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歐精英大學聯盟

中歐精英大學聯盟

中歐精英大學聯盟項目(TANDEM)由歐盟資助,包括9所中國成員大學和11所歐盟大學。TANDEM項目將從中國和歐洲最優秀的大學中選拔245人進行交流,其中博士、博士後及教師將占總交流人數的56%。主要專業領域包括農業科學、建築學、城市和區域規劃、工程、技術、數學、信息、自然科學等。與其相似的還有中俄工科大學聯盟

目前,世界上以工學研究為標準的著名國家級高校聯盟,還有中國卓越大學聯盟、日本八大學工學系聯合會、德國TU9聯盟、法國巴黎高科技工程師學校集團等。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中歐精英大學聯盟項目
  • 簡稱:TANDEM
  • 成立時間:2009年10月22日
  • 類型高校聯盟
聯盟成員,中國成員大學,歐盟成員大學,詳情介紹,

聯盟成員

中國成員大學

歐盟成員大學

詳情介紹

歐盟充分認識到高等教育對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的重要促進作用。高等教育通過培養年輕公民、未來的專家學者以及政治領袖,推動社會進步,促進先進科學、文化知識的傳播。
合作院校合作院校
伊拉斯謨世界對外合作視窗項目(The Erasmus Mundus - External Cooperation Window,簡稱EMECW項目)旨在為世界高等教育合作創造平台,促進歐盟各國和非歐盟國家之間的人員、知識、技術交流合作。
歐盟於2005年1月14日創建了歐盟教育、視聽及文化執行署(EACEA),該機構負責為歐洲的教育、培訓、公民事務、青年事務、視聽、文化等事務提供經費支持和服務。EACEA在歐洲教育文化司和歐盟對外合作辦公室的共同監管下,負責2009-2013年所有伊拉斯謨項目的實施,其中包括伊拉斯謨世界對外合作視窗項目。
中歐精英大學聯盟項目(TANDEM)已於2009年10月22日正式啟動。該項目由歐盟資助,包括9所中國成員大學和11所歐盟大學。TANDEM項目將從中國和歐洲最優秀的大學中選拔245人進行交流,其中博士、博士後及教師將占總交流人數的56%。主要專業領域包括農業科學、建築學、城市和區域規劃、工程、技術、數學、信息、自然科學等。
TANDEM項目秉承公開、公平、公正的評選原則,充分鼓勵女性、殘疾學生及弱勢群體的參與。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