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洲大橋

中洲大橋

中洲大橋,橫跨在同安灣海域上方的中洲大橋西起西福二路,東接樂安路,總投資約1.54億元。中洲大橋全長1860米,其中橋樑長945米,為預應力砼連續梁。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中洲大橋
  • 總投資:約1.54億元
  • 全長:1860米
  • 其中橋樑長:945米
簡介,發展歷史,相關信息,

簡介

橫跨在同安灣海域上方的中洲大橋西起西福二路,東接樂安路,總投資約1.54億元。中洲大橋全長1860米,其中橋樑長945米。
廈門環東海域整治工程重點配套項目之一的中洲大橋,預計2008年年07月01日就可實現通車。
此外,環東海域洪塘片區7座大橋的下部施工也已經全部完成,5月底,其中的4座就將建成通車。環東海域洪塘片區內的市政道路前不久已基本形成,加上這7座橋樑,環東海域洪塘片區40平方公里土地的交通網,目前已基本成形。

發展歷史

環東海域中洲大橋從2007年4月份正式開工建設以來,目前左幅箱梁已全線貫通,右幅主體工程有望於4月下旬全部完工。
在環東海域綜合整治洪塘片區施工現場記者看到,中洲大橋下部結構已全部完工,右幅橋樑部分箱梁正在進行支架、模板搭設和鋼筋綁紮施工。
據中洲大橋項目部負責人介紹,該座大橋橫跨同安灣海域,西接同安區西福二路,東至翔安區樂安路,全長約1860米 ,是環東海域綜合整治工程的重點配套項目之一,建成通車後將進一步拉近同安和翔安兩區之間的距離。目前,中洲大橋下部結構已全部完工,主要包括152根樁基、56個承台和56個墩柱;上部結構左幅橋樑已於1月下旬全線貫通,右幅橋樑主要工程量已完成55%左右,有望於4月下旬全部完工。
中洲大橋項目經理 朱東海:我們現在所在的位置是中洲大橋的左幅箱梁,2008年01月22號已經全幅貫通了。現在就是說我們整個中洲大橋主體工程計畫在4月下旬全部完工,那通車的時間在2008年07月01號前。

相關信息

2007年3月份全面啟動的中洲大橋工程建設,本月上旬進入橋樑上部結構施工,日前完成了第一聯箱梁混凝土澆注。
中洲大橋
中洲大橋項目總監張照華介紹,中洲大橋從4月底進場以來,累計完成了所有的施工棧橋,一共有750米。
截至目前,中洲大橋項目已累計完成產值3400萬元。
據悉,橫跨在同安灣海域上方的中洲大橋西起西福二路,東接樂安路,全長1860米,其中橋樑長945米,項目總投資15395.27萬元。
目前,中洲大橋正進行穿鋼絞線作業,大橋的152根樁基已經全部完成;承台和墩柱總數已經完成了2/3;箱梁也已經澆築了近 500米。左幅橋面預計春節前可通車。
中洲大橋橫跨同安灣海域,西起通福路,經瑤江、潯江間水中沙洲,東接樂安路,是環東海域整治工程的重點配套項目之一。大橋橋寬30米,全長約1860米。
中洲大橋是環東海域最早開工的兩座橋之一,另一座是丙洲大橋。丙洲大橋連線同安區翔安區,它起於丙洲島,跨越同安灣海域至內?路西段,在崎頭山前接上引道,橋樑終止。丙洲大橋定性為城市一級主幹道,跨合流段橋樑橋面寬30米,機動車道為雙向六車道,全長910米,其中橋樑長752.2米。
目前,丙洲大橋下部結構的142根樁基已經全部完成,承台與墩柱已完成一半,預計12月上中旬即可箱梁澆築。明年4月,丙洲大橋有望完成橋樑主體工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