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a(政府信息化架構)

gia(政府信息化架構)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GIA是政府信息化架構的簡稱(Government Information Architecture)。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政府信息化架構
  • 外文名:Government Information Architecture
  • 簡稱:gia
  • 國家:中國
信息架構,美國寶石學院,歷史淵源,標題部分,女子團體,介紹,音樂作品,相關新聞,主唱,

信息架構


gia
中國電子政務建設存在的問題及應對
中國的電子政務建設由於缺乏總體設計,常常在沒有理清現狀、遠景、目標與步驟的情況下就匆忙上馬,導致在建設、運行、管理與運行效果等方面出現較多問題,如“信息孤島”問題、“華而不實”問題、“重電子輕政務”問題、標準統一問題、靈活性與擴展性問題等。
當前中國政府的形態正由一個多層次、多部門、以管理為主的形態向一種以服務為主、以企業和居民的滿意度為價值取向的智慧型型的形態轉變。在這種情況下,現階段電子政務的戰略目標正逐步轉向以公眾為中心,以公共服務最大化為主要目標,建設符合中國國情的服務型政府。這就對電子政務建設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求電子政務建設注重效益,力爭把有限的資金用在效益最好、最重要的項目上,避免重複建設和投資黑洞。
針對現階段電子政務建設的要求,當前阻礙中國電子政務向縱深發展的瓶頸是缺乏國家層面、省級、地、市級電子政務統一架構的總體設計和頂層設計。需要把頂層設計作為電子政務各個層面套用建設的“抓手”,以之作為實施新階段電子政務戰略的切入點。
需要運用政府信息化架構(GIA)理論,對電子政務建設的各個方面、各個層次、各種參與力量、各種正面的促進因素和負面的限制因素進行統籌考慮,理解和分析影響電子政務信息系統建設的各種關係,從全局的視角出發,進行整體技術結構的設計,做出各種管理和技術決策,提出體制和業務的改進建議。電子政務整體解決方案也正是基於這種需要而適時推出的。
電子政務頂層設計的含義與政府信息化架構
⒉1頂層設計的概念及其涵義
電子政務的頂層設計就是利用系統的觀點,按照科學的理論、方法和步驟,多視角地對政府整個業務範圍進行分析、描述和設計,建立政府信息化的總體架構,政府信息化總體架構一般來說就是一個從不同視圖來描述政府的體系。政府是個極其複雜的系統,我們不可能用一個系統來實現政府所有的功能,因此只有清楚地描述政府現有和未來的架構,才能有步驟、循序漸進地實施電子政務,並逐步改善政府職能,最終從傳統政府過渡到現代的數字政府頂層設計的真正含義就是把整個政府而不是單獨的部門看作一個整體,在各個局部系統設計和實施之前就進行總體架構分析和設計,從而讓各個分系統有著統一的標準和架構參照,通過頂層設計架構,各分系統就能夠知道如何去與其它系統進行合作,如何與其它系統進行信息共享或互操作,從而有效解決跨部門、跨系統的合作。
電子政務頂層設計的“頂層”有三層含義:
第一層含義指的是整體和全局。
頂層設計的首要視角是要跳出局部環境的束縛和影響,站在全國互聯和全網通用的整體高度和全局視野,去分析決定電子政務中的具體決策。
第二層含義指的是業務。
頂層設計的重點是業務、是政務。頂層設計需要以政府的核心業務流為主線,收集、整理與描述業務需求並按層次呈現,以數據形式保存,同時分析套用系統的業務可行性。
第三層含義指的是政府績效。
電子政務建設需要達成最佳化政府工作流程、促進職能轉變、提高政務效率、推動體制創新的目標,最終提升政府績效。這要求電子政務建設不僅在建設之初就考慮政府績效問題,而且需要將績效評估和建設周期的各個環節聯繫起來,實現全程的績效評估。
政府信息化架構作為一個以業務為中心的框架,使得政府的各部門可以控制、分析、評估電子政府建設投資,同時有助於政府各部門間的橫向整合以及各級政府間的縱向集成。
政府信息化架構以政府業務為核心,以信息技術為支撐,提供一整套的體系,包括理論、方法、技術、平台等。其作用包括:
控制、分析、評估電子政務建設投資
指導總體規劃
梳理政府業務
指導業務與技術高效結合
指導連續性的推進計畫的制定
政府信息化架構模型如圖所示。
圖表 1-1政府信息化架構模型政府信息化架構模型從績效出發,首先明確要達到怎樣的政府績效建設目標,然後通過業務分析流程梳理,轉變政府職能,規範行政行為,不斷突破績效瓶頸,強化績效監督。在具體實現上,採用基於構件的架構,將業務過程中的各種服務構件化,然後通過恰當的組合來靈活搭建出符合業務需要的系統。
gia(政府信息化架構)
⒉2電子政務頂層設計參考模型
電子政務的頂層設計參考模型是指導電子政務設計的參考模型,它不是一個具體的系統模型或套用模型,而是一個基於績效驅動的電子政務總體架構,它包括六大模型和兩個外部支撐環境,如圖所示:圖表 1-2電子政務頂層設計參考模型
gia(政府信息化架構)
⒈ 業務模型
業務模型用來描述政府的業務框架,它與具體的執行機構和部門無關。業務模型是政府架構的基礎,所有其它模型都是依賴於業務模型而存在的。
⒉ 服務構件模型
服務構件模型是描述支持業務的軟體功能框架,他不一定依賴於具體的業務,但一定是與業務相關的,一個或一組服務構件的組合可以支持一個業務子功能。
⒊ 技術模型
技術模型是描述支持服務構件及其它軟體所需的技術標準、技術規範、服務接口的。
⒋ 數據模型
數據模型主要描述支持業務子功能操作的數據和信息,其中包括信息資源的分類、數據的標準以及數據交換的標準等。
⒌ 安全模型
安全模型主要描述電子政務安全機制的標準、規範以及安全措施等,它貫穿於服務構件模型、技術模型和數據模型等。
⒍ 績效管理模型
績效管理模型描述的是一個標準化的評估體系,它包括兩個方面的含義:其一是面向IT項目的績效評估,其二是面向業務過程的績效評估。
⒎ 外部環境
外部環境主要包括立法環境和社會環境。政府是一個按照嚴格規範進行操作的實體,許多行政規則必須依賴嚴格的法律規範來約束,電子政務的實施將會帶來一個嶄新的理念和方法,因此必須用嚴格的法律來重新規範。社會環境包括文化習慣、技術發展水平等,譬如,在一個網路極不發達的地區實施以網際網路為主體的,面向公眾服務的電子政務,其效果肯定是不會明顯的。
該架構具有以下幾個特點:
它是基於績效驅動的。
隨著管理服務型政府觀念的確立,政府越來越關注自身效率和投資效益比的提高,建立有效的績效指標體系和績效管理系統可以驅動政府對業務模型及其支撐系統的設計和更新。
它是以業務為核心的。
電子政務成功的關鍵是要有一個滿足公眾需求、符合政府戰略目標的業務模型,它是設計信息系統的基礎,沒有清晰而有效的業務模型,無論多先進的信息系統都很難發揮大的作用。
它是基於業務構件的。
採用構件搭建業務系統可以大大縮短系統開發和部署周期,降低系統成本,由於政府業務往往隨著政策或法律、社會環境的變化而需要重新調整,因此採用業務構建方法可以降低成本、降低風險。
⒉3電子政務的實現模型
電子政務的實現模型就是利用政府的頂層參考模型,對現有的政府機制進行分析、細化。參考模型確定了政府對公眾、企業或政府之間的服務和技術運用的基本標準。
電子政務的實現模型描述了電子政務實現的基本步驟,不同的階段可以形成不同的模型。在開發具體的電子政務項目時,需要利用頂層設計的參考模型來進行參考設計,參考模型可以用來進行對照,找出差異或不足,以便改善自己的服務。
圖表 1-3電子政務實現模型
⒈ 業務參考模型由組織模型、功能模型和流程模型聯合組成。其中,組織模型是通過對政府機構現狀的調查來形成的。該模型對於政府組織機構及其相關的職責進行了完整的描述;組織模型的重點在於職能崗位及其相應的職責,組織模型可以認為是現狀模型的體現。
⒉ 組織模型通過樹狀的層層細分,給出崗位和職責的映射,在此基礎上,通過業務分析,對其業務進行重新劃分歸類,形成功能模型。功能模型給出了政府的整體業務視圖和功能分解結構。
⒊ 在功能模型的基礎上,通過進一步的業務調研,可以進一步梳理、確認各個功能的具體流程,並據此建立流程模型。
⒋ 業務模型是績效評估的依據和出發點,因此績效模型是在功能模型的基礎上建立起來的。
⒌ 在流程模型建立後,依據績效模型進行流程的最佳化,形成最佳化後的流程模型。
⒍ 針對具體的流程,進行詳細的數據調研與標準化工作,形成相應的數據模型,從而構成整個系統的統一標準的底層數據。
⒎ 通過與構件模型的相互參考,形成總體架構模型。
⒏ 最後,根據技術模型,利用構件模型,進行具體的開發、部署、實施。
在眾多模型中,業務模型是實施電子政務的關鍵,從組織模型到功能模型,然後依據功能模型,針對具體的業務進行流程建模,一般在流程梳理中堅持以下原則:
可視化
目前很多政府、部門都簡單地採用文字描述的方式來進行流程的梳理,面對一個像政府這樣具有複雜流程的系統,這樣做既不利於模型的維護,也不利於流程的最佳化。流程的可視化就是採用易懂、方便的圖式化方法描述流程。
統一化
不僅僅描述活動單元,而且還要描述相關信息,如數據、資源、角色等,從而在一個圖形中就能對整個流程的所有信息進行完整的分析。

美國寶石學院

美國寶石學院(Gemological Institute of America) 是把鑽石鑑定證書推廣成為國際化的創始者。它是在1931年由Mr. Robert Shipley所創立,至今已有80多年的歷史,GIA名譽上是非營利機構,經費由珠寶業界人士捐獻,但其鑑定和教學的費用相當高昂。GIA鑑定書頗具公信力,它不僅是美國第一所寶石學校,同時也在全球珠寶業界廣受推崇,被認同的珠寶鑽石鑑定機構之一。GIA國際證書的鑽石在國際範圍內都被認可,其鑑定費用一直穩中有升!GIA美國寶石學院自2006年起,在全球範圍內正式推出GIA鑽石鑑定證書網上查詢系統。該系統的推出,對於鑑定證書的查詢和防偽起到了極大的作用。
GIA的貢獻
⒈ GIA是鑽石4C的創始者
⒉ GIA是現代珠寶顯微鏡的發明者
⒊ GIA擁有全球最大的寶石學圖書館
⒋ GIA是全球最被信賴的鑽石分級者之一
⒌ GIA是研究寶石學家G.G.課程的起源地
⒍ GIA是國際鑽石分級系統的共同發源地
⒎ GIA的教育文憑被全世界所接受

歷史淵源

GIA是美國寶石學院,從全球的規模上和IGI不相伯仲,最早成立於30年代的美國。但真正大規模發展是在50年代,這一段正好是美國工業、消費大發展的時期。於是亟需一個統一的、可以大規模複製的標準來滿足人們對鑽石的大量需求。因此,GIA前瞻性地總結了前人的經驗,將之前行業裡面商人們用來選石頭的“淨度”“顏色”的概念系統的提了出來,並於50年代正式提出了4C的說法,為今後珠寶行業的快速發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並且在之後的時間裡,也推出了很多分析寶石的儀器,方便了業內人士更高效率的進行寶石的鑑定。可以說,美國寶石學院是珠寶行業標準化,並向大眾普及較早的推動者。其的定位也一直忠於服務最有消費信心和人數最為龐大的中產階級上的,因此GIA在美國的冬粉眾多,相對而言歐洲的高級珠寶使用的少。大家所不知道的是,GIA雖然是非贏利機構,其經費大部分卻由美國各大珠寶公司贊助,其證書的出現也符合了美國珠寶商的發展利益,同時它也為很多面向大眾人群的消費品牌提供鑑定證書。如主打主流中產階級男性的著名美國網店“藍色尼羅河”,基本上都用的GIA和AGS的證書。Tiffany原來在走中產階級路線的時期也用大量美國寶石學院的證書,現在隨著自身定位和品牌行銷走高端路線和GIA的大眾人群定位發生了偏移,也開始使用自己的證書了。
GIA證書強調統一。有一種流水線般的標準化之感。從證書的頁面來看,明星的珠寶和街邊小店的貨品都統一使用同樣的製版和設計。GIA印度和GIA美國、GIA香港的證書是無法分辨各自不同的出具地點的。就像美國的麥當勞、GAP,是給全世界的每一個警察、老師、漁夫、工人的證書。因此可以說,美國寶石學院滿足了現代工業化大部分民眾的消費需求。同時在中國,隨著改革開放,90年代,GIA證書也隨大量湧入的美國鑽石進入了中國市場,成為了國內認知度高的國際證書之一。
與GIA形成鮮明對比的是IGI國際寶石學院
IGI全稱是國際寶石學院。成立於比利時安特衛普,剛開始的時候只為比利時的少數鑽石世家做私人鑽石鑑定。後來一些高品質的大鑽被銷往了歐洲的各個的王室,IGI的名字漸漸在王室之間傳開來,後面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歐洲、中東和亞洲的王室就把一些普通鑑定師難以鑑定的精細珠寶首飾送到比利時讓IGI作分析。因為很多這類珠寶都已經鑲嵌為非常複雜的頭冠、項鍊、戒指等,必須具有比較豐富的Fine Jewelry鑑定的經驗。IGI也漸漸從只做鑽石鑑定發展為專門為鑽石和高端首飾提供鑑定的全球寶石學機構。由於服務人群的特殊性,IGI在提供寶石學信息的同時,每張證書沿用了奢侈品的手工製作程式,為的是保證各方面品質都與珠寶相匹配。基於在鑽石切工領域的權威研究,IGI制定了世界第一張完整全面的鑽石切工評級表(Cut Grade Chart),成為了現代鑽石切工體系評定標準的雛形。2007年,IGI首席鑑定師被比利時王室任命為比利時外交部鑽石顧問。
現代商業時代的到來也讓IGI的服務擴展開來,IGI證書也從原先的高端珠寶圈傳播被珠寶商介紹給越來越多的消費人群。但是,IGI證書至今仍然保留了歐洲的bespoke定製,手工製作,並提供雷射刻字照片、精美的首飾照片。如今,在很多Dior,Montblanc等著名品牌的高端珠寶系列都可以看到IGI定製證書,一些明星像Paris Hilton也請IGI為她的粉鑽表做證書。這一切都和IGI一直流傳下來的歷史淵源有關。IGI就像歐洲的定製服裝師,為高級客戶提供能體現產品特色的定製證書。
所以可以看到,兩家機構的區別主要在於消費人群的定位上。對於主打大眾消費人群的產品,商家通常比較傾向開美國的GIA證書。而對於一些專利切工或高端產品、品牌,商家又會相應的選擇IGI證書匹配。至於鑑定標準上,經過幾十年的發展、融合、統一,世界主要的鑑定機構(以IGI、GIA為代表,還有一些區域性的鑑定機構,如HRD)對尺度的把握已經沒有什麼區別了。
從本質來說,不管是哪家證書,它的作用和權威性都是一樣的,就是顧客在購買鑽石珠寶的時候起到權威公正的證明,保護消費者。而至於說選擇哪個證書最好,這就像買車,奧迪和福特,起到的作用都是代步工具,而至於說你喜歡開奧迪的感覺還是開福特的感覺,那就個人根據自己的情況有所選擇吧
⒈Laser Inscription Registry:雷射印記《鐳射編號》,GIA 12345678刻在鑽石腰上的鐳射號碼,黑色,GIA三字為空心字母,編號與Report的編號一致,作為識別GIA鑽石身份的證明。
⒉Shape and Cutting Style:鑽石琢型,ROUND是圓鑽
⒊Measurements:鑽石尺寸,直徑(最小-最大)*高度 直徑允許是個範圍,單位是毫米。
4C
⒈Carat Weight:鑽石重量
⒉Color Grade:鑽石顏色
⒊Clarity Grade:鑽石淨度
⒋Cut Grade:鑽石切工
附加信息
⒈Clarity Characteristics:包裹體,一些天然鑽石的內部特徵,比如crystal小晶體、cloud雲霧狀包裹體等,這些是在顯微鏡下才可以發現的內部特徵,用來證明鑽石的天然性。
⒉Finish:修飾度,也就是鑽石切割完成後對鑽石美麗程度的修飾,生活化一點就是化妝做髮型這樣的類型,比不上Cut切工這樣主身材的重要,但是如果修飾度好一些,也會增加鑽石的美感。
修飾度分為2個方面:
A、Polish:拋光,拋光會增加鑽石的亮度。但有一些鑽石有天然的特徵,比如原始晶面等,是不能被拋光掉的。所以如果是這樣的天然情況,對拋光也不要太苛求。
B、Symmetry:對稱性,對稱就是一顆鑽石左右切割得是否對稱,因為所有鑽石都有最大和最小的直徑,所以沒有一顆鑽石是完全對稱的。
⒊Fluorescence:螢光,鑽石有螢光是自然現象,藍色的螢光可以增強鑽石的亮白度,黃色的螢光可以降低,所以帶螢光的鑽石也要看哪一種光,有螢光也無妨,也許會更讓鑽石更加漂亮。
切工圖示
普通的消費者只需要看GIA評價出的Cut Grade就可以,其實這些複雜的數據GIA已經將它們總結概括成為綜合的切工評價。最後再右邊一欄,是公司用的,一半是供貨公司的存根,一半是銷售公司的存根,跟最終顧客沒有關係。

標題部分

說明
⒈Gemological Institute America® :GIA實驗室的LOGO;2.GIA DIAMOND DOSSIER® :證書名稱;
gia(政府信息化架構)
⒊March 7 2005:開證書的日期。這個日期也代表了當時的檢測水平和美金價格。但是現在我們都是按購買日的美金結算,所以就不去追究這個日期了;
證書第一部分
⒈.Laser Inscription Registry:雷射印記《鐳射編號》。GIA 13945200刻在鑽石腰上的鐳射號碼,黑色,GIA三字為空心字母,編號與Report的編號一致,作為識別GIA鑽石身份的證明;
⒉Shape and Cutting Style:鑽石琢型。ROUND是圓鑽,知識可以參考《標準圓鑽明亮式切割》。其他形狀的鑽石有其特有的名稱,比如祖母綠切割 EMERALD CUT;
⒊Measurements:鑽石尺寸。4.44 - 4.48 x 2.76 mm,直徑(最小-最大)*高度 直徑允許是個範圍,單位是毫米;
證書第二部分
⒈Carat Weight:鑽石重量。0.33 carat。Carat是鑽石重量單位,中文叫“克拉”。1克=5克拉,1克拉=100分。GIA計算到小數點後2位,第三位逢9進一,比如32.89算32分,32.9算33分;
⒉Color Grade:鑽石顏色。G是本鑽顏色。寶石級白色鑽石是從D色開始到Z色的,知識可以參考《鑽石顏色分級》和《專家教你挑鑽石顏色》。另外粉紅等什麼的顏色叫彩色鑽石,比如Fancy pink。彩鑽也有很多級別,以後會有文章詳細介紹。
⒊Clarity Grade:鑽石淨度。VVS2是本鑽淨度。也就是10倍放大鏡下鑽石的內涵物的多少。GIA將鑽石淨度分為FL、IF、VVS1-VVS2、VS1-VS2、SI1-SI2-SI3、I1-I2-I3等級別,從前到後依次降低,一般我們覺得佩帶的高性價比是VS1-VS2這一檔,收藏是IF這一檔比較合適,如果是戴著玩,那么SI的也可以,但是國內我們建議買SI的買國內證書,要少很多錢;知識可以參考《淨度等級》和《專家教你挑鑽石淨度》。
⒋Cut Grade:鑽石切工。這是新加的一個綜合評價,看4C的切工就看這個拉!其實是很多指標的綜合衡量,也包括對稱性和拋光性。Excellent是本鑽切工。知識可以參考《專家教你挑鑽石切工》 《配合GIA資料庫看鑽石切工》
證書第三部分
⒈Clarity Characteristics:包裹體。一些天然鑽石的內部特徵,比如crystal小晶體、cloud雲霧狀包裹體等,這些是在顯微鏡下才可以發現的內部特徵,但也會影響光的折射進而影響鑽石的品質,此項用來證明鑽石的天然性;以便更好的檢驗其真假,嚴選其品質.
⒉Finish:修飾度。也就是鑽石切割完成後對鑽石美麗程度的修飾,生活化一點就是化妝做髮型這樣的類型,比不上Cut切工這樣主身材的重要,但是如果修飾度好一些,也會增加鑽石的美感。修飾度分為2個方面:
A、Polish:拋光。拋光會增加鑽石的亮度。但有一些鑽石有天然的特徵,比如原始晶面等,是不能被拋光掉的。所以如果是這樣的天然情況,對拋光也不要太苛求。
B、Symmetry:對稱性。對稱就是一顆鑽石左右切割得是否對稱,因為所有鑽石都有最大和最小的直徑,所有沒有一顆鑽石是完全對稱的。對稱性在GOOD以上就有可能會出現八心八箭效應,但並不代表八心八箭就是好切工,記住它僅僅是個特殊效應而已。
⒊Fluorescence:螢光。鑽石有螢光是自然現象,藍色的螢光可以增強鑽石的亮白度,黃色的螢光可以降低,所以帶螢光的鑽石也要看哪一種光,有螢光也無妨,也許會更讓鑽石更加漂亮。知識可以參考《關於螢光的說明》。
證書內容第四部分-切工標示圖
證書右邊的信息
為什麼要選擇GIA等國際認證
GIA在國際上最早提出鑽石4C的概念,在同業內具有標桿地位。包括GIA在內的世界各鑽石鑑定機構聯合努力,經過數十年的摸索和實踐後最終形成了現在通行的國際鑽石鑑定標準。鑽石品質鑑定證書千百種,而全球鑽石業者公認最具公正、客觀、嚴謹的除了美國GIA、比利時IGI外, 尚有美國AGS、日本CGL…等。其它大多數鑑定單位較為鬆散,甚至是接受業者要求胡亂提升級數,這些行為嚴重損害了消費者利益,影響了消費者信心。

女子團體

介紹

四名樂活小姐、四種性格、四首動聽的歌帶給你感動與歡樂。
GIAGIA
李宓李宓
GIA成員學歷皆為國立大學以上:
李宓為台大戲劇系畢業 北一女數理資優班
江晨希台北大學公共行政
又莉又莉
樓庭岑為台藝大戲劇畢業
又莉更是與陳奕迅畢業於同樣的英國Kingston university碩士
聰明精采的智慧與性格,肯定遠遠超越其他女子團體
2010GIA『姊啊』同名迷你專輯
樓庭岑樓庭岑

音樂作品

音樂專輯共1張

相關新聞

台灣女子組合“GIA”出身不凡 家族身家逾6億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導,不讓“台大5姬”專美於前,台灣女子4人新組合“GIA(Girl,It`s Awesome)”打出4優姬名稱,且學歷、來頭都不小。其中李宓(Mina)是資生堂前董事長之女,母親自創服裝品牌;江晨希(Alina)父親是台灣扶輪社副社長,經營補教業,旗下名師有賴世雄;又莉(Yuli)媽媽是線上遊戲公司的CEO,4人家族身家共逾6億元(新台幣,下同)。
4人不顧家庭反對,硬闖台灣演藝圈,李宓考上台大戲劇系後,曾與媽媽大鬧家庭革命,離家出走1年,當模特兒。又莉是英國Kingston University景觀設計碩士,跑來唱歌,媽媽氣炸,直到看到EP(音樂小樣)出爐,才原諒她,買了100張。樓庭岑(Amily)台藝大畢業,正在修教育學程。
據報導,4人家長已下通牒,若1年內沒成績立即退出演藝圈。“GIA”10日晚將在台大舉辦新歌發表會。
視頻:女子團體GIA發片 出道即有大牌待遇
江晨希(Alina)、樓庭岑(Amily)、又莉(Yuli)、李宓(Mina)四個女生組成的新晉女子團體GIA亮相台灣。四個瘦弱的女孩的首張同名迷你專輯日前開始售賣,抒情主打《別再說不寂寞》更是遠赴高雄取景,四位成員分飾不同角色共同演繹唯美MV。 這兩年日韓女子團體大舉席捲亞洲,台灣的娛樂圈不能繼續讓日韓專美於前。今年夏天可以說是台灣近幾年來推出女子團體最多的一年,初步估計至少有3~4組女子團體會推出作品,儼然是一場女子團體大戰。組合雖多,但是風格卻有所不同,正如女孩們自己所說她們要像組合的名字一樣,不是僅靠外表。聚焦於八月中發行的迷你專輯,並沒有寫真集搭配。GIA高學歷的四位成員表示此番宣傳重點將會放在音樂上,3支新單曲即拍了3支MV,且3支都風格迥異。剛出道即有天團待遇,經紀公司的意圖可謂來勢洶洶,採訪現場,姐妹們還一展歌喉,希望可以得到更多人的支持。

主唱

王悅(gia)前女子搖滾樂隊Hang on the box 主唱,藝術家。被《Timeout》雜誌列入自改革開放以來對中國城市文化改變最大的40位城市英雄之一。早在1999年兩度作為中國第一代朋克女孩登上美國《Newsweek》雜誌封面,作為中國新女孩的代表與毛澤東和尼克森同時出現。MS China punk-gia
掛在盒子上 gia掛在盒子上 gia
Whatever you think of gia's music,the former Hang on the box frontwomen is the one who brought Beijing punk to the world. When Hang on the box formed in 1998,few outside China had any idea of Beiing's thriving punk scene.A year later,gia and her band were pouting on the cover of Newsweek,the only Chinese band ever to do so,and the secret was out.Billy Corgan of the Smashing Pumpkins,Marilyn Manson and the Yeah Yeah Yeahs all pronounced themselves fans,and soon no one could get enough of the band's brash bitch-pop.Ten years on,gia's still going strong,DJing and playing with new band gilr kill girl.If some would argue that her music hasnot moved on much,she's still a joy to watch in a city where a lot of band seem to be make up of uni-versity geeks trying to be Joy Division.And while she's fond of giving regular one-finger salutes,she was extraordinarily sweet and patient when our shoot was delayed.
無論你對王悅的音樂持何種態度,這位“掛在盒子上”樂隊的女主唱卻是真正將北京朋克搖滾樂推向世界的旗手,當這支全女子朋克樂隊於1998年成軍時,世界對北京朋克音樂的了解幾乎是一張白紙。一年後,王悅和她的樂隊,驕傲地登上了新聞周刊的封面,順便說一句,沒有其他任何一支中國搖滾樂隊獲得過這樣的待遇。她們的冬粉甚至包括了瑪麗蓮·曼森碎瓜樂隊的比利·柯根和yeah yeah yeah樂隊,很快,樂迷沉迷於掛在盒子上樂隊獨特,尖銳的音樂風格。十年後,王悅仍然在自己的音樂世界中努力開拓,組建了自己的新樂隊女殺女,也許,有人會爭辯說,她的音樂是在原地踏步,僅僅是在一個擁有許多夢想成為joy division樂隊再版的校園邊緣青年的城市中,一個略微帶有趣味的問題兒童,然而當她在 們的鏡頭前撅起嘴唇,舉起一個手指做出她標誌性的敬禮動作時,卻顯示出無比的堅韌與甜蜜。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