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鴨矢二郎

下鴨矢二郎

下鴨矢二郎,小說以及根據小說改編的動畫作品《有頂天家族》中男主角下鴨矢三郎的哥哥。變為青蛙姿態不能復原。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下鴨矢二郎
  • 配音吉野裕行
  • 登場作品:《有頂天家族》
  • 性別:男
角色經歷,相關作品,

角色經歷

青蛙姿態,下鴨家次男。
繼承了父親的悠哉個性,人稱“全京都最沒鬥志的狸貓”。不過黃湯下肚後,常使出絕招變身成“偽叡山電車”在大路上疾馳,把沉迷夜生活的酒客嚇得魂飛天外。父親死後大受打擊,他不再喝酒,變身成青蛙,隱居在珍皇寺的古井。因為青蛙當得太像樣,再也變不回狸貓。不過成為井底之蛙後,反而成為熱門人物,京都的狸貓和天狗紛紛上門找他訴說心事,莫名其妙成了“心理諮詢”的專家。
下鴨矢二郎

相關作品

電視動畫《有頂天家族》改編自日本作家森見登美彥創作的同名小說。2013年3月21日,《有頂天家族》宣布動畫化,電視動畫於2013年7月開始播放,全13話。動畫版《有頂天家族》將由《再見了絕望先生》作者久米田康治擔任人設原案,P.A.WORKS負責動畫製作。其他製作陣容還包括《東之伊甸》副監督吉原正行將挑戰擔任監督,《輪迴的拉格朗日》的菅正太郎負責系列構成,《Angel Beats!》主要動畫作畫之一川面恆介負責角色設計。2013年12月獲得第17回文化廳媒體藝術祭動畫部門優秀獎。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