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日(仙人掌團扇)

朝日(仙人掌團扇)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3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Opuntia Fragilis 日文名稱:朝日。是仙人掌科團扇屬的一種植物,原產加拿大中部至美國中西部,在墨西哥高原和智利也有分布,極為耐寒。

日語:

朝日 あさひ [A sa hi]

意思是早晨的太陽

很多日本企業也以此命名 如:朝日新聞 朝日電視台朝日啤酒等...

Opuntia fragilis,仙人掌科團扇屬的一種,日文名朝日、易折團扇;在中國也稱為斷節仙人掌,是從英語翻譯而來。
朝日是世界上最耐寒的仙人掌,原產於北美,分布在加拿大的不列顛哥倫比亞省、阿爾伯塔省、薩斯喀徹溫省、安大略省以及美國中部和西部的省份。在不列顛哥倫比亞省,它最北分布在北緯58度的地區,可以耐受零下50度的嚴寒以及50攝氏度的高溫。也非常耐旱,在加拿大坎盧普斯市,年降水量只有270毫米,朝日是當地唯一的野生仙人掌。不同於其它團扇屬仙人掌,朝日的掌片為卵形,近似於仙人球。長度不超過7cm,周身遍布長刺,可以附著在人或動物的身上遠距離傳播,本種不易開花,不易產生種子,主要依靠無性繁殖。
威斯康辛州的朝日威斯康辛州的朝日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