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甲基碸

二甲基碸

是一種有機硫化物,是人體膠原蛋白合成的必要物質。在人的皮膚、頭髮、指甲、骨骼、肌肉和各器官中都含有MSM,人體每天要消耗0.5mgMSM,一旦缺乏就會引起健康失調或發生疾病。因此,國外作為保健藥品大量套用,是維護人體生物硫元素平衡的主要藥物。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二甲基碸
  • 外文名: Methyl sulfone
  • EINECS號 : 200-665-9
  • CAS號 : 67-71-0
簡介,物化性質,用途,前景,生產,安全信息,注意,

簡介

中文名稱:二甲基碸
中文別名:MSM;甲基磺醯甲烷;二甲碸;磺醯基二甲烷;甲磺醯甲烷;甲基磺醯基甲烷;二甲基碸MSN;甲磺醯甲烷MSM
英文別名:Dimethyl sulfone; Dimethyl sulphone;Methyl Sulfonyl Methane; Methyl sulphone;MSM;METHYLSULPHONE;Methane, sulfonylbis-;(methylsulfonyl)methane
分子式:C2H6O2S
分子量:94.1328
InChI:InChI=1/C2H6O2S/c1-5(2,3)4/h1-2H3

物化性質

外觀性狀:白色針狀結晶
熔點:107-111°C
沸點:238°C
閃點:290 °F
水溶性:150 g/L (20°C)
溶解性:易溶於、乙醇、、甲醇和丙酮,微溶於仿。

用途

MSM在工業中作有機合成高溫溶劑和原料,氣相色譜固定液,分析試劑 ,食品添加劑 和藥物。
據國外報導:MSM能消除病毒,加強血液循環,軟化組織,減輕痛苦,能強筋壯骨,鎮定精神,增強體力,保養皮膚美發美容。還能治療關節炎、口腔潰瘍哮喘、便秘、輸通血管,清除胃腸中霉假絲酵母菌毒素。MSM作為一種營養品――有機硫化物,能促進皮指甲、頭髮、骨胳、肌腱、和器官的健康,被稱為《自然美化碳物質》。國外市場上將MSM純品製成含量1000mg的片劑500mg膠本,還有維生素C穌臘基肉蔻酸復配製成治療關節炎、口腔炎等藥物。治關節炎的藥物貯稱七天見效,每劑62美元。用作沖洗黴菌的藥品每劑含MSM3000mg,日服兩次,長期服用會使皮膚光滑,頭髮、指甲、發育加快,胃腸功能增強,筋骨強壯,精神煥發,增強對黴菌、毒素、細菌及過敏物質抵抗力;益能幫助肝臟產生膽鹼。抑制胃酸潰瘍的功效;在腸道中消除寄生蟲的寄生能力,消除對病 地敏反應,增強體內產生胰島素的能力。已知對糖類的代謝起促進作用,益能促進傷口癒合。硫這種連線組織占支配地位的主要成份,在脊椎中不溶於水纖維蛋白質,它對新陳代謝和神經健康所需的維生素B硫胺素、維生素C、生物素和酸的合成和激活起作用。
國外有幾個公司利用網站銷售、郵購,進展很快,因此近一時期出口量迅速上升;國內尚無成熟的就用方法和藥品出售,有待研究開發。
已有一些研究表明作為食品級成分的二甲基碸對皮膚有美白作用。

前景

MSM由於它是新發現的人體營養物質,對人體疾病是有治療價值和保健功能,是人類生存和健康保障的必備藥物,因而受到已開發國家重視,在國外大量套用、銷售。我國對MSM的套用研究尚未開展,因此產品部出口,我國人口眾多,MSM的生產、出口大國,為MSM生產提供充足的原料。因此為MSM的生產和套用開發提供了優越條件。在國內每噸MSM售價為5萬元左右,在國際市場上作為保健藥品每公斤60-70美元銷售。因此MSM是一種高新技術產品,又是高附加值的精細化工產品。產品新、市場潛力大,效益突出,又能出口創匯,具有廣闊的生產和套用開發前景。

生產

二甲基碸的生產方法主要是由二甲基亞碸經硝酸氧化而得,即將二甲基亞碸在140-145℃用硝酸氧化,反應結束後將其冷卻,過濾,得白色針狀結晶的粗品。再經減壓蒸餾,收集138-145℃(98.42kPa)餾分即為成品。

安全信息

RTECS號:PB2785000
安全術語:S24/25:;S22;S24/25
毒理學數據:67-71-0(Hazardous Substances Data)

注意

  1. 二甲基碸儲藏時要置於陰涼乾燥處避光保存。
  2. 避免與皮膚和眼睛接觸。
  3. 切勿吸入粉塵。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