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二號機(二號機)

EVA二號機

二號機一般指本詞條

EVA二號機,即實戰用的正式模式(EVA-2 Production),通常裝著紅色B型近距作戰裝甲,可對應使用的武器,是EVA系列中最多的。故事第8話,與明日香從德國一起返回NERV本部。

基本介紹

  • 中文名:EVA二號機
  • 外文名:Asuka Langley Soryu
  • 國籍美國
  • 出生地德國
  • 年齡:14歲
  • 性別:女性
  • 駕駛員:惣流·明日香·蘭格雷
機體,駕駛員,

機體

EVANGELION二號機EVA二號機是實戰用的正式模式(EVA-2 Production),通常裝著紅色B型近距作戰裝甲,可對應使用的武器,是EVA系列中最多的。故事第8話,與明日香從德國一起返回NERV本部。在前往日本本部的途中遇到了第六使徒,在裝配著不能在水下作戰的B型裝甲的不利情況下,貳號機漂亮地幹掉了使徒,在之後的戰鬥中貳號機又與初號機配合,完美地消滅了第七使徒。再後來三台EVA機又一起消滅了第九、十使徒。但在這之後,貳號機便連連挫敗,先後被十三、十四、十五使徒擊敗,明日香也在這時精神分裂了。劇情後半部明日香精神崩潰後,由第五適格者渚薰代操作,後來渚熏露出使徒的真面目,想要與ADAM結合,引發第三次衝擊,初號機被迫與貳號機作戰中,貳號機雖然戰敗但未損及要害。
劇場版(《air》、《真心為你》)中明日香的精神狀態回復後,二號機亦再次活躍於戰場上。最後與九台EVA量產機激戰,當貳號機即將要把九台量產機中最後殘存下來的兩台消滅時,不過電源即將用盡,這時飛來了複製的朗基奴斯之槍,穿透了AT力場,插中了貳號機頭部(雙眼)。由於在戰鬥中量產機的S^2機關並未被破壞,所以九台量產機全部“復活”(其實是再生),對貳號機進行了慘無人道的分屍 (吞噬?) 。貳號機暴走,這時又被另8枝複製朗基奴斯之槍射中,可謂慘不忍睹。
在新世紀福音戰士的漫畫版中,由於覺醒的初號機及時趕來支援得以避免被吞噬的命運
在新劇場版破當中再次登場,較於原TV版外形有較大改造,最明顯處無疑為頭部的外形改變.同時在新劇場版中加入了新的功能→THE BEAST(使EVA擺脫人形的限制,獸化,發揮出超常的能力).但因為面對的是最強的拒絕型使徒,幾番交戰後,還是受到極大損傷,而後在零號機想要突破使徒力場時,協助咬破了使徒的最後幾層力場。在劇場版第三部Q中二號機被修復,並重新交由明日香駕駛.。但是二號機的修復並不完全,比如右眼,左臂等處,可能因為是Wille的科技水平不足以完全修復,在真希波的8號機的援助成功奪回了初號機後,又在水下幫助啟動了Wille的特殊戰艦Wunder,在決戰阻止13號機時耗盡了電源,幸虧8號機及時把後備電池扔了過來得以繼續行動。而後Wunder在壓制覺醒狀態的十三號機時遭到了使徒化的9號機的侵蝕,Wunder的控制權險些被Mark.09奪取,明日香讓真希波去阻止13號機,自己啟動了暗號777(Triple 7),不同於破中的The Beast,這次拘束栓完全脫離2號機,獸化的2號機用嘴接住了炮,保護了Wunder,並將九號機零距離射穿,但九號機全身都由核心組成得以復原,由於時間已經到達極限,明日香迫不得已說:“對不起了,2號機”啟動了自爆裝置和插入栓彈出裝置,2號機隨即與9號機同歸於盡,在結尾處Wunder的甲板上出現了2號機和8號機的殘骸,有趣的是Q片尾下集預告中有一部奇怪的EVA,像是8號機和2號機的合體,解說中這部EVA的名字是 EVA 8 plus 2號機。

駕駛員

EVANGELION二號機駕駛員:(明日香、真希波(新劇場版))
姓名:惣流·明日香·蘭格雷(動畫)、式波·明日香·蘭格雷(新劇場版)
EVA二號機(二號機)
日語:惣流・アスカ・ラングレー(動畫)、式波・アスカ・ラングレー(新劇場版)
英語:Asuka Langley Soryu
羅馬字:Sōryū Asuka Rangurē、Shikinami Asuka Rangurē
身份:第二適任者二號機的駕駛員、第三新東京市立第一中學2年A班學生
母親:惣流·恭子·齊柏林
前任監護人:加持良治
現任監護人:葛城美里
班級:第3新東京市立第一中學2年A組
聲優:宮村優子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