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obot roomba

irobot roomba

Roomba是由美國機器人專家iRobot公司於2002年全球首家研發而出的吸塵機器人。用於自動清掃和清除家庭中的各類垃圾、灰塵,是一款搭載了全球高級人工智慧系統iAdapt技術的全自動化吸塵機器人。目前,Roomba在全球市場銷售的產品型號有500、600、700三個系列產品,銷往全球50多個國家,總銷量達到900萬台。2011年,iRobot正式進駐中國市場,並授權湖南科凡達智慧型設備供應有限公司負責中國大陸區域銷售。

基本介紹

產品名稱,產品歷程,產品榮譽,銷售網路,工作原理,領先技術,優勢功能,基本功能,產品系列,

產品名稱

Roomba,近似中文發音倫巴。他就像不知疲倦的舞者,在您家的地板上躍動倫巴舞步。帶給您的不僅是清新健康的家居環境,更有藝術的美感。無論您家的老人、孩子甚至寵物,都會愛上他。
iRobotiRobot

產品歷程

Roomba是全球首款由專業機器人公司iRobot推出的吸塵機器人。iRobot公司(納斯達克股票代碼:IRBT)是由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教授羅德尼·布魯克斯、科林·安格爾和海倫·格雷納創立,為全球知名MIT計算器科學與人工智慧實驗室技術轉移及投資成立的機器人產品與技術專業研發公司。依託iRobot如此強大的技術優勢和科研背景,Roomba從2002年至今十幾年,產品性能和效果被全球消費者認可。至2013年,Roomba 經過了6次升級換代。無論從外觀、性能、清潔效果都有了全方位的提升。

產品榮譽

2004年,Roomba在CES(國際消費電子展)上獲得Last Gadget Standing大獎,從此全球熱賣;
2009年Roomba入駐全球機器人名人堂
2011年,Roomba 700系列獲得美國著名的機器人產業權威雜誌Robotics Trends評選的年度最具關注度機器人;
2012年Roomba700系列產品獲美國著名雜誌《家電設計》主辦的全球第25屆家電“傑出設計”金獎;
2012年Roomba780獲得有“設計界奧斯卡”之稱的“紅點設計榮譽提名獎”。
2014年iRobot擦地機器人摯愛版(Braava 380)榮膺艾普蘭獎的清潔電器類年度產品獎。

銷售網路

Roomba吸塵機器人熱銷全球50多個國家。在歐美亞等多數國家中,Roomba已經成為每個家庭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其中,以機器人研發著稱的日本是Roomba熱銷區域,每年銷往日本的Roomba機器人以50%的速度增長,2012年日本市場達到50萬台。

工作原理

Roomba之所以稱之為機器人,是因其採用了被機器人產業界廣泛稱讚的人工智慧系統iAdapt技術。iAdapt人工智慧系統是iRobot獨家研發的系統。讓機器人有序實現感知、思考、清掃三部曲,使Roomba機器人能在不同的家具環境中採取不同的清掃行為,以適應全球不同的家居環境。具體到某一環境中時,Roomba首先會以不同的感官系統,聽覺、觸覺、力覺等多種感測器探測周邊環境,自行收集探測到的信息;然後通過中央處理器每秒60次的速度進行計算,做出40多種不同的反應動作以及不同的清掃行為命令。
當清掃行為的命令發出後,Roomba的三段式清掃系統將會執行該命令,三段式清掃系統為iRobot獨家擁有的清掃技術。主要是通過三個關鍵步驟完成:第一是邊刷,其功用是攪動並掃出地面的灰塵和垃圾,對地毯中隱藏的細小垃圾及看不見的灰塵攪出,並對牆角及牆邊的垃圾進行沿邊清掃;第二步是底部中心的主刷,由膠刷和毛刷共同構成,膠刷和毛刷對向式旋轉,產生極大的吸力,將地面上的顆粒、灰塵、毛絮等垃圾捲起來;第三步是真空吸塵。隱藏在垃圾盒中的吸塵馬達能將主刷捲起的垃圾能夠快速吸取餘下的微粒、灰塵等垃圾,內置的濾網能夠吸附地面上約0.3微米的顆粒微塵,防止灰塵通過揚風口進入空氣形成二次污染。這三個步驟同時開展工作,缺少任何一個部分就會影響清掃效果。迄今為止三段式清掃系統已經過了長達十幾年的市場認證,被消費者實踐證明為最佳的清掃執行,能實現高達98%以上的清潔率。
irobot roomba

領先技術

iAdapt人工智慧技術
iAdapt技術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其強大的軟體,該軟體系統是業界公認的全球主流機器人軟體平台之一,是運用在iRobot軍用機器人的軟體,也是微軟機器人發展實驗室的合作夥伴。強大的算法是iRobot區別其他產品的重要標誌。iAdapt人工智慧專利系統是Roomba核心競爭力。它能使Roomba適應真實的家居環境,有效收集地面信息。以每秒60次的速度計算周邊環境,並根據計算結果採取不同的清掃方式,對地面環境的靈敏感知力令Roomba能適應複雜、多變的家具環境,根據每一個家庭的戶型、家居擺設、地面環境作出最合理的清掃決定,並對每一處地面實現3遍以上的清掃,高效實現最大化覆蓋清掃區域。
獨有的三段式專利清掃系統
Roomba的三段式清掃系統為iRobot的獨家專利技術,會根據iAdapt發出的指令以最高效、科學的動作完成清掃任務,充當iAdapt的執行者。三段式理論上分為三個清掃過程:首先,邊刷對地面垃圾灰塵的拂動性;其次,通過刷、毛刷、膠刷的高速運轉捕獲地上各種毛髮、碎屑等垃圾;最後通過馬達將垃圾、灰塵強力吸入垃圾盒。整個過程通過掃、卷、吸一步到位,聯合運作,令整個清掃過程緊湊而高效。三段式清掃系統已經被全球50多個國家幾百萬用戶實踐證明為最有效的系統。
採取獨家燈塔導航技術
燈塔導航技術已經在產品型號780上得到套用。主要套用於虛擬牆燈塔上,該設備兼有虛擬牆限定清掃區域和燈塔導航作用。用戶可以在兩個模式下自由切換。虛擬牆燈塔採用最新的無線射頻識別(RF)技術,讓虛擬牆燈塔能夠指引Roomba實現多個房間的清掃,有序而高效。虛擬牆燈塔好比Roomba的指揮官,能夠將Roomba限定在特定的清掃區域,當一個區域清掃完成後,虛擬牆燈塔才會指引Roomba進入下一個區域打掃,以確保Roomba始終有條不紊地打掃。

優勢功能

[聲探+光探]雙系統污垢探測:採用聲學和光學雙系統探測污垢,如人的聽覺和視覺感官系統,清潔地面各類粗細垃圾。
雙HEPA濾網設定(700系列):能吸取小於0.3微米的顆粒,強效吸除家中常見的粉塵、細菌、放射性微粒、雜質粒子等微小顆粒。
前置軟性防撞帶(700系列):防止機器人在運行過程中對家具的尖性碰撞,保護牆壁、家具及其它室內用品不被撞擊。
先進電源管理系統:時刻監控電池及套用,同等容量下達到更持久的工作時間。
第二代Aerovac™吸塵技術(700系列):雙氣流設計,高效捲起和吸收地面垃圾及細小微塵。
全方位懸崖感應:機身裝有六個懸崖感應器,通過感應器感應周邊高度,防止跌落。
零距離沿邊清掃:Roomba能零距離沿著牆壁行走,並伸出邊刷把牆邊的垃圾清掃出來。
輕觸感應功能:當Roomba感應到前方有障礙物時,會自動減速,以保護您的家具等物品不受損傷。
360°環繞式清掃:能以某物體為中心進行360°環繞式清掃,如桌腳、凳腳邊。
防纏繞功能:遇到一般的電纜或者地毯流蘇,Roomba會反向旋轉,以擺脫纏繞。
自動調節高度:Roomba能適應木地板、瓷磚、地毯等不同材質的地面環境,並根據地面環境調節高度。
攀越功能:Roomba能攀越50px的障礙物。
垃圾盒滿提示:當垃圾盒裝滿後,該燈會閃亮,提示您需要傾倒垃圾了。無需時刻檢查垃圾盒是否裝滿,為你節省更多休閒時間。

基本功能

智慧型穿越功能:對於軟性的物體,如窗簾,床裙等,Roomba能智慧型識別並鑽 進去清掃
深入清潔:225px的薄款機身能深入清掃沙發底、床底能難以清掃的區域
自動回充功能:當清掃完畢或電量即將耗盡之時,Roomba會自動返回充電座
防跌落功能:遇到樓梯或者懸崖,Roomba會自動探測轉向,不會發生跌落。
預約功能:提前設定清掃時間,一周7次,每天一次。
語音提示:當遇到不當操作或者特殊情況,Roomba會發出語音提示,共
16種語言選擇。

產品系列

產品系列
500系列
特惠版、感恩版、網路超值版A、網路超值版B、網路超值版C、愛尚版、53708標準版、56708標準版、56708(颶風版)、56708(精御版)、寵物版、56708標準版
600系列
620、650、樂享版、至尊版
700系列
770、780、790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