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開發

二次開發

二次開發,簡單的說就是在現有的軟體上進行定製修改,功能的擴展,然後達到自己想要的功能,一般來說都不會改變原有系統的核心。一般的來說,一些大公司如IBM開發了一個大型的軟體系統平台,根據不同的客戶的需要,一些其它的中小公司為客戶根據需求在該平台上進行第二次有針對性的開發。是否提供相應的接口,有的軟體公司只提供軟體,但也有小公司連代碼一起出售,如是後者,就更方便進行二次開發。比如售票系統,車站裡面弄好了,提供幾個儲存過程給銀行,銀行就可以代理售票了,這也是一種,還有一種如我們利用delphi,C#等操作word等。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二次開發
  • 外文名:custom/tailor-made software development
  • 性質:現有的軟體上進行定製修改
  • 語言基礎:語言基礎
  • 分類:計算機學
  • 二次開發工具:族表、用戶定義特徵等
基本要求,舉例,

基本要求

第一,你要有這個開源產品的所用語言的語言基礎。
第二,你要對這個開源產品的功能和使用要有比較熟悉,因為你熟悉了,你才知道一個需求下來,你要改什麼,什麼是系統自帶的,大概要怎么改。
二次開發二次開發
第三,你要熟悉這個開源產品的數據結構,代碼結構,系統的框架結構,核心是哪裡,附屬功能是在哪裡。簡單點說,就是資料庫,代碼邏輯,檔案目錄的熟悉。如果是用接口式的二次開發,則需要你對這個接口比較熟悉,一般來說會有相應的文檔。
第四,根據你的需求,然後利用開源產品的核心,進行系統的擴展和修改,以達到你的需求。
第五,對其提供的SDK中的API函式有一定了解,以利於你對SDK中個函式的使用更加靈活方便。

舉例

PRO/ENGINEER二次開發
PRO/ENGINEER在提供強大的設計、分析、製造功能的同時,也為用戶提供了多種二次開發工具。常用的二次開發工具有:族表(Family Table)、用戶定義特徵(UDF)、Pro/Program、J-link、Pro/toolkit等。
1)族表(Family Table) 通過族表可以方便的管理具有相同或相近結構的零件,特別適用於標準零件的管理。族表通過建立通用零件為父零件,然後在其基礎上對各參數加以控制生成派生零件。整個族表通過電子表格來管理,所以又被稱為表格驅動。
2)用戶定義特徵(UDF) 用戶定義特徵是將若干個系統特徵融合為一個自定義特徵,使用時作為一個整體出現。系統將UDF特徵以gph檔案保存。UDF適用特定產品中的特定結構,有利於設計者根據產品特徵快速生成幾何模型。
3)Pro/ENGINEER軟體對於每個模型都有一個主要設計步驟和參數列表―Pro/Program。它是由類似BASIC的高級語言構成的,用戶可以根據設計需要來編輯該模型的Program,使其作為一個程式來工作。通過運行該程式,系統通過人機互動的方法來控制系統參數、特徵出現與否和特徵的具體尺寸等。
4)J-link是PRO/ENGINEER中自帶的基於JAVA語言的二次開發工具。用戶通過JAVA編程實現在軟體PRO/ENGINEER中添加功能。
5)Pro/Toolkit同J-link一樣也是Pro/E自帶的二次開發工具,在Pro/Toolkit中,PTC向用戶提供了大型的C語言函式館,函式採用面向對象的風格,通過調用這些底層函式,用戶能方便而又安全地訪問Pro/ENGINEER的資料庫及內部應用程式,進行二次開發,擴展一些特定功能。
6)基於VB API的二次開發過程,Pro/E Wildfire 4.0開始可以採用Visual Basic API,通過 Visual Basic NET應用程式和應用程式 (如 Microsoft Word、Excel 或 Access) 中的 Visual Basic 宏來進行二次開發。
7)pro/web.link 這種方法使用的語言是javascript,以網頁的形式來訪問proe 模型一般情況下,採用比較多的是Pro/Toolkit,進行二次開發。
相關書籍相關書籍
Pro/Toolkit下的開發的程式有兩種模式:同步模式(Synchronous Mode)和異步模式(Asynchronous Mode)。同步模式下,Pro/E根據註冊檔案中的信息啟動應用程式,Pro/Toolkit應用程式和Pro/E產生各自的進程,程式的控制權在兩個進程之間切換。該應用程式不能夠獨立於Pro/E而運行。在異步模式下,Pro/Toolkit應用程式和Pro/E能夠進行各自的操作,在通信方面,異步模式使用遠程調用(Remote Procedure Calls,RPC)方式,程式(含有獨立主函式)能獨立於Pro/E啟動。由於異步模式採用遠程調用,程式運行速度相比同步模式慢很多,整合性也不好,所以一般基於Pro/E的Toolkit開發採用同步模式。在同步模式下又有兩種開發方式:動態程式庫(DLL Mode)和多進程(Multiprocess 或Spawned Mode)。前者為的動態連線庫檔案,無自身主程式函式,直接連線於Pro/E進行程式調用。後者為.exe檔案,有獨立的主程式和Pro/E進行相連線。一般為了調試方便,開發程式時可以採用多進程模式,在程式完成時,採用動態連線庫提高程式運行效率
ecshop二次開發
ECShop是一款B2C獨立網店系統,適合企業及個人快速構建個性化網上商店。系統是基於PHP語言及MYSQL資料庫構架開發的跨平台開源程式。目前最新版本為2.7.3。
系統在實際使用過程中用戶會有各種不同的需求,往往需要進行二次開發,針對這些需求 php服務中心專門建立ecshop二次開發部門,來解決用戶以上問題,同時 php服務中心齊永東齊老師總結二次開發經驗錄製了大量ecshop二次開發視頻並提供免費下載。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