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吉普

三菱吉普

三菱“帕傑羅”是由日本三菱汽車公司1982年開發生產的首款小型三門四驅越野車。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三菱吉普
  • 來源:日本三菱
  • 時間:1982年
  • 屬性:首款小型三門四驅越野車
帕傑羅,V系列,運動系列,iO,帕迷你,歐藍德,最大優點,最大缺點,分項口碑,外觀:,空間:,內飾,操控:,動力系統:,經濟性:,裝配工藝:,售後:,安全:,網路輿情,總結,參數配置,(以2011款 2.4L CVT 四驅時尚版為例),2011款 2.4L CVT儀錶板亮度可調,車身結構駕駛座座椅加熱 前排座椅,外部尺寸后座椅頭枕,影音空調內部收音機,燃油&發動機CD碟數 6,便利功能最大功率-功率值 125 kW,底盤操控中央置物盒,安全配置前制動類型 盤式,後懸掛類型多連桿式獨立懸掛,外部配置後排頭部氣囊(氣簾),電動窗防夾功能 全車車窗,ASX勁炫,上市,概況,優點缺點,

帕傑羅

帕傑羅的第一代原型車是L系列(1982年-1990年);第二代帕傑羅是V系列(1991年-1999車);第三代帕傑羅V系列(1999年9月-至今),已發展並派生出四大類車型,即帕傑羅原型越野車V系、SUV運動車系帕傑羅SPORT、小型SUV運動休閒車系帕傑羅iO,微型SUV運動休閒車系帕傑羅MINI。帕傑羅四大類各種車型已在世界上170多個國家累計銷售量超過200萬輛。帕傑羅家族的四大成員中。第一個成員是原型車L系列和V系列,是純粹意義上的四驅越野車,從V29、V31、V33到V73、V75、V77等,五門型一般都為七座設定。第二個成員是偏重運動型的SUV車帕傑羅SPORT,加強公路行駛性能和注重多功能。兼具一定的越野性能,後備箱空間較大,為五人座設計。第三位成員是小型SUV帕傑羅iO,它是一款定位於都市白領女性的都市休閒車,因此在造型風格上有別於兩位兄長,線條較為柔和,車身小巧適中。第四位成員是微型SUV帕傑羅'迷你'MINI,這是比帕傑羅iO還要小一號的娛樂型多功能車,排量在1升以下,只供應日本國內市場,也是我們大家了解不多的帕傑羅家族最小的成員。

V系列

V系列的早期車型被稱作L系列原型車,在上世紀的80年代到90年代被引進中國,作為武警和部隊的裝備用車。我們常見的V31、V33曾在廣東湛江三星和廣州雲豹等企業進行過CKD組裝生產。正式引進三菱帕傑羅技術,並進行國產化生產是出於湖南長豐汽車集團之手,生產帕傑羅V系列的第二代產品V31和V33。
日本三菱汽車公司的第三代產品V73已於1999年在全球上市,2001款的V75將於今年年底在國內上市。V73以前的車型都是採用有車架底盤的非承載式結構,而從V73開始,往後的V75、V77都採用高剛性的內承載式車身結構,提高了抗扭抗彎強度更適應越野行駛的需要。

運動系列

帕傑羅SPORT運動型車是日本三菱汽車公司為適應國際上興起的SUV熱,在1998年推向市場的一款運動型SUV,側重運動和休閒。五人座設計,後排空間較大,可以放進外出旅遊的行李。曾有人說,SPORT是從一款三菱皮卡演變而來,但據三菱公司的人士說三菱公司自從上世紀80年代生產過L200單排皮卡外,沒有再生產過其他皮卡,那么帕傑羅SPORT是由皮卡演變之說似乎沒了根據,但在三菱資料中找到的一款皮卡圖片,前臉造型與帕傑羅SPORT的前臉幾乎完全一樣。而且帕傑羅SPORT的底盤布置結構也與V系列車不一樣,V系列車的油箱設計在車架後面,而帕傑羅SPORT的油箱設計在車架側面。當然帕傑羅SPORT繼承了帕傑羅V系列車的特點,更加側重於行駛性能和多功能,定位比較年輕化,這款車將由北京吉普汽車有限公司生產供國內市場。

iO

帕傑羅iO,英文字母'i'實際上應該發音(Yi), iO在義大利語中是'我',也意為自由自在。帕傑羅iO突出城市運動休閒、娛樂性的特點,是三菱汽車公司1995年開發的一款較新的車型,定位於都市中的白領女性。其造型比帕傑羅家族中的兩位兄長那硬朗威猛的風格顯得柔和了許多,以期獲得女性駕車者的親近感。iO比她的兩位兄長身材也小巧許多,能搏得廣大年輕人對個性化的追求。iO的上市時間雖不長,只有不同的年度型和改款,有五門車和三門車兩種。湖南長豐集團將要投產帕傑羅iO這一車型,售價估計在20萬元以內。能上批量,與其投產多年的V系列車形成大小、高低端搭配的產品格局。帕傑羅iO也許是家庭選擇的第二輛車,但更能獲得年輕一族的首選。

帕迷你

帕傑羅迷你(MINI)是三菱汽車公司面向國內市場開發的一款排量1升以下的三門微型四驅SUV,娛樂性、休閒性更強,也是近兩年流行起來的。鈴木公司開發的一款微型SUV四驅車在北京車展上亮相,引起許多年輕人的關注,三菱迷你微型SUV是其有力的競爭者。迷你顯得較為'卡通'化,能迎合年輕女孩內心野性的宣洩。又能靈活方便地駕馭。迷你的'身材'比已經'縮水'的同族iO再次實行了'緊縮'政策,在國內沒有見到其蹤影,僅從外觀尺寸和名稱上就可以想像出這是一款同經典的英國(MINI)轎車概念差不多的微型四驅SVV。這也是三菱汽車公司完善其帕傑羅系列之品格局的最後一步。帕傑羅迷你之所以便有向海外出口,有種說法是這么小的車只有身材普遍偏小的日本人才能接納,如果拿到歐洲和中國來可能會賺過於狹小。
三菱吉普
至此,日本三菱汽車公司已在帕傑羅系列產品中,用V系列越野原型車作為其傳統主打產品,用帕傑羅運動系列車主攻SUV市場,用帕傑羅iO迎合都市年輕一族,用帕傑羅MINI填補娛樂、休閒的最後空白。從而使帕傑羅形成廣大、中、小,微全系列四驅車的完整格局。
帕傑羅-車型
帕傑羅 3.0 GL 手動 四驅
帕傑羅 3.8 GLS 手動 四驅
帕傑羅 3.0 GLX 自動 四驅
帕傑羅 3.0 GLX 手動 四驅
帕傑羅 3.0 GLS 自動 四驅
帕傑羅 3.8 GLS 自動 四驅
帕傑羅 3.0 GLS 手動 四驅

歐藍德

歐藍德EX勁界的外觀動感前衛,三菱汽車家族式鯊魚嘴更加霸氣、兇悍;內飾塑膠感較明顯,但做工比較精細;空間寬敞,視野好;底盤較高,通過性強;燃油經濟性好,動力及操控性能不錯,性價比高;但行駛中胎噪較大,車子保有量少,維修保養的零配件價格貴。

最大優點

外觀動感前衛,省油,空間寬敞,性價比高,動力不錯。

最大缺點

內飾塑膠感明顯,胎噪大,零配件價格貴。

分項口碑

外觀:

歐藍德EX勁界的外觀動感前衛,採用三菱汽車家族式鯊魚嘴及新大燈更加霸氣、兇悍。

空間:

內部空間較寬敞。

內飾

:內飾做工塑膠感明顯,配置相對來說有點低,但做工比較精細,2010款材質有所提升。

操控:

方向盤指向精確,轉向較輕,底盤紮實,運動性能好,高速平穩,但懸掛調校偏軟,過彎仍有側傾,座椅舒適度一般。

動力系統:

整體動力充沛,發動機運轉平順、安靜,加速較快,推背感強烈;剎車系統穩定;6速手自一體變速器,換檔順暢,在保持動力輸出的同時,又達到了降低油耗的目的。

經濟性:

燃油經濟性強,油耗低。

裝配工藝:

做工整體比較不錯。

售後:

車子保有量少,零配件費用昂貴,有的需要訂貨,等待時間較長。

安全:

安全配置較高。

網路輿情

:從網友關注點來看網友在易車中談論關於歐藍德EX勁界經濟性方面的內容是最多的,其次是性能方面,空間以及外觀內飾方面的關注度基本相同。經濟性中正面內容較多,提及更多的是性價比高、油耗低;性能及空間方面正面內容較多,提及更多的是動力充沛、空間大;此外,動感前衛的外觀也受到很多網友的喜愛。

總結

在進口SUV車型中,歐藍德EX勁界憑藉著動感前衛的外觀、較高的性價比在與同級別國產車型的激烈競爭中贏得了一定的市場份額,2010款歐藍德EX勁界更是在動力、操控以及外觀方面做了不少的改進完善,進一步提升了三菱汽車在中國SUV細分市場的競爭力,也為國內眾多SUV愛好者提供了更多選擇。但其保有量在中國仍然比較少,如果能夠在品牌宣傳上加大力度,相信其在國內的知名度會進一步提高,也會獲得更大的市場份額。

參數配置

(以2011款 2.4L CVT 四驅時尚版為例)

參數配置列表基本信息2011款 2.4L CVT 四驅時尚版內飾2011款 2.4L CVT 四驅時尚版廠商指導價28.80萬
方向盤表面材料 真皮
經銷商報價23.80萬-29.98萬方向盤幅數 3
保修政策 兩年或5萬公里
方向盤調節方式 手動
排量(升) 2.4 L
方向盤換檔 ●
儀錶板顯示型式 指針

2011款 2.4L CVT儀錶板亮度可調

綜合工況油耗 9.3 L
時鐘 ●
市區工況油耗 12.2 L
燃油不足警告方式 燈光
市郊工況油耗 7.6 L
驅動方式 分時四驅
座椅顏色 米色,黑色
乘員人數(含司機) 5
座椅面料 真皮
整備質量 1587 kg
運動座椅 -

車身結構駕駛座座椅加熱 前排座椅

駕駛座座椅調節方式 電動
車身型式 兩廂
駕駛座座椅調節方向 8
車頂型式 硬頂
副駕駛座椅調節方式 手動
天窗型式 單天窗
副駕駛座椅調節方向 4
車體結構 承載式

外部尺寸后座椅頭枕

長 4665 mm
前座椅頭枕調節 高度
寬 1800 mm
后座椅頭枕調節 高度
高 1735 mm
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 ●
軸距 2670 mm
後排座位放倒比例 60/40
最小離地間隙 215 mm

影音空調內部收音機

行李箱打開方式 掀背
CD ●

燃油&發動機CD碟數 6

燃油箱容積 60 L
中控台液晶屏 ●
燃料類型 汽油
揚聲器數量 6
空調 ●
燃料供給型式 多點電噴
型號 4B12
後排出風口 ●
排量 2360 mL

便利功能最大功率-功率值 125 kW

車內電源電壓 12V
最大功率-轉速 6000 r/min(rpm)
車廂前閱讀燈 ●
最大扭矩-扭矩值 226 Nm
車廂後閱讀燈 ●
最大扭矩—轉速 4100 r/min(rpm)
發動機排列 L型
發動機位置 前置
倒車影像 ●
進氣型式 自然吸氣
中控門鎖 ●
凸輪軸 雙頂置凸輪(DOHC
特有技術 MIVEC氣門正時電子控制系統
多功能方向盤功能 音響調節,定速巡航
無鑰匙點火系統
遙控鑰匙 ●
缸體材料 鋁合金
行李箱蓋開合方式 手動
環保標準 歐4
油箱蓋車內開啟 ●

底盤操控中央置物盒

前排杯架 ●
變速器型式 CVT無級變速
後排杯架 ●
衣物掛鈎 ●
變速箱變速桿位置 地排
遮陽板化妝鏡 ●
分動箱操縱 電控

安全配置前制動類型 盤式

ABS(剎車防抱死制動系統) ●
後制動類型 盤式
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 ●
EBA/EVA(緊急制動輔助系統) ●
減震器類型 液壓
EBD/EBV(電子制動力分配) ●
前懸掛類型 麥弗遜式獨立懸掛

後懸掛類型多連桿式獨立懸掛

輪轂材料 鋁合金
電子防盜系統 ●
輪胎規格 225/55 R18
發動機防盜系統 ●
後輪胎規格 225/55 R18
駕駛位安全氣囊 ●
備胎類型 全尺寸
副駕駛位安全氣囊 ●
備胎位置 底盤懸吊

外部配置後排頭部氣囊(氣簾)

車身顏色 白珍珠色,淺紫灰雲母色,深藍雲母色,黑雲母色,酷銀金屬色,褐棕金屬色
前排側安全氣囊 ●
後導流尾翼 ●
前安全帶調節 高度可調
車頂行李箱架 ●
安全帶預收緊功能 ●
車窗 前後電動窗
安全帶限力功能 ●
電動窗鎖止功能 ●
後排安全帶 ●

電動窗防夾功能 全車車窗

後排中間三點式安全帶
後風窗加熱功能 ●
兒童鎖 ●
後雨刷器 ●
車門防撞桿(防撞側梁) ●
外後視鏡電動調節 ●
可潰縮轉向柱 ●
前照燈類型 氙氣
前霧燈 ●
前大燈自動開閉 ●
前照燈照射高度調節 自動
前照燈自動清洗功能 ●
側轉向燈 車身側面
行李箱燈 ●
高位(第三)制動燈

ASX勁炫

ASX勁炫於2010年八月二十四日上市。

上市

日前,在主題為“勁炫之夜,三菱ASX勁炫中國上市發布會”的現場,三菱汽車銷售(中國)有限公司宣布融合三菱尖端科技和世界時尚元素的ASX勁炫正式登入中國市場。此次在中國上市的三菱ASX勁炫共包括炫銳版售價18.38萬、炫動版19.8萬、炫逸版20.8萬、勁尚版23.8萬和勁酷版23.98萬。據悉,早在日本上市期,ASX勁炫的日本版車型三菱RVR就取得了不俗的市場成績。而在4月的北京國際車展期間,首次亮相中國的ASX勁炫更是憑藉強勁的產品實力成為了媒體和觀眾矚目的焦點。今天,隨著ASX勁炫的正式上市,其不僅將成為三菱進口車在中國市場的全新業務增長點,更將使更多的中國消費者享受到源自三菱汽車獨一無二的駕駛樂趣。
三菱吉普
秉承‘Drive@earth’(馳騁地球,關愛地球)的品牌核心,三菱汽車不僅致力於為客戶提供高品質的產品和服務,同時更期望客戶通過我們的產品能夠享受到一種全新的生活體驗。” 三菱汽車銷售(中國)有限公司董事長小西正秀表示:“作為我們為中國消費者奉獻的又一款原裝進口車型,ASX勁炫將以引領時尚的設計和卓越的性能,繼續傳遞三菱品牌獨樹一幟的造車哲學,進一步滿足中國消費者日趨提高的產品感性訴求。”事實上,作為一款打破現有傳統SUV設計理念的全新時尚型SUV,ASX勁炫不僅延承了歐藍德帕傑羅翼豪陸神等三菱聲名顯赫車型的越野性能與賽車精神,同時還具備獨特的時尚特性。無論行駛在城市還是鄉間,ASX勁炫都能立刻成為人們的焦點。此外,三菱汽車許多的創新技術也都首次被套用在ASX勁炫上,緊湊有力的車身設計、理想的重量分配、出色的風阻係數,甚至為照顧女性駕駛習慣而特別調校的人性化部件均足以令三菱ASX勁炫成為時尚SUV車型的全新典範。採用4B11 2.0L MIVEC發動機的ASX勁炫,在轉速達到6000rpm時可輸出最大功率110kW,而在轉速達到4200rpm時則可以輸出197N·m的最大扭矩。而為了實現高動力輸出的同時減少油耗,ASX勁炫還裝配有三菱創新式氣門正時電子控制系統和INVECS Ⅲ CVT無級變速器帶6速運動模式。此外,在三菱歐藍德EX勁界車型中得到印證的電子控制四輪驅動系統,在ASX勁炫的設計中得以沿用。其可對驅動方式進行切換,“4WD”模式能針對不同的路面狀況進行合理調控,從而發揮對雪地、路況差的路面高通過性,有效地提高車輛的穩定性,而“2WD”模式則更加節約油耗。相較三菱SUV家族的其他成員,ASX勁炫的造型設計優雅且動感十足,猶如一隻展翅欲飛的翠鳥。三菱家族式的鯊魚嘴前臉、簡潔而舒展的車身線條,以及符合空氣動力學原理的車頂弧線和後掠翼設計,全部都一氣呵成,不僅清晰地表達出ASX勁炫卓越的敏捷性和動力性,更使其獲得了同級別車型中頂級水平的空氣動力性能:風阻係數0.33。值得一提的是,由特殊樹脂材料製成的ASX勁炫翼子板具有極其優秀的緩衝功能,在車輛發生碰撞的時候其可以最大限度地減少碰撞對行人的傷害。
在內飾方面,以黑色為主色調的車內空間搭配了鍍鉻的銀色點綴,使車內顯得現代感十足。而為了方便用戶讀取駕駛數據,選配的ASX勁炫還裝配有3.3英寸的高對比度彩色液晶行車電腦,從而進一步保證了用戶可以清晰閱讀相關信息。除此之外,為了提高乘坐舒適性,ASX勁炫的座位首次採用了3D凹紋織法布料,其不僅擁有良好的透氣性,還可以在乘坐時提供支撐感。只需一個動作,後排座椅便可根據需要調節傾斜的角度。而ASX勁炫寬大的全景天窗則不僅可以為車內實現良好的透光性,而且還可以營造出多變的車內光線。當全景天窗遮陽頂收起時,裝置在開口處兩端的LED燈所散射出的燈光,使車內顯得更加舒適和溫馨。
三菱汽車其他家族成員一樣,ASX勁炫同樣俱備全面領先的安全性能,確保駕乘者在享受愉悅駕駛體驗之時高枕無憂。主動安全方面,ASX勁炫標準配備了abs防抱死制動系統(帶EBD,即電子制動力分配器)以及緊急制動自動警示系統。此外,為了使廣大的女性消費者駕駛起來更能得心應手,ASX勁炫還特別搭載了斜坡起步輔助系統HSA和主動穩定控制系統ASC,有效避免了車輛在較陡坡道上發動時的下滑,以及在濕滑路段的側滑,確保了車輛的行駛穩定性
據介紹,ASX勁炫從9月1日起將在全國統一銷售,已開始大批量進駐三菱進口車經銷店。“ASX勁炫是我們為了答謝中國消費者、實現長期紮根中國市場這一承諾而引進的又一款全新車型。它凝聚了三菱汽車最精髓的造車理念,將卓越的性能、澎湃的動力和引領潮流的時尚元素完美融合。相信,隨著ASX勁炫的上市,它將以‘勁炫兼修’的獨特魅力,為同級別車型細分市場注入新的活力。” 三菱汽車銷售(中國)有限公司總經理飯田建治說:“此外,為了滿足中國消費者日趨多元化、個性化的產品需求,明年還將引進1.6L手動版的ASX,敬請期待。”

概況

勁炫的車身尺寸為4295mm×1770mm×1615mm(長×寬×高),軸距為2670mm,它的個頭與逍客近似,當然,這兩款車也是直接的競爭對手;ASX勁炫歐藍德EX屬於同一平台,就連樣子都十分接近,如果你想圖個好記的方式,也可以叫它“小號兒歐藍德”。在日本,該車搭載的是1.8L發動機,而未來進入國內後,排量會增加至2.0,原因是對中國市場進行的調整;發動機型號為4B11,具有三菱MIVEC技術,與之相匹配的是6速CVT變速箱,並帶有方向盤換擋撥片功能,這套動力總成在三菱不少車型中都出現過。 ASX有兩驅和四驅車型之分,後者採用的電控適時四驅技術,該技術應該與歐藍德相同,同為多片離合器機構,據介紹,該車還會配備ASC(主動穩定控制系統,主要作用是控制加速時出現輪胎空轉或是側滑現象)與HSA(坡起輔助系統,防止陡坡溜車,鬆開剎車踏板後,車輛還可維持2秒鐘的制動效果)功能。作為一款城市用途的跨界車型,ASX應該有著不錯的實用性和通過性四驅技術的加入是這款車的賣點之一,與此同時,注重舒適與經濟性的2.0L+CVT組合也同樣值得期待。據悉,ASX勁炫將會在下半年進口到國內。未來還有望國產,屆時只要定價合理,它與逍客的戰役就會正式打響!

優點缺點

三菱對於同等車型來說發動機的馬力要強勁些,但內飾相對來說就有點差強人意,空調效果不是很好。很多細節的東西需要改進,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