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藝術照

人體藝術照

人體藝術照主要是指藝術家以模特的身體為題材,並力圖通過模特的身體來傳達藝術家某種特定的思想、觀念、情緒或心理與情感活動的一種藝術照,代表人物有史蒂芬妮-賽默爾等。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人體藝術照
  • 類型:藝術照
  • 代表人物:史蒂芬妮-賽默爾等
  • 題材:模特的身體
拍攝技巧,代表作品,

拍攝技巧

1、把主要表現對象拍成特寫或接近於特寫的中景,這就要求從近距離拍攝,畫面範圍只是一個小空間。
2、將主體配置在前景中,這樣畫面就可以包含足夠大的空間,成為一張全景照片。
3、使主體與背景在影調或色調上有適當的差異,或形成鮮明的對比。
4、用光線強調構圖中的主要部分,使之顯得亮度最高。
5、對主體進行精確聚焦,使次要部分或背景失去清晰度。
6、使畫面中的主線向涵義中心集結,並用光斑加以強調,這種方法多用於表現內景。
7、把主體設定在畫面中心或靠近中心的部位。如果近處沒有特別引人注目的東西,觀眾首先就會注意到主體。
8、用拍攝角度來著重強調主體。但須注意,不套用極度的俯角或仰角。

代表作品

史蒂芬妮-賽默爾:剛剛出浴的感覺讓陽光與肌膚生成了最美麗的邂逅。攝於2009年12月,攝影師:Mario Testino
Lady GagaLady Gaga
Lady Gaga:狂野的髮絲不及狂野的靈魂。當Gaga一絲不掛的走進鏡頭,你可能會覺得這才是她的本色。攝於2010年9月,攝影師:Nick Knight
世界盃是屬於全人類的節日。2010年的這張照片,則是呈現給所有球迷的一份大禮、一份紀念。左邊起:蘇雷-蒙塔里、蘭登-多諾萬、卡卡、埃托奧、帕托。攝於2010年6月。攝影師:Annie Leibovit
凱麗-拉塞爾:當凱麗歸於沉靜,你會發現她希臘女神一樣精緻的肌膚與面龐。攝於2006年5月,攝影師:Wayne Maser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