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功

中功

“中功”,即“中華養生益智功”,受上世紀90年代“氣功熱”影響,“中功”一度擁有大量學員。1990年,張宏堡因被指控強姦前來求醫的女病人,被北京市公安局立案偵查,此後更名為“王行祥”落戶陝西蒲城縣,後潛逃至廣東佛山。1994年,張宏堡用假名騙取護照出境,先後前往越南、泰國等地。2000年被定性為邪教組織,由政府取締。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中功
  • 別稱:中華養生益智功
  • 性質:邪教組織
  • 創建人:張宏堡
  • 創建時間:1987年
簡介,創始人,現實案例,

簡介

中功
早在1987年,張宏堡就創辦“中華養生益智功”,簡稱“中功”。從1987年到1995年的8年時間裡,張宏堡就建立起6個市場區(每區5個省),30個省級行銷機構,300餘個地、市級行銷機構,2790個縣級行銷機構,10萬餘鄉鎮機構,網點鋪蓋全國每一個角落。他首創的養生產業製造出120個產品,創利數億;張宏堡在1995年整合所有機構成立“麒麟集團”,下有10萬餘員工為其工作。2000年,政府取締“中功”,通緝張宏堡。張宏堡的“中功”留給我們的教訓是深刻的。邪教是人類的公敵,社會的毒瘤,在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過程中,要做好防範和處理邪教工作,對邪教組織要堅持露頭就打,將危害消滅在萌芽狀態,決不能讓其形成氣候,坐大成害。

創始人

張宏堡是中國“中功創始人”,公安部門2000年6月指控他“強姦多名婦女,其中包括多名殘疾人和未成年少女”,並發出逮捕“強姦嫌疑張宏堡”的通緝令。張宏堡2001年初逃至美國領地關島,後定居美國南加州帕沙迪那市。2006年7月31日晚7點42分,“中功”教主張宏堡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考察修煉基地途中,遭車禍死亡,時年52歲。

現實案例

北京一“神醫”被查處 曾自稱“中功教主”化身。2014年9月22日,根據新京報所報導反映的“神醫常和平”造假斂財一事,北京市中醫管理局、北京市衛生監督所、豐臺區衛生監督所、豐臺公安部門組成聯合調查組,對常和平在六里橋附近的“診所”進行執法檢查,並對常和平本人非法行醫一事展開調查。據新京報記者了解,“神醫”常和平在六里橋的診所內接受記者採訪。當時他稱幾千年來能手到病除的醫生就他一個,但在相關部門昨日的查處行動中,常和平卻改口稱自己不會治病。新京報記者侯少卿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