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點五次元

二點五次元

二點五次元(2.5次元)是介於二次元與三次元之間的存在。二次元即動漫、遊戲、小說等ACGN領域,三次元即現實世界。而二點五次元有很多種理解,cos領域、聲優領域、繪師、動漫控、喜歡二次元而又沒有完全深入進去還以三次元為重的人等。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二點五次元
  • 用法:一般與二次元或三次元同時使用
簡介,COS,聲優,插畫家,動漫控,

簡介

二點五次元(2.5次元)是介於二次元與三次元之間的存在。二次元即動漫、遊戲、小說等ACGN領域,三次元即現實世界。而二點五次元有很多種理解,cos領域、聲優領域、繪師、漫迷、喜歡二次元而又沒有完全深入進去還以三次元為重的人等。
2.5次元亦作二點五次元是介於動漫世界和現實世界的存在了。像二次元,三次元世界,存在於動漫和現實之 間的產物,所存在的圈子,被稱為2.5次元,不過在分類日漸清晰化的現在,2.5次元的說法在慢慢消失。編者更傾向於2.5次元規劃到三次元中,理由除了數學意義上的四捨五入之外,還有一點,就是那些人並未與現實脫節,而二次元的人則是嚴重脫節。

COS

以現今的COSPLAY而言,其形式及內容一般是指利用服裝、小飾品、道具以及化裝來扮演ACGN中的角色或是一些日本視覺系樂隊以及電影中的某些人物,從這裡可以看出在定位上COSPLAY包含了相當廣闊的發揮空間,甚至可以說只要是有COSPLAYER在的地方,這一領域和它的特色特便絕對就是當今青少年流行文化的主流。

聲優

對於愛好者來說,在劇集中,人物的聲音是日本演員的稱聲優,其他的稱配音演員。“優”在日語中是“演員”“表演者”的意思。追根溯源這個意思還是來自於中文,在我國古代就稱梨園中的戲子為優伶。聲優,顧名思義,是用聲音來表演的人,即我們日常所說的配音演員,羅馬音是seiyuu,英語中稱為VA(Voice actor) 。很多人誤認為CV(Character Voice)是日本人對聲優的簡稱,甚至有人認為CAST也是聲優,實際上CV只用來標示作品中角色是由哪位配音員來配音的,即角色聲音的意思,並不是聲優這個職業的名字,而CAST是演員表的意思,跟聲優更是沒有任何關係,
聲優組合聲優組合

插畫家

插畫師是個比較籠統的說法:插其中有針對媒體出版行業的插圖作者、兒童插畫作者、漫畫作者,目前國內部分漫畫作者的作品已經在歐洲等海外市場發行,成為中國文化輸出的先鋒;還有針對廣告行業的寫實插畫家;再就是卡通吉祥物設計師;遊戲和影視插畫設計師更是需求量巨大,和遊戲行業類似,每一部影視作品也會有大量的分鏡繪製、場景設計工作,這些無疑造就了遊戲影視行業對插畫師大量的需求。
二點五次元

動漫控

動漫控指對動漫及ACGN領域極度喜愛的人,特別是熱愛日漫方面的。來自complex,即情結,極度喜歡的意思。動漫控則就是及其熱愛,極度喜歡動漫的人(網友)的稱呼。
二點五次元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