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喪物語

付喪物語

付喪物語,一款PSP遊戲,所屬類型為:冒險RPG(AVG+RPG)。早期中文譯名還有“創作物語”、“創物語”等,該遊戲於2011年1月27日發行。該遊戲由キラウェア開發,フリュー發售,角色設計是フカヒレ完成的。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付喪物語
  • 遊戲平台PSP
  • 遊戲類型:冒險RPG(AVG+RPG)
  • 發行時間:2011年1月27日
  • 開發商:キラウェア
  • 發行商:フリュー
遊戲情報,遊戲概要,角色信息,

遊戲情報

1.預定從秋天開始播出本作的網路廣播劇,放送局為“響·Hibiki Radio Station”。
付喪物語付喪物語
2.預約特典為DVD,收錄廣播劇、原聲音樂、聲優評論、設定資料集。
3.從11月號的電擊萌王上開始本作的漫畫連載,作畫為桃雪琴梨
4.本作的舞台為人妖共處的世界,遊戲由AVG部分和RPG部分組成。
5.妖怪與付喪神的設計為阿引千年。

遊戲概要

嚴重犯罪持續增加的現代。究其原因,是由來自與“人間界”不同的“妖界”的異形之物造成的。上課中被突然暴走的同班同學襲擊,從3樓的窗戶跌落的主人公,石神優斗。奇蹟般得毫髮無損,從此卻能看見奇怪的東西。那就是被稱作妖怪(あやかし)的異形之物。

角色信息

石神優斗(石神 優斗(いしがみ ゆうと))
付喪物語
主人公,藝能科二年級。被皆見從新校舎三層視窗推下的瞬間,能看見妖怪能力覺醒。被彩香半強硬得拉入“妖怪対策室”,從此開始了與妖怪戰鬥的學園生活。
為人和善,但是因為性格優柔寡斷並且沒有幹勁,自身總是會被捲入麻煩,也經常被人誤解。
庫塔貝(クタベ)
付喪物語
住在石神手機里的“付喪神”。以花魁口吻說話的,像妖精一般的存在。除了石神和彩香,他人聽不見她的聲音。
對ディニー十分著迷,每次看到他都會“ディニー大人~”這樣喊。
皆見遙香(みなみ はるか)
藝能科二年級。
留著短髮,由於受傷的緣故被迫放棄新體操,從體育科轉到藝能科的少女。本人並沒有意識到,對救了自己的石神懷有少許特別的感情。對石神完全信任。
轉到藝能科後,接受石神的建議加入舞蹈部。
有著內心強硬的一面,該說的會一口氣說出來的類型。
伊狩恵美奈(いかり えみな)
付喪物語
藝能科二年級。
優等生。
長發到披肩的少女,主人公的鄰桌。
倉科珠希(くらしな たまき)
付喪物語
藝能科一年級,雙馬尾,似乎對主人公有好感?
安倍彩香(あべ あやか)
付喪物語
文藝科(主人公隸屬的科)的擔任老師。
將石神拉入“妖怪対策室”的罪魁禍首。
妖怪對策室的正式成員。
伊東博嗣(いとう ひろし)
付喪物語
體育科二年級。
所屬劍道部。石神的好友,為人熱情。雖然討厭軟弱的人,但不以此為理由而對其差別對待。喜歡的女生類型是平凡的那一類,遊戲中盤後與七尾關係逐漸親密。比任何人都信任石神。
古森賢兒(こもり けんじ)
付喪物語
藝能科二年級。
主人公的朋友。看上去一副不良的樣子,其實是只會逞口舌之勇的軟派。除了謠言和女孩子以外,對什麼都不感興趣。偷窺女生宿舍之類的事完全是家常便飯。惹麻煩後總是將石神捲入,並推卸責任是石神對他不滿的原因之一。(本人似乎認為這是友情表現。)
成瀨茜(なるせ あかね)
付喪物語
特進科二年級。
因成績優秀而被免去出勤的秀才。學習、飲食一切在房間內解決,幾乎從不外出。除了偶然認識的石神沒有其他熟人。曾通過偶像預選賽,在最終選考時因父母的反對而落選。
香山憐央(かやま れお)
付喪物語
藝能科二年級
石神的同級生。喜歡古舊的人偶。和倉科一起創建文樂部。被倉科稱作“姐姐大人”。
藤間 しのぶ(ふじま -)
付喪物語
特進科三年級。
天然呆的學生會長。工作能力出眾。在校內有親衛隊。
遠野朔美(とおの さくみ)
付喪物語
體育科二年級。
擁有拔群比例的跳水選手。練習中總會引來大量男學生圍觀。和皆見關係很好,對方轉到藝能科後依舊維持著友好的關係。比較容易死心眼。
竜岡勇一(たつおか ゆういち)
付喪物語
藝能科二年級。
熱血格鬥狂。擅自將舊職員室作為自己的訓練房使用。具有攻擊性並對周圍的意見視而不見。
富樫薰(とがし かおる)
付喪物語
藝能科一年級。
出生自歌舞伎役者之家。缺乏主張。登場後有段時間姓名未知。
那岐千尋(なぎ ちひろ)
付喪物語
藝能科二年級。
逾時髦的女子高中生。
七尾耀子(ななお ようこ)
付喪物語
藝能科二年級。
喜歡花,獨自照理著校內的花壇。將茶道部和花道部合併作‘茶花道部’。平時戴著眼鏡的樣子十分普通。對他人基本用敬語。
長谷部美那子(はせべ みなこ)
付喪物語
宿舍管理員兼食堂廚師。
紫藤弓香(しどう ゆみか)
紫藤弓香(左)紫藤弓香(左)
藝能科二年級。
對於校內各種情報十分了解的同級生。不過登場時的立場十分不明,在眾多社團間游移,美術部、游泳部、生物部、也會跳日本舞蹈、成瀬房間的掃除大嬸也做過。石神對其有過“究竟是什麼人?”的疑問。好像還藏有石神的秘密寫真。
ディニー・ウィリアムズ
付喪物語
藝能科二年級。
從英國演劇學校來的交換留學生。興趣是高爾夫。金髪碧眼的美少年,剛來到藝能科就有了相當的人氣。雖然是英國紳士般爽朗的好青年,但因為對石神各種意味深長的發言而被石神某種程度得警戒著。
奧原佳人(おくはら よしと)
付喪物語
保健教師。
使用巧妙的話術解決學生的煩惱,年輕的保健教師。看上去溫柔文雅卻有著頑固的性格,不允許任何不當使用保健室的行為。
為了與學生更好得溝通而收集校內的“傳言”。向他提供傳言的話就會獲得強力的言靈或是憑代的信息。
修藝館高中某位學生的未婚夫。
白沢行輝(しらさわ ゆきてる)
白沢行輝(右)白沢行輝(右)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