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號房的禮物(2012年韓國電影)

七號房的禮物(2012年韓國電影)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7號房的禮物》是一部講述父愛親情的故事。講述了在患有精神遲滯症狀的父親受到莫名犯罪指控之後,其女兒在法庭上為其做無罪辯護的故事。

基本介紹

  • 導演李煥慶
  • 主演柳承龍朴信惠吳達洙金正泰
  • 對白語言:韓語
  • 中文名:七號房的禮物
  • 外文名:7번방의 선물
  • 其它譯名:七號房間的禮物
  • 出品時間:2012年
  • 製片地區:韓國
  • 類型:劇情
  • 片長:127分鐘
  • 上映時間:2013-01-24
演職員,電影視頻,電影評論,基本資料,劇情簡介,演職人員,演員表,職員信息,幕後製作,觀影情況,

基本資料

中文名:七號房的禮物
韓文名:7번방의 선물
官網:http://www.7gift.kr/
導演:李煥慶
類型: 劇情
製片國家/地區: 韓國
語言: 韓語
上映日期: 2013-01-24
片長: 127分鐘

劇情簡介

《7號房的禮物》是一部講述父愛親情的故事,由柳承龍飾演的智障人士陰差陽錯下進入教導所7號房,這裡關押的有黑幫老大、詐欺犯等因各種各樣罪名進入教導所的犯人們,而柳承龍的加入卻成為一個例外,7號房的犯人們要幫助他將女兒帶進外部人禁止的教導所中。片中一眾男演員年齡加起來超過200歲,但卻因可愛女兒葛素媛函的加入而變得父愛滿滿。其中一貫以硬漢形象出現在銀幕上的柳承龍此次可謂是徹底大顛覆,人物角色被塑造為一個智商為六歲的智障人士,在思考問題上十分純真,然而與智商簡單成反比的卻是對女兒如海深的父愛。正是這種兩極化的差異反而會更加考驗演技,柳承龍在接到劇本時也躍躍欲試,與飆演技相比,他表示更在乎的是本片中所體現的那種割捨不下的親情,正是這種情感打動了他。該片除了柳承龍外,其他加盟的演員也是實力非凡的熟悉面孔,吳達庶、金正泰、鄭鎮榮等演員的表現也值得期待。

演職人員

演員表

角色演員備註
李龍九柳承龍智障父親/藝勝的爸爸
藝勝朴信惠成年
藝勝葛素媛少年
楊浩吳達蔗黑社會老大
奉植鄭萬植夫婦搶劫團伙
春浩朴元尚詐欺罪
姜萬范金正泰通姦罪
老徐----恐嚇罪
張民煥鄭勇進所長

職員信息

導演:李煥慶

幕後製作

《七號房的禮物》最大的看點無疑於柳承龍的領銜主演。隨著《最終武器:弓》《關於我妻子的一切》《雙面君王》等片大賣特賣,柳承龍旋即成為2012年度熱門搜尋,其千變萬化的演技和性格魅力也深深折服了無數影迷的心,被媒體封為"票房王",當之無愧。新片中,柳承龍無論是外貌抑或演技方面都有了顛覆性的變化。為了詮釋智障父親,劇組特意為柳承龍設計了一個天真無邪、充滿喜感的西瓜頭;塑造角色時,柳承龍也儘量站在一個稚童的思維模式上去揣摩,儘量收斂平時招牌般的陽剛江湖氣。他坦言,在拍攝《黃海》時已收到該片劇本,當時就被獨特的故事和意外的角色深深吸引,並感到這將是對自己演技的一大挑戰,因此很快就接受了片方的邀約。導演李煥慶對男主角的表現讚不絕口:"柳承龍是天生的演員,在我的心目中他就是'龍九'的不二之選。從他的舉手投足你便可以知道,這是一個用心在演的演員。"其實從《阿甘正傳》中的湯姆·漢克斯、《我是山姆》中的西恩·潘到《馬拉松》中的曹承佑、《母親》中的元彬,無論海外或韓國本土,能夠駕馭一個智障特殊人士似乎成了演員證明實力的捷徑。但柳承龍則認為,《七號房的禮物》並非飆戲的試煉場,而是身心真正被感動的一個過程,對他來說情感方面的收穫遠大於演技方面的。
影片另一個亮點是飾演可愛女兒藝勝的童星葛素媛。她被譽為"韓國的達科塔·范寧",可見其在韓國演藝圈被認可的程度之高。葛素媛的殺手鐧便是可愛的笑容,接觸過她的人幾乎沒有人可以抗拒。柳承龍坦言非常享受拍片的日子:"在戲外,素媛也會叫我爸爸。在片場,我整天都抱著她,幾乎一刻也不分開。素媛在片中的演技表現,足以讓成年演員汗顏。"也因為葛素媛的加盟,整個拍攝期劇組都被濃濃的幸福感包圍,直到影片殺青,大家才發現分開真的是萬分不捨。
除了這對妙絕的父女檔,"七號房"的其他成員也大有來頭。去年在《奪寶聯盟》中一躍成為"千萬票房演員"的吳達庶在片中飾演無所不為的黑幫頭目;因出演《斷箭》《南營洞1985》而名聲大噪的朴元尚飾演"七號房"的頭目人物--詐欺犯崔春浩,不僅個性爽朗,還附贈幽默喜感,很有期待價值;深受觀眾喜愛的忠武路名品配角金正泰飾演因通姦罪而入"七號房"的花樣美男姜萬范,主要負責增強影片的偶像感;在SBS人氣劇集《電視劇之王》中充當反派的鄭萬植此次飾演了一個"模範犯人";在《26年》《鄰居》兩片中亮相的金基燦飾演因恐嚇罪入牢的徐老人,也是班房內的最高齡者。除此之外,友情客串出演教導所長官的鄭鎮榮亦表示:"劇本相當精彩,讓人手不釋卷,即便客串一下,也非常值得興奮。"

觀影情況

《7號房的禮物》於1月23日上映以來,僅用4天就突破100萬人,6天200萬人,10天300萬人。之後在《柏林》上映之後,以雙雄並進的態勢繼續“疾走”,19天突破600萬人,21天700萬人,25天就超過了800萬人,票房長線飄紅。已經是上映第四周,“7號房”依舊能在周末期間單日動員40萬名以上的觀眾。
2013年年初,一部小成本喜劇片《泰囧》引爆全民狂歡,以超過12億票房的驚人戰績橫掃中國內地院線,甚至被媒體掛上“全民電影”的標籤。無獨有偶,在韓國同樣也有一部名為《七號房的禮物》(以下簡稱《七號房》,1月23日韓國上映)的低成本溫情喜劇片,書寫下了令人嘖嘖稱奇的票房神話。繼去年的《奪寶聯盟》(7月25日韓國上映)和《雙面君王》(9月13日韓國上映)之後,成為短短半年時間內第三部躋身“千萬觀眾俱樂部”的“全民電影”。
在僅擁有5000萬人口的韓國,一部影片的觀眾破千萬人次,意味著全韓國每5個人中就有1人走進影院觀看該片,比起《泰囧》,更可謂“全民”。但這樣的影片在韓國影史上可謂罕見,而繼去年《奪寶聯盟》和《雙面君王》雙片突破千萬觀眾後,韓國影人還未從這突如其來的驚喜中緩過神來,一部從片名到演員陣容,從影片類型到故事情節,一切都顯得貌不驚人的《七號房》又在2013年年初低調崛起,不禁令人驚呼韓國“全民電影”時代的到來。
《七號房》自1月23日在韓國正式上映後,首周登頂票房冠軍,並成為突破百萬觀眾用時最短的溫情喜劇片。影片僅僅上映一周、便與擁有超豪華卡司陣容的諜戰大片《柏林》正面對壘逆襲登頂,並蟬聯兩周票房冠軍,趕超《超速緋聞》(824萬5523觀影人次)成為韓國影史上最賣座的溫情喜劇片。2月23日,影片上映32天后一舉衝破千萬人次大關,成為第七部躋身“千萬觀眾俱樂部”的影片。這一速度比《奪寶聯盟》慢了10天,但相比《雙面君王》卻整整提前了六天。據韓國電影振興委員會票房統計數據,截至3月11日,《七號房》累計觀眾達12,212,637人次,仍位列韓國影史票房榜第四,前三位分別是《雙面君王》(1231萬9542觀影人次)、《奪寶聯盟》(1298萬3334觀影人次)和《漢江怪物》(1301萬9740觀影人次)。更值得注意的是,《七號房》的投資發行公司NEW(Next Entertainment World)在院線占有量上,相較韓國CJ E&M、樂天、SHOWBOX三大投資發行公司差距懸殊,所以比起去年《奪寶聯盟》(SHOWBOX發行)和《雙面君王》(CJ E&M發行),《七號房》的大賣更具積極意義。另外更值得一提的是,《七號房》是現有的七部“破千萬”觀眾影片中預算最低的一部,總製作費僅58億韓幣(約合人民幣3311萬元,在韓國超過170萬觀眾即可實現盈利),截至11日,該片總票房已達873億韓幣,是總製作費用的15倍,創下韓國影史最高收益率紀錄。此前這一紀錄的保持者是耗資60億韓元打造,盈利達11倍的《王的男人》。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