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皇武則天晚年所寵幸的四個小鮮肉的結局如何?

女皇武則天晚年所寵幸的四個小鮮肉的結局如何?

武則天是中國歷史上唯一的女皇帝,她宰制天下的氣概和能力也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而她的工讒善媚手段也無人可比,在生活上更顯露出驚人的一面。

她情慾旺盛,像男性皇帝一樣 “納妾封宮”,成天與面首鬼混在一起,讓男侍陪寢,過著荒靡淫蕩的生活。

她還專門設定“控鶴監”,搜羅天下美男,對外號稱專門研究儒佛道三教,實際上就是供其放縱情慾、淫亂享樂的“後宮面首院”,尤其是她的晚年。  

女皇武則天晚年所寵幸的四個小鮮肉的結局如何?

據文字記載,她晚年寵信的小鮮肉有薛懷義 、沈南璆、張昌宗、張易之等四人,他們因“陽道壯偉”而成為她的男侍而深得寵信,不過下場卻截然不同。

(一)第一位男寵——小貨郎混混馮小寶(薛懷義)

武則天的第一位男寵是女兒千金公主敬獻的。唐高宗死了兩年以後,也就是說武則天在61歲的時候,她的女兒千金公主給她敬獻了男寵馮小寶。

馮小寶後改名為薛懷義,馮小寶本來是在洛陽城市井之中靠賣野藥為生的小貨郎混混,但是馮小寶身體結實魁梧,又能說會道,被一家豪宅的侍女看上了,成了侍女的情人。但是這個侍女的宗室犯了案,侍女為了保命,主動要求當武則天女兒的千金公主。

女皇武則天晚年所寵幸的四個小鮮肉的結局如何?

然而這個侍女也是個偷腥的貓,她不時地把馮小寶偷偷領到公主府幽會,結果一次幽會時不小心,被千金公主發現了。千金公主起初自然是勃然大怒,但是看著跪在地上的馮小寶一表人才,千金公主也心動了,就原諒了他,不僅沒有懲罰他,還把他從侍女的手中接了過來,自己享用了。

由於千金公主當時也正在努力討好武則天,於是又親自為他沐浴更衣,留待數日,把馮小寶又獻給了寡居多年的母后武則天。武則天召見馮小寶後,見馮小寶身強力壯,體貌魁偉,因留其於宮中私通。為避免外人察知,便於出入宮禁,乃讓小寶削髮為僧。又令改姓薛,取名懷義,與太平公主丈夫薛紹為一族,並命薛紹認小寶為繼父。

女皇武則天晚年所寵幸的四個小鮮肉的結局如何?

從此,薛懷義引洛陽僧法明、處一等數人在宮內誦經。出入宮乘廄馬,以中官侍從,武氏諸王及朝官見之以禮相讓,稱其為薛師。武則天寵幸薛懷義寵了大概十年左右, 後來,武則天又移情別戀,慢慢移愛上了一個叫沈南璆的人。

馮小寶知道後想嘗試著挽回武則天對自己的感情,在公元695年正月十五,馮小寶精心設計了一出元宵晚會,但武則天不領情,最後,馮小寶心生醋意,氣急敗壞之下,於正月十六,一把大火燒毀了明堂。

對於武則天而言,明堂是她得天命的標誌,是她號令天下的場所,是武周王朝的象徵。你小子居然敢做這樣的事,真是太歲頭上動土,拿雞蛋跟石頭碰,不要命了。

最後被誅殺,死得很慘!

女皇武則天晚年所寵幸的四個小鮮肉的結局如何?

(二)暖男御醫沉南璆

馮小寶被誅殺後,御醫沈南璆走進了武則天的生活,沈南璆為人溫和,生活很有情調,很有男人味,是個暖男,很懂得武則天的心思,加之年近七旬的武則天受到沈南璆的照料,也對他產生了深深的感情,並且把對馮小寶的寵愛全部轉移到了他的身上。

武則天寵愛沈南璆時,沈南璆這個時候已經四十多歲了,為了伺候好武則天,讓武則天過上“幸福”的生活,沈南璆變著法子吃各種補藥,沒多久就被武則天掏空了身子,再加上亂吃補藥,最後在某一個良辰佳宵之夜猝死,做了武則天石榴裙下的“花鬼”。

女皇武則天晚年所寵幸的四個小鮮肉的結局如何?

(三)小白臉張氏兄弟

沈南璆葬身石榴裙下後,武則天曾一度陷入清寂落寞中,太平公主見母親晚年情感失意,孤獨寂寞。又在萬通元年(公元697年)把帥氣陽光、通曉韻律、能歌善舞的張昌宗引薦給母后。

張昌宗在博得武則天的歡心之後,他又把自己的同父異母的哥哥張易之引薦給了一代女皇武則天。兩位帥哥美男除了甜言蜜語外,再加上床上功夫和技巧,深得武則天的喜愛。然而此時武則天已經是七十三歲的高齡了,已經有些老糊塗了,以至於朝政大事都有張氏兄弟把持,在和武則天生活的八年里,這兩兄弟官越做越大,脾氣也越來越暴躁,而且專橫跋扈,目中無人。

女皇武則天晚年所寵幸的四個小鮮肉的結局如何?

以至於後來兩人權傾朝野,得罪了不少高官。神龍元年(公元705年)武則天病重,大臣崔玄,張柬之等把病榻上的武則天請下了皇帝寶座,迎中宗李顯復位。張氏兄弟在庇護傘武則天倒下後,也被誅殺之。

二人被殺的情形,在後來的《太平廣記》中記載:二人在迎仙院被殺後,其死體又於天津橋南被公開梟首。被武則天包養的最後兩個小鮮肉也落了個死骨不全,慘死宮苑的下場。

女皇武則天晚年所寵幸的四個小鮮肉的結局如何?

【作者簡介】段生軍  甘肅民勤人,《作家薈》《寫乎》簽約作者,《中外文藝》特邀作者。2016年開始學寫小小說,曾有三十多篇小小說發表於《小小說大世界》《民間傳奇故事》等紙質媒體和網路平台,並在2016年首屆遼寧微篇小說大賽中,小小說《給局長買羊肉》獲銀獎。

相關知识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