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新房

二手新房

二手新房是指經過中介一手交易的二手房,但房子還是新的。從價格上看,購買二手新房比新盤便宜很多,但是也需要考慮一些問題,比如手續是否完善,位置是否合適等等。

新建的商品房進行第一次交易時為“一手”,第二次交易則為“二手”。因此,“二手房”是相對於開發商手中的商品房而言的。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二手新房
  • 外文名:ershouxinfang
  • 又名:二手婚房
  • 價格:42萬
基本簡介,注意事項,

基本簡介

新建的商品房進行第一次交易時為“一手”,第二次交易則為“二手”。因此,“二手房”是相對於開發商手中的商品房而言的。凡產權明晰、經過一手買賣之後再上市交易的房產均被稱為二手房。“二手新房”是指新建商品房經過上市交易但未入住又再次上市交易的房產。目前二手新房大多是一些中介人員在公開發售前通過內部認購等方式保留有即將公開發售新盤的房源。

注意事項

雖然單單從價格上看,購買二手新房比新盤便宜很多,但是其中還需要考慮幾個問題。
一是,購買手續是否完善。由於中介機構可能直接先與開發商簽訂購房契約,那么在更名等手續方面是否操作得當直接影響到購房契約是否合法的問題。但從一些購買過二手新房的購房者口中得知,一般要尋找信譽度較高的中介,一些小中介確實不可靠,中介人員個人操作因素過多,可能會出現攜款消失等情況。
另外,開發商在公開發售樓盤前將房源提前賣給中介本來就是一件不符合規定的事情,破壞了整個房地產銷售 市場的公平。因為開發商通過內部認購方式進行銷售,而拖延正式開盤時間,從而達到捂盤抬價的效果,而吃虧的仍是購房者。如果中介銷售二手新房成風,那么整個房地產二級市場勢必出現混亂局面。作為芸芸大眾的購房者,我們有義務也有必要維護整個市場的穩定、有序。而開發商也必須嚴格規範自身,杜絕此類銷售行為出現。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