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英語單詞)

when(英語單詞)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when,英語。

[英][wen] [美][wɛn]

adv.什麼時候; (用於時間的表達方式之後)在那時; 其時; 當時;

conj.在…時; 既然; 如果;

pron.什麼時候; 那時;

n.時間,時候; 日期; 場合;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什麼時候;當...時
  • 外文名:when
  • 類型:英語單詞
  • 詞性adv.conj.pron.
when,用法區分,

when

[英][wen] [美][wɛn]
adv.什麼時候;(用於時間的表達方式之後)在那時;其時;當時;
conj.在…時;既然;如果;
pron.什麼時候;那時;
n.時間,時候;日期;場合;

用法區分

when與while的用法區分
when和while的區別
①when是at or during the time that, 既指時間點,也可指一段時間; while是during the time that,只指一段時間,因此when引導的時間狀語從句中的動詞可以是終止性動詞,也可以是延續性動詞,而while從句中的動詞必須是延續性動詞。
②when 說明從句的動作和主句的動作可以是同時發生,也可以是先後發生;while 則強調主句的動作在從句動作的發生的過程中或主從句兩個動作同時發生。
③由when引導的時間狀語從句,主句用過去進行時,從句套用一般過去時;如果從句和主句的動作同時發生,兩句都用過去進行時的時候,多用while引導,如: a. When the teacher came in, we were talking. 當此句改變主從句的位置時,則為: While we were talking, the teacher came in. b. They were singing while we were dancing.
④when和while 還可作並列連詞。when表示“在那時”;while表示“而,卻”,表對照關係。如: a. The children were running to move the bag of rice when they heard the sound of a motor bike. 孩子們正要跑過去搬開那袋米,這時他們聽到了機車的聲音。 b. He is strong while his brother is weak. 他長得很結實,而他弟弟卻很瘦弱。
when與what time的用法區分
what time常用來問鐘點,而when除了問鐘點外,還可用來問日期,月份,年份等。
有時兩者可以換用,有的場合不可以。
1.問鐘點時,可以換用。When do you go to school?What time do you go to school?
2.問日期,月份,年份等,只能用whenWhen were you born? I was born on July 2,1972.
3,當問某事在某天的什麼具體時間進行,只能用what timeWhat time did you call this afternoon?I called at 4:00 this afternoon.
when與as的用法區分
when, as, 引導時間狀語從句時,側重點有所不同:
1.when可指時間點,又可指時間段,從句中可用延續性動詞,也可用非延續性動詞
2.as多用於平行結構,表示兩個動作同時發生:一個主語同時進行兩個動作;一種狀態隨另一種狀態的變化而變化。
3.表示主句的動作發生在從句的較長動作過程中,when, as均可使用。從句中為be動詞時,多用when。談論兩個平行動作或兩種狀態變化多用as。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