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rcus(日本美少女遊戲製作公司)

circus(日本美少女遊戲製作公司)

CIRCUS(サーカス)又稱“馬戲團”。著名的美少女遊戲製作公司,代表作是《初音島》系列。

基本介紹

  • 公司名稱:circus
  • 外文名稱:サーカス
  • 別稱:“馬戲團”
  • 代表作:《初音島》系列
初音島,基本信息,改編小說,改編漫畫,改編動畫,水夏,基本信息,劇情簡介,

初音島

基本信息

《D.C. ~ダ?カーポ~》2002年,Circus 公司製作,七尾奈留人設的經典 Galgame(#注) D.C. Plus Situation(D.C.P.S) D.C. Plus Communication(D.C.P.C.)。
2004 年,《D.C.》的復刻版(並不是《D.C.》的續集)除了原有的故事之外,還增加了胡之宮環等幾位新角色及新劇情,《D.C.P.C》是電腦平台的Galgame,《D.C.P.S》是移植到PS2平台的全年齡版《D.C. in 聖夜のアルティメットバトル D.C》.遊戲本篇發行前的特典《D.C.White Season D.C.》的續作,故事背景為冬天的短篇遊戲《D.C.Summer Vacation D.C.P.C.》的續作,故事背景為夏天的短篇遊戲《D.C.溫泉篇》Circus 所出的 《Fan Club Disk D.C. 2 》。
2006年預定,故事在一代的 53 年後 另外還有所謂感謝版、初回版、DVD 復刻板等以及推出了舞-hime的同名遊戲《舞-hime 命運的系統樹 修羅》。

改編小說

《D.C.》與《D.C.P.C.》系列小說,目前日本已發行 11 集,劇情大致與遊戲相同。

改編漫畫

由 Circus 授權 Comptiq 雜誌社連載的漫畫,後來出了單行本 第一部 D.C. ~ダ?カーポ~ 全兩集完 第二部 D.C.Second Graduation(D.C.S.G.)連載中,已出一集單行本。

改編動畫

《D.C. ~ダ?カーポ~》2003年推出,故事從遊戲改編而來,劇情大致上是音夢結局路線。
《D.C. Second Season》2005年推出動畫版的新作,劇情在前作結局的兩年後。
接下來,在說明《D.C.S.S》的劇情前,要先具備一個認知:《D.C.》漫畫版的劇情與設定,與其他作品差異很大。《D.C.》漫畫版大致上以普通的校園戀愛故事為藍本,主角是純一、音夢、ことり的三角戀愛,其他人物是配角 劇中幾乎沒有提到魔法的事,也沒有さくら解除不枯之櫻魔法的劇情,因此在漫畫版的結局中,初音島上仍然有著永不凋落的櫻花,這個結局與遊戲或動畫有相當大的差異。
第二部的《D.C.S.G.》雖然換了另一位畫家主筆,但仍沿用第一部的設定 因此在故事的開始,純一仍然會看見別人的夢《D.C.S.G.》的主軸,以新角色アイシア前來日本學習魔法展開。
D.C.S.S》與其他作品的關係,主導D.C.動畫系列製作的Circus核心人員松村和俊曾在訪問中如此說道:「如果《D.C.S.G.》是 1.3 版,《D.C.S.S》 就是 1.4 版」,簡單的說《D.C.S.S》是混合了《D.C.》的動畫版、《D.C.P.C》、《D.C.S.G》三者的設定因此,這部動畫並非《D.C.S.G.》的前傳,也不算是《D.C.P.C》的續作,由於設定差異很大,因此很難說是續集......雖然片名就寫著「D.C.第二季」,但是如果要我介紹《D.C.S.S》,那我就會說:「這是一部有著獨特設定,以及全新劇情的故事」。
#注1:七尾奈留完成 D.C. 後,就離開了Circus公司 因此後來的遊戲若非使用七尾留下的舊CG,就是讓別的畫家畫新圖。
#注2:目前Circus已計畫製作《D.C.II》,故事背景是在前作的 53 年後 以前作人物的孫子們為主角,但有關續作的具體內容,目前尚未明朗。
2002年,Circus公司推出一部名為《D.C.~ダ?カーポ~》的遊戲。
2003年,《D.C.》改編成動畫版,全26話,中譯「初音島」或「戀愛學園」。
2003年,漫畫版開始連載,隔年完結,單行本全兩集。
2004年,《D.C.》遊戲移植到PS2上,並追加新角色《D.C.P.S》。
2004年,同時推出電腦平台的逆移植版《D.C.P.C.》、《D.C.P.C.》並不是《D.C.》的續集。而是改編 D.C.》的劇本,增加五位新角色與一位隱藏人物的加強版,《D.C.P.S.》的內容和《D.C.P.C.》一樣,但少了 H-《Sence2004年,漫畫版續集《D.C.S.G.》開始連載。
2005年,結合《D.C.P.C.》與《D.C.S.G.》人物的新作,動畫《D.C.S.S.》開始放映,至於有人提到 《D.C.S.S.》與《D.C.》動畫版的畫風不同,畢竟事隔兩年,製作小組換了另一群人,人物風格有差異並不奇怪 就連初音島、房子、學校......等背景場面的處理都有所不同。

水夏

基本信息

水夏》是2001年CIRCUS發售的Windows用十八禁遊戲。在2002年,由Princess Soft製作了Dreamcast版和
Playstation版(PS版標題是WATER SUMMER)。2003年,由S.O.F.T.發行了Windows用的全年齡版。之後在2004年,將2003年的版本加以18禁化的“水夏A.S+”發售,並在2007年移植到Playstation2上。PS2版的標題是“水夏A.S+Eternal Name”
水夏水夏

劇情簡介

所謂的饒恕、就是愛——
即使對到訪的死、過去了的過錯感到後悔也已經無可挽回。接受以上一切而活下去,像人一樣活下去。
舞台是流傳著女鬼傳說的古隠村。在緩慢節奏的田園生活的人們,大家的神情看上去都很明快。然而,在那明快的表情之下,各自背負著深厚的因緣。
做著白日夢的少女、追求真相的報導部部長、一直被囚禁在過去的女性、沒有名字的女孩,她們的問題,都歸根於10年前的交通事故。
10年前那脫離了正軌的扭曲命運,會給她們帶來怎樣的結束呢?
在和平的村子裡所發生的不可思議的故事。
請與二胡所演奏的旋律一起靜心欣賞。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