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職業高爾夫協會

中華職業高爾夫協會(Professional Golfers’ Association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簡稱ROC PGA,正式成立於1993年8月9日。其前身為中華職業高爾夫委員會,早在1965年2月7日時成立,原隸屬於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台灣職業高爾夫協會
  • 外文名:Professional Golfers’ Association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
  • 簡稱:ROC PGA
  • 成立於:1993年8月9日
協會簡介,協會領導,

百科名片

協會簡介

PGA創會以研究高爾夫技藝,培養專業人才,以精湛球技透過國際比賽,增進國家聲望為目的。首任會長是素有「台灣高爾夫之父」之稱的陳金獅(1965~1971)擔任,三年一任,連任六年。其後有郭吉雄、呂良煥、謝敏男謝永郁、許勝三、呂西鈞、張金德等人執掌,2002年8月由沈忠賢接任第四屆理事長一職。
本會每年均定期舉辦職業球員及專業教練資格測試,吸收品性端正、球藝精湛的男性球員為會員,共分為男子組、長春組及專業教練,現今職業選手會員有239位;專業教練會員有129位,總計會員人數440位,分屬全省62個高爾夫球場。
值得一提,也是我國高球發展更上一層樓的是,PGA克服創會以來種種困難,在1974年12月間,首次舉辦國際性職業高球大賽,共有美、日、新加坡等國名將60人熱列參與,為我國創辦國際性職業錦標賽首開記錄。不但增進國際間友誼,更使國內後起之秀增加國際比賽之歷鍊,交流球技。26年來,PGA職業高爾夫錦標賽之規模日漸壯盛,獎金亦逐年提高,2000年的總獎金更達到新台幣1000萬元,是國內職業高爾夫大賽的其中一站, 也成為亞洲地區職業高球好手競相參加的比賽。
與其他隸屬於中華高協之下的委員會相較,PGA會務性質特殊,作業獨立,在推展會務上多年來已形同獨立有鑒於此,為使PGA更能充分發揮效益,該會在1992年1月,獲內政部許可申請為獨立之協會組織,並於次年8月獲正式成立。
獨立後的中華職業高爾夫協會,仍將秉持該會創會時之宗旨,以培植高球好手,推展高球運動,提升我國高球在國際之聲望與地位為其一貫目標。 因應時勢所趨,「中華職業高爾夫協會」自2004年3月4日起正式更名為「台灣職業高爾夫協會」。

協會領導

第七屆理監事會成員
理事長
葉彰廷先生
理事
陳榮興先生 林吉祥先生 黃志浪先生 張奇駿先生 盧和財先生
林健斌先生 詹益信先生 洪玉霖先生 林添順先生 林德明先生
專教委員會會長
孟豫中先生
長春委員會會長
曹建登先生
監事
呂嘉騏先生 沈忠賢先生 洪家煜先生
協會工作人員
秘書長
劉克倫
國際賽務
楊翔丞
會 計 葉靜怡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