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學院-第二軍醫大學轉化醫學研究院

“中國科學院-第二軍醫大學轉化醫學研究院”,成立大會2012年4月26日在第二軍醫大學舉行。這是中國科學院在院外設立的第一個生命科學領域實體性研究機構,也是雙方探索軍民融合式發展道路的嘗試。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中國科學院-第二軍醫大學轉化醫學研究院
  • 成立時間:2012年4月26日
  • 領域生命科學領域
  • 成立地點:第二軍醫大學
轉化醫學是當今生命科學重要的發展趨勢之一,其最基本的含義是建立從基礎研究到臨床醫療的直接聯繫。總後衛生部部長張雁靈介紹,雙方共建的轉化醫學研究院將聚焦中國人群發病率高、危害性大的疾病(惡性腫瘤心血管疾病移植免疫、消化泌尿系統和代謝性疾病等)的轉化醫學研究,為疾病的預防和治療提供新策略和新方法,推動我國重大疾病防治進程。
新成立的轉化醫學研究院將分別在中國科學院上海生命科學研究院第二軍醫大學掛牌。研究場所設於第二軍醫大學及其附屬醫院。
中國科學院上海生命科學研究院是我國生命科學基礎研究的重要基地之一,也是首批國家級“海外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基地”。第二軍醫大學是國家“211工程”和軍隊“2110工程”重點建設院校,其附屬長海、長征和東方肝膽外科醫院均為三級甲等醫院。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