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v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Microsoft Visual Studio是VS的全稱。VS是美國微軟公司的開發工具包系列產品。VS是一個基本完整的開發工具集,它包括了整個軟體生命周期中所需要的大部分工具,如UML工具、代碼管控工具、集成開發環境(IDE)等等。所寫的目標代碼適用於微軟支持的所有平台,包括Microsoft WindowsWindows MobileWindows CE.NET Framework.Net Core.NET Compact Framework和Microsoft SilverlightWindows Phone

基本介紹

  • 名稱:Microsoft Visual Studio
  • 簡稱:VS
  • 研發公司:微軟
  • 類型:編程工具
  • 最新版本:2019
簡介,組件,歷史,版本,VS 2008,VS 2010,VS 2012,VS 2013,VS 2019,

簡介

VS是Microsoft Visual Studio的簡稱。VS是美國微軟公司的開發工具包系列產品。VS是一個基本完整的開發工具集,它包括了整個軟體生命周期中所需要的大部分工具,如UML工具、代碼管控工具、集成開發環境(IDE)等等。所寫的目標代碼適用於微軟支持的所有平台,包括Microsoft WindowsWindows MobileWindows CE.NET Framework.NET Compact Framework和Microsoft SilverlightWindows Phone
vs
Visual Studio是目前最流行的Windows平台應用程式的集成開發環境。最新版本為 Visual Studio 2019版本,基於.NET Framework 4.7。

組件

名稱
內部版本
C類語言
Basic類語言
Java類語言
其他語言
Visual Studio
4.0
Visual C++ 4.0
Visual Basic 3.0
Visual FoxPro 4.0
Visual Studio 97
5.0
Visual C++ 5.0
Visual Basic 5.0
Visual J++ 1.1
Visual FoxPro 5.0
Visual Studio 6.0
6.0
Visual C++ 6.0
Visual Basic 6.0
Visual J++ 6.0
Visual FoxPro 6.0
Visual Studio .NET 2002
7.0
Visual C++ 2002
Visual C# 2002
Visual Basic 2002
Visual J# 1.0
-
Visual Studio .NET 2003
7.1
Visual C++ 2003
Visual C# 2003
Visual Basic 2003
Visual J# 1.1
-
Visual Studio 2005
8.0
Visual C++ 2005
Visual C# 2005
Visual Basic 2005
Visual J# 2.0
-
Visual Studio 2008
9.0
Visual C++ 2008
Visual C# 2008
Visual Basic 2008
-
-
Visual Studio 2010
10.0
Visual C++ 2010
Visual C# 2010
Visual Basic 2010
-
Visual F#
Visual Studio 2012
11.0
Visual C++ 2012
Visual C# 2012
Visual Basic 2012
Visual F# 2012
Visual Studio 2013
12.0
Visual C++ 2013
Visual C# 2013
Visual Basic 2013
Visual F# 2013
Visual Studio 2014
13.0
Visual C++ 2014
Visual C# 2014
Visual Basic 2014
Visual F# 2014
Visual Studio 2015
14.0
Visual C++ 2015Visual C# 2015
Visual Basic 2015
Visual F# 2015
Visual Studio 2017
15.0
Visual C++ 2017
Visual C# 2017
Visual Basic 2017
Visual F# 2017
Visual Studio 2019
16.0
Visual C++ 2019
Visual C# 2019
Visual Basic 2019
Visual F# 2019

歷史

1997年,微軟發布了 Visual Studio 97。包含有面向 Windows 開發使用的Visual Basic 5.0、Visual C++ 5.0,面向Java開發的Visual J++和面向資料庫開發的 Visual FoxPro,還包含有創建 DHTML (Dynamic HTML) 所需要的 Visual InterDev。其中,Visual Basic 和 Visual FoxPro 使用單獨的開發環境,其他的開發語言使用統一的開發環境。
vs
1998 年,微軟發布了 Visual Studio 6.0。所有開發語言的開發環境版本均升至 6.0。這也是 Visual Basic 最後一次發布,從下一個版本 (7.0) 開始,Microsoft Basic 進化成了一種新的面向對象的語言:Microsoft Basic .NET 2002。由於微軟公司對於 Sun 公司 Java 語言擴充導致與 Java虛擬機不兼容被 Sun 告上法庭,微軟在後續的 Visual Studio 中不再包括面向 Java 虛擬機的開發環境。
2002 年,隨著 .NET 口號的提出與 Windows XP/Office XP 的發布,微軟發布了 Visual Studio .NET(內部版本號為 7.0)。在這個版本的 Visual Studio 中,微軟剝離了 Visual FoxPro 作為一個單獨的開發環境以 Visual FoxPro 7.0 單獨銷售,同時取消了 Visual InterDev。與此同時,微軟引入了建立在 .NET 框架上(版本1.0)的託管代碼機制以及一門新的語言C#(讀作 C Sharp)。C# 是一門建立在C++和 Java 基礎上的現代語言,是編寫 .NET 框架的語言。
.NET的通用語言框架機制(Common Language Runtime, CLR),其目的是在同一個項目中支持不同的語言所開發的組件。所有 CLR 支持的代碼都會被解釋成為 CLR 可執行的機器代碼然後運行。
.NET控制項是指以輸入或運算元據的對象。.NET控制項是.NET平台下對數據和方法的封裝。有自己的屬性和方法。屬性是控制項數據的簡單訪問者。方法則是控制項的一些簡單而可見的功能。過去,開發人員將 C/C++ 與 Microsoft 基礎類 (MFC) 或應用程式快速開發 (RAD) 環境(如 Microsoft ® Visual Basic™)一起使用來創建這樣的應用程式。.NET Framework 將這些現有產品的特點合併到了單個且一致的開發環境中,該環境大大簡化了客戶端應用程式的開發。包含在 .NET Framework 中的 Windows 窗體類旨在用於 GUI 開發。您可以輕鬆創建具有適應多變的商業需求所需的靈活性的命令視窗、按鈕、選單、工具列和其他螢幕元素。
Visual Basic、Visual C++ 都被擴展為支持託管代碼機制的開發環境,且Visual Basic .NET更是從 Visual Basic 脫胎換骨,徹底支持面向對象的編程機制。而 Visual J++ 也變為 Visual J#。後者僅語法同 Java 相同,但是面向的不是 Java虛擬機,而是 .NET Framework。
2003 年,微軟對 Visual Studio 2002 進行了部分修訂,以 Visual Studio 2003 的名義發布(內部版本號為 7.1)。Visio 作為使用統一建模語言(UML)架構應用程式框架的程式被引入,同時被引入的還包括移動設備支持和企業模版。.NET 框架也升級到了 1.1。
2005 年,微軟發布了 Visual Studio 2005。.NET 字眼從各種語言的名字中被抹去,但是這個版本的 Visual Studio 仍然還是面向 .NET 框架的(版本2.0)。
這個版本的 Visual Studio 包含有眾多版本,分別面向不同的開發角色。同時還永久提供免費的 Visual Studio Express 版本。
2007年11月,微軟發布了 Visual Studio 2008。
2010年4月12,微軟發布了 Visual Studio 2010 以及.NET Framework 4.0。
2012年9月12日,微軟在西雅圖發布 Visual Studio 2012。
2013年11月13日,微軟發布 Visual Studio 2013。
2014年7月8日,微軟發布了Visual Studio 2014。
2015年7月21日,微軟發布Visual Studio 2015。
2019年4月2日,微軟發布Visual Studio 2019。

版本

VS 2008

Visual Studio 2008 在三個方面為開發人員提供了關鍵改進:
快速的應用程式開發
高效的團隊協作
突破性的用戶體驗
Visual Studio 2008 提供了高級開發工具、調試功能、資料庫功能和創新功能,幫助在各種平台上快速創建當前最先進的應用程式。
Visual Studio 2008 包括各種增強功能,例如可視化設計器(使用 .NET Framework 3.5 加速開發)、對 Web 開發工具的大量改進,以及能夠加速開發和處理所有類型數據的語言增強功能。Visual Studio 2008 為開發人員提供了所有相關的工具和框架支持,幫助創建引人注目的、令人印象深刻並支持 AJAX 的 Web 應用程式。
開發人員能夠利用這些豐富的客戶端和伺服器端框架輕鬆構建以客戶為中心的 Web 應用程式,這些應用程式可以集成任何後端數據提供程式、在任何當前瀏覽器內運行並完全訪問 ASP NET應用程式服務和 Microsoft 平台。
程式開發
為了幫助開發人員迅速創建先進的軟體,Visual Studio 2008 提供了改進的語言和數據功能,例如語言集成的查詢 (LINQ),各個編程人員可以利用這些功能更輕鬆地構建解決方案以分析和處理信息
Visual Studio 2008 還使開發人員能夠從同一開發環境內創建面向多個 .NET Framework 版本的應用程式。開發人員能夠構建面向 .NET Framework 2.0、3.0 或 3.5 的應用程式,意味他們可以在同一環境中支持各種各樣的項目。
用戶體驗
Visual Studio 2008為開發人員提供了在最新平台上加速創建緊密聯繫的應用程式的新工具,這些平台包括 Web、Windows VistaOffice 2007SQL Server 2008Windows Server 2008。對於 Web,ASP NET AJAX 及其他新技術使開發人員能夠迅速創建更高效、互動式更強和更個性化的新一代 Web 體驗。
高效的團隊協作
Visual Studio 2008 提供了幫助開發團隊改進協作的擴展的和改進的服務項目,包括幫助將資料庫專業人員和圖形設計人員加入到開發流程的工具。

VS 2010

特點
支持Windows Azure,微軟雲計算架構邁入重要里程碑。
助力移動與嵌入式裝置開發,三屏一雲商機無限。
實踐當前最熱門的 Agile/Scrum 開發方法,強化團隊競爭力。
升級的軟體測試功能及工具,為軟體質量嚴格把關。
搭配Windows 7Silverlight4 與 Office,發揮多核並行運算威力,
創建美感與效能並重的新一代軟體。
支持最新C++標準,增強IDE,切實提高程式設計師開發效率。
變化
Visual Studio 支持用戶透過多種不同的程式語言進行開發,但歷代版本所支持的語言並不完全相同,例如,Visual Studio .NET 2002 時,微軟將 Visual J++ 改版為 Visual J#,但至 Visual Studio 2008 時取消支持 Visual J#;而 Visual Studio 2010 時,併入支持新語言 Visual F#。Visual Studio 2010 原生支持:Visual Basic、Visual C#、Visual C++、Visual F#四種程式語言。
Visual Basic 2010
Visual Basic 2010(版本號:10.0),提供支持Dynamic Language Runtime (DLR)。Visual Basic 2010 同時也是Silverlight 2.0計畫的一部分。
Visual C++ 2010
Visual C++ 2010(版本號:10.0),於2010年發布。Visual C++ 開發團隊考慮使用 SQL Server Compact 格式的資料庫來存儲源碼的相關信息。此版也加入了現代化的C++並行運算庫 Parallel Patterns Library。此版建構於.NET Framework 4.0之上,但仍支持機器碼的編譯。
Visual C# 2010
Visual C# 2010(版本號:4.0)是微軟開發的一種面向對象的程式語言,是微軟.NET開發環境的重要組成部分。它是為生成在 .NET Framework 上運行的多種應用程式而設計的。C# 簡單、功能強大、類型安全,而且是面向對象的。C# 憑藉它的許多創新,在保持 C 樣式語言的表示形式和優美的同時,實現了應用程式的快速開發。
Visual F#2010
Visual F#(版本號:2.0)是由微軟發展的為微軟.NET語言提供運行環境的程式設計語言,是函式程式語言(Functional Programming, FP),函式程式語言最重要的基礎是 Lambda Calculus 。它是基於OCaml的,而OCaml是基於ML函式程式語言。有時F#和OCaml的程式可以互動編譯。

VS 2012

Visual Studio 2012簡介
Visual Studio 2012作為一個集成解決方案,適用於無論是個人或者各種規模的開發團隊。Visual Studio
2012實現了同事間的無縫協作,提高了生產效率與專注度,最終好的點子變成了優秀的現實套用。
您可以使用靈活敏捷的規劃工具(如容量規劃、任務板和積壓工作管理)來按照您自己的進度實現增量開發技術和敏捷方法。使用高級建模、發現和體系結構工具可描述您的系統並幫助確保實現您的體系結構構想。   Visual Studio 2012 是一個綜合性產品系列,適用於每一位希望升級或創建精彩應用程式的組織、團體和個人開發人員。 VS2012 通過整合先前單個產品中的功能並為每個版本加入新的強大功能,簡化了產品系列,並且,它更加適合用於開發 Windows8 專用程式。
Visual Studio 2012榮獲在軟體界有奧斯卡獎之稱的Jolt獎2013年生產力獎。Visual Studio已經逐漸將軟體行業擴展到軟體設計和協作、 生命周期,以及更改管理系統等方面,Visual Studio 2012版本提供了更為簡便最佳化界面,實現輕鬆導航項目應用程式;加入了針對Windows 8項目的可視化的工具集,對於Web 開發,增加了最新的模板、工具以及對HTML5 和 CSS3等新標準的全面支持等。
Visual Studio 2012 收費版本包含有以下版本:
Ultimate 2012 with MSDN MSDN旗艦版:包含最全的Visual Studio套件功能及Ultimate MSDN訂閱。除包含Premium版的所有功能外,還包含可視化項目依賴分析組件、重現錯誤及漏洞組件(IntelliTrace)、可視化代碼更改影響、性能分析診斷、性能及負載測試及架構設計工具。
Premium 2012 with MSDN MSDN高級版: 包含Premium版MSDN訂閱, 除包含Professional 2012 with MSDN所有功能外,也包含同級代碼評審功能、多任務處理時的掛起恢復功能(TFS)、自動化UI測試功能、測試用例測試計畫工具、敏捷項目管理工具、虛擬實驗室、查找重複代碼功能及測試覆蓋率工具。
Professional 2012 with MSDN MSDN專業版: 包含Professional版MSDN訂閱, 除了包含Professional 2012所有功能包,WindowsTFS生產環境許可以及線上持續獲取更新的服務。
Professional 2012 專業版: 包含在一個IDE中為 Web、桌面、伺服器、Azure和Windows Phone開發解決方案的功能 ,應用程式調試、分析、及代碼最佳化的功能 , 通過單元測試進行代碼質量驗證的功能。
Test Professional 2012 with MSDN 測試專業版: 包含Test Professional版本的MSDN訂閱 , 包含測試、質量分析、團隊管理的功能,但不包含代碼編寫及調試的功能 , 擁有TFS生產環境授權及包含WindowsAzure賬號、Windows 線上商店賬號、Windows Phone商店賬號。
另外Visual Studio 2012 也提供了適合於學生和初學者的免費版本Visual Studio Express 2012(速成版)。
VS2012的六大新特性   .
1、VS2012和VS2010相比,最大的新特性莫過於對Windows 8 Metro開發的支持。Metro天生為雲+端而生,簡潔、數位化、內容優於形式、強調互動的設計已經成為未來的趨勢。不過對於開發者而言,要想使用這項新功能,必須要安裝Windows 8 RP版。該版本中包含了新的Metro應用程式模板,增加了JavaScript功能、一個新的動畫庫,並提升了使用XAML的Metro應用程式的性能。
2、VS2012 RC在界面上,比Beta版更容易使用,彩色的圖示和按照開發、運行、調試等環境區分的顏色方案讓人愛不釋手。
3、VS2012集成了ASP。NET MVC 4,全面支持移動和HTML5,WF 4.5相比WF 4,更加成熟,期待已久的狀態極工作流回來了,更棒的是,它的設計器已經支持C#表達式(之前只能用VB。NET)。
4、VS2012支持.NET 4.5,和.NET 4.0相比,4.5更多的是完善和改進,4.5也是Windows RT被提出來的首個框架庫,.NET獲得了和Windows API同等的待遇。
5、VS2012+TFS2012實現了更好的生命周期管理,可以這么說,VS2012不僅是開發工具,也是團隊的管理信息系統。
6、VS2012對系統資源的消耗並不大,不過需要Windows 7/8的支持。

VS 2013

微軟打破了Visual Studio兩年升級一次的傳統,Visual Studio 2012發布還不足一年,微軟就計畫發布了Visual Studio 2013了。在2013的TechEd大會上,微軟宣布,2013年6月底的BUILD全球開發者大會上,大家不僅能見到Windows 8.1的預覽版,還能下載到Visual Studio 2013和Team Foundation Server 2013的預覽版。
Visual Studio 2013新增了代碼信息指示(Code information indicators)、團隊工作室(Team Room)、身份識別、.NET記憶體轉儲分析儀、敏捷開發項目模板、Git支持以及更強力的單元測試支持。

VS 2019

微軟於2019年4月2日正式發布了Visual Studio 2019。這個版本引入了最新的Fluent Design設計,加入了開始界面。
Visual Studio 2019新增了一鍵清除代碼(即單擊即可處理所有的警告信息)、Visual Studio 的全新AI支持(Visual Studio IntelliCode)、同時引入了實時共享功能。相應的,微軟最佳化了VS的Debug功能,使之變得更加高效便捷。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