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二十冶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二十冶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二十冶集團有限公司(簡稱:二十冶)坐落在具有東方明珠之稱的國際大都市上海。公司歷經幾十年的奮鬥,已經發展為具有大型綜合性工程施工總承包特級資質的現代化施工企業,並順利通過了質量、環境與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認證。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中國二十冶集團有限公司
  • 外文名:CHINA MCC20 GROUP CORP. LTD
  • 簡稱:二十冶
  • 地點上海
  • 經營範圍:土木工程建築,線路、管道
公司簡介,經營範圍,公司資質,獲獎榮譽,揭牌儀式,

公司簡介

公司下設土木建築、道路橋樑、吊裝運輸、鋼結構安裝、機械設備安裝、電氣設備安裝、工業築爐等15個專業化工程公司;還擁有商品混凝土公司、混凝土構件公司、金屬結構製造公司等5個輔助性的生產企業。公司所屬的天津二十冶建設有限公司、中冶華天南京工程技術有限公司和寧波二十冶建設有限公司具備一級工程施工總承包資質。
公司以海納百川的開放姿態,在競爭中不斷汲取先進的施工與管理技術,融合自身優勢,同國內和世界各地的客戶進行了廣泛的合作,為各地區的產業化作出了貢獻。在這個不斷進行挑戰,理想才能不斷得到實現的時代,公司創造了自由開闊的企業環境,使每個職工都具有胸擁天下的不凡氣度,充滿挑戰精神,為實現不斷努力。“從挑戰中誕生新的事業”無論過去、現在還是將來,都將是公司最基本的發展理念,它使公司永遠充滿戰勝挑戰,取得成功的無限活力!
公司總部設在上海市寶山區盤古路777號。公司註冊資本8.9518億元,公司在崗職工9500餘人,其中專業技術及管理人員5591人,公司擁有各類施工機械4038台(套)。

經營範圍

土木工程建築,線路、管道、設備安裝,建工科研設計,建築鋼結構製作,砼製品,公路運輸,吊裝車輛,建築金屬材料、木材、石油製品、防腐塗料、金屬絲及製品,房地產,綠化,諮詢,工具租賃,修理,計算機及配件,商貿服務業,建、構築物拆除;承包本行業境外工程和境內國際招標工程,以及境外工程所需的設備、材料出口業務;對外派遣本行業工程生產及服務的勞務人員;按國家規定在海外舉辦各類企業。

公司資質

2006年獲得建設部頒發的工程施工總承包特級企業資質證書。承包工程範圍為:
1.冶煉工程施工總承包特級
2.房屋建築工程施工總承包特級
3.市政公用工程施工總承包特級
4.機電安裝工程施工總承包壹級
5.地基與基礎工程專業承包壹級
6.鋼結構工程專業承包壹級
7.爐窯工程專業承包壹級
8.冶煉機電設備安裝工程專業承包壹級
9.預拌商品混凝土專業承包貳級
10.港口與航道工程施工總承包貳級
11.化工石油工程施工總承包貳級
12.礦山工程施工總承包叄級
1.建構築物拆除施工叄級
2.防雷工程專業設計資質證
3.防雷工程專業施工資質證
4.建築施工安全生產許可證
5.中華人民共和國特種設備安裝改造維修許可證
6.上海市設備維修企業資質證
7.承裝(修、試)電力設施許可證
8.中華人民共和國對外承包工程經營資格證書
9.房地產開發企業暫定資質證書
公司下屬的天津二十冶金建設有限公司和寧波經濟技術開發區二十冶金建設有限公司也均具有一級工程施工總承包資質。

獲獎榮譽

1993年以來連續入圍上海市經濟實力50強建築企業;
1994年在中國500家最大經營規模建築企業排名中居第13位;
1999年至今連續被評為中國建築企業資信AAA級企業;
2005年躋身首屆上海市建築施工企業綜合實力30強評比第四位;
公司還曾獲得“全國優秀施工企業”、“中央企業先進集體”、“全國建築業企業工程總承包先進企業”、“全國建築業科技百強企業”、“全國工程建設質量管理優秀企業”、“中國企業新記錄優秀創造單位”、“全國企業文化建設先進單位”、“中國優秀企業十佳公眾形象單位”、“全國安全文化建設先進單位”等眾多榮譽稱號。下屬天津有限公司被評為全國用戶滿意施工企業,躋身天津市建築企業20強。
在幾十年的發展歷程中,中國二十冶創造了輝煌的業績。先後參與承建鞍鋼、包鋼、武鋼、天鐵、天鋼、太鋼、濟鋼、青鋼、萊鋼、邯鋼、安鋼、湘鋼、廣鋼、酒鋼、首鋼、寧鋼,特別是寶鋼一、二、三期和“十五”、“十一五”等重大冶金工程建設,還承建了國家和地方化工、電力、機械、交通、環保、防止、市政等其他行業的大量建設項目。九次榮獲國家建築工程魯班獎,兩次榮獲國家優質工程金質獎,二十餘項工程榮獲“金鋼獎”、“金鋼獎特等獎”和“建築鋼結構金獎”;還曾獲得國家市政工程金獎、國家優質工程銀質獎、建設部優質樣板工程獎以及省、市、部優質工程、全優工程、樣板工程等榮譽。
在立足國內的基礎上,公司還遠涉重洋承擔了德國、日本、墨西哥、泰國、緬甸、印尼等十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工程建設項目,積累了豐厚的海外施工經驗和業績。
公司以“誠信為本”為經營理念,以“選擇二十冶就是選擇放心”為責任理念,大力推進精細化管理,堅持實施精品戰略,近年先後創造出15項“中國企業新紀錄”,還多次刷新世界同類工程施工最快速度,契約履約率始終保持100%。
公司不斷汲取先進的施工技術與管理模式,願意同國內外客戶進行廣泛的合作與交流,通過我們優秀的品牌、優質的服務、優良的產品不斷為用戶創造價值,為股東創造回報,為社會創造財富,為員工創造機會!

揭牌儀式

3月26日上午,中國二十冶集團有限公司揭牌儀式隆重舉行。中冶集團黨委書記、副董事長、中國中冶總裁沈鶴庭,寶山區委書記呂民元寶鋼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趙昆,中國中冶副總裁王秀峰,中國中冶發展規劃部部長李鵬程,同濟大學教授、土木工程學院院長朱合華,中國中冶在滬各子公司領導,社會各界部分合作夥伴及嘉賓,以及中國二十冶集團領導班子成員、股東代表等出席儀式。
儀式上,王秀峰副總裁宣讀中國中冶關於中國二十冶更名的批覆。
中國二十冶董事長、黨委書記李勇致辭。他代表公司向出席揭牌儀式的各位領導和各位來賓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他說,光榮屬於過去,使命永無止境。他們將高舉科學發展觀的旗幟,按照中冶集團和中冶股份“創新提升、做強做大、持續發展、長富久安”的發展戰略,認真踐行“選擇二十冶就是選擇放心”的責任理念,努力“為用戶創造價值,為股東創造回報,為員工創造機會,為社會創造財富”,用心鑄造中國中冶的品牌,以更加飽滿的激情去實現企業新的夢想和新的騰飛。
沈鶴庭總裁作重要講話。他代表中國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祝賀中國二十冶集團有限公司掛牌成立,並向一直以來關心、支持中國中冶和二十冶發展的上海市、寶鋼集團各級領導和社會各界朋友以及為二十冶改革發展付出心血和汗水的二十冶全體幹部員工表示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他說,近年來,二十冶認真貫徹落實中冶集團各項決策和部署,積極開拓市場,創新經營模式,加快企業轉型,企業各項經營指標連創歷史新高,企業素質與核心競爭能力顯著增強,為中國中冶的科學發展做出了突出的貢獻。
中國二十冶集團有限公司的掛牌組建,有著豐富的內涵和重要的意義。它不僅僅是簡單的名稱的變更,它反映出二十冶正在發生的本質變化,標誌著二十冶的戰略轉型和結構調整期取得重要成效。在秉承優良傳統和優秀中冶文化的基礎上,一個嶄新的二十冶集團將全方位地展現在世人面前。這是二十冶不斷發展壯大的結晶,也完全符合中冶集團的發展方向和戰略目標;這也是貫徹科學發展觀的結果,是更好、更深入地落實科學發展觀而採取的重大戰略措施,對二十冶今後發展將產生重大、積極的影響。
他希望二十冶人要深刻理解中國二十冶集團有限公司成立的重要意義,統一思想,堅定信心,以組建中國二十冶集團為契機,努力推動二十冶持續、健康、科學發展,希望中國二十冶集團的各級領導幹部和廣大員工從零開始,再接再厲,以新的精神、新的面貌、新的作風、新的形象,緊緊抓住這個難得的機遇加快發展,更加努力地工作,創造更加輝煌的業績,為中冶集團的科學發展多作貢獻。
在歡快的樂曲和熱烈的掌聲中,沈鶴庭總裁、王秀峰副總裁與寶山區委書記呂民元、寶鋼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趙昆為中國二十冶集團有限公司揭牌。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