。
Amazon Neo Alfa
原文:アマゾンネオアルファ
使用“毫升Amazons記錄器”變身的Amazon。以“Neo Alfa Sweeper”為武器。
假面騎士AmazonNeoAlfa假面騎士AmazonNeoAlfa

Amazonz

Amazonz介紹

原文:アマゾン
本作中的“怪人”的存在。具有鼴鼠或者蜘蛛、蝙蝠等動物或亞昆蟲(節肢動物)的特徵的異形身體。像悠和仁、守等一樣擁有人類形態的個體也存在。
野座間製藥對所有個體進行等級分類,在劇中已確認從等級“A”到“E”為止,識別代號為對應動物原型英文的首字母。
“AMAZON”取自“野座間”的日文羅馬音“NOZAMA”的倒寫。
心臟與普通生物不同,是發光的半透明物體,被破壞時其肉體會像泥一樣溶解而死亡。平時往Amazons臂環中持續注射藥劑,用以抑制本能變為人類融入社會生活。但是一旦臂環供給的藥劑用盡,其會在吃人的本能下變為怪人開始捕食人類。所有在變身的時候產生的蒸氣和火焰會伴隨著高熱和衝擊發出。在與獵物以及敵人戰鬥時會如同野生動物般突進,除了使用自己的特殊能力的人以外,等級高的人可以保持理性與人類一樣使用格鬥術戰鬥。
有著驅除的Amazon越接近A等級,獲得的點數=報酬就越高的設定。同種的實驗體會形成群體,同時覺醒的情況也很多。
S2中新增人類受感染後Amazon化的新種Amazon。
因感染而成的Amazon也在穿著人類時候的衣服就這樣保留在身上,即使死亡肉體也不發生溶解,只殘留著變色了的屍體這點也與實驗體不同。
註:“AMAZONZ”為日式英語寫法。各實驗體的原型都是原版《假面騎士亞馬遜》中的登場怪人。

Amazonz一覽

註:以下的Amazonz僅介紹主要登場的部分。
騎士Amazon態
簡介圖片
Amazon素體
原文:アマゾン素體/Amazon Origin
擬人態:水澤悠(藤田富飾,藤井佑伍替)
等級:不明
使用驅動器變身後的識別代號:Ω(Omega)
身高:186.5cm
體重:88.1kg
悠在不使用“Amazons驅動器”的情況下變身的Amazon態。和Amazon Omega一樣擁有綠色的皮膚和紅色的眼睛。與Amazon Omega不同的是擁有Crusher。一直在悠的深層意識中暴動著。
在沒有使用驅動器的情況下能自由變為此形態,同時也能進行部分的變身。後期其皮套被改造為了Amazon Sigma
Amazon素體Amazon素體
Amazon態(食人鯧Amazon)原文:仁アマゾン態(ピラニアアマゾン)/Piranha Amazon
變身者:鷹山仁(谷口賢志飾,岩上弘數替)
等級:不明
使用驅動器變身後識別代號:A(Alpha)
第6話仁的回憶中登場的仁在不使用“Amazons驅動器”的情況下變身的Amazon態。姿態與Amazon Alfa幾乎一樣但全身沒有任何裂紋,而且全身的皮膚有光澤。
仁Amazon態(食人鯧Amazon)仁Amazon態(食人鯧Amazon)
Amazon態(暫命名
原文:淳アマゾン態(仮稱)
變身者:前原淳(朝日奈寬飾,佐藤太輔替)
等級:不明使用驅動器變身後的識別代號:Σ(Sigma)
第8話末尾登場的前原淳在不使用驅動器的情況下變身的Amazon態。形態上除了膚色為銀色和尖刺以外大體上與悠的Amazon態相似。
皮套改自Amazon素體
淳Amazon態(暫命名)淳Amazon態(暫命名)
Amazon Neo素體
原文:アマゾンネオ素體/Amazon Neo Origin
變身者:千翼(前島曜飾,松岡航平替)
使用驅動器變身後的識別代號:Neo
第9話末尾登場的千翼在不使用驅動器的情況下變身的Amazon態。有著6隻手腕與從全身產生的無數纖細的觸手。姿態與Amazon Neo酷似,但全身的銀色裝甲與黃色護目鏡不存在。
4C的成員與機動人員、加納殺傷,避免傷害惟由,但在聽到了其體內產生的血液滴落的聲音後變得沉靜。但沒有變異時的記憶,對自身引起的慘狀而絕望。
Amazon Neo素體Amazon Neo素體
怪人Amazon
簡介圖片
Season 1
鼴鼠Amazon
原文:モグラアマゾン/Mole Amazon
擬人態:守(小林亮太飾,佐藤大輔替)
等級:不明
識別代號:M
身高:186cm
體重:113kg
是守變身的鼴鼠型Amazon,特徵是鑽頭的鼻子和硬質的鋼爪。興奮時鼻子會展開。有理性,戰鬥時與夥伴的協同護衛。並且也擅長飛龍龍捲投這種格鬥·職業摔跤技的關節技。
鼴鼠Amazon鼴鼠Amazon
蜘蛛Amazon1
原文:クモアマゾン1/Spider Amazon 1
擬人態:吉村(谷本峰替)
等級:D
識別代號:S-203
身高:190cm
體重:110kg
襲擊旅館併吞噬了大多數住宿的客人的Amazon。戰鬥時會突出高強度的絲線封鎖獵物的行動,並刺入尖牙。捕食時會往獵物體內注入消化液,並將融化而成的養分包含在絲線中用嘴部吸食。
在驅除班的合作和阿守的活躍表現下被消滅了。
蜘蛛Amazon1蜘蛛Amazon1
蛛Amazon2
原文:クモアマゾン2/Spider Amazon 2
擬人態:青年(岡崎雅紘飾,谷本峰替)
等級:B
識別代號:S-208
身高:192cm
體重:114kg
作為富裕的青年謳歌著現充的生活,卻因藥劑中斷而變為Amazon的樣貌併吞噬了女性同伴。擁有紅色利爪,戰鬥能力高的個體。
能力與等級“D”的同類相比基本沒有變化,耐久力等方面稍強。擁有狡猾的智力從集團中抓走孤立的人作為獵物。
把驅除班的大瀧拖走,並給高井和福田造成了傷害,敗給了突然闖入的Amazon Alfa
皮套改自蜘蛛Amazon1
蜘蛛Amazon2蜘蛛Amazon2
蝙蝠Amazon
原文:コウモリアマゾン/Bat Amazon
擬人態:森林管理人(荒川真替)
等級:A
識別代號:B-008
身高:187.5cm
體重:96.2kg
作為森林管理人潛伏著。擁有可彈開驅除班的武器的皮膚與飛行能力,擅長人類一樣的格鬥術,擁有阿守無以抵抗的力量。飛行膜有著反彈槍彈的強度,並能用以作防禦。並且能使用超音波準確地捕捉周圍的情況,在能見度極低的夜間戰鬥中,這種能力能夠最大限度地發揮。
被突然出現的綠色Amazon壓倒,並被扯斷了翅膀,最終被踩碎臉部而死。
蝙蝠Amazon蝙蝠Amazon
蜻蜓Amazon
原文:トンボアマゾン/Dragonfly Amazon
擬人態:大瀧龍介(馬場良馬飾,鈴木大樹替)
等級:B
識別代號:不明
身高:187cm
體重:90.1kg
大瀧的真面目,平時抱著“希望能好好融入人類社會生活”的想法而在社會中生活下去。在執行蝙蝠Amazon的驅除任務的前一天抑制藥劑中斷的特徵已經開始表露,戰鬥中,臂環的眼睛變紅而顯露了原形。在其他Amazon試圖搶走獵物時表露出了其攻擊好戰的性格。
打算捕食驅除班的時候因Amazon Alfa的介入而失敗。儘管如此成員們也身負重傷,在急需攝取人肉的時候,啃食了前原淳並導致他死亡,因闖入的Amazon Omega的“Violent Punish”而使得軀幹被一刀兩斷而消滅。
蜻蜓Amazon蜻蜓Amazon
蟻后Amazon
原文:女王アリアマゾン/Queen Ant Amazon
擬人態:久木園(本橋由香飾,荒川真替)
等級:B
識別代號:A-010
身高:188.5cm
體重:117kg
作為公寓的居民委託他人上門修理和送貨,並吃掉到訪的人。有著螞蟻那樣的集團行動。與182匹兵蟻Amazon配合形成群落。
自身從戰鬥開始就隱藏起來,在吞食了調查班的人後提升了力量,並將Amazon Omega和驅除班逼入了困境。但因Amazon Alfa的亂入而使形勢逆轉,最終被Amazon Omega的鞭子在“Violent Break”下切斷了軀幹而被驅除了。
蟻后Amazon蟻后Amazon
兵蟻Amazon
原文:兵隊アリアマゾン/Soldier Ant Amazon
擬人態:久木園所居住的公寓的其他居民等
等級:E
識別代號:不明
身高:186cm
體重:115kg
蟻后Amazon所居住的公寓的居民全體(182匹)都是兵蟻Amazon。戰鬥力低下卻以數量優勢而使驅除班陷入苦戰。硬質化的表皮像外骨骼一樣保護著內臟,戰鬥時嘴角會露出鉤狀的彎曲的獠牙將獵物撕碎。會對侵入領地的外敵作出反應,有著集體出動襲擊的習性。
最後被對Amazon用新武器完全驅除。
兵蟻Amazon兵蟻Amazon
蝶Amazon1
原文:蝶アマゾン1/Butterfly Amazon 1
擬人態:路線巴士司機(川野弘毅飾,荒川真替)
等級:B
識別代號:Bu-412
身高:187.5cm
體重:189.0kg
路線巴士的司機,將乘客作為食物來養育蝴蝶Amazon2幼蟲。臂環仍持續供給藥劑,它自身是否食人仍然不明。
被感知到Amazon存在的悠識破真身,在接受驅除班的質問時開動巴士逃走。但卻被駕駛著密林劫掠者的Amazon Omega拖出了車外,變為Amazon態與Amazon Omega和驅除班戰鬥。以輕巧靈活的動作在物體表面來回翻動,後被拋擲空中行動受制落下後承受了“Violent Punish”而死亡。
蝴蝶Amazon1蝴蝶Amazon1
蝴蝶Amazon2
原文:蝶アマゾン2/Butterfly Amazon 2
擬人態:無(荒川真替)
等級/識別代號:不明
身高:183.0cm(幼蟲)、189.0cm(成蟲)
體重:237.0kg(幼蟲)、92.2kg(成蟲)
被蝴蝶Amazon 1藏在隧道里悄悄餵食養育著的Amazon。擁有經過幼蟲態狀態並向著成蟲增長時期的特性。幼蟲時如外表一樣笨重,對人類以下速度的事物保持不動,而對汽車之類能力在人類以上速度的事物,擅長投擲技和充分利用體重進行衝擊等。擁有吐線施以束縛並捕食的能力。捕食時會向獵物刺入可伸縮的管狀口器,注入溶解液使內臟溶解並吸取。變為蛹的時候身體外表被堅固的外殼覆蓋,從外部進行物理衝擊的破壞是很困難的此外,關節部分也是硬化的無法自行移動。內部進行著成蟲的完全變態,利用儲存的養分對肉體再構造。並且,成蟲態時更能使用翅膀飛行,能使用敏捷的動作愚弄對手,伸縮自如的觸覺器官能像鞭子一樣伸展,在作出踢的動作的同時可以給對方子彈一樣的鱗粉作攻擊。而且,高速振動大衣形狀的羽毛控制周圍的氣流變化,可以控制空中時的動作。可延長滯空時間或錯開著陸時間,預測並迴避困難的攻擊。重視哺育的結果,發揮了出乎意料的飛行能力和戰鬥能力。
羽化完成後襲擊並捕食了研究人員,與為慎重起見而待機的驅除班交戰。驅除班的攻擊完全不起作用,隨後趕到的鼴鼠AmazonAmazon Omega也與之展開了激鬥,最後被還擊的“Violent Punish”斬首死亡。
蝴蝶Amazon2
百舌Amazon1(幼鳥)
原文:モズアマゾン1(幼鳥)/Shrike Amazon 1 Juvenile
擬人態:未知(荒川真替)
等級:不明
識別代號:S-443
會從口腔分泌毒液製造“百舌的速祭”,有著把處於假死狀態的犧牲者吊在高處的習性。擅長使用尖銳的喙和爪進行格鬥攻擊,可通過捕食人類和戰鬥的經驗,進行肉體的強化成長。
百舌Amazon1(幼鳥)百舌Amazon1(幼鳥)
舌Amazon2
原文:モズアマゾン2/Shrike Amazon 2
擬人態:小山一(田本清嵐飾,荒川真替)
等級/識別代號:不明
身高:183.5cm
體重:93.3kg(雛鳥)、98.4kg(成鳥)
懦弱的報紙投遞員小山一的真面目。看中並嘗試捕食身為連續殺人鬼的報廢場的店主收藏的遺體卻因遺體腐爛而失敗,忍不住將遺體吊在電線上,那個地方正是驅除班之前盯上的地方。企圖捕食前來查問證言的刑警,卻也被驅除隊阻止了。有著和百舌Amazon 1同樣的習性。胸部像護胸那樣發達,因持有的飛翔能力即使是擬態為人類也能跳至50米以上。
在戰鬥中變回了人類形態而得以在Amazon Omega不忍心下殺手的時候逃走,襲擊並啃食了觀察鳥類而來得情侶的肉後力量提升為了成鳥型。
戰鬥力比雛鳥型時候的更高,特徵性的背部膨脹是因為儲藏了養分,可利用這個自我恢復得以進行長時間的戰鬥。能力提升後得以與Amazon Omega進行旗鼓相當甚至以上的戰鬥,因驅除班的援助而形勢逆轉,最後被突進的“密林劫掠者”撞得粉碎。
百舌Amazon2
螃蟹Amazon
原文:カニアマゾン/Crab Amazon
擬人態:餐廳老闆(植木紀世彥飾,荒川真替)
等級/識別代號:不明身高:192.0cm
體重:118.1kg
為保護Amazon們的“平靜生活”而經營著一家“Amazon餐廳”的老闆的原形。待人接物始終都是溫和的,充滿了“如果想自由生活就快逃”之類的放走同夥的俠義之心,但內心卻是Amazon,對欺騙殺害並烹調人類的事也不抱有任何罪惡感。對秉持原本未覺醒卻在店內覺醒了的人即使是客人也要從店裡攆走之類的獨特的禮儀。
長著尖刺擁有厚厚的甲殼和剪刀,有著自滿的高超的格鬥能力。在幫助同伴們逃走後和Amazon Omega戰鬥。在戰鬥中覺醒變得凶暴,但因阿守的輔助而被Amazon Omega的“Violent Break”打倒。
皮套改自蜘蛛Amazon
螃蟹Amazon螃蟹Amazon
蝙蝠Amazon2
原文:コウモリアマゾン2/Bat Amazon 2
擬人態:未知(荒川真替)
等級:A識別代號:不明
潛伏在地下的時候,因忍不住食人的欲求而襲擊了人類,並遭遇了驅除班。頭部被Amazon Omega擊碎。
蝙蝠Amazon2蝙蝠Amazon2
黃蜂Amazon
原文:ハチアマゾン/Wasp Amazon
擬人態:未加(澤井美優飾,荒川真替)
等級:E
識別代號:不明
身高:186cm
體重:88.8kg
螃蟹Amazon經營的餐廳的女性客人(未加)的真面目。說過“若是能像現在這樣悄悄地生活下去那就足夠了”,相信只要攝取一點點的人肉就能延緩覺醒。在闖入的驅除班襲擊時在螃蟹Amazon幫助下逃離。在某種程度上對對Amazon瓦斯有著一種耐性,在第9話的瓦斯攻擊中逃生並潛伏於地下。但是,在再次遭襲後逃走之時因藥劑供給中斷而顯露出Amazon的真面目並與Amazon Omega進行交戰後死亡。
皮套改自兵蟻Amazon
黃蜂Amazon黃蜂Amazon
螃蟹Amazon2
原文:カニアマゾン2/Crab Amazon 2
擬人態/等級/識別代號:不明
特拉洛克後殘存的約1000匹Amazon中的一匹。亂入了再結成的驅除班的戰鬥而被Amazon Omega驅除。
螃蟹Amazon2螃蟹Amazon2
百舌Amazon3幼鳥)
原文:モズアマゾン3(幼鳥)/Shrike Amazon 1(Chick)
擬人態/等級/識別代號:不明
特拉洛克後殘存的約1000匹Amazon中的一匹。潛伏了一陣,但三周后與其他的Amazon一起活動。
百舌Amazon3(幼鳥)百舌Amazon3(幼鳥)
蝙蝠Amazon3
原文:コウモリアマゾン3/Bat Amazon 3
擬人態/等級/識別代號:不明
特拉洛克後殘存的約1000匹Amazon中的一匹。潛伏了一陣,但三周后與其他的Amazon一起活動。
蝙蝠Amazon3蝙蝠Amazon3
Season 2
烏鴉Amazon原文:カラスアマゾン/Crow Amazon
變身者:惟由(白本彩奈飾,菊地雄人替)
等級:不明
惟由變身的烏鴉型的Amazon。和假面騎士一樣,喊出“Amazon”的口令變身。左眼作為Amazon用的感測器,可通過識別對象的人物,以辨別此人是否為Amazon。
擅長使用位移術以進行雜技般的攻擊。
烏鴉Amazon烏鴉Amazon
花豹Amazon
原文:ヒョウアマゾン/Leopard Amazon
變身者:警官(田中良飾,鈴木大樹替)
等級:不明
溶原性細胞感染的人類。TEAM X的Amazon狩獵選擇的豹型Amazon。可以從同一時間在驅除別的Amazon的黑崎的言行中看出是被Amazon細胞感染了的人類。
TEAM X成員的機車的佯動誘導,而與Amazon Neo進行戰鬥了,最後被刀刃刺入了身體而死亡。
花豹Amazon花豹Amazon
鍬形蟲Amazon
原文:クワガタアマゾン/Stag Beetle Amazon
變身者:新娘(白井珠希飾,鈴木大樹替)
溶原性細胞感染的原人類。結婚禮堂中出現的鍬形蟲型Amazon。平常是新娘的樣子。婚禮途中覺醒,咬死了新郎和出席人員。
最後受到黑崎隊眾人的槍擊後,又遭受了烏鴉Amazon的踢擊,並被Amazon Neo切開了腹部而死亡。
鍬形蟲Amazon鍬形蟲Amazon
螳螂Amazon
原文:カマキリアマゾン/Mantis Amazon
變身者:婚禮出席者
溶原性細胞感染的原人類。結婚禮堂中出現的螳螂型Amazon。平常是結婚禮堂的出席者的樣子。最後被烏鴉Amazon用手貫穿面部而死亡。
螳螂Amazon螳螂Amazon
犀牛Amazon
原文:サイアマゾン/Rhinoceros Amazon
變身者:婚禮出席者
溶原性細胞感染的原人類。結婚禮堂中出現的犀牛型Amazon。平常是結婚禮堂的出席者的樣子。最後被烏鴉Amazon由下至上猛踢面部而死亡。
犀牛Amazon犀牛Amazon
毒蛇Amazon原文:ヘビアマゾン/Snake Amazon
變身者:新娘女性親屬
溶原性細胞感染的原人類。結婚禮堂中出現的蛇型Amazon。平常是結婚禮堂的出席者的樣子。最後被烏鴉Amazon用手貫穿腹部而死亡。
毒蛇Amazon毒蛇Amazon
禿鷲Amazon原文:ハゲタカアマゾン/Vulture Amazon
變身者:星野始(山崎潤飾)
星野始變成的禿鷲型Amazon。在自己的生日當天殺害了妻子、惟由和惟由的妹妹。
最後被為了向其慶生而來到了他家裡的悠發現,最後被Amazon Omega用手貫穿腹部而死亡。
禿鷲Amazon禿鷲Amazon
海膽Amazon
原文:ウニアマゾン/Sea Urchin Amazon
變身者:工薪族(岩上弘數替)
溶原性細胞感染的原人類。在試圖調查Aroma Ozone的營業所的青山隊面前出現的海膽型Amazon。平時是工薪族的樣子。擅長在空中進行高速移動的攻擊。
與接受青山隊的請求而出擊的黑崎隊和千翼進行戰鬥,最後被用刀貫穿面部而死亡。
海膽Amazon海膽Amazon
狒狒Amazon
原文:ヒヒアマゾン/Baboon Amazon
變身者:山下琢己(三浦海里飾)
溶原性細胞感染的原人類。阿琢變化而成的狒狒型Amazon。在看關於Aroma Ozone的媒體報導的時候突然覺醒,襲擊了健太,被趕來的志藤驅除。
狒狒Amazon狒狒Amazon
大象Amazon
原文:ゾウアマゾ/Elephant Amazon
變身者:醫生(川島秀明飾,鈴木大樹替)
溶原性細胞感染的原人類。野乃森耳鼻科潛伏著的象型Amazon。平時是醫生的姿態。從長鼻子伸出長管一樣的東西,通過人類的耳朵吸食內臟。
與為驅除而來的千翼和惟由進行戰鬥,將捕食的人類讓給了千翼,使其產生了吃人衝動,而趁機逃走。之後再次襲擊人類時,因與千翼、惟由、黑崎隊趕到現場而試圖逃跑,由於千翼與惟由聯手阻止,胸口破碎後而被驅除。
大象Amazon大象Amazon
象鼻蟲Amazon
原文:ンゾウムシアマゾン/Weevil Amazon
變身者:護士(早川知子飾,藍田將太替)
溶原性細胞感染的原人類。野乃森耳鼻科潛伏著的象鼻蟲型Amazon。平時是護士的姿態。從右腕伸出長管一樣的東西,通過人類的耳朵吸食內臟。
與為驅除而來的千翼和惟由進行戰鬥,最終被惟由和黑崎隊協力驅除。
象鼻蟲Amazon象鼻蟲Amazon
黃蜂Amazon2
原文:ハチアマゾン2/Wasp Amazon 2
擬人態:島田(西佑一郎飾)
特拉洛克後剩餘的為數不多的Amazon。與守一同為增加同伴而在Aroma Ozone的臨時水源中放入感染體。已經可以控制自己的食人衝動。為救原生體而與其他Amazonz代替守擋下了美月發射的壓裂彈並被驅除。
黃蜂Amazon2黃蜂Amazon2
螞蟻Amazon
原文:アリアマゾン/Ant Amazon
擬人態:香織(中村有沙飾)
特拉洛克後剩餘的為數不多的Amazon。與守一同為增加同伴而在Aroma Ozone的臨時水源中放入感染體。已經可以控制自己的食人衝動。為救原生體而與其他Amazonz代替守擋下了美月發射的壓裂彈並被驅除。
螞蟻Amazon螞蟻Amazon
鼴鼠Amazon(強化)
原文:モグラアマゾン(パワーアップ)/Mole Amazon (Power Up)
擬人態:守(小林亮太飾,熊本敬介替)
消失了五年的守進化後的姿態,與五年前有了相當大的區別。
上半身追加了裝甲一樣的東西,兩肩也變作了羽翼。
皮套改自鼴鼠Amazon
鼴鼠Amazon(強化)鼴鼠Amazon(強化)
薔薇Amazon
原文:バラアマゾン/Rose Amazon
變身者:周也(藤本涼飾,鈴木大樹替)
溶原性細胞感染的原人類。潛伏在美容室“Tuberose”的薔薇型Amazon。平常是男性的姿態。將薔薇作為鍘刀以切開人類的身體,喜歡吃頭部。右腕是爬山虎型的劍。
同居女性繪美里幫助其捕食人類的事情被4C察覺到,而真面目暴露,導致4C襲來,與趕來的千翼與惟由進行戰鬥,因悠與守亂入而逃走。其後殺害了射擊了繪美里的4C的藤尾隊隊長,出現在了繪美里所入的醫院,因吃完人而萌發食人衝動。向繪美里告白了此事,她也同意被其吃掉,因而被吃掉了頭部。
最終受了Amazon NeoAmazon Omega的聯手攻擊,被刀切斷了頭部死亡。
薔薇Amazon薔薇Amazon
犀牛Amazon2
原文:サイアマゾン2/Rhinoceros Amazon 2
變身者:作業員A
溶原性細胞感染的原人類。出現於市區內的動物公園的犀牛型Amazon。平常是施工現場的作業員的姿態。
與其他兩匹Amazon一起襲擊了路過的主婦,之後出現在了惟由於裕樹的面前,最後被趕來的仁所驅除。
犀牛Amazon2犀牛Amazon2
螳螂Amazon2
原文:カマキリアマゾン2/Mantis Amazon 2
變身者:作業員B
溶原性細胞感染的原人類。出現於市區內的動物公園的螳螂型Amazon。平常是施工現場的作業員的姿態。
與其他兩匹Amazon一起襲擊了路過的主婦,之後出現在了惟由於裕樹的面前,最後被趕來的仁所驅除。
螳螂Amazon2螳螂Amazon2

花豹Amazon2
原文:ヒョウアマゾン2/Leopard Amazon 2
變身者:作業員C
溶原性細胞感染的原人類。出現於市區內的動物公園的黑豹型Amazon。平常是施工現場的作業員的姿態。
與其他兩匹Amazon一起襲擊了路過的主婦,之後出現在了惟由於裕樹的面前,最後被趕來的仁所驅除。
皮套改自花豹Amazon
花豹Amazon2花豹Amazon2
水母Amazon
原文:クラゲアマゾン/Jellyfish Amazon
變身者:泉七羽(東亞優飾,藍田將太替)
第9話末尾登場的持有彩虹色之光的透明體的Amazon。真身是七羽。被認為是加納談及的“另一匹原生體”。與七羽所畫的有著七支羽翼的繪畫中的姿態酷似,與Amazon Neo素體一樣有著無數纖細的觸手。
以Amazon態的形式被守與特拉洛克後殘存的Amazon們保護著。
水母Amazon水母Amazon
毒蛇Amazon2原文:ヘビアマゾン2/Snake Amazon 2
變身者:赤松隊隊員(藍田將太替)
溶原性細胞感染的原人類。赤松隊的一員變異而成的蛇型Amazon。據札森推測是被Amazon Neo素體暴走時飛散的體液感染所致。在被暴走的惟由襲擊後,被變異為Amazon Neo素體的觸手串刺而死亡。
毒蛇Amazon2毒蛇Amazon2
HERO SAGA
山椒魚Amazon
原文:サンショウアマゾン/Salamander Amazon
變身者:半崎
山椒魚型Amazon。能夠變為“偽Amazon Omega”。
山椒魚Amazon(S.I.C.圖)山椒魚Amazon(S.I.C.圖)
註:THE MOVIE/外傳的Amazonz,另見相關詞條。

劇集信息

每集話數均為Episode +數字(最終話除外)表示,而標題的開頭(S2最終話為末尾)文字按從A到Z(會以方框突顯)的順序排列。

播放列表

播放日期話數標題片長登場Amazonz監督
Season 1
2016/4/1
Episode 1
AMAZONZ
46分鐘
蜘蛛Amazon1
鼴鼠Amazon
蜘蛛Amazon2
蝙蝠Amazon
蜻蜓Amazon
Amazon素體
4/8
Episode 2
BEAST INSIDE
40分鐘
Amazon素體
蝙蝠Amazon
鼴鼠Amazon
蜻蜓Amazon
4/15
Episode 3
COLONY OF ANTS
32分鐘
蟻后Amazon
兵蟻Amazon*183
鼴鼠Amazon
4/22
Episode 4
DIE OR KILL
30分鐘
4/29
Episode 5
EYES IN THE DARK
29分鐘
蝴蝶Amazon1
蝴蝶Amazon2(幼蟲)
5/6
Episode 6
FOR WHAT I FIGHT
34分鐘
蝴蝶Amazon2(幼蟲→蛹→成蟲)
仁Amazon態(食人鯧Amazon)
鼴鼠Amazon
5/13
Episode 7
GAME OF THE BUTCHERS
29分鐘
鼴鼠Amazon
百舌Amazon1(幼鳥)
百舌Amazon2(雛鳥)
石田秀范
5/20
Episode 8
HERO OR NOT
27分鐘
鼴鼠Amazon
百舌Amazon2(雛鳥→成鳥)
淳Amazon態(暫命名)
5/27
Episode 9
INTO THE CANNIBAL'S POT
29分鐘
淳Amazon態(暫命名)
螃蟹Amazon
鼴鼠Amazon
田崎龍太
6/3
Episode 10
JUNGLE LAW
鼴鼠Amazon
6/10
Episode11
KILLING DAY
6/17
Episode12
LOST IN THE FOG
30分鐘
蝙蝠Amazon2
鼴鼠Amazon
黃蜂Amazon
其他Amazons*約146(兵蟻、蝴蝶Amazon等)
石田秀范
6/24
Last Episode
M
39分鐘
百舌Amazon3(幼鳥)
蝙蝠Amazon3
螃蟹Amazon2
鼴鼠Amazon
剩餘Amazon*約1000(百舌(成鳥)、兵蟻、蝴蝶Amazon等)
Season 2
2017/4/7
Episode 1
NEO
39分鐘
花豹Amazon
鍬形蟲Amazon
烏鴉Amazon
犀牛Amazon
螳螂Amazon
毒蛇Amazon
石田秀范
4/14
Episode 2
ORPHANS
33分鐘
烏鴉Amazon
犀牛Amazon
螳螂Amazon
毒蛇Amazon
禿鷲Amazon
海膽Amazon
狒狒Amazon
4/21
Episode 3
PERSONA NON GRATA
30分鐘
狒狒Amazon
烏鴉Amazon
大象Amazon
象鼻蟲Amazon
田崎龍太
4/28
Episode 4
QUO VADIS?
大象Amazon
烏鴉Amazon
蝴蝶Amazon
螞蟻Amazon
黃蜂Amazon
螃蟹Amazon
百舌Amazon
5/5
Episode 5
RAMBLING ROSES
黃蜂Amazon
螞蟻Amazon
百舌Amazon(幼鳥)
螃蟹Amazon
蝴蝶Amazon
烏鴉Amazon
鼴鼠Amazon(強化)
薔薇Amazon
石田秀范
5/12
Episode6
SCHOOLDAYS
31分鐘
鼴鼠Amazon(強化)
烏鴉Amazon
薔薇Amazon
5/19
Episode 7
THE THIRD DEGREE
29分鐘
犀牛Amazon2
螳螂Amazon2
花豹Amazon2
烏鴉Amazon
田崎龍太
5/26
Episode 8
UNDER WRAPS
30分鐘
蜻蜓Amazon
螃蟹Amazon
百舌Amazon(雛鳥)
蝴蝶Amazon(成蟲)
兵蟻Amazon
蟻后Amazon
百舌Amazon(成鳥)
6/2
Episode9
VANISHING WINGS
29分鐘
Amazon Neo素體
螞蟻Amazon
水母Amazon
螃蟹Amazon
百舌Amazon(幼鳥)
黃蜂Amazon
蝴蝶Amazon
鼴鼠Amazon(強化)
6/9
Episode 10
WAY TO NOWHERE
烏鴉Amazon
水母Amazon
Amazon Neo素體
石田秀范
6/16
Episode 11
XING THE RUBICON
31分鐘
水母Amazon
烏鴉Amazon
鼴鼠Amazon(強化)
6/23
Episode 12
YELLOW BRICK ROAD
30分鐘
水母Amazon
毒蛇Amazon2
烏鴉Amazon
Amazon Neo素體
田崎龍太
6/30
Last Episode
AMAZONZ
38分鐘
水母Amazon
鼴鼠Amazon(強化)

曲目

主題曲

Armour Zone”(S1)
作詞:MIKE Sugiyama
作曲:山田信夫
編曲:高橋哲也
歌:小林太郎
註:同時也是TV剪輯版的片頭曲。
DIE SET DOWN”(S2 Episode 1-12)
作詞:MIKE Sugiyama
作曲:山田信夫
編曲:高橋哲也、大西省吾
歌:小林太郎
合唱:幡野智宏、谷本貴義、高橋哲也、久保田薰

插入曲

やがて星がふる”(S2 Last Episode)
作詞/作曲/編曲:蓜島邦明
歌:鈴木佐江子

相關媒體

原型作品

舞台

《假面騎士Amazons Special Event ~A to M Open Your AMAZONS~》
2016年11月22日開演。2017年3月8日DVD與Blu-ray發售。

劇場版

名稱上映日期
《假面騎士×超級戰隊 超超級英雄大戰》(Omega/Alfa/Neo客串)
2017/03/25
《劇場版 假面騎士Amazons Season 1 覺醒》
2018/05/05
《劇場版 假面騎士Amazons Season 2 輪迴》
2018/05/12
2018/05/19

網路視頻

《4分內了解假面騎士Amazons》
YouTube 東映映畫Channel中配信的網路視頻,將S1、2再編輯後的內容。旁白由俊藤光利擔當。

漫畫

假面騎士Amazons外傳 螢火

小說

《KAMEN RIDER AMAZONS EDITION『獸人症候群(Syndrome)』》
著:早瀨正人
月刊Hobby Japan於2018年10月號起至11月號連載。描寫的是S1與S2之間的故事。

遊戲

《全假面騎士 騎士革命》 (3DS)
Amazon OmegaAmazon Alfa登場。
《假面騎士 BUTTOBASOUL》(扭蛋販賣機)
2016年8月4日起啟動開始。Amazon OmegaAmazon AlfaAmazon NeoAmazon New Omega登場。長瀨裕樹亦聲演。
《假面騎士大亂鬥 GANBARIZING》(街機遊戲)
轉玩卡帶變身4彈起Amazon OmegaAmazon Alfa,轉玩卡帶變身5彈起Amazon NeoAmazon New Omega登場。

影像製品

S1
發售日收錄話
通常版DVD
1
2017年2月8日
EPISODE1 - 3
2
2017年3月8日
EPISODE4 - 6
3
2017年4月12日
EPISODE7 - 9
4
2017年5月10日
EPISODE10 - Last Episode
Blu-ray COLLECTION
1
2017年2月8日
EPISODE1 - Last Episode
S2
發售日收錄話
通常版DVD
1
2018年2月7日
EPISODE1 - 3
2
2018年3月7日
EPISODE4 - 6
3
2018年4月11日
EPISODE7 - 9
4
2018年5月9日
EPISODE10 - Last Episode
Blu-ray COLLECTION
1
2018年2月7日
EPISODE1 - Last Episode

獲獎記錄

年份獎項類別獲獎者結果
2017
第5回Japan Action Award
最佳動作作品獎 優秀獎
《假面騎士Amazons》
獲獎
最佳替身演員獎 優秀獎
藤井佑伍(JAE) 《假面騎士Amazons》
獲獎
最佳動作監督獎 優秀獎
田渕景也 (JAE) 《假面騎士Amazons》
獲獎
最佳當作女演員獎 優秀獎
宮原華音 《假面騎士Amazons》
獲獎
2018
第6回Japan Action Award
最佳動作鏡頭獎 優秀獎
《假面騎士Amazons Season 2》
獲獎

相關拓展

1、鷹山仁的飾演者谷口賢志曾在《救急戰隊GoGoV》中飾演巽流水/Go Blue。
Season 1 TV剪輯版海報Season 1 TV剪輯版海報
2、志藤真的飾演者俊藤光利曾在《奈克賽斯奧特曼》中飾演溝呂木真也/黑暗梅菲斯特(一世) 及在《超級銀河大怪獸格鬥》系列中飾演ZAP隊員熊野正彥。
3、大瀧龍介/蜻蜓Amazon的飾演者馬場良馬曾在《特命戰隊Go-Busters》中飾演岩崎龍司/Blue Buster及在《宇宙刑事夏利邦 NEXT GENERATION》中飾演正義/宇宙刑事埃斯特邦。
4、橘雄悟的飾演者神尾佑曾在《假面騎士OOO》中飾演Giru(恐龍Greeed)的變身者真木清人及在《艾克斯奧特曼》中飾演Xio隊長的神木正太郎等。
5、久木園/蟻后Amazon的飾演者本橋由香曾在《激走戰隊車連者》中飾演志乃原菜摘/黃車手。
6、泉七羽的飾演者東亞優野座間製藥的董事之一的飾演者都曾參演過《假面騎士Drive》。
7、Episode 5中登場的被襲擊的計程車司機的飾演者是經常參演東映特攝的皮套演員佐藤大輔。
8、Episode 7和8中登場的連續殺人鬼下霜草司的飾演者弓削智久曾在《假面騎士龍騎》中飾演北岡秀一/假面騎士Zolda的管家並在最終戰代替其變身為Zolda的由良吾郎,且在《假面騎士Kabuto》中飾演強制變身假面騎士TheBee三島正人及在《假面騎士鎧武》中飾演水果甜點店“Drupers”的老闆阪東清治郎等。
9、小山一/百舌Amazon 2的飾演者田本清嵐曾在《假面騎士Fourze》中飾演鬼島夏兒/巨蟹座Zodiarts。
10、澤口的飾演者柴田明良曾在《假面騎士AgitΩ》中飾演尾室隆弘/G3-Mild
11、未加/黃蜂Amazon的飾演者澤井美優曾在《假面騎士×假面騎士 W&Decade MOVIE大戰2010》中飾演陸月惠理香/死神Dopant,以及在《美少女戰士》系列中飾演主角月野兔
12、S2主角千翼(少年時期)的飾演者田口翔大於同期播放的《宇宙戰隊九連者》中飾演佐久間小太郎/小熊天藍。
13、S2女主角惟由的飾演者白本彩奈曾在《牙狼照耀黑暗之人》與《動物戰隊獸王者》等特攝中出演。
14、S2的黑崎武的飾演者三浦孝太的弟弟三浦涼介曾出演《假面騎士OOO》中的Ankh泉信吾等,父親三浦浩一亦有客串過《艾克斯奧特曼》。
15、S2 Episode 1中新娘/鍬形蟲Amazon的飾演者白井珠希在《美少女戰士(音樂劇)》中飾演小小兔
16、S2中惟由之父星野始/禿鷲Amazon的飾演者山崎潤曾出演《假面騎士AgitΩ》中的北條透/V1系統與《假面騎士555》中的琢磨逸郎等。
17、S2 Episode 5中藤尾隊長的飾演者笠原紳司曾出演《未來戰隊時間連者》中的瀧澤直人/Time Fire。
18、S2的長瀨裕樹的飾演者赤楚衛二後出演《假面騎士Build》中的男二號萬丈龍我/假面騎士Cross-Z
19、劇場版的御堂英之助/假面騎士Amazon Neo Alfa的飾演者姜暢雄曾在《忍風戰隊破里劍者》中飾演由霞一鍬/鍬雷者。
20、兩季的主題曲名稱分別捏他“Amazon”與“大切斷”。

相關詞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